首页 > 作家列表 > 江琦恩 > 网住一片真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网住一片真情目录  下一页


网住一片真情 page 16 作者:江琦恩

  可晴想想也对。白天见了罗素以后,她总觉得他挺面熟的,但任她如何在脑中摸索,就是找不到一个有外国脸孔的熟人。后来经过一番沉思,她才想到他就是梦寰拿给她看的照片中的人——如枫的未婚夫。

  不过根据她的观察,如枫和罗素之间并没啥特殊关系,看来梦寰手中的那封信及帖又有待查验了。

  口  口  口

  这天,如枫又随着劳勃前去医院,留下可晴及罗素。

  可晴缩在卧室里,拿出玉恒的照片凝望,不由自主地滑下泪来。

  罗素经过她的房间,隐隐听到啜泣声,见她房门半掩,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不禁缓缓地推开房门。

  可晴背对着他,罗素徐徐来到她的身旁,看见她正凝视着一张照片。

  相片中是一个带点稚气的男人,笑容很甜,虽称不上帅,却给人一种安全感。

  突然,他的心里有一股醋意涌上来,他从未对女人动心过,至少这三年来没有,但为什么那股醋意是那么明显?他发觉他很想了解照片中这个男人和可晴的关系并暗暗祈祷他与可晴并无半点男女关系,但很快的,可晴的喃喃自语打碎了他的希望。

  “玉恒,你在那儿过得好吗?想我吗?”可晴抚摸他的唇、他的脸。“为什么我们之间的爱有那么多阻隔呢?我好恨、好怨呀!”

  看着她伤心欲绝的模样,罗素顾不得大脑的警告,伸出手轻拍着她的肩。

  可晴吓了一跳,连忙拭去眼泪转过身去。

  “对不起,我看你……所以就……”罗素连忙解释,反而弄得更糟。

  她此刻也无心去责怪他的失礼,谁教他是出于一片好意呢?

  “算了,不怪你。”她淡淡地回答,声音小得可怜。

  罗索识趣地离开,心中那张照片充满了质疑。她是他第一个没有起戒心的女人。

  口  口  口

  士雄伫立于滂沱大雨中,艾尘则透过修道院的窗口凝视着他。

  这几天以来,他不分晴天、雨天,只要道院开放时间一到,他便准时站在门外。

  他站在雨中已经三个多小时了,她却仍在犹豫是否该拿把伞给他。虽然先前已有人试着拿伞给他,却都被他回拒,她知道他等的是自己。

  抬头望望天空,看来这场雨要停还有些时候。

  艾尘思考良久,正准备违背理智去送伞时,楼下却传来刺耳的嘈杂声。她再望一望窗口,门外的士雄已不在,莫非……

  她的心中有点害怕,三步并作两步地奔下楼去探个究竟。

  天啊!她捂住嘴才使自己不发出尖叫。看着大伙手忙脚乱地为士雄忙进忙出,她不再顾及修女们对她投来的异样眼光,拔腿奔到他的身旁。

  他的全身滚烫着,呼吸急促,一副在生死边缘挣扎的模佯。

  一会儿之后,医护人员快速赶来将他逞往医院,她没有犹豫地跟了过去。直到现在,她才了解自己也了解士雄,只要他能醒来,她愿意答应他每个要求。

  经过一天一夜的抢救,士雄暂且没有生命危险,却感染了肺炎。

  他仍处在昏迷之中,艾尘彻夜守候,陪他渡过难关。

  三天后,他终于醒来……

  士雄看着她,心里没有喜悦。他一直以为自己能感动她,但事实不然。他想,她是因愧疚才照顾他,绝不是因为爱他。这一点使他伤透了心。

  “士雄。”艾尘热切地呼唤他,他却回她一个冷漠的表情。

  “请你出去。”

  “别这样。听我解释好吗?”她试着挽救一份正面临破碎的爱情。

  “解释?不用了,其实你不该救我的,应该让我一死了之。”

