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古惑辣美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古惑辣美人目录  下一页


古惑辣美人 page 7 作者:子纹

  “表姊上个月离婚了,她说选择离开大哥,是她一生中最大的错误,所以……她承认她错了,希望大哥能再——”

  “再接受她?令人料想不到的打击?必不是她说夺就夺,说丢就丢的!更何况正杰早就不是当年的他,乔丽丽未免也太自抬身价了吧!就算她苦苦哀求着,得到的也会是无情的糟蹋。叫她甭多此一举回国了,何必呢?!”他冷冷的道。

  “你要我告诉她什么?没用的!她心意已决,而且她的个性是,她得不到的,别人也休想得到,若大哥如你所说的恋爱了,要是让表姊知道,对方就完了!风义,我们必须防着她才好。”安旻紧握着风义的手,脸上呈现不可形容的恐惧。

  “她何时回国?”风义反握住她颤抖的小手,也希望她镇定点。

  “二月十四日。二十号正是老爹的大寿,所以她会借着当天在萧阿姨和老爹面前提议她和大哥的婚事。”

  “她算的还真准,料到正杰和萧阿姨会参加金总的寿宴,不过她的如意算盘打错了,在我干妈面前谈她宝贝儿子正杰的婚事,简直是痴人作梦。”风义解愁自笑,对他那“武则天”的干妈,他可说是钦佩万分,纵使她现今人在法国,却不曾间断的和他电话沟通,再沟通的内容即是正杰每星期的行为报告,还得小心翼翼的不让正杰知晓,否则他的日子会是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危险不堪!

  “为什么?萧阿姨并不讨厌表姊啊!”安旻不解。

  “干妈装出来的。打从第一眼见到乔丽丽,干妈就不许她和萧夫人的头衔有一丝丝的瓜葛,她要的是与她志同道合的媳妇,你现在明白了吧!”风义愈说愈乐,乔丽丽怎么想也想不到正杰会有这么一个演技高超的妈。风义更加深笑意。

  “志同道合……“安旻沉思一会儿,眼睛一亮。

  “佐采梅!”他俩异口同声的道。

  风义朗诵着一句话。“踏破铁鞋无觅处,——”

  “得来全不费功夫。”安旻接着道。

  风义若有所思的邪笑。

  “现在距离乔丽丽回国的时间,还有一个多月,足够了。”风义俊俏的脸庞多了一份贼意。

  “要做什么?”她又是不解他意。

  “尽快将正杰和佐采梅送做堆,也就是让他们成为夫妻,这样乔丽丽就无法阻止了。”

  安旻原本是要欢叫,但又打消而嘟着嘴道。“他们就幸福快乐,那我们呢?”

  “我们什么?”他佯傻的问。

  “何风义!你真不解风情,你倒不如出去被车撞死算了!”安旻不顾众目睽睽,只想大声的骂醒他这对自己没情,却对大哥有意的傻子。

  他眼望四周人的异样目光,笑笑,倾着身子对安旻耳语说。“我死了,那谁娶你?”

  安旻愣了一会儿,才明白风义的话,没好气的道:“原来,你早就知道我的意思,是不是故意让我出糗?”

  “不敢,你是我最疼爱的人,我怎会故意让你出糗。”风义在她的手背上轻吻了一下。“现在最要紧的是萧正杰和佐采梅的爱情问题,而我们俩早就是焦不离孟,结婚……和‘他们’一并办理吧!”

  “他们?你是说……这么有把握?”

  “是第六感。”

  安旻咧嘴一笑,和风义彼此凝望着。真正的好戏才刚开始呢!

