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火爆保母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火爆保母目录  下一页


火爆保母 page 11 作者:子纹

  「可是我愿意冒险!」她摩擦着他的手,露出一个笑容,「你没听过祸害遗千年吗?我不会那么容易就死的。」

  耿纳文忍不住低头吻了她一下,吻得如此温柔,心都痛了。

  「算我求你好吗?」他的额头抵着她的,声音满是乞求。

  舒岑婕楞住了,她可以应付他的怒火,但哀求……

  「这是为你好。」他的吻再次落在她的脸颊。

  他的态度使她快哭了。

  他搂了搂她,「答应我,你会很好!」

  她才不会很好,看着他,她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别哭,」看到她的眼泪使他感到不舍,他替她擦去泪水,「你会遇到比我更好的男人。」

  她摇了摇头,「不会再有别人了。」

  他伸出手搂着她,直到门口传来声音,使他记起了时间——

  「我们该走了!」戴柏恩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耿纳文的手微微用力了下,才将舒岑婕给放开。

  「你要去哪里?」她不安的问。

  耿纳文考虑了一会,似乎是在斟着是否该告诉她,最后他叹了口气,「泰国。」

  「去泰国做什么?」她紧张的拉着他问。

  「有些私人恩怨要解决。」

  「我也要去!」她想也不想的说。

  他摇头,「我们已经没有任何牵扯了!收拾行李回家去,当没遇过我这个人吧!」

  回到泰国,谁知道会变成什么局面,不一定没命见到明天的太阳,也或许又会成了大毒枭,不管如何,他相信,她都不会接受。

  「遇见就遇见了,怎么可以说没遇过!」她忍不住大吼。

  这次他没有回答,只是沉默。

  她仔细的看着他的五官,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什么,他变得跟她第一次见他时一样,那么严厉不易亲近。

  「走吧!」耿纳文看了站在不远处的戴柏恩说道。

  戴柏恩点了下头,将他给扶起,走到屋外。

  「就这样把她留下来,可以吗?」戴柏恩不是很放心的看着房子问。

  耿纳文咬紧牙关,要自己不能回头。

  「她很懂得照顾自己,她会自己找到回家的路。」他头也不回的坐上车,「走吧!」

  戴柏恩深吸了口气,只好依言将车驶离。

  就这样,没有问过她的意见,他就这样走了!

  耿纳文——舒岑婕瞪着已经消失车子踪影的外屋咬紧牙关,他竟然就这么甩了她。

  ※  ※  ※

  不知不觉,冬天走了,春天来了——

  「今天天气真好!」抱着甫出生不久的女儿,舒妤如愉悦的走进大厅。

  原本沉默的看着窗外的舒岑婕收回自己的视线。

  「回来了啊!」她的口气不甚热中的说。

  「干么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舒妤如推了推她。

  舒岑婕打起精神,露出一个笑容,「我哪有!」她将外甥女给抱过来,「小可爱,今天好不好?」

  抱着孩子,她自顾自的走回房间里。

  「妈,」舒妤如看妹妹离开了,才敢问母亲,「她还是这样?」

  叶馨兰点了点头。谁知道一向活泼开朗的女儿竟会为了一个男人而性情大变。

  「她什么时候会回去上班?」随后走进来的蓝煜翔当然也清楚小姨子目前正处于低潮期,于是问道。

  叶馨兰想了一会儿,「前几天我问她,她好像说最近会回去。因为若她再不去上班,她的工作可能就没了。」

  「说的也是!」舒妤如嘴一撇,「算算,她已经休息快四个月了吧。」

  叶馨兰点了点头。

  「有工作之后,应该就比较不会胡思乱想了。」这是蓝煜翔以为的。

  「若真能这样是最好,」舒妤如不甚乐观的说道,「可是如果岑婕的心都放在那个男人身上,那她不可能不胡思乱想。」

  她的话说完,一室沉静。

  「你有他的消息吗?」舒妤如向丈夫问道。她口中所言的他,指的当然是那个一走了之的耿纳文。

  「听说他到瑞士去了。」动用了一切可能的关系,蓝煜翔所知还是不多,「短时间内不会回台湾。」

  「好一个负心汉!」只要一想到自己的妹妹变成那副死气沉沉的样子,舒妤如一把火就上来。

  蓝煜翔笑了笑,「感情的事,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岑婕跟他没有结果,说不定是件好事。」