  他何尝不心痛?但与其彼此纠缠不清,不如早早剪断情丝。

  “原谅我,因为我害怕……”

  “害怕?你是怕我一睡不醒,才过来了解我的情况吧!对我,你根本没有那份情。”

  “不是的,我……”她急得流下泪水。

  “别说了,请你出去,我想休息一下。”士雄闭上眼睛,不忍看她流泪的模样。

  这一切全是她造成的,她能怪谁?要怪要恨就恨她自己太过固执,不懂得把握。

  正当她伸手打开房门的时候,士雄突然又后悔自己的冲动,他心急地喊道:“艾尘,别走,我不是故意要伤害你的,我……”

  “士雄!”艾尘毫不迟疑地奔过去,紧紧地地环住他。

  “原谅我,就是因为我太爱你,所以才克制不了自己的脾气,你愿意原谅我吗?”

  她欣喜地频频点头,“我也爱你,今生今世我赖定你了。”

  语毕,她主动给了他一个深情、温柔又绵长的吻。

  口  口  口

  佳岚端了杯咖啡,不疾不徐地走向梦寰的卧室。门半掩着,她没有经过他的允许,迳自推开门进去。才一进门,如枫的巨幅照片便映人她的眼底。

  她不禁怒火中烧,很想把手中的咖啡杯狠狠地砸向如枫的脸。然而她知道在尚未巩固地位之前,她得小心行事,对于心中的不满也只有暗自忍耐下来。她要等他娶了她,等一切操纵在她手上时,再给云家父子难看。

  梦寰从浴室里走出来,瞥了佳岚一眼之后,便又专注地擦着湿答答的头发。

  佳岚摆出笑容,“梦寰,今天辛苦了,来,喝杯咖啡吧�  �

  “搁在一旁吧,现在我并不想喝。”他没有看她,自顾自地穿起睡袍,准备上床睡觉。

  “需要我为你暖床吗?”她暖昧地说。

  他瞪了她一眼,“不用了,清注意你自己的言行。”

  她在心中冷哼了一声,“反正我们都快是夫妻了,何必这么拘束?”她走近他,伸手抚摸着他。“喜欢吗?”

  梦寰气愤地甩掉她的手,“请你放尊重些。我真怀疑我怎会答应娶你?”

  “难不成你后悔了?没关系,咱们可以解除婚约。”她无所谓的说,因为她知道他不会。

  前阵子公司的产品被人暗中下了些手脚,其他企业都快对盟飞失去信心了。如今信用好不容易挽回,盟飞也才刚步上轨道,不容许再有任何不名誉的事情传出。

  何况他和佳岚的喜讯早已众所周知,如果他临阵脱逃或否决这桩婚事,其影响力不容小觑,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他只有努力维持盟飞的形象和信誉。

  “你知道我不会的。现在看是你要离开这里,还是我离开?”

  “哼!今天就饶了你,下次可没那么好运。”她警告他。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还真不敢相信她会是这种人。如今一切都太迟了,他必须为了盟飞的营运而牺牲了。

  口  口  口

  自从可晴对着玉恒的照片流泪的情景被罗素撞见之后,罗素总是刻意回避着可晴。

  这几天,天气阴晴不定,弄得可晴浑身不舒服,最后终因水土不服而倒下。

  可晴病倒以后,如枫便很少到医院,白天她照顾可晴,晚上则由白秀月及玛莉亚来照顾。

  这天,由于秋月及玛莉亚皆有事外出,如枫又和劳勃留在医院,全爱只剩下殷胜伟、可晴及罗素三人。

  罗素好不容易逮到机会与可晴亲近,说什么也不能轻易放弃。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冲破排斥台湾人这道防线,他只知道他渴望她,想拥她在怀中细心呵护。

  罗素守着可晴。她的眉头紧蹙着,脸上呈现惶恐、害怕的表情,口中喃喃地叫着:“玉恒,别走,别离开我,玉恒。”

