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江琦恩 > 网住一片真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网住一片真情目录  下一页


网住一片真情 page 6 作者:江琦恩

  这下子她完全不知所下一步该如何做了。他知道,他全都知道了!但他仍旧变了。眼的江焕平根本是只披着羊皮的狼,令她不禁打了个寒颤。

  “既然你什么都知道,那就放了我吧!让我们忘了那一段过往好吗?”她柔声地乞求他。

  “放了你?”他伸手捏住她的下巴,温柔的告诉她:“如枫,别作梦了!为了得到你,我费了不少的苦心,难道你就无法体会我的用心良苦吗?”

  “别这样,我求你。”她想起梦寰。“我已有了梦寰,你就放过我吧!让我和他好好地度过下半辈子吧�  �

  “你休想!除了我,你谁都不准嫁。”他露出奸诈的笑容。“为了让你死了这条心,今天我就要让你永远属于我,看你是否还有颜面去面对他。”

  提到云梦寰他就一肚子气,那晚如果不是云梦寰,他岂会怆皇而逃?如今他要好好讨回公道,他要如枫属于他,要云梦寰永远得不到她。

  “不!”她努力扭动想摆脱他,然而她的手却被他牢牢拴住,动弹不得。

  “我偏要!”

  江焕平俯下头,对准如枫的红唇直趋而下。如枫不断地抗争着,但他仍不顾一切地吻了下去。

  那是一个极具惩罚性及强暴意味的吻。

  泪滑下她的双颊,但他并不理会,完全融入吻她的乐趣中。

  突然,如枫的耳边响起梦寰的一句话——与我交往不好吗?是我配不上你,还是你早巳心有所属?

  此时此刻,她是多么想做他的情人,甚至做他的妻子,伴他一生。

  回神过来,看着自己半裸的身子,她赶紧极力反抗,为了梦寰,她必须保持自己的清白,否则日后她又该如何面对他?

  灵机一动,如枫抬起脚,朝他下半身狠狠地踢去。

  见他捧着下腹大叫着,她连忙扣上衣服的钮扣,头也不回地奔出家门。

  口  口  口

  可晴回家时,她立刻感觉不对劲,除了一屋子的冷清外,还有屋内的凌乱,以及开启的大门。她寻遍屋内的每个房间,却始终没发现如枫的身影。

  心灰意冷之际,她折回客厅,站在阳台上望着马路。门把转动着,可晴立即回过身。

  如枫两眼空洞无神步入屋内,头发凌乱地垂于肩上,一眼就可明白她曾经哭泣过,而且曾受过伤害。

  “如枫,发生什么事了?”可晴握住她的肩膀,不断地摇晃她。

  “江焕平他……”

  “可恶!”她打断如枫的话,气愤地骂道。“明早我去找他算帐。”

  “不要!”如枫制止她的举动。“我不想让事情扩大,何况他并没有对我怎么样,这件事就到此为止。”

  “他绝不会善罢甘休的,我太了解他的为人了。”

  “我知道,但他至少不会这么快又来找我,而我也有一段安宁的日子可过。”

  “你爱云梦寰吗?”可晴小心翼翼的问。

  “问这个干嘛?”

  “如果你认为他还不错,就敞开心胸拭着接受他吧!

  我想他会是个不错的男人,也是个很好的避风港。”

  “我知道。今天江焕平差点强暴我,你可知道我是因为谁而勇于保住自己的清白?”

  “谁?”不会是云梦寰吧?她猜想。

  “云梦寰。”如枫甩了甩头。“当我即将失去清白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想到他,还曾一度想做他的……于是凭着自己的意志,加上他给予我的力量,我才得以摆脱江焕平。”

  “这样再好不过了。”

  “不,我不想让他做我的避风港,为了我而到任何的伤害。江焕平的个性完全变了,得不到手的,他必会毁了它,连人也不例外。因此我怕……”

  “你怕他会对梦寰下毒手?”

