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古惑辣美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古惑辣美人目录  下一页


古惑辣美人 page 16 作者:子纹

  “瞧,多美丽啊!”她高兴的说。走出房间,带上门。

  “吃早餐罗!”织如拉高嗓门。

  采梅一关上口,便小心翼翼的道:“妈,你小声点,正杰在睡觉别吵到他了。”

  织如噗味一笑,“哎哟!女儿会疼老公了!继续努力,继续努力。”

  她们到客厅,采梅紧张的直向织如问:“正杰怎么会在我们家?”

  “还说呢!自己发酒疯,人家硬是把你扛了进来,你还不停的捶打他,可怜呀。”

  “是你帮我换上睡衣的吧!”采梅走去厨房拿了一个荷包蛋,吃了一口。

  “我没那么好心,大概是他帮你换的吧!”

  “什么?”采梅倒抽一口气,过一会儿才开口:“你怎么做妈的,女儿让人脱换衣服看光了胴体,你居然无所谓。反了反了,世界变了,全是一些没人性的人当道。”

  “关我屁事。”就因对象是正杰她才无所谓,要是换做别人她才不肯呢。

  织如立刻打了采梅想拿第二个荷包蛋的手。

  “一点规矩也没有,难看死了。”

  “这么拘束,我以前不都这样,你也没说。”

  “傻蛋!你都要嫁人了,自然要改掉那些不良的习惯,要不然会被你婆家说我们家教不好。”织如敲了女儿一记脑袋。

  “嫁人?哪有!他也没说要娶我,嫁什么人,不如嫁个木头来的好。”

  虽然正杰已不再“搞七捻三”了,全心全意的呵护她,却好像把她当未成熟的稚女看待,气死她了。

  “木头,你甘愿,老妈我可不依呀!让一个这么好的女婿从手中溜掉,我不疯了才怪,他不向你求婚,那你主动嘛!这种事还要人家教。”

  “我不要,哪有这种道理,我拉不下脸,再说他每次都对我大吼大叫的,嫁给他我准没好日子过。”

  “没好日子过是他不是你,求婚就胆小,整人倒是胆大包天。早餐吃一吃上班去了。”她催促着。

  “我先去洗脸换衣服,妈,记得去医院检查身体。”采梅走进浴室。

  “知道了,罗唆。”织如打算叫正杰起床用餐,一开房门,哪知……

  “老天!我的女婿,你怎么不成人样,采梅真没人性……”她真替正杰叫冤。

  ※  ※  ※

  一幢寻常的二楼房子,里面却是黑社会人物在谈判。

  “杀了她?”一个较粗矿的声音。

  “没错,我要她死?”另一个柔细的女人声。

  “用枪?”较高大的人问。

  “不必,那太招摇了,容易引人注目,你们自己去想办法,总之别让她活就行了。”那女人狠道。

  “小丽!这种事我叫兄弟们去办就行了。”像是里头的大哥大说话了。

  “无所谓,只要做的干净点,派谁去都没关系,事成之后钱自然会到你手上。龙头,记得是这女人。”她递了一张照片给他。

  “不错嘛!美人一个,只可惜……黑豹,这件事交给你新进的手下去办,不准出半点差错,要不然一枪弊了你。”

  “老大,我那管区办事什么时候给你捅过楼子?我办事你放心,我让阿凯去办。”

  ※  ※  ※

  采梅在她现在的公司上班,才不过短短几日她便能马上适应这里的工作环境,也发觉这家公司经营力如此旺盛,谁叫它是“萧氏集团”的旗下公司之一,只要是属萧氏的,哪有不发达的道理。当然有那萧正杰完善的经营理念,使它更加茁壮。

  采梅的心就是静不下来,今日正是正杰要去美国的日子,她不禁心下生优……

  “佐小姐,水满了,小心。”

  采梅想着事情却忘了自己正在倒开水。

  “哎呀!好烫。”采梅哎叫着,不停的甩手。

  “你在想什么啊?想得连杯子里的水满了都不知道,我看你下午请假好了,你的工作又是记事,想东想西怎么完事,你下午休息吧?”一个中年人劝采梅。

  “谢谢你,经理。不过我才到公司两个星期而已,不是不能请假吗?”

