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江琦恩 > 网住一片真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网住一片真情目录  下一页


网住一片真情 page 8 作者:江琦恩

  “我爱他呀!妈。”她口是心非的说,为了得到一切,即使不择手段她也必须去做。

  “佳岚,别以为妈不了解你。就是因为我这个做妈的太了解你了,所以才要你到此为止。”

  “果真知女莫若母,但我告诉你,要我放掉一块即将到手的肥肉,休想!”

  佳岚不再理会章嫂的话,转身便冲出房门。

  口  口  口

  最近士雄如枫出去的次数不断增加,令梦寰直吃着干醋。

  与士雄同会于一张桌子上,如枫的心好乱,今天晚上她必须给梦寰一个答案,偏偏这个重要时刻士雄又约她出来。

  “有心事?”士雄看出她的不对劲,关心的问。

  “没有的事,你太多心了。”她佯装没事的样子,拿起桌上的菜单瞧了好一会儿。

  “如果没事,菜单又怎会拿反了呢?”他揶榆着。

  红晕染上她的双颊,她连忙拿正,继续面对菜单发呆。

  “发生了什么事,可以告诉我吗?我会是一个好听众。”

  “这……算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犯不着小题大作。”她真的很想对他倾诉,但是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因为梦寰吗?”他问。

  如枫轻颤了一下,没错,是因为他,但她不能说。

  “不是。”她违背良心地回答,天知道民在心里做了多大的挣扎。

  “别再骗我了,任谁都看得出来。如枫,告诉我好吗?”

  她犹豫了一会儿,终究拗不过内心的抗争,何况她是多么希望有人能分担她的心事。

  “告诉我,他是怎样的一个人?”

  如枫的心告诉她,了解他,你就能彻底解脱。

  “我只能告诉你,他是一个不错的男人,甚至比我还负责任。我看得出来,你的心彷徨不安,找不到一个可依靠的港口,但是我告诉你,别放弃他,记住,别让一时的犹豫成了终生的遗憾。”

  “我看得出来他会是一个好男人, 但是我……”

  “你不敢去面对他,是吗?如枫,别再自欺欺人了,其实你不敢面对的是感情,不是梦寰。”

  “不,不是的。”她捂住耳朵,不愿再听。“我只是还在考虑罢了。”

  士雄扯下她的双手,大声告诉她:“你不是在考虑,根本是在逃避。”

  “我没有!”

  “你有!如枫,你静下心来听我说,敞开心胸勇于去对一切吧!梦寰真的是个不错的男人,再不加紧行动,恐怕他将会离你愈来愈远,到时候你想挽救都来不及了。”士雄分析给她听。

  “但我怕,怕付出愈多,失望就愈大。”

  “不会的。对别人也许会,但梦寰绝对不可

  盲旨。 ”

  “真的吗?”她终于破涕而笑。

  士雄信心十足的点着头,“真的!不管你过去曾遭受何种际遇,今天起,你将会因与梦寰相守而淡忘。相信我好吗?”

  如枫没有再说话,她努力思考他的话,也许士雄是对的,就让自己做个敢爱敢恨的人吧!况且她也不相信,她在爱情这一条路上,永远只会遭受到挫折。

  对士雄点了头,她高兴地笑了,而士雄更高兴自己能为好友促成这桩好姻缘。

  口  口  口

  如枫走进盟飞,看看腕上的表,五点三十分,她知道梦寰还没回家,仍独自坐在办公室里,等待她的到来。

  手敲着办公室的木门,心动急速地跳动着,直至里面的人喊了一声“请进”之后,她才深吸一口气,挺起胸膛昂然地走了进去。

  梦寰看到她,口微张着,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他以为她会逃避,不再来见他。在这三天中,他还一直后悔放她三天假,让她静下心来去考虑。现在如枫活生生的站在他的眼前,教他一时分不表这是事实还是在作梦。

  “你瘦了。”如枫看着他。以往他的服装仪容总是整刘得不能再整齐,而今天却明显可以看出他变了。衣裳不再合适,变得有些宽大,下巴也明显消瘦,胡碴布满脸庞两侧。

  见他不语,如枫笑了,他这副样子,实在令人不敢相信他就是鼎鼎大名的盟飞企业董事氏云梦寰,想不到他也会有这么一天呀!

  “梦寰,梦寰!”她轻声的呼唤他。

  “喔!”仿佛有一个世纪之久,他终于回神了。才一定神,就见到如枫那似笑非笑的脸庞,双眼温柔地望着他。不过她的笑容却令他放心不少。“回来告诉我你的决定是吗?”

  她点点头不语。她正打算捉弄他一番呢!

  “决定是——”他怯怯的问,心中不断地在祈祷,乞求上天能帮助他。

  “我想我……”如枫故意装出一副很无奈的口吻,低下头玩弄着手指。

  梦寰简直要停止呼吸了,她不答应?难道是他不够好吗?

  他倒抽了一口气,事情既然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他也不想再勉强她,一切顺其自然吧!这是天意!