  随着喊叫,她的手在空中摆动着,试着想捉住一点可依靠的东西。罗素慌乱地将手递给她,只见她抓住之后便满足地再度睡去。

  就这样,罗素一动也不动地陪着她直到夕阳的余晖射人房内。可晴缓缓睁开眼睛,本能的想伸手掀开被子,却感到手边传来温暖。她莫名其妙地望过去,发现她的手被罗素紧紧握住。

  一时之间她竟有些不知所措,她赶紧将手用力抽出,却惊醒了他。

  “对不起,我睡着了。”

  “你怎么在这里?”

  “今天大伙都没空,又怕你出事,所以我才……”

  “谢谢你,可是你为什么……抓着我的手不放?”

  “因为你想起一个叫玉恒的男人,当时你很无助,我原本想安慰你一下,没想到手反而被你牢牢捉住,于是……”

  “对不起,我失态了。”

  罗素脑中泛起了一个疑问,他渴望得到答案,但又怕它伤到自己和她,不过,他还是忍不住问了。

  “那个叫玉恒的男人到底是谁?”脱口问出之后,他又后悔了,因为他看见可晴眼中掠过一抹伤痛。

  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可晴竟肯回答他,

  “他是我丈夫。”

  “你很爱他?”他真想掴自己一巴掌,他凭什么去探询她的隐私?

  可晴并没有闪避他的追问,也许她正需要一个可淡心的朋友中。

  “是的,我爱他,至死不渝。”她十分坚定的回答;

  罗素沉默了一会儿,心碎的感觉再一次涌上他的心头。老天似乎总爱与他作对,他看上眼的,便不能爱或不值得去爱的女人,上苍到底在跟他玩什么游戏,非得这样折磨他不可吗?

  “那你为什么要离开他?因为他不爱你吗?”

  “不,我们彼此相爱,可是……”她掩住脸哭了出来。罗索伸手试着安慰她,他想也许是因为父母亲反对,才使他们不得不分手。

  “我了解你的感觉,但你别灰心,你可以试着与父母亲沟通,或许会有些帮助的。”

  她摇摇头,哭声更大,泪水也愈来愈多了。“来不及了!说什么都来不及了。因为……因为他抛下我走了,一个人孤独地走了,什么话也没留给我…”

  他忍住将她搂在胸前的冲动,试着使脑筋清楚些。

  “我想他并不爱你,否则他怎会狠心丢下心爱的女人一走了之?如果是我,我绝对办不到。”

  “不,他爱我。”可晴激动地否决他的话,“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还会与他见面的,我相信。”

  “他对你无情无义,为什么你还要为他执着?”他猜不透。

  “不,玉恒不是那种人,他绝对是真心爱我的,只是……”可晴泣不成声,无法说出玉恒已死的事实。

  罗素既迷惘又怀疑地看着她。世上还有这么痴情的女孩?他再次看看可是晴,他想,是有的,但不属于他。

  口  口  口

  江焕平驾着在美国刚买的新车,驰骋在平稳宽广的道路上。路的两侧全是一望无际的青色大草原,在这里有一种心情得到释放的感觉。他边开车边打算将来如枫成了他的女友后,他也载她来享受这里的一切c

