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火爆保母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火爆保母目录  下一页


火爆保母 page 6 作者:子纹

  「她只是轩轩的保母。」耿纳文语气平淡的重复了一次。

  只是轩轩的保母?!舒岑婕如箭般的眼神射向耿纳文,没想到他竟然如此将她介绍给他的友人。

  「我知道,但她依然是个女人,」陆昱毅笑了笑,白痴都看得出两人之间不单纯,但他识趣的没有点破,「不过,你现在谈感情似乎很不智。」

  「该死!」耿纳文诅咒了声,「把她放开!」

  陆昱毅这次依言松开了手。

  「我不知道你想表示什么,但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舒岑婕赶在耿纳文开口之前对陆昱毅说道,「我对个嗜血的大老粗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别把我跟他扯在一块儿。」

  她的话声才落,室内又是一片静。

  完了!舒岑婕慢半拍的意会到自己可能说错了话,她知道耿纳文的脾气不好,偏偏——她就是下意识的想惹他!她不着痕迹的瞄了耿纳文一眼,果然他的脸色难看至极。

  「嗜血的大老粗?!」戴柏恩喃喃的重复一次,「这个形容太言过其实了,我们老大已经快十年没杀过人。」

  他的话使舒岑婕倒抽了口冷气。

  在场除了耿纳文冷着一张脸之外,其他三人都大笑出声。

  这真是一群疯子——舒岑婕看着他们皱起了眉头。

  「你们以为这样就可以吓倒我?」她火大的说,「真是无聊。」

  「胆量不错,」曲扬一点也没有把她的不悦给看在眼里,「你有告诉她,如果跟你在一起就有可能被人杀死吗?」

  耿纳文的脸色因为这句话而更加阴郁。

  「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要一直讲这些无意义的话,」她口气尖锐的说,「我没兴趣跟他在一起!」