  她点点头。“为了大家好,你也要好好保重。几年不见,他变得不择手段,更加心狠手辣了,真是可怕。

  然而温艾尘又得到了什么?如今我和江焕平如她所愿地分手了,她又躲到哪里去了?”如枫有感而发的说。深深叹口气后,她迳自走回卧室,拿了些换洗的衣物走进浴室中。

  口  口  口

  树上鸟儿齐鸣,暗示着这一天的美好。

  梦寰躺在床上,双手交叉地置于头下,他懒得起床,也不想起床,所以从醒来至今仍保持着这个姿势。

  眼前再度浮现出如枫那张细致的脸蛋。有哭、有笑、朋怒,更有恨得牙痒痒却不好意思发怒的模样。他不禁笑了,笑她的纯真可爱。

  突然间他想起与佳岚的约会,赶紧起身梳洗一番。

  下了楼,佳岚早已坐在沙发上翻阅着杂电。

  梦寰穿了套白色圆形领的休闲服、一条白色西装裤,以及一双白色休闲鞋。全身的雪白是因如枫的装扮而喜爱上的。无巧不巧的,佳岚也身着一套白色洋装,均匀的双腿令人想人非非,有时梦寰还真会认为她是为了迷惑自己呢!

  坐上红色爱快罗密欧后,车子驶入马路上。

  “想到哪儿逛逛?”梦寰首先打玻两人之间的沉默。

  “我很少出门,也不知哪里有可玩的,还是由你决定吧!”她昧着良心说。

  其实早在在念大学时,哪一个地方她没踏过?只是在他面前必须装出一副不经世事的少女模样,这样要掳掠他的心才不成问题。

  他侧着头想,实在也想不出有什么好地方可逛。平时除了上班之外,大都往士雄家跑,否则就静待在家里,把自己锁在书房里咀嚼书的黄金。

  “实在想不出什么好地方。”他歉疚的说,“到儿童乐园如何?”

  佳岚不禁掩嘴笑着,儿童乐园?她还像儿童吗?她都已经二十六岁了,还去游儿童乐园,岂不笑掉人家的大牙!

  “儿童乐园?我还像小孩子吗?”她撒娇地问梦寰。

  瞥了她一眼,的确一点也不像,平时真的太少注意她了,难怪一直为她是个十八、九岁的小女孩。

  “那你说吧!你想到哪儿?”他投降了。

  “咱们去滨海公路好不好?”

  “滨海公路?呃?好像不错!好,就这么决定罗!”他像获得释放般的笑了。

  一路上两人说说笑笑,有时佳岚对它诉说家庭状况,有时梦寰对她讲笑话,就这样过了一天。

  太阳缓缓西落时,他们才到沿海一家海产店享用晚餐。

  宫  宫  公

  可晴一早来到了艳丽一身,打理着橱窗里的衣服。

  昨晚被如枫搞得连觉都没睡好,害她今早直打呵欠,连张雅倩都忍不住从办公室里跑出来抗议,说什么这样会害客人全部跑光光。

  面对着来来往往的客人,可量第一次有股冲动想将他们全一扫而出,今天的她心情实在降到了谷底。

  人在服装店,心里却惦记着如枫。

  可晴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干脆拉出一张椅子,坐在墙角看着一再涌入的人群。

  她心不在焉地想着事情时,肩上突然传来一阵拍击。她不耐烦地用手挥下那只手,“雅倩,你就饶了我一天好不好?我正烦着呢!”但那人仍不死心地再度拍击她的肩,她只好不情愿地抬起头来,“雅——”见着那人之后,却转换成极度的尖叫,引来不少人的侧目。

  “玉恒!是你!我不是眼花,也不是在作梦吧?”

  “你常眼花,也常作梦吗?”他牵起她的手拍拍自己的脸颊,“是温的,还会痛哩!”

