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江琦恩 > 网住一片真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网住一片真情目录  下一页


网住一片真情 page 4 作者:江琦恩

  “哇!我怕怕也!”江焕平用手在胸前轻拍……

  手中的烟早巳燃至他的手,他抽动了一下并将它甩掉,疼痛将他的思绪引回现实中。

  江焕平走至墙角,捡起方才被他狠狠甩开的咖啡杯碎片,“为什么又让我再次遇见你?莫非上苍早已将你许配给我?”

  对于大四那年的那件事,他早已不以为意了,而他也在事后得知那件事的内幕。他错怪了她,就在他有心道歉之余,却得知她早已搬出那间古屋了,任他百般寻找,她的下落就如同被人封锁住一般,没有半点线索。

  如今他见着了殷如枫,他不明白自己为何又要将她践踏得遍体鳞伤。他是那么想和她重归旧好,但看到她日渐成熟妩媚,他知道她绝不会再接受自己了。

  但是江焕平是不会就此罢休的。拥有海外知名的江氏企业之后,他日渐空虚,事业的忙碌不再能取代他的雄心,尤其是在那晚看见殷如枫之后,他更肯定自己内心的空虚,为了满足自己,也为了将一切操控于手中,他要得到她。

  “逃,你再逃,我还是会把你挖出来的。”江焕平咬牙切齿地进出这句话来。

  口  口  口

  庄士雄急急忙忙地走回家里。这一路他不断地想,是什么要紧的急事,他的父母要他尽速赶回?唉!这年头做父母的问题思想怪异,谁知他们又在搞什么?

  五步并作三步跑了进去,只见父母一脸优闲地和来客谈得不亦乐乎。

  庄士雄摸不着头绪地开口: “爸、妈,有客人哪?”

  庄家豪笑呵呵地回答他:“来,士雄,见过温伯父、温伯母。”

  士雄一一向他们打过招呼后,心中更迷惑了,莫非这就是所谓的急事——见温家夫妇俩?

  “士雄,这可是你未来的岳父和岳母喔!”

  “岳父、岳母?”士雄瞪大双眼,嘴巴微张,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话。

  “对呀!怀疑呀?这也难怪嘛!毕竟我们从未对你提起过。”

  庄家豪愈说就愈令他感到胡涂,不过他心里明白,这不会是件好事。

  “在你五岁时,正巧逢你温伯母临盆,于是大夥决定,如果生男的,就让你们结拜成兄弟。但如果是生女的嘛,就让你们小俩口共结连理、厮守终生。”家豪说明道。

  听到这里,士雄的眼睛睁得更大,嘴巴也像合不拢似的大张着。天啊!难道这就是他出生的目的?他在心里狂喊。

  “是啊,是啊,如今都经过这么多年了,你和小女也都老大不小了,是该办办了。”温伯父在一旁附和。

  “拜托!你们不能凭私交来决定我们的终身呀!我可是个人也,没理由任你们摆布。”士雄坚决地反抗道。这大概是他这辈子所听过最荒谬的事,都什么时代了,还在搞这种把戏。

  “小子,不管你接受与否,都必须见小女一面,否则我必定饶不了你。况且你又没见过艾尘,怎能就此下结论呢?放心,艾尘脸上没疮没疤,是个人见人爱的女孩,包准你见了必会喜欢上她的。”

  是吗?如果是如此,又何必急着把她嫁人?士雄气愤地想,脸上有着掩不住的怒气。

  “好,就这么决定了,艾尘何时回国?”士雄的母亲关心的问。

  “搭下周一的班机。”

  “士雄,那天你就别到公司去,去机场接机,以表心意。”

  心意?人都还没见过,哪来的心意?他暗想。

  “妈,我那天和梦寰有约。”他推托。

  “和梦寰是吗?没关系,老爸代你求情,请他改期,我相信由我出马,他不敢不领我的情。”