  “算了,别再说了,感情的事是勉强不来的,也许是我们无缘吧!”他感叹的说,心动在滴血。

  “云董,我——”她在内心暗笑着;想不到这一招还真管用,原来他是爱她的。士雄说得真准。

  “如枫,什么都别说了,我现在终于明白‘爱是付出不是占有’这句话的意思了。我不愿强求,因为我明白,强求而来的爱情是不可能长久的,只要以后我能偷偷地看着你,我就心满意足了。”他打断她的话,怕自己无法承受她的拒绝,怕他的希望会完全破灭。

  看着他的可怜相,如枫实在于心不忍,好一个“爱是付出不是占有”,就冲着这句话,她决定要爱他一辈子,与他相守下半生。

  如枫绽放出笑容,大声笑她走近他的身边,牵起他手放在自己的胸前。“我爱你,我的心今后永远属于你。”

  梦寰被她突来的举动与话语弄得不知所措,第一个浮上他脑海的念关是——她发烧了!否则怎么会语无伦次呢?

  他赶紧伸手抚摸她的额头,却又被她拉了下来。

  “我好得很,只是突然开窍了。刚才那些话全是为了确定你对我的感觉,因为我无法忍受再一次的感情挫折。”

  “你这个害人精可真可恶!”他转忧为喜,用手指轻点她的鼻尖,然后紧紧的将她搂在怀中。“可是我喜欢!”

  第五章

  徜徉在恋爱喜悦中的梦寰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早回海云别墅了。开着黑色的BMW跑车滑入花园中,夕阳的余晕将摇曳中的花朵衬托得更美、更动人。

  他一进屋内,便见云名刚叼了根烟,气定神闲的坐在沙发上。

  “爸,你有急事找我?”他将公事包随手一丢,警觉的坐在云名刚的身旁。

  “儿子呀,咱们父子俩好久没坐在一块聊天了吧? ”

  梦寰猜测到他话中有话,但在还没弄清楚之前,他不敢妄下定论。“公司忙嘛,而且你又常往士雄家跑,再说就算你没事,我回到家时也晚了,根本不敢打拔你,因此咱们父子俩就一直没机会聊天了嘛!”他为自己倒了一杯茶,继续说:“不过你放心,过几天我再送你一个大惊喜,好不好,老爹?”

  他向云名刚“撒娇”时,总是称呼他为“老爹”

  “大惊喜?本人年事已高,恐怕会把我吓个半死。”名刚半开玩笑的说,谁知他的“大惊喜”会是什么?有个鬼灵精怪的儿子,凡事都得小心才行。

  “老爹!”梦寰哀叫着。没办法,谁教他们父子俩各自打着主意。

  被他这么一叫,名刚的心都给叫软了。“好啦!好啦!你知道吗?刚才佳岚才走。”名刚望着梦寰,想看他有何反应,谁知他的反应竟出乎名刚的意料之外。

  “喔!”他不以为然地应了一声。

  “这逄是什么回答?”名刚气呼呼地骂道,“人家佳岚等了那么久,你却一声‘喔’就了事啦?好歹佳岚也是一番心意,担心你的安危。”

  “安危?拜托!我都三十二岁了,也老大不小了,还需要她来担心吗?她只要管好自己就行了,管这么多事也不嫌累,我可烦得很。”梦寰大发牢骚。

  “你这是什么态度?她可是老爹我为你看中的媳妇。”

  “媳妇?你是说你要她做我的老婆?老爹,你没发烧吧?”梦寰简直不敢相信,名刚竟私下为他挑老婆。

  “她知道吗?你告诉她了吗?”他紧张兮兮地问。

  “还没有,怎么?佳岚不配吗?”

  “当然不是,只是……”一时之间他竟不知是否该告诉父亲关于殷如枫的事情。

  “只是什么?我看只是你还没想到谎言来欺骗我。”名刚帮他接下他未说完的话。

  “我不是那种人,你知道的。只是……这就是我所谓的大惊喜——天机不可泄漏。一时机成熟,必定奉告。”梦寰仍坚持己见,不愿说出秘密。

  “好,我就给你时间,我想,你应该明白我心中的想法吧?”

  梦寰当然知道,父亲无非是要他找个老婆回来罢。

  他点头,信心十足的对名刚说:“一言为定!”

  找老婆对梦寰而言实在太简单了,况且此时此刻正有个佳人等着他呢!

  口  口  口

  一间外表看似老旧的咖啡厅内,坐着一位长发披肩的女人。她背对着门口,左手支着脸庞,正在等着她期待的人到来。

  这么多年来,殷如枫对他未曾忘怀,而她——温艾尘也是。不知为何她的一生总会与如枫为心爱的人相争,七年前有过,而七年后的今天又发生了,只是当年的江焕平变成了庄士雄。

  温艾尘不明白这是上苍的捉开头,还是她的命运本该如此,她喜欢的人永远已有了另一半,而她在情势上,也只能永远当个破坏者或牺牲者。她怨、她恨,但都无法怪罪对方,怪罪殷如枫。 

