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火爆保母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火爆保母目录  下一页


火爆保母 page 9 作者:子纹

  「没必要!」依然一副我行我素的口气。

  她白着一张脸瞪着他,「是我高估了我自己吗?」

  「或许。」耿纳文绷着脸,看她受伤害的模样使他难受,但他的生活确实复杂,不适合她。

  还有什么比这个更糟的!想她舒岑婕一辈子不乏追求者,偏偏将心给了一个压根对她不在乎的男人。

  「从现在开始,你别指望我给你任何好脸色,也别想碰我一下,不然我就告你强暴。你既然口口声声说我是轩轩的保母,我现在就只是轩轩的保母,你是我的Boss,其他的,什么都不是。」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他的眼睛闪烁着怒气。

  舒岑婕僵直的站在他的面前,他从未对她说过什么甜言蜜语,但她肯定他喜欢她,只不过这不够——

  「若你想通了,我们可以再谈!」她倔强的看着他说。「我要的可不是个短暂的罗曼史。」

  她的坦诚使他沉默,她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和情感,想什么就说什么,直来直往,但他却无法对她坦诚。

  「我姊夫说,你是卖毒品的。」

  耿纳文因为她的话而脸色一变。

  「真的吗?」她追问。

  「你认为呢?」他阴郁的反问。

  她摇头,简短的说:「我不信!」

  「那我就不是。」他淡淡的回答。

  「这不是我要的答案!」她忍不住嚷道。

  他们互相注视片刻,沉默在他们之间伸展。

  「随便你,」最后,他僵硬的背对着她,「如果你想跟我划清界线,我会如你所愿。」

  听到他的话,她仿佛被重击了一般,这个结果不是她想要的,但似乎没有任何转圜的余地。

  舒岑婕双拳紧握的看着他英挺的走了出去,她不会哭,她绝不哭,眼泪在她的眼眶打转,但她强迫它不能掉下来。

  因为她知道,他根本就不会在乎。

  ※  ※  ※

  她真不知道为什么倒楣的事接二连三,这几天,耿亚轩一改以往的乖巧,变得坏得要命,叫他吃饭——不要,叫他睡觉——不要,和他玩耍——不要。

  有时她才一个转身,他便将她的衣柜或是浴室弄得一团乱,不管她怎么发火,他仍依然故我。

  终于,在他拿彩色笔将耿纳文的西装和领带画得乱七八糟之后,耿纳文发现了他的不对劲。

  「你是怎么教孩子的?」拿着领带,他冷冷的看着坐在面前的一大一小,口气公事化的对舒岑婕问道。

  她深吸了口气,「对不起!」

  「小子,你是有什么不满?」耿纳文的目光转向耿亚轩。

  耿亚轩瞄了他一眼,没有回答。

  「他只是个孩子,可能只是觉得好玩。」舒岑婕护着道。

  「我教孩子轮不到你说话!」

  他的口气使舒岑婕的脸色一冷,没错——他是老板,她差点忘了这点,她垂下目光。

  「说话!」耿纳文的口气加注了些许的严厉。

  「因为我喜欢!」耿亚轩回答。

  听到他的回答,耿纳文用力的一捶桌面,「你说什么?」

  舒岑婕连忙将孩子拉到自己的身后,轩轩一向乖巧,她相信一定有什么原因使他这么做。

  「我待会儿会跟他好好谈谈。」她急促的说道,「你这个样子会吓到他的。」

  「若你的态度不改变的话,他早晚会被你宠坏!」耿纳文瞪着她,「你最好搞定他,别再让他犯同样的错误,不然,不用等到下个月,你立刻就给我滚。」

  他不留情的话再次伤害了她,不过这次她没有回嘴,只是拉着耿亚轩离开了耿纳文的房间。

  ※  ※  ※

  一回到耿亚轩的房间,舒岑婕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虚弱的靠在小床旁,「为什么这么坏?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还那么不听话。」