  士雄惨叫一声,看来连玉皇大帝也救不了他了。想着要与自己未曾谋面的女人厮守终生,他的头不禁又痛了起来。

  口  口  口

  如枫踩着愉快的步伐来到生鲜超市。

  上了一天的班并不使她筋疲力尽,反而有一种充实的感受。平常不爱下厨的她今儿个却趁下班的空档跑了一趟生鲜超市。她打算要好好慰劳自己,以及答谢方可晴对她的照顾。

  挑选了些青菜,她提着篮子走向饮料区。

  瞥了咖啡一眼,她不知是否该将它买下,这是江焕平最爱的一种品牌,如今却成了她的最恨。如枫闭上眼睛,想让自己的头脑清醒一些,别再老是想着他。

  “今天我到底是哪根筋不对劲?怎么看见咖啡就想起他?”她喃喃自语。

  “又想起我了吗?这么多年,你的个性依旧没变嘛!”她的耳边泛起一阵嘲弄的声音。

  如枫下意识地回过身,双眼不禁瞪大,但也不过一会儿,好立即恢复原先的冷静。

  “见到老朋友也不打一声招呼?喔!不对,是老情人。”江焕平两眼不规矩地直往她身上瞧。“可真是女大十八变,当初真不该丢下你独自远走高飞。”

  “江焕平,我可警告你,七年前的殷如枫已经死了,这全拜你所赐。今天站在你面前的殷如枫不再接受你的嘲讽,所以我奉劝你还是少开口为妙。”

  “好一个伶牙俐齿的女人。”他用手捏住她的下巴,让她的眼睛直视着自己。“可惜我喜欢,所以不管用什么手段,我都会将你弄到手。”

  “无耻!你休想!”

  “是吗?咱们就走着瞧!”他完全不理会她的威胁,尽说些下流的话。

  “别忘了,我曾是个应召女郎。”她提醒他。

  “应召女郎才好,不必劳我用真情,爱时,我就好好把你疼个够;不爱嘛,就随我意罗!”

  “江焕平,你这个卑鄙无耻的小人。”她恨得牙痒痒的。

  “骂吧,尽量骂吧,反正我一定会交你弄到手的。”他的手再度捏紧之后放了她,然后笑着离开。

  泪水不争气地滑落她的双颊。

  口  口  口

  梦寰正处理着今天下午要召开会议的文件,心不在焉地抬头望了如枫一眼。她正埋首于文件中,看她一副乐在其中的模样,他嘴角不禁泛起一抹微笑。

  他爱听她温柔婉约的声音,每当她拿起对讲机Call他时,他总处于浑然忘我的状态中,忘情地咀嚼她的声音,直至她多次呼叫他,他才会突然惊醒,认真地聆听她的报告。

  如枫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突然抬起头来,隔着一面玻璃往梦寰的办公室望去。两人四目相接,如枫红了脸赶紧低下头,假装打理另一些琐事。

  她不明白为何梦寰老是窥伺自己,而且是用那种深情款款的眼神,好像她是他的恋人般。

  在百思不解的情况下,她突然想知道他所做的一切是为了何种原因。她露出一脸顽皮的神情,做好一切心理准备后,故意装出优闲的神态,放下手中的笔,用双手托住下巴,两眼深情且温柔地回望梦寰。

  梦寰被她这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弄呆了,她怎能如此毫无忌惮地直盯着他?他苦笑了一下,看着如枫那副胜券在握、似笑非笑的表情,终于如如枫所估计般的按下对讲机的按钮唤她进去。

  “殷秘书,你一直望着我,到底有何事?”梦寰摆出那迷死人不偿命的笑容问她。

  “因为我在不经意间看见你直盯着我瞧,然而我全身上下检查了一番,并没有发现不妥之处,这不禁引起我的好奇心,因为我从小到大,还未被人瞧那么久过。

  更何况让白看那么久让我觉得损失莫大。基于以上各种原因,我也就不甘干白被人看而看回去了。”

  如枫的伶牙俐齿不禁令他失笑,这和那个为了一组破碎玻璃杯而哭泣的女孩是同一人吗?他摇摇头,说出去又有谁肯相信呢?搞不好大夥还反过来指责他在骗他们呢!