  「是吗?」曲扬笑道,「你不考虑一下吗?我们老大长得好看又有钱,是女人都会爱上他的。」

  「那不包括我!」

  「可是——」

  「够了!」耿纳文的声音很轻,但让众人明白他已经被惹火了,「你——」他指着舒岑婕,「我们需要私下谈谈,回去房里。」

  「我们有什么好谈的!」她看到他的眼神,心中不由得警铃大作。

  「有没有什么好谈,由我决定!」他站起身,「你是要自己走进去还是我拖你进去,自己选。」

  好极了,耿大老板现在又把她当下人一样呼唤。舒岑婕深吸了口气,一个转头,愤愤不平的离开。

  「挺有个性的!」曲扬叹道。

  耿纳文摇了摇头,「脾气糟到了极点,偏偏小鬼喜欢她。」

  「我也喜欢她,毕竟她长得那么漂亮。」曲扬眨了眨眼,口气一点都不隐藏对舒岑婕的欣赏。

  耿纳文冷冷瞥了他一眼,「我叫你们回台湾不是来发展罗曼史的,我要你们尽快将我要找的人找出来。」

  「明白!」曲扬的口气懒洋洋的,「你的正事我不会忘,至于我的私人时间,我总可以做些我想做的事吧!」

  耿纳文看了他好一会儿,最后一个耸肩,「如果她看得上你的话。」语毕,他站起身,「我有事要处理,你们自便。」

  说完,他的身影跟着消失在连接办公室的套房里。

  ※  ※  ※

  「你竟然说我是轩轩的保母!」耿纳文一进门,舒岑婕便火大的发飙。

  「你本来就是轩轩的保母不是吗?」他反问。

  她一楞,「是没错,但是——」

  但是什么?她咬着下唇,觉得心中受了伤害,但她不认为他会在乎,毕竟他们之间并没有任何承诺。

  「你该死!」最后,她觉得挫败的啐了声。

  「你才是,」耿纳文托起她的下颚,吻着她,「现在才说不想跟我扯在一起,不会觉得太迟了吗?」

  舒岑婕不悦的捶了他一下,「我会这么说,是因为你说我只是轩轩的保母!」

  「妳很小心眼!」他的额头抵着她的,与她太亲近对彼此来说都太危险,但他却不可自拔的陷了下去。

  他亲吻着她,从嘴唇、下巴直到心口,他伸手去解开扣子,品尝衣服下的甜美。

  她忍不住喘息着——

  「伯伯你们在干么?」

  童稚的问话使两个大人手忙脚乱的分开来,背对着耿亚轩,舒岑婕赶忙将自己的衣服给扣好。

  「没什么!」耿纳文瞄向坐在床上的孩子,「你起来多久了?」

  「一下下。」耿亚轩打了个哈欠,一副没睡饱的样子。

  「你倒挺会挑时间的!」耿纳文对他摇了摇头。

  「别对个孩子说这个。」她没好气的瞄了他一眼,将坐在床上的耿亚轩抱在怀里,「我要去我姊姊家一趟。」

  他皱起了眉头。

  「你最好别说不,」舒岑婕不悦的看着他,「我真的受够了当犯人的滋味。」

  「犯人?!」他笑了声,但眼底却闪着严肃,「你言过其实了。」

  「不!」她摇头,「我可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言过其实。她快生了,我一定要去看看她,她一向不懂得照顾自己——」

  「她有丈夫吧!」他打断了她的话。

  她一楞,「你到底要不要让我去?」

  他看着她,她也回视着他,最后,他叹了口气——

  「好吧!」他妥协,「不过我有条件。」

  她对天一翻白眼。

  「别露出这么不以为然的表情,」耿纳文目光尖锐的看了她一眼,「我不过是要派个人跟你去罢了。」

  若要她说,她会觉得根本就没有必要,但为了能够顺利的见到姊姊,她只好退让一步。

  第六章

  「这小男孩很可爱。」蓝煜翔夸赞着耿亚轩。

  「这还要你说,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舒岑婕的口气满是骄傲,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她生的。

  蓝煜翔见状露出一个浅笑,「你很疼他。」

  看着她耐心十足的替耿亚轩擦嘴巴,他忍不住摇了摇头,「还真是看不出来,你竟然也有这么母性的一面。」

  「姊夫,你最好解释一下你是什么意思?」舒岑婕心中有点不是滋味的问,虽然她远不及自己大姊的温柔,但也不代表她真那么差吧?