  耿亚轩揉着手站在她的面前,他的神情写着懊悔。

  「不可以再有下次了,知道吗?」她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

  他低下头,「我不喜欢你们这样!」

  舒岑婕闻言一楞,「什么?」

  「妳跟伯伯!」耿亚轩说道:「你们都不讲话了,而且伯伯变得比以前更凶。」

  听到他的话,她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你们变得好奇怪!」他的泪掉了下来。

  舒岑婕心头一酸,将他给揽在怀里,然后她的目光接触到站在门口的耿纳文,他深邃的眼睛正凝视着她。

  「傻瓜!」她直视着耿纳文,对耿亚轩说道:「我跟伯伯怎么会奇怪,我们——很好!」

  「真的吗?」他抬头问。

  她点点头。

  「那你不会走,对不对?」他又问。

  走或留,不是她能决定的——她依然看着耿纳文,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淡淡的转过身离去。

  她觉得困难的吞咽喉中的苦涩。

  「不会的!」她紧抱着怀中的小身躯,给了一个自己都没有把握的承诺,「我不会走的。」

  直到现在,她才知道感情原来可以如此伤人。

  ※  ※  ※

  舒岑婕将大围巾拉拢更包紧自己的身躯,缓步走在耿家的花园里。

  夜已经深了,但她却了无睡意,于是索性起床下来走走。

  这几天日子过得很平静,但她很清楚平静底下的波涛汹涌,一个孩子都可以看出她跟耿纳文之间的不对劲。

  她该继续僵下去,还是当两人之间什么问题都没有,然后等到他叫她走的那天,就爽快的拍拍屁股走人?