  “好—个伶牙俐齿、足智多谋的秘书,不愧是我看中的。”

  “你看中的?云董,别笑死人了好不好?你可别忘了,是我自个儿送上门来的,而不是被你看上的。”她声明道。

  与他一起工作也有一个多月了,对于他的个性,她几乎摸得一清二楚。而她这一个多月来的改变,更是有目共睹的。不只梦寰说她难缠、伶牙俐齿、令人无法招架,就连方可晴也直呼受不了她。

  “是是是,殷秘书说得是。”他露出一副奸诈无比的笑脸,“那么请恕云某大胆,到底看你一下需要多少银两呢?”

  “你——云董,请保持君子风度好吗?更何况你用你那极具智慧的头脑想想,我殷大小姐是那么随便的女孩吗?”停顿了一下,她慧黠地转了转眼珠子,“被你这么一扯,差点忘了请问你方才为何色迷迷地直对着我瞧?”

  梦寰一时哑口无言,愣在那儿。天啊!他真不知该如何回答她,说是看上她了?还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对她说出真正的原因。

  “因为下午开会需用的文件我提早看完了,所以顺便看你是否也准备就绪。”他胡乱找个理由搪塞,并在心中祈祷别被她识破才好。

  “真的?”她张大眼晴看他,不容许他对她说谎。

  他点头不语,心中却怕极了。

  “那也毋需看这么久嘛!”

  “这——”一时之间他竟词穷,不知该如何回答。

  看着他不知所措的表情,如枫真的很想痛快地大笑三声。但碍于两人之间的关系,她实在不想令彼此难堪,却因她极力忍着笑,肩膀止不住轻微的颤抖,这倒引起他的注意,也令他更加的不自在。

  正当两人处于尴尬时,办公室的门突然被人狠狠地推开,又被人狠狠地用脚踢回它原来的位置。

  “喂!拜托你,士雄大少爷,什么事惹得你如此心浮气躁,像吃了几顿重的炸药似的?”梦寰揶揄着士雄。

  不过他倒有些感谢士雄临时出现为他解围,否则他知道如枫的下一句话必会令他羞愧得想挖个地洞钻进去。

  “哼!”士雄哼一声,迳自走至沙发坐了下来。

  如枫看着怒气冲冲的士雄,对梦寰耸了耸肩,她知道再待下去,无疑是个讨人厌的碍事者,于是她再度交代梦寰今天下午的会议时间之后,便走了出去,让他们哥俩私下谈谈。

  如枫才刚跨出门,士雄便大声咒骂起来。

  “我真不明白我那个老爸脑子里到底装了些什么?

  根本不讲理,简直气死我了。”他一脸气呼呼的。

  “你这样没头没脑的说,谁又知道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士雄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接着说:“我父母竟不经过我的同意,私自为我找了个老婆。你说,莫名其妙地蹦出个老婆来,你心中做何感想?简直气死人了。”

  “的确,如果是我,我想也会和你有相同的反应。”他皱了皱眉头,然后又问:“见过她吗?”

  士雄无助地摇着头,“下周一她要搭机回国,父母要我去接机。”

  “那很好呀!你可以打扮得土里土气去迎接她,让她对你产生反感,这样一来,说不定不用你开口反对,她就先提出抗议了。”梦寰幸灾乐祸地说。

  “少在一旁说风凉话,事不关己,你当然乐得清闲。哪天你爱上位凶悍的女孩,看你如何招架?到时候可别指望我帮你出面解决。”

  “你这个庄大少爷也少乘机自抬身价了,我云梦寰岂是等闲之辈?谁想打我的主意,除非是她活得不耐烦想早日投胎,所以呀!你就别指望我会如你的意爱上个凶巴巴的女孩。”

  “当然啦!现在你的心仍未有所归属,但未来的事谁又知道呢?这并不是说你不会遇上就真的不会遇上,我看哪,你还是好自为之,趁早做好心理准备吧!”

