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火爆保母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火爆保母目录  下一页


火爆保母 page 3 作者:子纹

  男性的气味冲进了她鼻腔,她竟然无法扺挡他。

  她的世界瞬间失去了平衡,她站着,双手撑着他的胸膛试图推开他,他只是个陌生人——他们认识还不到二十四小时。

  她挣开他的吻,美目震惊的望着他。

  他的手轻抓着她的头发,使她仰着头,他能更清楚的看着她,「如何?你怕我吗?」

  她的眼底在一瞬间闪过一丝惧意,不过那很快就被愤怒所取代,她瞪着他,他若是希望她点头,那他将会失望。

  「这种小儿科的把戏吓不倒我!」她推开了他。

  跟他靠那么近使她手脚发软,她低下头深吸了口气,意识到他的眼神正注视着她,她立刻倔强的回视,不让他看透他的吻对她造成的冲击。

  「我现在就告诉你,你的行为让我更肯定我不会为个色狼工作!」舒岑婕几乎是从齿缝中挤出这句话。

  他看着她好一会儿,令她惊讶的,他竟然露出一个微笑,这个笑容使他的五官柔和了许多,她不由得微微失神。

  接着,他做了个请的手势——

  「好吧!妳走吧。」他对她耸了耸肩,「但别怪我没提醒你,我的手下脾气不太好。」

  谁会称自己的员工为手下?!看来这男人的职业果然不是那么的单纯!

  「你少跟我耍流氓,我不是被吓大的!」

  「我相信,」他对她露出一个激赏的笑容,「我一向喜欢勇气十足的女人,你要走就请吧!不送了。」

  「你——」她恨恨的一个咬牙,转身就走。

  「老大——」

  舒岑婕的手还未碰到门把,突然一个高大的男人推门进来,一脸惊愕嘴角还流着血。

  她见状,忍不住尖叫了一声,硬生生的吓得跌坐在地板上。

  「小姐,你没事吧?」这个大块头见自己闯了祸,连忙伸出血红的手要拉她一把。

  「不要碰我、不要碰我!」舒岑婕歇斯底里的闪躲着他伸过来的手,吓得花容失色。

  耿纳文不悦的看着眼前这一幕,几个大步来到她的面前,长手一伸便将她给搂在怀里。

  「好、好,姓耿的,你赢了,我留下来就是了。」舒岑婕整个人缩进他怀里大吼大叫。

  耿纳文有些意外的看着她,没想到他方才才夸她胆量大,不过一眨眼,她立刻就破功了。

  「这是你说的?」他把握机会问。

  「对,我说的、我说的!」她忙不迭的表示,根本连抬头看眼前血腥这一幕的勇气都没有。「我舒岑婕一向说话算话。」

  「很好!」耿纳文很高兴她同意了,不过——他瞄着眼前足足有两百公分高的大块头问道:「你搞什么鬼?」

  大块头有个外号叫笨仔,此刻他困惑的看着自己的大哥,「阿德抢我的薯条,不让我吃……」

  「那又如何?」耿纳文皱眉问。

  「他又把番茄酱弄得我整身,你看我——整个手、整张脸都是番茄酱,所以我要回去换件衣服……」

  番茄酱?!