  她挫败的叹了一口气,她才不可能做得如此洒脱,若是为了短暂的快乐,带给自己更多的伤害,她情愿不要。

  她的眼角瞄到了一个人影。

  「你在那里多久了?」她看着从暗处走出来的耿纳文问道。

  他耸肩没有回答。

  「那么晚了,干么不去睡?」

  「那妳呢?」

  「睡不着。」她的脚踢了踢,淡淡的说。

  他对她伸出手。

  她瞄了一眼,迟疑的将手交给他。

  他微微一个用力就把她给搂在怀里。

  「外头很冷,你跑出来做什么?」

  舒岑婕淡淡一笑,「我已经说了,我睡不着,出来走走。」

  他搂着她回到屋子里。

  此刻,她才知道自己比想象中还要想念他的怀抱,若能选择,她想一辈子留在他的身边。

  「你这样是代表愿意重新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吗?」她轻声的问。

  她的话使他身躯一僵。

  「算了!」她推开了他,「当我没说过吧!」

  「岑婕——」

  她要自己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搞了半天是我自己愚弄了自己。」

  「别这么说。」

  「难道不是吗?」她的手勾上了他的脖子,口气轻柔,但眼眶有泪,「我知道我很迷人,但最重要的是——我还很方便。住在这里,替你照顾轩轩,还随时陪你上床,对不对?」

  他的脸一沉,「别把自己说得那么低贱。」

  「不是我把自己说得那么低贱,是你要我这么低贱的。走吧!」舒岑婕拉着他的手走向楼梯的方向。

  「做什么?」耿纳文不解的问。

  「我喜欢你在我身边,而你现在需要我,那我们又何必折磨彼此呢?」她拉他进了房间。

  一进房,她便动手脱了自己的睡衣。

  她的模样使他忍不住皱眉,他握紧拳头没有说话,而后只是伸出手搂住朝他而来的她……

  第九章

  入冬以来最强的冷气团来临,伴随着大雨打在窗上,这声音听在耳里更加令人觉得心烦。

  舒岑婕将手中的书给阖上,瞄了窗外一眼,天气冷得不象话,她实在不喜欢冬天。

  起身披了件衣服,她到耿亚轩的房间看了一眼,小男孩在自己的床上睡得十分安稳,她转身想回房,却听到楼下有声响。

  这个时间,她看了眼手表,快一点了,她猜是耿纳文回来了,他这几天不过一点是不会回家的。

  底下似乎还有别人的声音,她思索了一会儿,决定不下楼,但才转身打算回房,明显的呻吟声就从楼下传来,她不由得停下了脚步,然后——诅咒。

  她将睡袍的腰带系好,缓步下楼。

  客厅灯火通明,她认出了曲扬和陆昱毅,他们围在沙发旁,她的角度看不到他们在注视什么。

  「该死!」耿纳文如雷的声音传来,然后是一片寂静。

  「忍耐点,老大!」陆昱毅眉头紧锁,轻声道。

  舒岑婕来到他们两人身后站定,把躺在沙发上的男人看得一清二楚,然后她倒抽了一口冷气。

  陆昱毅发现了她,在他还未有任何反应前,舒岑婕已经跪坐在沙发旁,她的手发着抖,轻轻的摸了摸耿纳文的脸,他没有任何的反应。

  「他怎么回事?」她一脸焦急的问。

  曲扬一楞,跟陆昱毅交换了一个眼神。

  「受了伤!」陆昱毅冷淡的说。

  「受了伤?!」舒岑婕重复了一次。

  躺在沙发上的耿纳文一脸苍白,失血过多的他几近休克,肩膀的伤口还流着血,头发也被雨淋湿了。

  「那你们还不赶快把他送医院。」

  「这种事我们会处理!」曲扬将她拉起来,「现在请你回房去,当没看到这一切。」

  「我不是笨蛋,看到就看到了,怎么可能当没看到!」舒岑婕忍不住啐道,「你们不送他去医院,我送。」

  她不可能容许自己所爱的男人枉死在这里!

  说着,她拿起了电话,但她的手却硬生生的被陆昱毅抓住,传来的痛楚使她惊呼了一声。

  「走开!」陆昱毅的目光仿佛要杀了她,「别防碍我们!否则我不会管你是不是女人。」

  「放开她。」耿纳文虚弱的声音传来。

  陆昱毅瞪了她好一会儿,最后不情愿的松开了她的手。

  耿纳文见状,再次闭上了眼。

  舒岑婕动了动自己的手,没有理会陆昱毅,径自跪在耿纳文的身旁。

  「你若还有点脑袋的话,就该去医院!」她口气急促的说,眼眶的泪忍不住滑落。

  「他们会知道怎么处理。」耿纳文呼吸不是很平顺的开口,他吃力的睁开眼,看到了她的泪,如同断线的珍珠般不停滑落,「你哭了。」

  「你该死,这个时候还管我哭不哭!」她哽咽的说,紧握着他的手,一点都不怕他身上的血弄到自己的身上。

  她的泪带给他强烈的震撼,从一见她开始,她就是坚强而热情四射,如今她竟然会为他掉泪。

  「别哭了,看你哭,我心都碎了。」

  听他这么说,她哭得更凶。

  「别哭得让我以为我快死了。」

  「这一点都不好笑!」她的泪眼闪过一丝怒火。

  「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耿纳文诅咒了一声,意外的发现自己现在竟然就连想要伸手摸她一下都没有力气,「走开,回房间去,好好睡一觉,明天起来,一切都没事了。」

  他的话才说完,她就被陆昱毅给拖开。

  「你做什么?」舒岑婕错愕的问。

  「让开点!」曲扬说道。

  在她的抗议声还来不及出口之前,曲扬和陆昱毅已经合力将耿纳文给移到他的房间里。

  「东西拿来了!」几乎在他们把耿纳文放下的同时,戴柏恩焦急的身影走了进来。

  付给我!」曲扬冷静的接过了手。

  「你们要做什么?」看他们开始忙碌了起来,舒岑婕心中大感不解。

  「救他。」曲扬拿出一瓶药剂,迅速注射入耿纳文的手臂里。

  他们该送耿纳文去医院,但是舒岑婕知道自己说什么都是多余,他们不可能听她的,就连已经晕过去的耿纳文也不会理会她。

  戴柏恩瞄了一脸苍白的她一眼,「你确定你要在这里看吗?」

  舒岑婕的脸色虽然不好看,但此刻她目光平稳的回视着他,「你们别想赶我走,我死都不会走。」

  戴柏恩见状,不予置评。

  凌晨四点,一切结束。

  她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撑过来的,躺在床上的耿纳文看来是那么无助,跟以往的精神翼翼相差甚远。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她也清楚为什么耿纳文不能被送去医院。因为他的伤不是普通的外伤,而是枪伤。