  “你比较特别,刚才萧总裁打电话给我,要我放你一下午的假……奇怪!你是总裁的朋友,又这么能干,他怎么不计你到总公司上班却让你来这儿,真令我感到不解。”经理怀疑的摸着下巴。

  采梅狐疑鬼魅一笑,“你永远不会知道我和他共事会成什么样子。”

  “你的手都烫红了,你都没感觉吗?去看看医生比较好。”

  “是!经理,我这就去了。”她俏皮的伸伸舌头。

  她好似无忧无虑的往电梯方向走去,同事看到她每次都以为仙女到来,因为她总是面带微笑的对待每一个人,对每一个人都好,自个儿的事办完了还跑去教导别人如何办事较迅速,对同事完全没有戒心,因此她在公司便深得人心,像极了一块宝,大家珍惜得很。

  采梅走出公司就看见一部红色的跑车里出来一位英俊的男子。

  “正杰。”她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飞奔而去,让正杰抱个满怀。

  正杰环着她的腰,让她在空中转一圈,不管路人是如何看他们。

  “我带你去‘绿庄’见我妈!”正杰喜道。

  “你不是要搭机去美国?”

  “我的机票订在晚上八点,那么想赶我走啊?!”他握起她的手,一看:“你的手怎么了?”正杰震惊一问。

  “刚才被热开水烫到的,是我自己不小心的。”她缩手。

  “为什么不说,你是无敌铁金刚啊?手都红了,不疼吗?我带你去看医生。”

  “不用了,又不是很严重,甭去医院了。”采梅固执的推辞。

  “不行!一定要去,你是我的未婚妻,你的伤我不能不顾。”

  “未婚妻?这次是真的还是假的?你可别骗我!”采梅紧张却又期盼他的回答。

  “你等等。请大家停下脚步当我的证人。”正杰向大家宣布,众人的确是停了下来,纷纷围观他俩。

  他单脚跪于地,从口袋掏出一小盒东西,他缓缓开盒,是个钻戒,将它戴在采梅的元名指,并且深情大声说:“嫁给我。”

  “什么?”她处于恍然之中。

  “我要你嫁给我,采梅,嫁给我。”

  “这……这不是在作梦?是真的吗?”

  “是真的。你愿不愿意嫁给我?”他深情的望着她。

  她不禁喜极而泣,高兴道:“我愿意!我十分的愿意、万分的愿意。”

  正杰拥佐采梅,封住她的唇,深情的吻下去。

  他们又忘了身在何处,忘了时间,忘了自己的名字,更忘了爱伤的事、劫数,只记得自己和心爱人疯狂的拥吻。

  ※  ※  ※

  安旻走到风义的办公室。

  “嘿!你总是闲来无事到处走动,金老爹知道你溜班出来吗?你到底想干嘛?”风义放下手边的工作。

  “大哥前天走时吩咐我们一定要好好照顾佐姊,你忘了?”

  “没忘,但采梅是大人不是小孩子,何需照顾,再说,正杰两个星期后就回来,照顾什么?!”他又继续工作。

  “我当然知道佐姊会照顾自己,但问题不是她,是乔丽丽。”安旻双手在他的办公桌上一拍。

  “乔丽丽,我怎么没料到,她的确是很危险。”

  “记得吗?她和大哥交往时,大哥只是和一个女人有说有笑的,第二天就得到那女人车祸的消息,还有名模特儿方芷兰,不过是和大哥出去吃百夜而已,第二天就在山崖发现她的尸首,说是自杀,我倒不认为,我想是表姊做的好事,但却找不出证据。”她怎么想却想不出头绪。

