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江琦恩 > 网住一片真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网住一片真情目录  下一页


网住一片真情 page 7 作者:江琦恩

  温艾尘知道,现在的殷如枫想要的只是一个舒适、不被打扰的生活,而今天如枫会与士雄同来接她,想必也是为了告诉她,别再破坏她与士雄之间的感情了。如枫的避风港就是庄士雄,但苍天又为什么要捉弄她,士雄竟是她的未婚夫?!

  对于她和士雄的婚事,艾尘没有反对也不表赞成,因为打从七年前起,罪恶感便已在心中滋长,没人肯原谅她,就连她都鄙视自己。因此对于婚姻,她只想逃避,再不就随父母的安排。至于自由恋爱,她没有资格,也没有胆量。

  一失足成千古恨不啻是她最佳的写照。

  她想,为了士雄的幸福,也为了弥补殷如枫,她只有与家人抗争到底。不管结果如何,至少她已经尽力了。

  沉默了良久,温艾尘才又开口:“如枫,你放心吧!我会补偿你的,就用你最爱的人来弥补我那年的罪过吧。”

  如枫不懂她的话,只见她一说完,立即起身走出餐厅。

  但如枫隐约有了,温艾尘真的以为庄士雄就是她口中的避风港,而想成全他们。不过这样也好,不但帮助了庄士雄,自己也有了一个宁静的天空。

  第四章

  梦寰透过玻璃窗看向如枫,瞧她一副安然自得的表情,像是把那天与他在餐厅里所发生的事全忘得一干二净了。

  这一次,他不敢再贸然观望她,只是不断隐隐地注意她的动态。

  是谁说“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自从那日在餐厅里透露一些心中的秘密之后,她总拒他于千里之外,除了公事上的报告之外,她不再与他谈天说笑,每天准时上班、准时下班,想多留她一会儿都不行。说什么与士雄有计划要实行,或者又与方可晴有约,大大小小的请求和约会一概被她拒绝。

  然而从来只有女人追求他的梦寰,实在不懂该如何去取悦她。每天望望她、听听她的声音,这已经是最奢侈的享受了。

  想得太入神,一直不知道桌上的对讲机响着。好一会儿他才回过神来,急急忙忙地按下按钮,而后看向殷如枫,露出尴尬的笑容。

  殷如枫在他一笑, “云董,有一个女孩在会客室等你。”

  女孩?会是谁呢?他侧着头想,实在没有半点头绪。“好吧!我待会儿去见她。”抬起头看着如枫,

  “如枫,下班后咱们一起去用餐好不好?”

  “那会客室里的那个女孩怎么办?你总不能抛下她吧�  �

  “我因为不知道是谁,所以也不知道她到底有什么事,不过你放心,她绝不会是我的女友的。”他解释道,深怕她会误会。

  “这——”

  其实她并不想回家,因为今天可晴又与玉恒出去了,整个家就只剩下她一个人。平时这是最好不过的了,但自从江焕平出现之后,她退却了。尤其是夜晚,她不再喜欢独处,总觉得黑夜是只恐怖的恶魔,随时会扼杀她。

  “别这那么的,就这么决定啦!下班后等我喔!”

  “好吧!反正我也很久没出门逛逛了。”

  口  口  口

  章佳岚四处浏览,才在会客室里待了二十分钟,就已令她肝火上升、火冒三丈了。

  她讨厌等人,在大学时代,谁要不遵守约定时间,她必会将他摒除在追求名单之外,休想再接近她一步。

  而今角色变了,等的人却是她,不禁令大怒,要不是看在梦寰器宇轩昂、风流倜傥、身价非凡的份上,她才不屑于等他呢!但即将到手的鸭子怎能让他飞了呢?只好凡事忍耐,将来再讨回这笔帐。

  会客室的门被打开了。

  梦寰笔直地站在门口,白衬衫、黑西装裤和一双黑皮鞋,看起来既帅又酷。

  当他看见佳岚,心中的结终于解开了。怎么没想到是她呢?他敲敲自己的额着,最近自己到底在搞什么呀?