  他的右腿上有一处伤口,显然是被子弹给划过,至于肩膀则是有颗子弹卡在上头。

  这两个多小时里,曲扬替他开刀,取出肩膀里的子弹又将伤口缝合,注射了抗生素,他的冷静如同是个外科医生似的。

  「他会没事吧?」当曲扬在处理后续的清理动作时,她的眼眶有泪,但她强忍着不让它滑落。

  曲扬瞄了她一眼,露出一个微笑,「应该没什么大碍了吧!」

  她闻言,不由得松了口气。

  「你们去休息吧,这里由我来。」舒岑婕对他们说道。

  三个大男人同时瞄了她一眼。

  「干么这么看着我?」舒岑婕有些不自在的问。

  「我还以为你会说,你很讨厌我们老大。」戴柏恩的口气有着取笑。

  舒岑婕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我只是不想我的老板不明不白的死掉,让我领不到薪水。」

  这个理由听在自己的耳里显得薄弱,更何况是其他人。

  「既然你这么说,那我们就把他交给你了。」曲扬耸了耸肩,「我是需要好好休息,一有什么不对劲就来叫我,知道吗?」

  舒岑婕点了点头。

  看耿纳文虚弱得像个孩子,她感到心好痛,她抚着他的脸颊,他真是个复杂的男人。

  她垂下目光看着他包裹着纱布的肩膀,有人要杀他——这个念头使她打心底发寒,她有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这使她恐惧。

  她尽可能不惊动的在他身旁躺下来,她的心头一片混乱,等他清醒之后,她一定要好好问清楚他为什么会中枪,但他会告诉她吗?这个问题使她鼻头忍不住一酸。

  ※  ※  ※

  他的呻吟声吵醒了她。

  舒岑婕吃了一惊,张开了眼,她竟然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她连忙撑起手肘看着耿纳文,就见他此刻竟然呼吸急促,仿佛忍受着极大的痛楚。

  「怎么会这样?」舒岑婕不敢有迟疑,连忙起身,伸出手摸着他,好烫!她匆匆的下了床,跑进客房。

  「你这个庸医!」看躺在床上的曲扬睡得香甜,她忍不住踢了他一脚,「还睡!立刻给我起来。」

  曲扬迷迷糊糊的张开了眼,他可没料到一醒来迎接他的会是个泼妇。

  「干么?」他问。

  「你们老大发烧了,你还睡!」

  「发烧?!」曲扬翻身起床,这下也顾不得自己赤裸着上身就冲进了耿纳文的房里。

  他检查了一会儿,就见耿纳文不停的转动着头部,似乎十分不安稳。

  「拿药来!」他突然对舒岑婕伸出手。

  「药?!」她一楞,「什么药?!」

  「退烧药!」曲扬没好气的瞄了她一眼,自己动手翻药箱,「大美女,如果你想要跟我老大在一起,这点基本常识要有!」

  「你在说什么啊?」舒岑婕不悦的问。

  他现在没空理她,径自帮耿纳文注射药剂。

  「好了!」处理完毕,他看着她,「我很累,我还要再去睡一会儿,老大就交给你了,有什么事再叫我。」

  「喂,他现在在发烧!」

  「他会发烧是预料中的事,我已经替他打了一针,待会儿就会退烧,不过你要拿条温毛巾敷他的头,然后再帮他擦擦身体,知道吗?」曲扬劈哩啪啦的交代了一大堆话。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