  蓝煜翔迟疑的露出一个笑容。

  在舒家,他很明白谁最不好搞定,所以他选择沉默。

  「别这么凶的对你姊夫说话。」挺着大肚子,舒妤如晃进了蓝煜翔的怀里,一边还不忘替自己的丈夫出头。

  见两人亲密的模样,舒岑婕对天一翻白眼。

  「听妤如说,那男孩的监护人给你高薪照顾孩子?」蓝煜翔一边把玩着爱妻的头发一边好奇的问。

  她点了点头,「对啊!他很大方,十五万块眼也不眨一下就给我,我看,他说不定比你还要有钱。」

  蓝煜翔闻言,好脾气的笑了笑,瞄了下庭园里高大的男人,「不过,你可以先告诉我,那个男人是谁吗?」

  舒岑婕顺着他的视线瞄了一眼,「他叫曲扬。」

  「做什么的?」

  她耸了下肩,「我Boss派来保护我们的。」

  「保护你们?!」蓝煜翔看着吃蛋糕吃得眉开眼笑的男孩一眼,接着目光移到舒岑婕脸上,「为什么?」

  她也是一脸的不解,「这我就不知道了。」

  似乎有点不单纯。蓝煜翔精明的打量着坐在庭园里的男人,这男人看似轻松,但直挺的背部线条显露出他正小心的留意着四周。

  「妳Boss是做什么的?」

  「休闲事业。」舒岑婕也拿了块蛋糕,不过她怕胖,所以浅尝即止,「老实说,我也不是很了解,反正他的公司挺大的。」

  「他的公司叫什么名字?」

  「时光。」她回答。

  「时光?!」蓝煜翔目光微垂,「姓耿?」

  「对!」舒岑婕点头,有些意外的看着姊夫,「怎么?你认识?」

  「说不上认识,但见过几次面。」他眉头微皱,「你怎么会跟这种人扯上关系?」

  「这种人?」舒妤如柔声的开口,「你是什么意思?」

  「对啊,-这种人?」舒岑婕的头微侧,「你可以解释一下吗?」

  蓝煜翔思索了一会儿。

  「别婆婆妈妈的,」舒岑婕有些不耐烦的催促,「知道什么就全告诉我,老实说,我对他挺好奇的,偏偏我问他,他什么都不肯讲,只说你做好分内的事就好了,其他什么都不用知道。」

  「对他,你是没什么需要知道的。」蓝煜翔的口气有着不认同,「他的世界跟你全然不同,你跟他根本就不应该扯在一起。」

  舒岑婕皱起了眉头,「你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不该将心思花在他身上!」

  她闻言一楞,「为什么?」

  「我想,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吧?」

  蓝煜翔仿佛可以将人看穿的眼神使她心一惊。

  「你是什么意思?」在场就只有舒妤如完全在状况外。

  「没什么!」蓝煜翔安抚似的揉了揉太座的后背,「岑婕是个大女孩了,懂得自己照顾自己。」

  「本来就是!」舒岑婕要自己的口气显得理直气壮一点,不过她还是心虚的闪躲着蓝煜翔目光,「更何况,我不过是替姓耿的看孩子,又不是明天就要嫁给他,他是什么样的人,根本就跟我无关。」

  「最好是如此。」

  「本来就是如此!」她有些恼羞成怒。

  「你们讲话不要那么大火气好不好?」舒妤如见两人好像要吵起来似的,不由得开口缓颊。

  蓝煜翔立刻沉默下来。

  「干么不说话?」舒岑婕瞄了他一眼,「你不是要告诉我,有关我Boss的事吗?」

  他想了一会儿,才不太情愿的开口,「时光有投资许多旅馆,世界各地都有,在台湾还有酒店、三温暖,」他平静的陈述,「你若要说他在做休闲事业,他确实是。」

  「既然是,那就没什么问题了,不是吗?」说到底,耿纳文不过就是个投资较复杂的娱乐生意人罢了。

  「如果真是如此,当然就没问题,不过问题出在他的背景。」

  「背景?!」

  蓝煜翔点头,「时光集团的老板,也就是你现在的雇主背景不单纯,他的行事一向很低调,不太跟人来往。他的弟弟和弟媳半年前在古巴意外过世,明说是车祸,但商圈有传闻,是被他们耿家在泰国的仇家杀的。」

  舒岑婕听得一楞一楞的,至于舒妤如早就呆了。

  「你在说笑吧?」舒好如笑容有些勉强的看着自己的丈夫问。

  蓝煜翔摇了摇头,「我有个朋友现在是两线四星的警官,他们一直在盯他。」

  「那又如何?」舒岑婕不以为然的问,「警察盯他干么?他们该做的应该是找出害死他弟弟的凶手吧!」

  蓝煜翔打量着舒岑婕一副义愤填膺的模样,不由得皱起了眉头,虽然她否认跟耿纳文有除了主雇关系以外的牵扯,但她的态度却传递了全然不同的讯息。

  「耿家在泰国是卖毒品的。」

  毒品?!舒岑婕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或许耿纳文是神秘了点,但毒品……她才不信他会做出伤天害理的事。