  第四章

  秀琳懊恼的看着桌上的服装构图,对它就是很不顺眼,也不明白何处不对劲,要是有个活生生的男模特儿站在她眼前给她一些点子,那一切就不用愁了。偏偏这是自己的家,哪来的模特儿!大哥那衣架子又在医院,如今只有苦恼的份了。

  “你在设计服装啊?”秀琳头上传来男子声音。

  她仰头望去,欣喜一叫。“太好了,我的救世主,你终于回来了。”

  秀琳拉着宏凡到她桌前。“站好!你现在是我的构想。”

  “我刚开完刀,而我现在唯一的构思就是睡觉,但我先向你宣布一件事。”宏凡卸下外套,且说。“下星期五我有个朋友从美国回来参加金总的大寿,他暂时住在我们家,大寿过完,他就回国,在这段时间,我不许你像往日一样三更半夜才回到家。”

  “你的朋友?那肯定是个医生!”秀琳果断的说着。

  “不错。我是金总国内的主治医生,而他是金总在美国的主治医生——”

  “好啦!好啦!我管他是谁的医生,总之没我的事!”秀琳挥挥双手。

  “你少一边凉快,最近我得看你紧点,免得蒋伟来时,以为你是哪家的疯子到处乱溜,那我颜面可就挂不住了。”他摇头叹道。秀琳这小妹要是管好她,得费很大的劲才行。她这人一向是来无影去无踪,想找到她,难上加难。若是要和佐采梅搞在一起的话,岂不是门都没有!趁她今日在家,尽快把要说的话一一塞进她脑子里,如果失去今日的机会,那他只等着丢脸了。

  “蒋伟?谁呀?”秀琳从未听大哥提起此人。

  “就是从美国来的医生,倘若你见到他必定会赞赏不绝,或者你自己就先情不自禁的爱上他了。”宏凡英俊的脸有种高深莫测的感觉。

  “啧!荒谬之至。告诉你,不到二十本姑娘绝不嫁,你别高兴得太早,我决定再骚扰你五年。”炯炯眼珠转了一圈,又遭。“少了我,这屋子这么大,留下你和管家们那多没趣,不如你帮我添个大嫂,那么我倒可以提前考虑嫁人,怎样?这笔交易如何?”

  “再说吧!”他不假思索的道。

  大嫂?采梅吗?他不敢渴望,他一直很明白采梅待他如大哥一般,这想法在认识她不久他就知道了,只是自己硬着脸不愿承认罢了。现在的处境,也只好祝福她,早早有个美满的归属,而其他的事,就随缘吧!

  “大哥,所谓:‘下一个女人会更好。’这女人是名副其实的女煞星,别和她太‘亲密’,而且我理想中的大嫂,不该是她那种个性,应该是温柔婉人,标准的小妻子才对。”秀琳很巧的运用言语,只希望大哥的心别只倾于采梅一人,不然换来的则是日夜的愁怅。

  “我懂你的意思,说话别拐弯抹角,明讲就是了。”宏凡轻打秀琳的脑袋,柔声说道。

  宏凡给她一个放心的微笑后便扬长而去。

  秀琳顿了一会儿,站起身追着宏凡,大声嚷嚷,“我的‘构想’,你别跑呀!”

  秀琳止住脚步,看着紧闭的门,但它却好像对她取笑道。“你吃闭门羹了。”

  算了!我自己绞尽脑汁的想吧。秀琳挫败的打道回府,大哥他们也真是的,就只会烦恼爱情事吗?而她李秀琳除了担心服装展览会之外也空空了。爱情,别来烦她!秀琳甩甩头,给自己打气一下。

  ※  ※  ※

  采梅站在萧氏集团的门前广场已有一个多小时了,也超过上班时间了,心里有两个答案不停的交替。

  进去!不进去!

  自己不是说好不来的吗?可是她的脚就是这么不听使唤的来到这里,却又没胆走进大门口。去上班,那岂不是称了那杀千刀的心,好让他有机会来嘲笑自己!这不成,若是不去的话,她的前途可就一片黑暗,没的混啦!这更不成。

  “自尊无价。”采梅仰头,对自己的原则吐了出来。世界如此大,怎无她容身之地。

  才一个转身就见着她厌恶的人朝自己得意的走近。

  “你还是来了,不是吗?”

