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古惑辣美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古惑辣美人目录  下一页


古惑辣美人 page 9 作者:子纹

  “安旻一生下来就是个美人胚子,乔丽丽你少讽刺人。”风义冷言道。“既然已经接到你了,我也不愿和你一块回去。”

  他拂袖而去,再和那女人交谈下去,他会怒不可遏的。他决定不告诉正杰乔丽丽回国的事,否则正杰……等他与采梅的心系在一块时再说吧!

  “表姊,你别怪风义,他……他今天心情不大好。”安旻看着无表情的乔丽丽怯道。

  她虚伪的一笑,“我怎会怪他,我不介意。”提起行李。“走吧!先去看舅舅。”

  不介意?口是心非。安旻不以为然,记得小时候,她就为了一份礼物给安旻狠狠的一巴掌,她会不介意?鬼才相信。

  ※  ※  ※

  采梅趁假日来到秀琳的服务店,顺便一道拖着老板——李秀琳来。怎么说呢?秀琳向来极少管店里的事,毕竟她是排名世界前几名的名服装设计师,而且她的服装展正忙着,偏采梅却在她分不开身时,硬拖她出来挑礼服,但又推辞不了,那时才想起有件重大的事要办,当然和采梅脱不了半点干系了!

  “我说大小姐呀!你别净是件在那儿,不是要挑你的礼服吗。”秀琳故装没好气的对一脸愁眉不展的采梅道。

  见她似没听进耳又道:“不是硬说不当他的女伴了吗?从不见你反过悔,今天倒是头一次。”

  采梅有些反应了。“他根本不知道,还以为我不答应,可我也没打算告诉他……!不是我顾他的意,我只想见见金总的寿宴是如何盛大法。”

  有够烂的理由,算了!就当我秀琳行善,勉强接受吧!秀琳点点头敷衍敷衍她。

  采梅望着那些礼服上恐怖价钱,哪是她这平凡女子能够支付的,她来这里做什么?就为了当萧正杰的女伴,而买下天价的礼服?她疯了!

  她本想打退堂鼓,但还来不及反应就让秀琳给拉到一个大柜子前。

  她疑惑的问:“做什么?”

  秀琳笑一笑,然后打开柜子……

  采梅眼睛仿佛见到稀世珍宝般的,一眨也不眨,眼前那雪白的礼服教她心一悸动,它并无装饰任何精巧的物品,只为它的衣边精致设计,就教人傻眼,倘若再穿在模特儿身上就是绝美,看看它若隐若现的腰身,还有那含有蕾丝的高领,无袖的设计,只能教女子完好的身材更加凹凸有致,但这套礼服似乎只合适某人的身材……管它!总之,她不会穿上的。

  “好看吗?”秀琳像等人赞赏的口语问。

  “当然,它是特别的,脱俗的,出尘的——”

  “而且是你的。”秀琳很大胆的接下话。

  采梅只是惊讶,一字也说不出来。

  “是我花了十五天设计出来的,真浪费我脑细胞,若不是让人逼,我才不会搁着服装展不管,来做这档事,你瞧,这衣服上上下下哪一个地方不是专为你设计?这套衣服也不是马虎赶出来的哦!还是有人在我的工作室特别监督的。”

  秀琳喋喋不休地告诉她这十五天来的苦日子。

  “我没教你如此费心,告诉你,这笔费用我不负责。”采梅看这套礼服的料子不同其他礼服一般高贵,而是“非常”高贵。

  “哈!好心的不是我,我哪有美国时间对你献殷勤,是你的萧正杰呀!明白了吧!”秀琳一脸看好戏的样子。

  “他?!他怎么找到你的。”采梅提高音调,心里也有那份喜悦,以为萧正杰除了专心公事以外,也没别的值得他分心了,没想到他竟为了她的礼服,监督秀琳半个月,难道他这两个星期,都是不到中午时刻,便匆匆忙忙的出去,却又比他尽职的李秘书晚回公司一个多钟头,本以为他又去做花花公子了,她还暗地里诅咒他死在外面,刚才听秀琳一说,得知他都是为了自己,心上不免显得有些感动。