  又一阵推门声传来,温艾尘下意识地回过身往那个方向瞧去。

  等了将近半个小时,老天总算了了她的心愿。然而艾尘此刻的心却狂跳着,突然有一个念头想逃离他。

  她不该将他约出来的。

  几年不见,他变得更加英俊挺拔,算得上是少女们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只是他的眼神变了,从深情款款、含情脉脉变成深不可测,简直像一潭深水,令人不敢大意的接近。温艾尘开始后了,因为她已迷失在他那迷人又邪恶的笑容里。

  江焕平很快就找到她的身影,二话不说,上前坐在她的对面。

  他身着一套浅蓝的休闲服,浓密的黑发稍显凌乱,显然它的主人并没有刻决去整理它。

  以前的他是那么随性,T恤、牛仔裤足他常有的装扮,如今他全身上下尽是名牌,真的和当初的他截然不同了,难怪殷如枫怕他去干扰她的生活。他真的变了。

  “想不到还会再见到你,七年多了,是不?”他线条分明确的脸孔上出现一抹嘲讽。

  艾尘忍着气,在心中告诉自己,千万别搞砸。

  “是的,七年了,好长的一段时间。”她压抑内心的狂热,神情冷漠的回道,“今天邀你出来不是来和你叙旧的。”她明白的告诉他。

  “我了解。”他的唇微微上扬,一副不以为然的态度。“找我有事?”

  艾尘轻轻地点个头。“是有关殷如枫的事。”

  “喔!”他稍微提高了音量,“是她。”

  “没错,我想请你别再打扰她宁静的生活,过去我们都伤她太深了。虽然我知道无论怎么做都弥补不了已经发生的事实,但对于七年前的那件事,我诚心诚意地向你致歉。”

  话落,她推开椅子,起身向江焕平作揖。

  他却像没发生过任何事般的迳自笑着,“我记得你当初曾说和如枫是誓不两立的,怎么这会儿却贬低自己为她求情?”

  “因为我亏欠她太多了,而今我只想尽我所能地去弥补她。”

  “七年的光阴对你的影响还真大嘛!”

  “是的。求你别再去骚扰她渴望已久的生活了,她有她的生活及男友。”最后两个字她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说出口的。

  “男友?”他想起了云梦寰:“我不会让她如意的,除非她跟我走。”

  “焕平!别这样,抛开这一切令人不悦的过往吧!

  以你的身分、地位,要什么美娇娘没有?”

  “是的,我要什么都可以轻易地到手,但如枫不同,她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别忘了,七年前如果不是你从中破坏我和她的感情,今天你又岂会坐在这里苦口婆心地求我?最重要的一点是,说不定她早已成了我的老婆,与我共组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了。”江焕平忿忿的说,一切都是她害的,因此对于她的请求,他岂会轻易答应?

  “焕平,别这样,你再执迷不悟只会伤了彼此。焕平,回头是岸呀!”

  “你给我住口!本少爷要做的事谁也阻止不了,尤其是你,这一切不正是你所要的——我和如枫反目成仇?”不待她回答,他立刻推开椅子起身,“我会得到她的,不管用什么手段。”

  她用双手蒙住了脸,泪水夺眶而出,浸湿了她的双手。现在,她真的后悔自己当年的所作所为了。

  口  口  口

  大约有一小时的时间,章佳岚不断地在书房里来回踱步。她双手置于腰背,眉头紧蹙着,一个接着一个的疑问涌进她脑海里。

  但也不过一会儿的工夫,她立即否定心中的念头。

  除此之外,她不再有机会接近云梦寰,更难有机会得到他,而她再不加紧行动,恐怕会让人捷足先登。

  为了得到他,牺牲别人她在所不惜。作好一切决定之后,她拨了通电话……

  口  口  口

  梦寰牵着如枫的小手散步在公园里。一眼望去尽是片片的翠绿。绿的树、绿的小山,以及绿的草地,使人有着心旷神怡的感觉。

  一路上他们俩都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注视对方,笑容里饱含了爱意。来到了湖边,清澈的水里是一尾尾色彩不一的鲤鱼,和几片柘黄的落叶。

  他们俩选了一个较宁静且偏僻的地方,并肩坐了下来。如枫将手上的餐点置放于地面,梦寰则卸下背上的吉他,摊开乐谱,缓缓地弹奏着。

  他好久没再碰吉他,上一次碰它大概是在上大学的时候吧,记得那时他还是吉他社的社长呢!谁知一毕业走出校门之后,他这个社长竟没再碰过吉他,甚至前几天想起这把吉他时,他还找了一阵子才把它给挖出来;谁教如枫喜欢听吉他清脆的音调呢?

  凡是如枫喜欢的或是欣赏的,他总是不惜任何代价将它们弄到手或学好,天知道他是那么喜欢看她的笑容,聆听她银铃般的笑声。

  如枫慵懒的躺在梦寰的怀里,好久不曾这么放松自己,是她老了,想找个依归,还是……她不知道,现在,她只想舒服地窝在他的怀里,享受宁静平和的一切。

  他放下手中的吉他,伸手抚摸秀发。两人均陶醉在彼此的爱意中,忽略了直逼而来的脚步声。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