  正杰很开心的能够见到她,他真探怕她固执不来了。

  “我……我来看你死了没有,现在见到你还苟活着,我得回去计划,让你早日升天,免得遗害人间。”她正从正杰身边走去,不料他却紧捉住自己的手。

  “放手,你弄疼我了!”采梅哀嚎着,这男人力气还不是普通的大,疼得她的眼快挤出泪来。

  “既然来了,就得给我进去上班。”正杰板脸叱道。

  “哪有强迫人家接受工作,就你这大沙文——疼呀。”她的抗议未说完,正杰突然加重力气,使在她纤细的手腕上,采梅不得哀叫得更响亮。

  “你进不进去?”正杰严厉的问。

  “放手!我叫你放手!”采梅另一只自由的手,不断的在正杰胸口“打鼓”,似乎对他毫无作用,而自己却得到双倍的疼痛。

  这什么胸啊?像铁似的,我的手都红肿了。采梅心里对他的身材产生许多抱怨,有事没事把身材练那么壮要死啦!

  “我再问你一次,进不进去?”正杰下了最后的通碟。

  采梅的倔强再度坚定不移,对他清楚的咬字。“我就是不进去,你能拿我怎样?”

  他气得二话不说就把她像挑麻袋似的扛起在肩,不费吹灰之力。大步迈进公司的门口。

  “放我下来,你这无赖、杀千刀、烂人、臭人、死人,快放我下来!”采梅没命的叫骂,她不顾这是何种场所,只希望他别把她当物品的扛着,教她多没尊严哪!

  一楼的职员瞧见总裁这种情况进入公司全都目瞪口呆,还扛着一个鸡犬不宁的长发美女。

  “萧正杰,我警告你,你若再不放我下来,我发誓我会毁掉你所有的事业!”采梅没淑女样的大声嚷嚷。

  正杰仍是对她的警告当耳边风,一直走向他的专属电梯。

  采梅吃力的抬头,瞧见服务台有两个她所熟悉的面容,突然大叫。“小红!小莉!快来救我,这杀千刀的要强奸我,快找人来解救我。”

  小红、小莉听到她的叫唤,赶紧埋头躲藏,不是她们没人情,只是总裁这座火山,她们死都不敢惹,不仅她们是如此,连一早前来预约的客人和记事部的职员都退避三舍。

  正杰听了采梅荒唐的形容,差点吐血,这女人连强奸这种事也说的出口。

  正杰使出撒手铜:“她是我的未婚妻,我只想教训她刚才的举止,她的胡言乱语,你们千万别听进去,要是谁胆敢帮她,我就叫谁吃不了兜着走。”

  他扛着采梅进入电梯,等门一合上,他便放下早已昏沉沉的采梅。

  “我脑充血了。”采梅甩甩头,让自己清醒,不悦的道:“谁是你的未婚妻呀!我可没那么倒楣做你的未婚妻。”

  “我随口说说罢了,谁叫你刚才说我要强奸你这不入味的女人。”正杰嘲笑她。

  “萧正杰,你太过分了,我哪里不能人味了?你说。”采梅叉腰,满脸不服他的措词。

  “萧正杰?不叫我杀千刀的啦。”他挪揄的说。“每次见了你都是张牙舞爪的,告诉我,你的女人味在哪?”

  “那是对你这小人的招术,其他人可就不同,何况我不会学你那些女人,在你面前卖弄风骚,不值得!”采梅给他一个又丑又难看的鬼脸。

  “原来你在吃醋。”正杰得意的说着。他打量着她脸上的表情,这女人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红晕的脸蛋,是那样的可爱。

  “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为你吃醋?下辈子也轮不到你。”采梅刻意避开他,似乎有双看穿人心的双眼。他什么事情都知道得一清二楚,连她的心也不肯轻易放过,可恶!采梅像战败的兵,羞不敢抬头。

  正杰听她的否认,妒火急速涌上心头,下辈子也轮不到他,那会是谁?