  想得入神,蓦然,他车边多出了几辆汽车,而且全向他靠过来。

  随着车子的推挤,江焕平逐渐往路边靠并以低速行驶。然而碰撞仍持续发生,他气得将车停在路旁,走下车想与他们理论一番。

  江焕平才一踏出车门,原本开车撞他的人也纷纷下车,每个人手中还拿着极粗的木棍。他见状大喊不妙,在尚无行动之前,那些人已狠狠地、毫不留情地用木棍往他身上挥去。

  最后,他不支倒地,思绪也逐渐模糊……

  口  口  口

  如枫在接到罗素打来的电话之后,立即动身赶往医院。

  她在急诊室外来回踱步,心情乱得很。尽管江焕平曾污唇过她,但毕竟他在大学时代还是对她不错的。为了这一点,她希望他平安无事。

  如枫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向上苍祈祷,保佑江焕平安然渡过难关。

  三个小时之后,急诊室的门终于开启,江焕平躺在病床上,被医护人员推了出来。他的样子简直惨不忍睹,全身包裹着纱布,手上吊着点滴,看起来有点像埃及的木乃伊。

  如枫捂住嘴暗自流泪,尽管她有些恨他,却也不愿见到他这般模样。

  他被推入加护病房,正当她想跟过去时,突然詖罗素挡了下来。

  “如枫。”老实说他实在不了解女人,上次焕平对她恶言相向,而今她却为他流泪,女人真的那么“善变”吗?

  “他怎么了?有没有救?会不会残废了?”问题像连环炮般由她口中逸出。

  罗素没有立刻回答她的话,他不想给她太大的压力。

  变成残为?也许呢?江焕平全身上下不知被缝了几百针,就算成不了残废,将来复元后,也得花一大笔金钱来整容。

  “我想应该不会有事,如果伤口不再发炎的话。”

  罗素尽量将他的伤势化小,以免引来她无谓的担忧。

  “其实你不必对他那么好,难道你忘了他上次……”

  如枫心情沉重的摇摇头,“你不会懂的,其实他的人不坏。”是吗?以前她可以确定,但现在她可确定了。不过就算坏,也不至于希望他有个三长两短。

  罗素挑挑眉,有些怀疑她的话,不过看她这副模样,他也就不再多问什么,毕竟那她个人的隐私。

  “让我照顾他。”

  “为什么?他那样对你!;”

  “不为什么,在这里他没有亲人,而他会需要关心的。”她平淡的说。

  “随你,反正你们女人在想什么,不是男人可以轻易搞懂的。”他突然想起了方可晴,冲动地想从如枫口中得知有关町晴与玉恒的一切。

  “可……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他支支吾吾地开口。

  “嗯。”

  “方可晴和一个叫玉恒的男人是什么关系?”虽然他已有些头绪,但仍想更进一步地确定。

  “他是可晴的丈夫。你问这个干嘛?”

  这点他已经知道了,不过由如枫口中再度证实,仍教他心痛莫名。

  “没什么,那天轮到我守护她,听见她在睡梦中频频喊玉恒这个名字,因此我猜想那个叫玉恒的人对她来说一定相当重要。”他祈求着,希望答案是否定的。

  “没错,可惜——都是我害了他们,都是我!”突然间,如枫变得激动异常。“如果不是因为我,玉恒就不会死,可晴也就不会变得沉默、变得愤世嫉俗。”

  “死?你说他死了?”他有些高兴,也有点替可晴感到难过。不过,至少他有机会了。

  昔日他对女人从未表示任何关怀,甚至连看她们一眼都不屑,直至他遇上一位来自台湾的女孩。可惜好景不常,那女人背着他与另一个男人同居,这点令他伤透了心,也对女人彻底绝望。然而眼前这两个女人却又让他敞开封闭多年的心房,尤其是方可晴。她令他产生结婚的念头。

  “是的,结婚不到一个小时就死了。”

  如枫不愿再多说,趁罗素尚未提出另一个疑问之前,她迅速逃离了他。

  第十章

  江焕平在如枫日夜不懈的照顾下,病情逐渐好转。

  醒来以后,他便不断地猜测那些对他下毒手的人的用意?在美国,他不曾招惹过谁,而唯一令他产生怀疑的就是章佳岚了。

  如枫端着;鸡汤走进病房。“你醒了?”

  江焕平最痛恨别人对他施子同情、怜悯,尤其现在他正值落魄时期。“你用不着对我假惺惺,留点力气去对付你深爱的人吧!”他冷哼一声,口气几近不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