  舒妤如当然明白这点,毕竟耿纳文的背景实在不适合他们舒家这种清白人家,只不过岑婕就是爱那个复杂的男人啊!

  若他们真的有结果,她想,她也会很乐意有个这样的妹婿。

  「今天天气那么好,我找她出去逛逛!」舒妤如说道,「反正我要买些奶粉、尿布。」

  「好!」蓝煜翔点头同意,「孩子就留在家里给我和妈照顾就好,你跟她去,好好聊聊。」

  「嗯!」舒妤如轻快的上楼,没多久就拖着不情愿的舒岑婕下楼。

  「我知道你想干么,不过我现在真的不想出门!」她站在门口,看着姊姊说道。

  「你已经快上班了,再这么死气沉沉下去怎么可以!」舒妤如说话一点都没有经过大脑,「既然那个男人走了,你就别再去想他了。」

  舒岑婕知道她是在安慰她,不过她的安慰可以说是适得其反,她的心情更糟了。

  外面的阳光很美好,但这份温暖却进不了她的心。

  她无奈的和姊姊出了门,尽可能的打起精神陪着她购物,但在百货公司里,她隐约觉得有人打量着她。

  她疑惑的看着四周,随即浅笑摇头,她竟然会被耿纳文感染,变得神经兮兮。

  「好了!」买好自己的物品之后,舒妤如愉快的对站在走道上等待的舒岑婕说道:「我们可以走了。」

  「真是孝女!」她看着舒妤如手中的大包小包,不由得耻笑,全都是孩子的东西,标准的孝顺女儿。

  「没办法。」舒妤如抱着手中的东西一脸甜蜜。「我只要看到那么可爱的小衣服就忍不住想买。」

  舒岑婕微微一笑,姊姊的幸福她看在眼里除了欣羡竟还有一丝嫉妒,或许这样的神情一辈子都不会出现在她脸上。

  一思及此,她的思绪又往阴沉的深渊里沉去,她立刻甩了甩头,把这样的思绪给抛到脑后,或许早点回去上班对她而言真是件好事,至少不会再让她一直胡思乱想下去。

  她帮舒妤如拿了些东西,两人坐着电梯直下地下室取车。

  舒岑婕走到自己停车的地方,低下头在皮包里找钥匙,却听到身后传来舒妤如的惊呼。

  她一惊,立即转过身,意外的看到一个微秃的男人掐着舒妤如的脖子。

  「你做什么?」她难掩惧意的问,目光梭巡着四周,现在竟然连个人都没有,真是该死。

  「上车!」这个显得有些狼狈的男人操着不太标准的国语对舒岑婕下达命令,「快点!」

  「你到底要干什么?」她没有动作,想要拖时间,看会不会有人经过。

  「你给我快点上车,」对方的口气急了,「你最好不要轻举妄动,不然我要她的命。」

  他的手用力了下,舒妤如痛得呼了一声。

  舒岑婕吞了口口水,「好,你别冲动,我上车就是。」

  等她上了车,那男人立刻挟持着舒妤如坐进后座。

  「开车!」

  从后视镜瞄了一眼,舒岑婕只好依言而行。

  照着对方的指示,将车子往市郊的方向开去,不过机灵的她暗地里按下了手机按键,直接打给姊夫——蓝煜翔。

  「你是谁?」压下内心的恐惧,舒岑婕开口问。

  看着她冷静的表现,男人露出一个赞赏的神色,「我叫金受元,你应该听过我的名字吧!」

  她压根没听过,但她没有说出口。

  「不错!有胆识,难怪耿纳文那小子会看上你。」金受元明显的因为车子远离市区而显得松懈。

  乍听到耿纳文的名字,舒岑婕脸色一僵。

  她想起了之前听说耿纳文树敌无数的传言,难道这个男人是想挟持她,威胁耿纳文?!