  “佳岚,怎么有空来呢?”

  “刚才和朋友去逛街,绕着绕着,就绕到这里来了,于是顺便上来看看你。怎么?打扰到你办公了吗?”

  她穿了一件火红的洋装,V形领的上衣几乎掩饰不了什么,直令人想入非非。

  她怎么老爱穿这么暴露的衣服呢?他想。

  “怎么会呢?”他笑笑。

  “待会……待会儿下班后,可以陪我逛逛或看电影吗?”她羞怯的问。

  “刚才你不是才逛完吗?你不累呀?”

  “和你在一起我永远不会累,而且感觉不同嘛!”

  “可惜我要令你失望了喔!待会儿我还有事要做。”

  他不敢直接说出是要与如枫去看电影,因为这几天来,他发现佳岚盯他盯得愈来愈紧,让他几乎产生她有意追求他的错觉。而且他不想让她误以为自己对她有意思,否则事后再摊开来说,对谁都没有好处。

  “什么事?我陪你。”

  “小孩子不能跟去。”他拍拍她的头说。

  “我已经二十六岁了耶!”佳岚抗议,她一直不明白为何他老是当她是小孩子?

  “还是小我六岁嘛!我还是当你哥哥比较适合,何况我一直希望有个像你这样活泼可爱、美艳动人的妹妹。”他故意画清他俩之间的关系。

  佳岚意识到他有意拉开彼此的距离,也不好再强求。她想,往后有得是机会,不必急于一时,以免弄巧成拙,得不偿失。

  不过,她实在不明白到底是谁阻隔在她与他之间,突然间,她脑中浮现出殷如枫的影像,她恨得牙痒痒的,巴不得一手掐死殷如枫。

  口  口  口

  梦寰如枫并肩走在士林夜市里。琳琅满目的饰品,吃的、喝的、玩的全映入他们眼帘。

  他们一路上虽沉默,但身旁的热闹却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经过弹珠台时,如枫突然停下脚步,看着玩得正兴奋的小孩,她的脸上露出光彩。

  “不会你也想凑一脚吧?”梦寰故意皱皱两道剑眉问道。“你已经老大不小了,别想去占人家小孩子的游戏。”

  “我偏要凑一脚,是谁说大人就不能玩?”她硬要和他作对,谁教她喜欢?

  他还来不及开口抗议,她就一古脑儿坐在一个空位上。他无奈地摊着手,只好站在她身后瞧个够。

  只见她一会“啊!”一会“呀!”的,大呼小叫的令整个气氛热络了许多。

  “你还真是愈挫愈勇!瞧你这副模样,和一个小孩没啥两样。”看到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他还真佩服她的“敬玩”精神。

  “我怎能败在弹珠台的手下?简直太污辱我了。”

  她忿忿的回答。

  见她玩得不亦乐乎,他也手痒了。摩拳擦掌之后,他又对如枫说: “来,换我来露一手,包准你打从心底佩服、尊敬、喜欢我。”

  “吹牛也不打个草稿,有人这样夸赞自己的吗?

  好,就换你,让我瞧瞧你到底臭屁到什么程度。”她边说边起身。

  坐上方才她所坐的位子,梦寰掷起袖子,转过头来问她:“假如我赢了,有什么奖赏?”

  “奖赏?”她闭上眼想了一想,“随你!”

  “好个阿莎力的作风,但你可别后悔喔!”

  “我发誓!”她举起右手对天发誓。

  “好,”他转回弹珠台前,“看我的厉害,我要将它杀个片甲不留。”

  如枫不以为然地站在他身后看他表现,因为她相信,他绝对赢不了!

  十五颗球各进一洞,只要一有误差,他就神气不起来了;谁知一颗一颗各进入属于自己的天地。

  如枫在心中暗叫不妙,整个人像泄了气的皮球般,呆呆地瞪着他。

  “怎么样?”梦寰知着问她。

  “男子汉大丈夫敢做敢当,难道我还怕你不成?”