  “该好自为之的不知是谁哩!”他瞥了士雄一眼,“你又凭什么断定我没有心仪的对象?”

  “我相信你有,而且她一定是位伶牙俐齿、擅长于唇枪舌剑的女孩,否则口才不好的你,怎能和我扯得不亦乐乎?”

  一时间,梦寰红了脸,但不过一会儿工夫,他立即恢复原本的自信。

  “就算她伶牙俐齿又怎么样?敢情我想来个横刀夺爱?”

  “也许吧!听起来倒挺诱人的。真不知是哪位女孩能将你迷得神昏颠倒、日夜不分,这倒引起了我的兴趣。”士雄用着嘲讽的眼神直盯着他,差点令他招架不住。“不过你放心,在未见过她的庐山真面目之前,我还不敢有啥非分之想。眼前最重要的,是该想法子如何击退我那个来路不明的未婚妻。”

  梦寰差点笑岔了气,好一个“来路不明的未婚妻。”

  “那你有何打算?”

  “如果我知道,还用得着来请教你吗?”士雄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

  的确,无事不登三宝殿,可见这件事对士雄的打击有多大。自命风流倜傥的他,如今有个未婚妻牵绊着,他还能自由自在、到处拈花惹草吗?看来他有一阵子必须活在黑暗期中了。想到此,梦寰不禁为士雄深深叹了一口气。

  “拜托,别光叹气好吗?如果叹气能解决这个大麻烦,我不知已经叹了多少回了。现在我再问你一次,老兄,你可有好法子?”

  “就如你所说的,事不关已,所以我也没啥好办法,现在大概只能顺其自然罗!”他无奈地摊摊手。

  “顺其自然?!”士雄大叫,“我庄士雄岂是那种屈服于命运、任人牵着鼻子走的人?”

  “去你的!看来直要如你所说的顺其自然罗!想不到从不屈服于命运之下的我,今个儿竟栽在命运的手中,太不甘心了。”他挥舞着拳头低咒一声,一副极不满的样子。

  “认命吧!”梦寰拍拍他的肩,“说不定等你见了她,你还巴不得将她早日娶进门哩!”

  “少来,除非太阳打西边出来,或者乌鸦变白色,否则要我爱上她,那可能要令大夥失望了。”

  “是吗?”梦寰一副不相信的口吻。

  “到时候我就知道了,现在废话少说。”他想了一会儿,忽然大叫一声,“有了!”

  士雄双手紧握梦寰的双肩,然而头却看向玻璃外的如枫。

  “喂——请你虽打我秘书的主意。”梦寰紧张地说道。

  “拜托啦!借用一下嘛!”他乞求,一脸的可怜相。

  “不行,除非你说明用意,否则免谈。”梦寰一脸的坚决,不容许他抗议。

  “拜托!亏你不是以精明能干熬出名的,连这点原因都想不到。两个女人碰面,当然是情敌相见,分外眼红。我只不过要她暂且充当我的女友,藉此打退我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未婚妻罢了!放心,事成之后我绝对会将她完完整整、一根毛发也不少的归还给你。”

  “主意是不错,但我不能做主,你自己去问她吧!”他指着玻璃外的如枫。

  虽然梦寰有意帮助好友,但像这种借女友的方法,他还真不是滋味,更怕有朝一日他们相处久了,如枫反而会爱上士雄,那他岂不是损失莫大?但他又能说不吗?毕竟他没做主的权利。况且他一不答应,无非是泄漏自己对她的感情,而这只会引来更多的烦恼及麻烦罢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