  「我想,你找错人了,」舒岑婕沉稳的开口,「我跟耿纳文之间已经没有任何关连了。」

  金受元压根没有听到她的话,他才不信耿纳文对眼前这个美丽的女人一点感情都没有,数个月之前他派人前来台湾,想对耿亚轩不利,意外的发现耿纳文身边多了个舒岑婕这个红粉知己,当初他便打算用这女人来威胁耿纳文,不过他的计划还未开始,他的王国便被耿纳文一把火给毁了。

  他狼狈的逃出泰国,怎么也不甘心,于是转往台湾,想找耿纳文报复,却始终找不到他,在这儿混了一段时间后,终于让他找到了舒岑婕,他打算抓住她,要耿纳文为毁了他的事业付出代价。

  金受元的眼睛闪着残酷的光亮,耿纳文——如果他的消息稳当,这个女人的死,将会使他生不如死。

  「如果你的目标是我,就把我姊姊给放了!」舒岑婕放柔语调,在这个时候,姊姊的生命比一切都还要来得重要。

  「手中有两张王牌,你说我有可能会放了她吗?」金受元露出一个嗜血的笑容,手还摸着舒妤如的脸颊,「更何况你们两个还是活脱脱的大美人。」

  舒妤如吓得都快吐了。

  「你不要动我姊姊!」舒岑婕着急的说。

  「我想怎么样,你管得着吗?」他手上的抢晃了晃。

  舒岑婕要自己冷静下来,她深吸了口气,才开口道:「你要带我们去哪里?」

  「你往新店开就是了。」金受元似乎很享受着抱舒妤如的感觉,他可已经好一阵子没有抱过女人了,「前面有条小路,转进去。」

  深吸了口气,舒岑婕依言而行。

  车子开了十几分钟,来到了一个人烟罕至的山间,这里有个废弃的工寮,看来是金受元最近的栖身之所。

  「下车!」拖着舒妤如下了车,金受元对驾驶座上的舒岑婕命令。

  她不情愿的下了车,金受元站在她的身旁还矮了她近半颗头,她低下头看着眼前微胖的男人。

  「放了我姊姊,要抓抓我就好。」

  「闭上你的嘴,」金受元嚷道:「进去!」

  「我会留下来,」舒岑婕没有动作,只是尽可能的拖延时间,她相信以蓝煜翔应该很快可以找到她们,「把我姊放了吧!」

  「进去!」金受元的声音有着恼怒,这个女人似乎并不打算听他的话,「不然我对她不客气了。」

  他打了舒妤如的后背一下,舒妤如痛呼出声。

  「好!」见他动手,舒岑婕只好依他。

  工寮里乱七八糟,而且空气中弥漫着食物腐坏的味道。

  金受元指着地上的绳子,「拿过来!」

  舒岑婕弯腰拿起,走向他。

  「好!」他将舒妤如推向前,「先把她绑起来。」

  「岑婕!」舒妤如抱着自己的妹妹,发着抖。

  「姊,别怕!」舒岑婕觉得愤怒,曾几何时姊姊受过如此的惊吓?她瞪着金受元。

  「看什么看,」他不悦的说:「还不快点把她绑起来。」

  碍于他手中的枪,舒岑婕什么也不能做,只有低下身将舒妤如的手脚给绑起来。

  「我们要怎么办?」舒妤如担忧的问。

  「你别担心,姊夫会来救我们的!」舒岑婕一边绑着,一边轻声说道。

  「煜翔?!」

  舒岑婕点了点头。「我打电话给他,他若报警,警方应该可以从电话的讯号中查到我们。」

  听到这个消息,舒妤如的担忧稍减。

  门口有声音,金受元分心的看了一眼。

  没想到姊夫比她想的来得还快,舒岑婕把握机会站起身,撞了金受元一下,两人同时倒地。