  然而可晴仍是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她大张着嘴,双眼直瞪着他。

  “干嘛,见鬼啦!瞧你这副模样。”

  “不是见鬼了,是不敢相信。五年了,想不到你还知道回来找我。”

  “我敢不回来吗?除非我想提早投胎。”他开玩笑的说。

  “瞧你一副不正经样,到加拿大都学了些什么回来?我看哪,什么都没学到,白白糟蹋了金钱,也白白浪费了五年的时间。”她白了他一眼。

  “但是至少我回来了,不是吗?莫非你打从我出国那一天起,就天天祈祷我别再出现在你的面前?果真如此,那我再回加拿大好了。”

  “你敢?”

  “不敢、不敢,未来的老婆大人。”他拥着她,高兴全写在脸上。

  “谁要当你的老婆?”她抗议,但甜蜜却涌上心头。

  “除了你,谁还肯做我的老婆?除非你是希望我当和尚,果真如此,我也会拖你下水的。”

  “那种吃斋念佛的生活谁要呀!”

  “那你只好嫁给我罗!”

  “讨厌啦!快放开手,否则被雅倩看到了,你教我如何解释?”一直到现在,她才发现玉恒的手仍环着纤细的腰。

  “难不成抱你也犯法?”

  “没犯法,但可别在我的店里,成何体统!”雅倩突然出现,害得可晴红了双颊,赶紧拉开玉恒的手。

  “别拉了啦!都已经被我看见了。好吧!我好人就做到底,准你今天休假,好好和玉恒聚聚吧,别在我的店里演限制级的。”

  “遵命!”玉恒对雅倩行了个举手礼,随后在可晴仍未恢复的情况下,将她拖出艳丽一身的大门。

  殷如枫、方可晴、张雅倩,以及段玉恒四人,在大学时代曾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原本段玉恒喜欢的是如枫,但又因如枫与可晴的交情最好,因此他要可晴从中帮忙,但人算不如天算,谁知到最后,段玉恒却喜欢上这个从中拉线的方可晴。也就因为这样,他们俩成了公认的一对恋人,而如枫也了了一桩心事,因为对玉恒,她除了友情之外,就没有别的了。

  口  口  口

  星期一早晨,如枫和往常一样,一早就起床为自己以及可晴做早点。

  可晴吃着早点,脸上不觉露出喜悦的笑容。

  如枫拉了张椅子坐了下来,顺手拿起桌上的土司,涂上些许葡萄果酱。

  “什么事令你这么高兴?”她打量着可晴,想知道可晴到底哪根筋不对劲。

  “你知道我昨天遇到谁?”可晴将脸凑近她。

  “谁呀?不会是段玉恒吧?”她胡扯一通。

  自从五年前段玉恒不顾一切的去了加拿大之后,可晴就不喜欢别人在她的面前提起他,如枫见她故意卖关子,就拿玉恒来气她,但万万也没想到,竟然被她给猜中了。

  “宾果!你还真是神机妙算哩!连他回来了你也猜得着,本小姐实在佩服佩服。”可是有对她作揖,惹得她不禁爆笑出声。

  “你还挺在乎他的嘛!”如枫瞄了可晴一眼。

  可晴吐吐舌头,极不好意思。

  “算了,不和你抬扛了,我今天有一件重要的事需要去办,改天有空不妨邀玉恒到家里来坐坐,我烧几样好菜给他尝尝。”

  如枫叮咛她,随后拿起沙发上的皮包出去了。而可晴仍陶醉在甜蜜里,因为今晚他们俩相约要玩个通宵。

  口  口  口

  如枫与士雄一起来到机场之后,两人心有灵犀的盯着看板瞧。

  一架由加拿大直飞而来的飞机落后,一群群等候的人们随即一拥而上。

  士雄一边默念着温艾尘的特征,一边往人群中寻找,好不容易等到人群渐渐散去后,温艾尘才被士雄“寻获。”

  他跑上前去打招呼, “温小姐。”

  温艾尘戴着一副深色墨镜,一身的牛仔衣裤,帅气十足。“你是庄士雄先生?”