  舒岑婕缓缓的从耿纳文的怀中抬起头,偷窥了那个大巨人一眼,仔细看,他身上的红色痕迹确实不像是血。

  她一把将耿纳文推开,走到大个子的面前仔细端倪,果然——

  「你竟然拿番茄酱骗我?」她一脸指控的看着耿纳文。

  耿纳文双手环胸,他不想跟她解释眼前的情况,带着一票爱打闹的手下已经叫他一个头两个大了,他可不想再加她一个。

  「喂!」笨仔不客气的推了舒岑婕一把,「大美女,你干么对我们老大那么不客气?」

  她被他一推差点趴在地上,皱着眉头揉着自己发疼的臂膀,「你为什么打我?」

  「我哪有打妳?」笨仔困惑的看着她,「我不过推了你一把而已,我笨仔可是不打女人的。」

  「你那样只叫推吗?」舒岑婕两眼冒火的问。

  「本来就是!」笨仔坚持。

  「你——」

  「够了!」耿纳文打断了争闹不停的两人,「你们把轩轩吵醒了。」

  舒岑婕看到耿亚轩果然已经坐起来,正睁着大眼看着她。

  「对不起!」她的声音一柔,「吵醒你了是吗?」

  她将他抱进怀里,她是不喜欢自以为是的耿纳文,但小轩轩倒是挺有她的缘。

  这个孩子成熟得不像个五岁孩子,在她面前不太会吵闹,很听话,就连被人吵醒了,也只是安静的坐着。

  「笨仔,带他们回去。」

  「他们?」笨仔不解的看着舒岑婕,「包括这个女人吗?」

  「你可以叫我舒小姐!」舒岑婕没好气的看了大块头一眼。

  笨仔不以为然的瞄了她一眼,再次看向耿纳文。

  耿纳文点点头,「没错,包括她。她是轩轩的保母。」

  「老大,你该找个象样一点的。」笨仔不客气的表示。

  舒岑婕闻言如遭电击,这个其貌不扬的大块头似乎在贬低她。

  「喂!你给我解释清楚你是什么意思?」她什么都可以忍,就是批评她的外貌的人都该死。

  「你长得是还可以,不过身材太差。」

  「身材太差?!」她可是最标准的魔鬼身材,她颤抖的深吸了口气,「他现在是请保母,不是请奶妈。」

  「你脾气怎么那么差啊?」笨仔觉得莫名其妙,一脸担忧的说:「老大,她会不会打小孩啊?」

  耿纳文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看舒岑婕的样子,他肯定她不会打小孩,不过笨仔可能会被她宰了。

  「你们吵够的话就请离开,」耿纳文下了逐客令,「总之你把舒小姐和轩轩送回家安顿好,其他的事你就不用管了。」

  「好吧!这是你的眼光。」说到底,他还是不认同眼前这个瘦巴巴仿佛风一吹就会飞走的女人。

  「你实在——」

  「走吧!」笨仔率先走了出去。

  「喂——」

  「跟上去。」耿纳文头也不抬的打断了舒岑婕的话。

  「姓耿的,你好样的。」抱起孩子,舒岑婕火大的走了出去。

  今天真是够了,竟然接连两个男人给她来个不及格的评价,这些男人当真是瞎了眼。

  第三章

  舒岑婕坐在客厅里,看着外头日式庭园散发的柔和灯光,耳边传来庭院造景的流水声,古色古香的摆设一点都不像一个刚硬的男人会住的地方。

  她在沙发上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整个人缩成一团,她喜欢这种宁静的感觉。

  她家是很温暖,不过也很吵——她想起了总是叨念不停的妈妈和喳呼的小妹,不自觉的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看来,你已经喜欢上这里了。」

  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她的身体先是一僵,然后转过身,「你走路都不出声的吗?」她的口气有些不悦。