  风义干脆站起来走近她,安抚她说:“别想了,再过一个小时就下班了,我再陪你去找采梅,总不能不管公司吧!要不然正杰会宰了我的。”

  “他回来时就马上要和佐姊结婚了,难道他会不顾自己心爱的人的安危吗?到时后悔都来不及了!”安旻急的大声说话。

  风义一听,想想也对,便拿起西装外套,又按了分机电话说:“柯秘书,我有事出去一下,如果有重要的文件,叫陈经理带我办理就可以了。”

  “好的,经理。”另端传来回答。

  “走吧,安旻。我们得快点去警告她,叫她别到处走动。”现在他可是极力想去保护采梅,但安旻却站在原地不动。

  “你还不走?愣在那干嘛?做雕像呀。”

  “这么关心她,都不管我了。”安旻很想拿棒槌打死他那猪脑袋,走时也不拉她一下。

  “你哟!都什么时候了,还吃醋?采梅是你未来的干嫂子,也是我的朋友,我当然会关心,你固然也很重要,但现在采梅有难,我们这些做朋友的应当帮助她才是。”风义看着安旻的脸,她又在想什么?

  “我没生佐姊的气,我气的是你刚才只顾自己走,不管我了。”

  风义听完她的埋怨就走去牵她的小手。

  “走吧?”他真搞不懂这女人脑子里装的是何物,真快受不了,但偏偏自己就是喜欢她,没法子,只好容忍她一辈子了。

  ※  ※  ※

  “采梅,二线电话。”一位男士高喊。

  “好!谢谢!”采梅向他答声谢。

  “喂,我是佐采梅……是你!我下班时间已经到了……好,我会去的。”

  看我怎么整你!采梅灵光一闪,走向一位同事,也不知她在蘑菇什么,她走过去向她拿了东西和自己的皮包立即走人。

  一男一女气喘的来到大楼的记事部门。

  “何经理,你怎么是会来这?”部长惊讶的问。

  “佐采梅呢?”安不停的在寻找她要找的人。

  “她走了,下班啦!”一位男士替部长回答。

  “回家?”风义心下大奇,采梅是个勤奋的人,除了帮正杰工作例外,每次都会待到很晚才走的,今天却……出事了。

  “她接了一通电话就出去了,那是我帮她转接的,是个女人打来的。”

  安旻和风义同时说:“乔丽丽!”

  风义叹气摇头,“没想到正杰前脚一走,她后脚便开始行动。”

  “你叹气做什么,我们快去找啊!”安旻焦急的说。

  “你们说采梅会出事?”部长不以为然。

  “怎么,难道你知道其中原因?!能不能告诉我们,拜托,她现在的处境很危险。”安旻现在心急如焚,她却忘了采梅有个优点亦是缺点。

  “你们是她的朋友应该知道她是既聪慧又爱整人,刚才她走时我见她向同事借强力胶放在皮包里后,就狂笑的走出公司。”部长指出要点。

  风义表演着,“她是不是这样大笑,哇——哈……”

  “对对对!”

  “啧!只有她志在必得时才会出现这种天底下最滑稽的笑声。”

  “安旻,我送你回去。”风义拉着安旻的胳膊大步迈向电梯。

  “不能回去,人没找到之前不能回去。”安旻极力甩开他的手。

  “你忘了采梅最拿手的是什么?”风又点醒她胡思乱想的脑子。

  “你是说……不!不!她一定斗不过乔丽丽的,我仍然有些担心,我真不知道乔丽丽会用什么招本来报复性姊。大哥就要和佐姊结婚了,最好不要出任何差错。”

  ※  ※  ※

  秀琳和蒋伟为织如倒了茶,色香味俱全,令人想立即动口去品尝,但是织如脸上都是哀愁的样子。

  “伯母,您怎么了,不舒服吗?我替你看一下。”蒋伟好心的道。

  “佐妈妈,我今天放假还带我男友来陪你,你都不笑一笑。”秀琳撒骄的说。

  “男友?!”蒋伟眯眼成线,“上个礼拜,你不是骂我淫贼、淫猪、下流。”