  “叫我士雄吧!找你还真不容易哩!”他边走边将她带至如枫的身边。

  “都怪我戴了副墨镜,真是抱歉。”她满怀歉意的说,“也别叫我温小姐,就叫我艾尘吧!”

  他们来到如枫的面前是,士雄立刻为她们介绍,“如枫,这是我前几天向你提过的温小姐且,温艾尘;而她是我的女友殷如枫。”

  两个女人不敢相信的看着对方。

  良久,艾尘终于开口:“如枫,我……”她很想化解她们之间的仇恨,毕竟她带给如枫的伤害真的太大了。

  “一切都过去了,也太迟了,你只要记住这点就够了。”她转向一脸茫然的士雄“尽管我与温小姐有过一段令人不想再提起的往事,但她毕竟是咱们的客人,待客之道仍不可免。”

  温艾尘看出如枫的不悦,但也没说什么,毕竟是她欠如枫的,如果责骂能令如枫减轻对她的仇恨,她倒很愿意站在这里让如枫骂个够。

  就这样,三人坐进车子里,谁也没开口说话,各想各的心事。

  士雄虽不明白这两个女人之间发生何事,但应该谁也看得出来,她们心中存在着莫大的芥蒂。

  士雄将车驶入停车场中,然后三人一同走进餐厅内,他们已经订好了座位。

  用餐时,士雄借故离席,他是想给她们说话的机会,因为他的存在只会令气氛更加沉重罢了。

  “如枫,七年前的事我……”温艾尘首先开口。对于如枫,她实在有太多太多的歉意。

  “什么都别说了,反正一切都过去了。”如枫冷冷的回答。

  “但我看得出来,你心中很在意这件事。”

  “如果是你,难道你会像耶苏一样,打开心胸去原谅对方吗?算了,我不想再提些陈年往事,那只会徒增我们之间的不愉快,除非你希望我恨你一辈子。”如枫的口吻仍旧冷淡。

  “你的感受我全能明白,但我会补偿你的,只要你说出口。”艾尘诚恳的告诉她。

  “补偿?”她讽刺的重复艾尘的话。“难道你不知道一切都太迟了吗?如今我背负着应召女郎的名声,别人如果去调查我的背景,我还有脸站在人生的舞台上吗?多年来我未曾出门工作是为了什么?只是因为我曾是个应召女郎啊!而我是吗?不,我不是,这全是你一手策划的,而我却是这计划中的受害者。就这一点而言,我根本就不可能原谅你,因为你在我的眼中,永远是那么……”他停顿住,不愿再说下去。

  “我真的很抱歉,改天我会亲自去对江焕平诉说过去的一切,我想多多少少也能弥一些。”她努力含住眼泪,不让它们落下。

  “不用了,对他,我早已不存在任何冀望,这也全是拜你所赐。你难道不知道他变了吗?变得谁也不敢想像他曾是大学时代的江焕平。现在的他就如七年前的你,再度对我的生活带来威胁,我是那么不容易才走出那层阴影,又是那么努力才克服心中的障碍,再次整装出发。但你永远也想不到,前天晚上他竟然……竟然想强暴我,为的只是让我无颜去面对我未来的丈夫。这种生活我真的怕了,现在我只乞求你别再对我下毒手了,我求的只是一份安稳,让我这漂泊不定的船只有个可避难的港湾。”如枫不再像原先那样排斥她了,但对她的恨就像解不开的死结般缠绕着。

  温艾尘一不敢相信她对如枫的伤害有这么大,除了毁了她与江焕平之间的恋情外,竟也毁了他们俩。一个变得凶暴;一个变得懦弱、隐藏自己的感情。

  对于江焕平的一切,温艾尘虽远在加拿大,却也多少有所耳闻。而且这些年来,他更将他父亲的事业扩展至海外各地,几乎遍及全世界。他的雄心大志令他声名大噪,商场上除了盟飞外,就属他的江氏企业最为出名。而云梦寰是以精明能干、沉着应战闯出名声;江焕平则是以花花公子的角色博得媒体的追逐与青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