  「我不知道你的胆子那么小。」耿纳文在她身旁不远处坐了下来。「第一天上班感觉如何?」

  「现在才问,不会太迟了一点吗?」她讽刺的问。

  「反正开不开心都得留下来,所以你最好开心点!」

  她瞪了他一眼,这个男人真的不讨人喜欢。

  她站起身,不打算继续跟他交谈下去。

  「等等!」他伸出手,拉住了她。

  舒岑婕低下头,有些错愕他突如其来的举动。

  「有些事,我需要跟你说明白。」

  「什么?」她皱眉问。

  「要将轩轩照料好,他是我的责任,我不允许他有任何差错。」

  她打量了他一会儿,「你关心他?」

  「当然!」他简短的回答。

  「但他却怕你!」

  耿纳文不以为意的耸了耸肩,「我并不需要他喜欢我,我只要他平安成长就成了。」

  「父亲不是这么当的——」

  「我不是他爸爸!」他打断了她的话。

  「不是?」

  他摇了摇头,「轩轩是我弟弟的孩子,他们夫妻死了,孩子由我照料,我并不懂该怎么跟孩子相处,也没时间去搞懂,他喜欢你,或许你可以叫他乖点。」

  她想问轩轩的父母是怎么死的,但现在似乎不是个好时机。她垂下了眼帘,淡然的说:「如果你愿意多用点耐心,你会发现其实他很可爱。」

  他没有回答,只是松了松颈上的领带,脸上有着明显的疲累。

  「你若累了,就该去洗个澡上床睡觉。」她的口气好像在关心他,一意识到自己的心态,舒岑婕立刻将脸拉下,对一个初识的男人,她是对他太在乎了点。

  「喂!我不是在关心你,我只是怕你没办法付我薪水。」这似乎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

  「我明白。」耿纳文的嘴角微扬,「那你呢?要休息了吗?」

  「关你什么事!」她警戒的看着他。

  她对下午那热情的一吻还记忆犹新,谁知道他会不会突然扑上来,想一想,她似乎真的不该接下这份工作。

  「妳放心吧!」他似乎看穿了她的想法,「我太累了,而且有点头痛,所以我会自己回房间,不过,若你愿意陪我,我也没意见。」

  看他的样子似乎有不少女人倒贴他,不过平心而论,他是长得不错,就是太霸道了点,这不是她所喜欢的类型……也不是她该喜欢的类型。

  「我懒得理你!」舒岑婕率先掉头离开,暂时把这个惹她心烦的男人给甩在脑后。

  ※  ※  ※

  「妳昨天跑哪去了?」叶馨兰放下正在插的花,看着进门的二女儿问道,「昨天妤如打了通电话回来,说得乱七八糟,你到底在搞什么鬼?」

  「没什么。」舒岑婕耸了耸肩,走了进来,「不过是在休假期间替自己找了份兼差罢了。」

  「兼差?!」叶馨兰一脸的怀疑。

  「对啊!」她将门外的小男孩拉了进来,「就是他。」

  叶馨兰站起身,推了推鼻梁上的老花眼镜,有点搞不清楚眼前的情况。

  「这小孩是哪来的?」她问。

  「我当保母!」

  保母?!