  秀琳想起那日参加寿宴回家,他们的感情却一发不可收拾,其实早在蒋伟第一天来时,她便恋上他了,只是自己不清楚,而蒋伟“不过”是吻了她,她便没骨气的揭发情感。

  “谁叫你偷吻我。”她低声。

  “我纠正,是正大光明。”

  “总之,没结婚前我不许你占我便宜就是。”

  织如眨眨眼,说道:“我从刚才到现在眼皮就跳个不停,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了,到现在心还不能平静下来。”织如有不祥的预感,但她不知那是什么。

  “伯母,这是神经上的问题,不是出事的征兆,你只要休息一下就好了,你一定是太劳累了。”蒋伟将小杯茶递给织如,意思就要她养神。

  “是吗?”织如啜了一口茶,但心存疑问,可蒋伟说的也很对,总不能完全不相信吧?

  “是呀!佐妈妈,阿伟可是美国名医哦!他说的话是百分之百准确的,好了,别伤神了,我们等采梅回来就是想告诉她我和蒋伟要订婚的事,正杰要是答应的话,我们的婚事说不定可以同一天举行呢!”秀琳将头靠在蒋伟肩上,感到幸福极了。

  “那佐妈妈先恭喜你们了,也恭喜我自己,终于有人肯娶找那个整人专家了。不知你们结婚完还会住在台湾吗?”织如放下茶杯关心的问。

  “阿伟的家在美国,而我们会在美国再举行一个盛大的结婚典礼之后,就待在美国……”仍是秀琳回答,蒋伟总保持沉默。

  “都不回来了吗?采梅少个朋友一定会很无趣,她在自己的房间就是不能待上一小时,除了睡眠之外,她都是对人很殷勤,就算是假日也会没事找事做,但结婚之后她这些行为都会受限制,到时又少了你,她一定会很孤单的。”

  “采梅不会孤单的,您忘啦!萧正杰是集团的总裁,环游世界一定有采梅的份,萧正杰的父母都在法国,说不定他这里的事业做得顺手,可交代他人负责,也许他便会回法国协助他父亲,并且带你和采梅去。”

  “不用了,我喜欢台湾,喜欢自己的老家,叫我去住法国哦!我才不要,让阿梅去就好。”织如率性的直摇头。

  “我只是说‘说不定’,没说一定嘛!萧正杰怎么会把这么大的事业放着不管跑去法国呢?现在就等采梅回来,然后佐妈妈陪我们一同去看婚纱好不好?”

  “好!阿梅怎么还没回来,都已经八点了。”

  “就快了,你别操心。”她安慰。

  “可是——”织如听到电话响,便迅速的拿起话筒,“喂,阿梅吗?你死到哪去了,也不打电话回来说一声。”她直言不讳的说,心倒是放下不少。

  “不是。我打的是公用电话,我有点事,所以会晚些回去。”采梅看着乔丽而已经走进咖啡斥,也不想多说了。

  “采梅?”秀琳赶紧抢过电话筒!事情紧急,她顾不得什么“礼貌”了。

  “秀琳!你也在我家呀!有事吗?”

  “我是要告诉你,安旻叫你别接近乔丽丽,她这女人心机可深呢!”

  “她虽然有点狡猾,但不至于坏到没良心的程度,哎呀!不说了,我还有事,如果正杰打电话回去,你帮我告诉他,说我很想念他,叫他快回来!记住了,待会儿见!”采梅仓促的说完便挂上电话。

  秀琳笑笑,采梅还是一样有话就直说,从不拐弯抹角,连那种话都说的出口。她看着正在泡茶专心的蒋伟,虽然他爱在心头口难开,不多话,但她知道,自她从三楼坠下来的那一刻,她便明白的爱上他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