  电梯不再上升,他拉着采梅的手,沉声道:“到了,走吧!”

  “别拉,我的手很疼的。”采梅叫苦。

  正杰略不忍地回眸察看。“怎么了?”

  “瘀青了啦!看,你在楼下的杰作。”采梅拉起袖子亮出手腕,没好气的说出一肚子的怨言。

  正杰的心冷不防刺痛了一下,他忘了自己那般力道她是承受不住,他真该死。他并未松开手,望向四周,在众多职员之下,对她附耳低语。“我带你去上药。”

  “你要带我去上药?你办公室有药箱吗?”采梅不知他为何轻声细语,所以她放声的道。

  正杰真想立即封住这女人的嘴,现在他总裁的尊严像让她重捶了几下,认识他的,都很清楚他从来不带女人进公司,就连安旻和乔丽丽进公司,也得经过他的许可,而且他从不对女人付出他温柔的一面,这下采梅无心的打破他有始以来不曾改变的例子,并且把他的威严踢到太空了。

  “你可不可以不要说话。”正杰叹道。

  采梅虽不明白为什么,却很听话的拐嘴。

  他才牵她走了一会儿,她又唉嚎叫个不停。

  “你牵错手了,换这只!”采梅扬扬她另只无碍的手,很奇怪的,自己居然不反对他牵着自己的手。

  他翻翻白眼,她当真搞不清楚他们的立场,刚才她还心狠狠的当他是仇人,现在却当他是情人……情人?正杰怀疑的暗问自己。

  他松开手,决定让她自己走,转身大步前去他的办公室。

  采梅小跑步的跟紧他。“你别走这么快嘛!我跟不上的。”她的叫嚷因走远而渐渐消失在现场。

  留下呆愣的职员症状,原来他们总裁不是只有阴冷的面容,那女人真行!他们等着她一一掀开总裁隐藏的各种情绪。

  XX

  总放办公室藏着女人的哎唉。

  “啊!好疼呀!你就不能轻点吗?”采梅疼得泪在眼眶里打转,却不敢掉下来。

  “我已经尽量了,你一直叫下去,不渴吗?”正杰再次拿药涂抹在她的手腕上,收敛力道的揉着。

  “喂!你办公室怎么会有医药箱,你经常让人打呀?”她又顿了顿。“看你身手不错,连我上回偷袭你,你都知道,不像是挨打的人。”

  正杰笑看她一眼,又低头替她上药,且道,“这医药箱是我公司企划部经理的。”

  “他要医药箱做什么?”采梅满脸疑惑。

  “这是他以前用的,忘了拿回去。他是我妈的宝贝干儿子,但我妈的宝贝法,却是拉他的耳朵,要不就是捏他的挺鼻,他怕擦药时,让他的秘书看到,所以一直都藏在我这,做那些‘见不得人’的事。”

  “你妈妈为何要这样对待他?”

  正杰耸耸肩。“我只知道,我妈她一成不变的向他要资料,但母亲都不满意里头的内容,结果就是这一黑一青的下场,可惜内容何风义死也不肯对我说。”正杰想到那件事他就气。总觉得他们有事瞒着他,当他一向风义开口问时,风义就像会让“武则天”斩首示众的直冒冷汗,还将他向来喋喋不休的嘴封得死死的,让他得不到一丝一毫的线索。

  “何风义?是不是安旻的男朋友?!”采梅眼一亮,赶忙的问他。

  “是那小子没错。你见过他?”

  “没有,倒是常听安旻提起……你和安旻是什么关系?你们好像很亲密似的。”采梅仍是控制不住自己的醋坛子,心就这么一揽,它就翻了。

  正杰虽然低头未看到她脸上的表情,但听她的话意挺酸的,再次仰头看她。“你认为我们是什么关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