  她挺直背脊。

  “错,是‘君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他用食指点了一下她的鼻尖。“走吧!”

  “放心,我会遵守诺言的。我可不想让上帝对我丧失信心,至少从小至今它一直挺眷顾我的。”

  “那就好办了。”他不顾她的反应,迳自牵起她的手,“我想到了,今儿个你就充当我的女友,做做女朋友该尽的义务,如何?”

  梦寰一脸奸诈地笑着。她真的恨死他了,尤其是看见他那副自得意满的笑容。

  “怕你不成!大庭广众之下,谅你也不敢胡作非为。”如枫不服气的回答,下巴抬得高高的,似乎在对他说,别想由我这儿得到什么!

  他却不加理会,自顾自地说:“我肚子饿了,咱们先去解决民生问题,怎样?”

  “那就走呀!”

  他们边走边吃,她却食不知味。她从不知道梦寰能对她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力。她的心直跳着,脸儿发烫,而他所说的话就像甜言语般,令她心动、陶醉在其中。

  一会儿,他松开她的小手,她以为他已不玩男女朋友的游戏了,他竟然环住她纤细的腰。她不由自主地挺直背脊,轻颤了一下。

  感觉到她的羞怯,他何尝不是也有这种感觉。整颗心像小鹿乱窜般,他不得不庆幸他们位于台北市最嘈杂的地方,否则她就可以毫不费力的听到他紊乱的心跳声了。

  十点半,手上的表终于走到他最不愿看到的时刻。

  梦寰将如枫带至最近的一条寂静的待,含情脉脉的低头看着她。

  他伸手拨开她前额的黑发,“你真美,使我忍不住想做一件事。”

  她沉默不语,有些明白他话中的意思,心中既欣喜又害羞。她也想要,也想知道其中的滋味。

  如枫缓慢地阖上眼皮,并将脸自动抬高。

  他的唇温柔地覆上她的,沉醉在其中的她只感觉到整个人软绵绵的,没有丝毫力量可以支撑自己;要不是他的手紧紧地环住她的腰,此刻的她恐怕早巳跌坐在地上了。

  结束这个温柔且缠绵的吻,她却瘫在他的胸前,一动也不动。不能否认的,她喜欢他身上的味道和他的吻,如果能永远依偎在他的胸前,尝尽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味道,她愿意用她所有的一切换取待在他胸前一刻。

  “告诉我,你喜欢我吻你的感觉。”他在她耳边低喃。

  “喔!不!”如枫恢复意识后,狠狠地将他推开,“给我时间考虑好吗?”

  “为什么你总要拒人于千里之外呢?为什么你老是要我拿着热脸去贴你的冷屁股呢?你从不知道,打从我第一眼见到你,便无法自拔地陷入情网中。答应我,让我好好护住你这朵花好吗?别再拒绝我,别再令我心碎好吗?”

  “我……我不知道,给我时间考虑。”他的深情使地不由自主的落下泪来。

  他缓缓拭去她脸上的泪痕,捧着她的脸,“好吧!

  逼你也无济于事,三天后给我答案。”

  如枫点点头。

  其实她何尝不想拥有他?但是她不能,太多的危险分子散布在她身边。她爱他,所以不想让他为她受到一丁点的伤害,也因此她不得不慎重考虑。

  口  口  口

  这几天大伙的心情就如同天气,晴时多云偶阵雨,让人摸不清对方的情绪。

  如枫蜷缩在沙发上,双手环抱双脚,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她下意识地抚摸自己的红唇,想起那晚的经过。

  她犯下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和云梦寰单独约会。

  如枫从不知道自己封闭多年的心还能有所波动,对于梦寰,她实在是又爱又恨。他的温柔体贴慑走了她的心,开启她的心门,让她走出黑暗。但是她更害怕“付出愈多,失望愈大”这句话,有了一次惨痛教训的她,实在不敢随意付出自己的真情,但又怕伤害了他。