  「这份工作别做了,」舒妤如忙不迭的拉着妹妹的手,「这种钱不赚也罢,若让爸妈知道,他们会担心死。」

  舒岑婕根本没有听进她的话,一心想着,耿纳文是有些冷漠,但说什么她也不相信他是个坏人。

  「其实他人不坏!」她忍不住帮耿纳文说话,「脾气是差了点,但不像会害人的人。」

  「坏人不会在脸上写着坏人两个字!」舒妤如忍不住推了她一把,「总之这份工作别做了。」

  「妳别管我,我自有分寸!」舒岑婕皱着眉头,一点都没有把姊姊的话给听进耳里。

  「煜翔!」舒妤如只好转向自己的丈夫要他开口。

  「岑婕,你还是听你姊姊的话——」

  「你们什么都别说了,」舒岑婕打断了他,「反正我只是帮忙带孩子,不会有事的。」

  若真那么单纯当然不会有事!蓝煜翔看着她,忍不住摇了摇头。

  他很清楚舒家二小姐的火爆脾气,只要是她决定的事,别人休想改变,就算是舒家两老出面都一样。

  「你自己小心点!」最后,他也只好说出这么一句话。

  「我会的。」

  舒岑婕沉默的喝着咖啡,匆匆的结束了拜访的时间带着耿亚轩离开了蓝家。

  ※  ※  ※

  曲扬瞄了瞄不远处的舒岑婕,一个小时内,她不知道偷瞄了他几次,他当然不会自恋的以为她看上了他,他相信她是心中有事,而且是关于他老大的。

  「有什么问题吗?舒小姐?」他的目光依然盯着报纸,不过声音却清楚的传进了舒岑婕的耳里。

  她一楞,「我会有什么问题?」

  曲扬瞄了她一眼,「最好是如此。」

  咬着下唇,迟疑了许久,她终于不太情愿的开口说道:「好吧!我是有点小问题想请问你。」

  果然!曲扬露出一个浅笑,「你放心吧!我老大外面没有女人。」

  舒岑婕闻言皱起了眉头,她根本就不是要问这个,这个曲扬脑袋瓜里不知道装些什么?

  「干么这种表情,难道你不是要问这个吗?」他不解的问。他还以为女人最关心的是她在意的男人心是否是在她身上。

  「不是!」她没好气的说道,「我是要问,你的老大到底是做什么的?」

  曲扬眨了眨眼,淡淡的回答,「休闲事业。」

  「我知道!」她没好气的说,「我的意思是指,他除了休闲事业之外还有没有别的事业?」

  「关于这个,你为什么不自己去问他呢?」曲扬用着四两拨千斤的口气反问回去。

  她瞪着他,若耿纳文愿意讲,现在她也不用在这里问他了。

  她重重的靠坐在椅背上,看着房子另一角的耿亚轩玩得正愉快。

  「喂!你到底是做什么的?」他带笑的声音传来。

  她瞄了他一眼,「不是很明显吗?我是轩轩的保母。」

  「这我知道,」曲扬挥了挥手,「我是指,除了当轩轩的保母之外,你跟我们Boss——」

  看着他暧昧的眼神,她一把火升了起来,「关于这点,你为什么不自己去问耿纳文呢?」她用他的话回敬他。

  「好一个伶牙俐齿的女人!」他笑了开来,「我们老大刚才打电话回来,他很紧张你们。」

  「是紧张小轩轩吧。」她似有若无的划清了自己与耿纳文之间的关系。

  「我可不这么认为!」曲扬淡淡的说。

  她垂下目光,没有回应,最后——

  「他有没有说他今天什么时候会回来?」她要自己的口气别透露太过强烈的期盼。

  「照常理判断,应该不会太晚吧!」他的口气不是很肯定。「你问这要干么?」

  「关你什么事!」舒岑婕站起身,不再理会他,径自上前去陪耿亚轩玩耍。

  女人——翻脸果然跟翻书一样快!曲扬看着她姣好的身段,不禁摇头叹息。

  敏感的他突然听到车声,这个时间:…他的神经不由得绷紧,不着痕迹的退出了游戏间,走向大门口。

  门口停了辆黄色的计程车,从车上下来了一个娇小的身影,手上还抱着一堆似乎比她还要重的文件。

  他从阴暗处现身,直觉告诉他,这个女人不会是威胁,因为单看她手忙脚乱的掏钱付车费就知道,这女人有着大而化之的粗心个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