  一个脾气以火爆著称而且没什么耐性的人,竟然有人不怕死的请她去当保母?叶馨兰看着自己的女儿觉得不可思议。

  「所以最近我不住在家里,」舒岑婕轻快的说道,「我是二十四小时待命住在雇主家,他们供吃住,我收拾点东西就搬过去。」

  「等等!」叶馨兰不快的看着她,「你不用问我的意见吗?」

  舒岑婕对母亲大人眨了眨迷人的大眼睛,故做不解的问:「为什么要问你的意见?」

  这个回答真令叶馨兰差点吐血,三个女儿之中就这个老二最会顶嘴、最不受教,她再次觉得请她当保母的人真是瞎了眼。

  「妈,帮我顾他一下!」她相信自己的老妈子肯定可以把轩轩给照顾得极好,「我去收拾东西,很快就下来。轩轩要听话啊!」看到小男孩乖乖的点了点头,她才放心的离开。

  叶馨兰不死心的抱着耿亚轩上了二楼,来到舒岑婕的房里。

  「妈,你放心吧!我不过去当保母,不会有事的。」舒岑婕连头都没回就知道进门的人是谁。

  「话不能这么说,」叶馨兰可没那么好打发,「是怎么样的人会随便找个人当保母,还让人住进家里去?」

  「他伯父啊!」舒岑婕指着耿亚轩说道。

  叶馨兰皱起了眉头,这件事情在她看来还是有待商榷。

  「这事还是等你爸回来,你问过他之后再决定。」

  叶馨兰拿出当母亲的权威,但舒岑婕的手还是没停过,继续收着东西。

  「你这丫头是听到我说的话没有?!」叶馨兰觉得面子有些挂不住,不由得恼火了起来。

  「听到了又怎么样?」舒岑婕进浴室拿东西,又走了出来,「反正我已经答应人家了,我就要去。」

  「但是——」

  「妈,没事的,」她将自己的行李箱阖上,「反正不过就几个星期罢了!一切OK啦。」

  纵使听到这样的保证,叶馨兰还是一脸的担忧。

  「放心!」舒岑婕一手提着行李,一手拉着自己的母亲走出房间,下了楼,「我会把我雇主的住址留下来,不放心的话,你可以去看我。」

  叶馨兰突然停下了脚步,舒岑婕不解的看着她,就见她的目光直视着前方。

  舒岑婕顺着她的目光看了过去——

  「你怎么进来了?」舒岑婕的口气有些不客气。

  她的语气挑起了耿纳文的不悦,但是碍于有长者在场,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淡淡的说:「进来替你拿行李。」

  他俨然一副翩翩公子的形象,看得叶馨兰眼睛都发亮了。

  「这位是……」

  「伯母你好,我叫耿纳文。」他不卑不亢的回视着叶馨兰的目光,对她眼底异常的光亮感到不解。

  不过他不解可不代表舒岑婕也不清楚,她对天一翻白眼——

  「妈,你最好别作白日梦,他不是我喜欢的那一型。」

  在叶馨兰的心中,二十八岁的舒岑婕是早该嫁人的「老姑娘」,所以只要周遭出现还算可以的男人,她都会抓过来好好打量一番。

  「你都几岁了还挑!」叶馨兰一听到舒岑婕的话,老脸立刻拉了下来,「不要以为自己长得漂亮就可以慢慢挑,你已经不年轻了——」

  「我只有二十八岁。」

  「你已经二十八岁了!」叶馨兰不留情的指正她的话,「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

  「都已经生了两个孩子了。」不用想也知道她想说什么,所以舒岑婕满是无奈的接口。

  「知道就好!」叶馨兰继续打量着眼前替女儿提着行李的英俊男人,这种长相配上岑婕还当真是郎才女貌。「耿先生在哪高就?」

  「在——」

  「妈,这不关你的事!」顾不得会让母亲误会加深,舒岑婕一手抱着耿亚轩,一手拉着耿纳文,匆匆的离开了家门,也避开了叶馨兰的追问。

  ※  ※  ※

  「以后不准用命令的口气跟我说话!」一上车,耿纳文便说。

  舒岑婕楞了下,「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刚才下车的时候对我说话的口气,下次不准再这样。」

  她回想了一下,她只是对他说,要他在车上等着她罢了!这样也算是命令吗?真是个怪人。

  「看你的样子,」她审视着他,「似乎没有被我妈影响。」

  「我为什么会被她影响?」耿纳文不以为然的问。

  叹了口气,舒岑婕说道:「她一副巴不得你娶我的口气。」

  他耸了耸肩,「我只知道原来你已经是个二十八岁的老女人了。」

  闻言,她的双眼冒火,「我只有二十八岁……」

  「你妈说的,你已经二十八岁了。」他指正她,目光从后视镜中打量着她,看她生气似乎带给他很大的乐趣。

  她的双眼危险的眯了起来,「那敢问先生你今年贵庚?」

  「我已经三十二岁,不过关于年龄这件事,男人跟女人是不同的。」他知道她想说什么。

  这一点是她所不能否认的,她咬着牙关,没有回嘴。妈也真是的,什么人面前不好说,偏偏在耿纳文的面前这么针对她的年纪。

  不过,她干么那么在乎他怎么看她?她沉下了脸,这个男人除了英俊之外,脾气坏得要死,除非她脑筋不正常才会看上他,她在心中这么对自己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