  「姊,快走!」几乎在同时,舒岑婕吼道。

  舒妤如楞了一下,跟着仓皇的从地上爬起来,夺门而出。

  金受元被舒岑婕一撞,手上的枪滑了出去,两人见到同时伸出手,但他比她快了一步。

  「你这该死的女人!」金受元没料到舒岑婕是这么泼辣的女人,他抓住了她,掐着她的脖子,愤怒的以枪托用力的往她的太阳穴敲去。

  这一敲使她眼冒金星,她感到脸颊有液体流下。

  金受元拖着她,拿抢抵着。

  她晕眩的任他摆布。

  「金受元!若是男人的话就别拉着女人挡在你前面。」

  门外传来的声音不是她的姊夫,混沌之中,耿纳文熟悉的声音传进了舒岑婕的耳里。

  「看来,你比我想象中重要多了!」金受元兴奋的说道,「姓耿那个混蛋居然那么快就来了。」

  耿纳文……她的心滑过悸动,为了她,他毕竟还是回来了。

  「我不是呆子,」金受元得意的声音响起,「这女人对你那么重要,我不会放过她的,现在我要你进来——一个人,不然我宰了她。」

  「不要进来!」舒岑婕虚弱的试图开口。

  「闭上你的嘴!」金受元咬牙切齿的说。

  没多久,门被推了开来,一抹人影出现在门口,他背后的光亮使她看不清他的五官,但她依然一眼就认出了他。

  「别进来!」她坚持的说。

  金受元闻言,又要打她。

  「你要再碰她一下,我要你粉身碎骨。」耿纳文阴沉的看着金受元。

  这几年他们见过几次面,每次耿纳文所散发的气势总令他打心底发寒,就像现在,明明是耿纳文处于下风,但他依然一副王者的姿态。

  耿纳文看起来好像快气炸了,虽然情况不对,但舒岑婕还是露出了一个微笑,这代表什么?他还关心她吧?!

  耿纳文看到舒岑婕脸上的血迹,恨得巴不得把金受元碎尸万段。

  「你已经逃不了了!外面都是我的人,」耿纳文冷着声音说,「如果你把她放了,说不定我还可以留你一命。」

  「我根本就不打算活着离开这里,」金受元的口气满不在乎,「我只要你的命,反正有你和你弟弟的命跟我陪葬,我也不吃亏,更何况你已经毁了我的一切,对一个一无所有的人来说,还有什么好留恋的。」

  耿纳文咬紧牙关瞪着他,他不在乎自己的安危,他在意的是被他抓住的女人,虽然他已经近两个月没有看到她,但思念却无时无刻不折磨着他,他不想让她陷入危险之中,而今,她还是因为他的缘故身陷险境。

  金受元把舒岑婕甩到一旁,她因为受到撞击而呻吟出声。

  「岑婕!」耿纳文不由自主的朝她踏近一步。

  「不准动,」金受元将枪指着他,「我怎么也没想到你还是个多情种。」

  耿纳文忍着愤怒瞪着他,「你到底想怎么样?」

  「不想怎么样,」金受元的五官变得狰狞,「我要你的命。」

  耿纳文动也不动的站着,舒岑婕看到了枪直指着他,她咬紧牙关,忍着晕眩爬了起来。

  在枪声响起的同时,她推开了耿纳文,子弹射穿了她的腰际,她痛呼一声,瘫在他的身上。

  「岑婕?!」一切快得令他来不及反应,下一刻,她的血溅到了他的手,他大感震惊而悲恸。

  门外的人听到枪声立刻冲了进来,抢在前头的陆昱毅一进门,便一枪射穿金受元的脑袋,让他当场毙命,而后立刻有人处理尸体,动作迅速而冷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