  秀琳清清喉咙,开始她的长篇大论。“他是个集团总裁,有何事他办不到?找人调查我,那就更容易许多了,谁叫我李秀琳颇有名气呢?世界上有谁——”

  “拜托你讲重点,‘转话题’小姐。”她性子倒急点儿,若再让秀琳说下去,又得听到她祖宗十八代去了。

  “重点就是,他找我问你喜欢什么颜色,又问你大概会喜欢哪种款式的礼服,我就大言不惭说:‘干脆,我来设计较妥当’,毕竟我和你深交那么多年,你穿什么牌子的内衣,用屁股想也知道,还有你擦日——”

  “李秀琳!”采梅不耐的吼了。

  “简单就是那俊男萧正杰支付这套礼服的费用,就等你这女人来领取吵!报告完毕。”秀琳俏皮的向她举手敬礼。

  采梅转过身,忍不住泪水直下,一发不可收拾。

  “哎呀!怎么哭了呢!”秀琳赶紧腾出手帕,拭去采梅可怜的泪珠。

  采梅支支吾吾的开口道:“我真该死!他暗地里对我这么好,我却明的想放污药在他茶中,我真坏!”

  “若你自认坏、欺侮他,就当嫁给他,好让他安心。”秀琳喃喃道。

  但采梅像是拉长了耳朵似的,听得一清二楚,迅速翻脸。“嫁给他?我呸!不如叫我先去死,他巴不得我离他远远的。他还说,我要是想当萧夫人,他还会勉强将我列人后补,后补呀!你说过不过分?!”她想到那句话,就一肚子怒气,他根本没把她放在眼里,说话只懂得刺伤人,却不懂得弥补伤口,那该死的杀千刀。原本对他渐有的好感,现在全没了。

  “原来你挺在意那番话呀!我看你是真的爱上他了。”

  秀琳一语惊醒梦中人。

  采梅心一震。是吗?她爱上他了?老天爷别和她开这种无聊的玩笑,她和他应该是冤家才对,况且,萧正杰也未曾表示喜欢她或爱她,只是有些爱吻她,有些挑逗她,有些对她容忍,有些对她横行霸道……这些大概是他在捉弄她吧!采梅心一定,是的!就是捉弄她,错不了。那么她呢?承认吧!每回梦中总是他萧正杰极为霸道的占据,好像对她说:“只准梦我!”多自私啊!但自己也不怎么反对,倒觉得习惯梦里有他相伴,而以前经常对她罗哩罗唆的仙女,也不知被踢到哪个次元去了。怪怪!想到那仙女,总感觉她有点像自己,不!是简直,哈!不就是梦到自己吗?真是前所未有的烂梦。

  “采梅,那不是安旻吗?”秀琳惊道。“另一个女人是谁呀?还真不是普通的美。”

  采梅不语。呆看安旻带领一名国色天香的女子,进入店里,她看得出那女人并非属于善类,眼里还散发敌意,她也不甘示弱的加倍“反弹”给她,虽不知自己为何收到她的怒视,却也明白她绝对有事针对于自己。

  是她?乔丽丽一抹冷笑再明显不过,她没想到前天派人调查出最近和正杰亲密的女人,竟在这碰面,世界可真小。不过是人家的玩物罢了,她乔丽丽根本不放在眼里,她一直果断认定正杰的心永远属于她的,谁也抢不走!

  秀琳一觉不对劲,赶紧开个场白。“安旻怎么有空来这看我。”

  “我是特地来的,这是我表姊乔丽丽。”安旻故作欣然的介绍,骨子里却是不屑。

  “你好,我是李秀琳。”她当然看出安旻其中的文章,但仍是故作欢悦,免得叫人说她不善掩饰。

  然而采梅不是不善,而是不愿掩饰。

  “无名氏,心情不大好,别惹我。”

  乔丽丽立即收起她虚伪的笑脸。看来她也非柔弱之辈,不可小看。

  “表姊是来看礼服,表姊——”安旻插上嘴,冷不防给人狠扫了冷眼,那人当然是乔丽丽,难道另有其人?