  在进退两难之际,她的心、她的思绪,甚至她的大脑都要自己逃避,光愈远愈好,最好不要再触碰自己的心,最好永远封锁感情,为了不再受到伤害,这条路是最好不过的了。

  没有人愿意静下心来倾听她的心情,就连可晴也是。这几天,可晴忙得没空理她,一旦有了空闲,也总是抛下她,与段玉恒谈情说爱去了。

  她们俩都变了,不是吗?一个正感受着爱情的甜蜜,一个却为了感情伤神。莫非是老天在捉弄她?

  “铃——铃——”电话铃垢猛然作响。

  如枫慵懒的伸手拿起话筒。

  “喂?”

  “如枫,你没事吧?”可是有透过话筒感觉到她无助的语气。

  “好得很呢!”她违背良心的回答,为的只是不希望可晴为她忧心。

  “如枫,别骗我,我不是傻瓜,我听得出来。”

  “你别庸人自扰了好吗?我真的很好。你呢?和玉恒进行到什么程度了?”如枫试着提高音量,装出一副快乐不过的口吻。

  “别转移话题,是不是江焕平他——”

  她要断可晴的猜测,“拜托,你别乱猜好吗?简直无聊透顶了。”

  “如枫!”

  “真的没事嘛!哎呀!我厨房里正在煮东西呢!被你这一搅和,我的食物都快要完蛋了。不聊了,否则我的晚餐泡汤了,我可要唯你是问喔!对了,有空带玉恒回来,我也好久没见到他了。告诉他,我会为他煮一大锅的食物,叫他别担心会吃不饱。啊!我要挂电话了,晚上见。”

  挂断电话,如枫的心情简直跌到谷底了。

  明天她又如何去面对梦寰呢?这才是她最苦恼的事,明天就是期限的最后一天了,她该拒绝还是接受他的感情?看来她今晚又得失眠了。

  口  口  口

  “章小姐,你要我们帮你查的人已经有人线索。”

  “好,快说!”

  “那个女的叫殷如枫,曾有个男友,也就是国际闻名的江氏企业董事长江焕干。他们在大学时代是对人人称羡的金童玉女,但后来江焕平发现她曾是应召女郎,因此和她断绝来往,然后远赴外国,殷小姐近几年来未曾再交过男友,直至最近,听说她又与盟飞企业的云梦寰有所瓜葛,但详细情形仍在追查当中。对了,还有一件事是我们一直弄不清的。”

  “哪件事?”

  “江氏企业的江焕平最近又回来找殷如枫小姐了,这点倒有点离奇,需要一些时间去探查。”

  “很好,你们办得不错!事成之后,我会好好重赏你们。”顿了一下,她又说:“多帮我探查江焕平和殷如枫的底细,我要好好利用这点。”

  “是的,我们会尽力而为。”

  收了线,佳岚燃了一支烟,得意地笑着,“云梦寰,咱们走着瞧!”

  适巧经过门外的章嫂不放心的偷着,对于女儿的所作所为,她实在不知该如何去纠正,都怪自己平时太宠佳岚,才令佳岚变得无法五天,她真是后悔。

  章嫂一声不响的开启门,愤恨的将佳岚手中的烟一手抢去。

  “妈,你干嘛?在发神经吗?”她口无遮拦的说。

  章嫂真恨不得一巴掌打醒她。“别再去云家,也别去找少爷,听到了没?”她冷冷的说,犀利的眼神瞪视着佳岚。

  “为什么?如果你想享受下半生的话,就该支持我!”佳岚无视于她严厉的目光。

  “现在的生活已经令我满足的很,我不需要你去……”她说不出口,毕竟佳岚是自己的女儿,胳臂怎能往外弯呢?但她又不愿有恩于自己的梦寰遭受任何危险,即使是自己的女儿,她也不能纵容佳岚去破坏梦寰一生的幸福。因为她明白佳岚爱的不是梦寰,而他的财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