  “不属于你的,永远也得不到,你省省吧!”乔丽丽说出令采梅莫名其妙的冷言冷语。

  “拜托你话中别故作玄虚。”看来眼前的乔丽丽,倒是忍不住先掀底牌了,这也好,她也想明白何事让她出言不逊。

  “我和正杰的关系非比寻常,你更别自抬身价,瞧你那样能和我相比?”乔丽丽开门见山兼放狠箭。

  半晌,乔丽丽觉得奇怪,佐采梅净是笑个不停,难道她一点也不在意吗?还是她和正杰根本没那回事?不可能!正杰从来不对女人温柔,他近来也和佐采梅形影不离,哦!倒不如说是正杰不准佐采梅离开他,这种情形,往年在她身上都未曾发生过,想到就很。话说回来,佐采梅听见她那番话,应该会怒气攻心才是,怎么……捧腹大笑?

  采梅深呼吸,收敛笑意,一本正经的道。“你说萧正杰是把!我劝你打消做萧夫人的念头!我听萧正杰说他母亲可是出了名的怪,若不是和她志同道合的媳妇,她会欺侮那媳妇到底。”正杰告诉她的?那么太阳定会打西边出来!当然是那风趣逗人的何风义了!瞧他三天两头的往地办公室跑,冒着会让正杰杀死的命前来,同她诉说萧妈妈的柽薄。而那绝非一天能说完的,她却也兴致勃勃的投入,好似那是她做萧家少夫人之大则,怪怪!但她也不厌其烦的细听,好像她往后的日子用得上似的。

  秀丽丽一脸恍惚不说,还张大口,好像无法相信采梅那般的形容,萧妈妈是圆通之人,不论往常她和正杰做任何事,她总是笑笑,但毕竟那是当年,但人的个性不可能转变如此之大,对!是佐采梅诓她!她怒气有如江水滔滔不绝,破口大骂。“你少在我面前长篇大论,我可不吃你这一套。”

  “你不信?随你吧!”采梅使个臭眼色瞧她,萧正态交的女朋友怎么净是傲慢自负,打眼底瞧起没个顺眼的。今天自己倒很会忍耐——妒火,若是平常可就沉不住了,她还想留点余力教训萧正杰才是。谁允许他在外招蜂引蝶了咱从认识他以来,就没见着他在报章杂志上的花边新闻了,这下倒冒出同他关系非比寻常的女人,叫她回去非得拿纱布层层的包住他那“罪魁祸首”的俊脸,让他没法子“露脸”,那么一切就省事多了……瞧!自己倒像当起萧夫人来了,管它!总之她不允许和其他人共享他,嘿嘿!原来“自私”是这么有趣呀!采梅心里咯咯的笑着。

  乔丽丽冷笑。“等着吧!在舅舅的寿宴上,我准备向萧妈妈提我和正杰的婚——”

  安旻急速捂住乔丽丽的嘴,若她再说下去,佐姊那“玉女飞踢”可耐不住了。她又不是不了解佐姊,脸上的表情说好听是甜笑,说难听呢!就是冷笑外加狰狞,看来她是爱上大哥了,这可是天大的好事!不过先得将表姊弄出店,否则佐姊一怒便不可收拾,幸她识时务,假借有其事,改日再来选购礼服,硬拉着乔丽丽出店外。安旻吐一口气,若知佐姊会出现在秀琳姊的服饰店,她就不带表姊来了,不然就不用遭她的冷眼扫描自个儿了。

  “原来你是和她们同一阵线来欺侮我,是不?”乔丽丽走在街上摆出她原本的模样。

  “同一阵线又怎样,你冤了吗!”安旻反驳,她可不是弱女子,只会遭人凌辱,却不懂反抗,白痴呀!和风义一起久了,倒也遗传了他的气势,知如何应变时务,也知哪个浑水该趟,哪个不该趟。

  乔丽丽脸绿了,怒瞪。

  “我是你表姊!你竟敢这样跟我说——”

  “叭”“叭”两声喇叭声。

  安旻往左探头一瞧,立即,心花怒放的跑去有够臭屁的“积架”前,脸又一沉,扬脚学采梅的“蛮横玉腿”朝车门踢去,但气的不是车子,而是那该死的车主。

  车主惊讶的打开车门出来,探探车子有无“伤口”,幸好,他吹了一口气道:“幸好它是高级的,不然普通的绝受不住你那一踢……”那张俊脸又多份讶然,再对安旻道。“我的天哪!你穿裙子,居然还做出那种丢我颜面的踢法,叫我以后怎么娶你呀!从实招来,是不是采梅教你的?”

  安旻不理他满脸夸张相,转问道。“这么巧,你平常这时不都在家睡大猪公党,怎么!你梦游呀?”

  “还不是萧……”他瞧见不该见到的女人,忽然住口。正杰把拉着安旻的手。

  “你干嘛?”

  “上车!”

  “表姊怎么办?”安旻指指左边没好气的乔丽丽。

  他先开车门,把她“扔”进去,不悦道。“让她自生自灭。”语毕,即快驶车,放乔丽丽生闷气。

  一段时间,他才开口道。“你和那女人在一块做什么?不是叫你没事离她远远的,怎么这么不听话!”他敲了安旻一记脑袋,但并无使多大力,不然他会心疼。

  “何风义!你就会敲我脑袋。”安旻很想狠狠的踢他一脚,但想他正在开车的份上,算了!

  “我在问你!”风义厉问。

  “带她去秀琳姊那儿看礼服啦。”安旻赌气大声的回答。

  风义赶紧踩煞车,差点就撞上前面的车子。他一时想起一件事,眼亮了亮。“采梅在不在那里?”若是“抓”到她,他就好交差了,可回去睡大头觉了。

  “在是在啦!不过大概也给表姊气走了。”

  “气走?怎么回事?”

  安旻耸耸肩。“不明白,只知道她俩一碰面就针锋相对,处处放冷话。”

  风义嘴角一抹迷样笑,不亏是乔丽丽,想必她早就查透了采梅,才会见了面,就没有好话。但依采梅的个性,就算不明事理也会加倍奉还给她,这点他倒是不担心,只担心自己会大难临头,因为采梅离开了,叫他该从何找起?

  “你有事找佐姊?”安旻问道。

  “我没事,是正杰有事想教训教训她!”若不是正杰真有事缠身,他也不会吃饱撑着,找那疯女人佐采梅。一会儿,往她家里寻她踪迹,一会儿到“他社拉”探她消息,最后的希望,就是她好友秀琳那儿,但却给安旻很轻松的回答“气走了”!这叫他如何向正杰交差是好。那正杰和采梅也真是的,感情的事也挺简单的,坦白不就好了,大不了结婚,小俩口锁在一块,就不用苦着他到处寻人,何必嘛!

  “怎么说?”安旻追问其中因情。

  “你说采梅是不是大醋坛?她昨天因为接了不少找正杰女人的电话,气得把正杰的西装烧个大洞之后,提前下班逃之夭夭,气死正杰了……”

  “只是一件西装罢了,何必动怒!”安旻道。

  “还不止,她还‘很不小心’的把正杰重要文件也一并烧了。”风义翻了翻白眼,只有采梅那不怕死的女人才会去惊动正杰这火山。

  安旻满脑疑问。“既然大哥知道佐姊全然是为了他才这么做的,怎会生气……难道他不知道?”她提高音调。

  风义点点头。“我不打算告诉他,叫采梅自己去向他坦白,不就更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