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守株待郎 >
繁體中文 守株待郎目录  下一页


守株待郎 page 1 作者:子纹

  楔子

  “你们在做什么?”

  当看到一群小孩子拿着石头丢着一个小女孩,身为唐家人的那股正义感不由得油然而生,唐柏均想也不想的冲上前去。

  今年他不过十一岁,一个小家伙,还未发育的他,个头不高,一副干干扁扁的样子,几个大男生根本就不把他给看在眼里。

  “臭小鬼,不要多管闲事!”带头的孩子王改将石头丢向唐柏均,“快滚,不然连你一起打。”

  唐柏均被石头打中了,觉得很痛地想离开,但那小女孩圆滚滚的泪眼使他的步伐怎么都迈不开。

  “你们不要再打她了!”不知哪来的勇气,他冲了上去,护在小女孩的面前,“你们再打她,我就对你们不客气。”

  “羞羞脸,男生爱女生!”五个小男生冲了上前,将两人给团团围住,嘴里嚷嚷地耻笑着。

  唐柏均的脸一红,不悦的冲上去,一个人跟他们扭成一团,虽然他年纪、体型小,但气起来那股蛮力也挺吓人的。

  没几下,他便被打得浑身是伤,不过对方也好不到哪去。

  这时一个来堤防散步的老先生看到他们这一群小孩子打架,连忙跑了过来。那几个小孩看到有人,立刻做鸟兽散的离开。

  唐柏均一把被老先生给抓住,被训了一顿之后,老先生就离开。

  唐柏均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觉得今天真是倒霉透了顶,转身便要走,但那小女孩却怯生生的拉着他的衣角,无言的跟着他。

  “我要回家了!”他不耐烦的拍开小女孩脏兮兮的手,“你也快回去吧!”

  她被打了一下,忙不迭的松开他的衣服。

  他也没有迟疑,马上头也不回的离开。太阳快要下山了,再不回去,他妈妈可要找人了。

  快到家门口时,唐柏均才发现那小女孩竟鬼祟的跟在自己身后。他站在雕花接空的大门前,双手叉腰的看着躲在角落的她。

  他本来不想理她,但不知为什么,或许是正义感使然,他对她勾了勾手指头,“你过来!”

  小女孩低着头,慢慢的踱到他的身旁。

  “你叫什么名字?”

  “丁沛诗。”

  她柔柔的声音挺好听的,他低头看着她,而她自始至终头都没抬一下,或看他一眼。

  “你为什么跟着我,不回家?”他一副老大哥的老成口气问。

  她的手绞拧在一起,没有回答。

  “你不回答,我就走了。”

  “不要!”她的声音里有着害怕被遗弃的恐惧,她忙不迭的又拉住了他的衣角,“我不想回家。”

  “为什么?”唐柏均不解的问,在他的观念里,太阳下山了就得要回家,这是他妈妈告诉他的。

  “妈妈坏,妈妈不要小诗!”她的声音开始哽咽,“小诗也不要妈妈。”

  “你骗人,妈妈才不会不要自己的小孩!”他觉得肚子饿了,不想再理会这个麻烦的小女孩,“我要回家吃饭了,你不要再跟着我!”

  他走到大门口,按下门铃,等人来开门。之后不放心的又回头看了角落一眼,还是见她瘦小的身躯一动也不动的待在那里。不一会儿,门从里面被推了开来,他看到她闻声抬起了头,这才看到她额头上的伤口,他吓了一跳——“大少爷,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管家老陈一见是唐柏均连忙开了门,还不忘念他几句。

  “老陈……”

  “你怎么搞得怎么这么脏?”老陈紧张兮兮的拉着他,“大少爷,你该不会是跟别人打架吧?待会儿太太看到,不担心死才怪。”

  “老陈,你看她!”唐柏均才不管待会儿会怎么样,他拉着老陈走到了沛诗的面前,“她流好多血!”

  老陈一看,可不是吗?他心一惊,连忙将丁沛诗给抱进唐家别墅里。

  这是唐家在台东的别墅,因为唐太太李佳如身体不好,所以一年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待在这里,而唐柏均这位唐家的大少爷,放长假时便会到这里来度假,可没想到这次闯祸了。***

  “说!这是怎么一回事?”李佳如拿着根细竹子,一脸严肃的看着站在面前的唐柏均,“是不是你把人家打成这样的?”

  “不是!”唐柏均一点也不惧怕的回嘴,“是我在河边玩的时候,看到一群小孩子欺负她,她是被那群小孩子打的,不是我。”

  “真的?”李佳如怀疑的问。

  “真的!”唐柏均不悦的说,“不然你等她醒来,你再问她不就好了。”

  “你——”

  李佳如看到唐柏均一脸倔强,不由得摇头叹息。

  他一向是个聪明而又不服输的孩子,身为唐氏企业的接班人,可说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她不想养成他骄纵的个性,所以尽可能的把他当成一个普通的孩子来教育,但他与生俱来的傲气,却令她这个做母亲的也拿他没辙。

  “太太,她醒了。”老陈到书房报告了声。

  “喔!我立刻过去。”将细竹子放到一旁,李佳如站起身,牵起唐柏均的手往二楼走去。

  不过走没几步,唐柏均便将她的手给甩开,因为他自认是个大人了,不需要被母亲牵着走。

  看着唐柏均的背影,李佳如不由得摇头失笑。

  “你没事吧?”来到客房,李佳如话还未说出口,唐柏均便坐到床上,看着躺在被里的丁沛诗问。

  丁沛诗看着周遭的环境,怕生的拉着唐柏均的衣服。

  “你好奇怪,怎么那么喜欢拉我的衣服?”他将她的手给推掉。

  被拒绝的她,睁着一双泪眼直看着他。

  他立刻露出厌恶的神情,“女生最讨厌了,动不动就哭!”

  他从床上跳下来,自顾自的出了房门。

  “你这孩子……”李佳如无奈的看着他走了出去,她的目光回到床上的丁沛诗身上,她正恐惧的看着她。

  李佳如对她柔柔一笑,她一向喜欢小女生,要不是因为在生了柏均和亚均两兄弟之后,她的身体状况一日不如一日,她还真希望再生个小女娃,享受享受被女儿撒娇的滋味。

  “别怕!”她坐到她的面前,温柔的摸了摸她的头,“告诉阿姨,额头还会不会痛?”

  丁沛诗摇了摇头。

  “真的吗?”李佳如立刻对她露出个不认同的神情,“你难道不知道,小孩子要说实话的吗?”

  丁沛诗将头垂了下去,她是很痛,但她不敢说,从小到大,她都不敢老实说话,因为有时说实话,换来的只是一顿皮肉之苦。

  “你额头缝了六针,”轻抚着她的额头,李佳如说:“若不好好照顾,以后可能会留下疤痕,知道吗?”

  她点点头。

  “你家住在哪里,阿姨派人送你回去好不好?”

  丁沛诗一听慌张的摇着头,“不要!我不要回去!”

  “为什么不要回去?”李佳如有些意外,“你不回去,你爸妈会担心的。”

  “我没有爸爸,妈妈坏,妈妈不要我。”说着,她又哭了起来。

  李佳如看着她哭得像个小可怜,一颗心不由得揪起。

  “好,不回去!”她安慰着她,“不过我们还是得先跟你妈妈说一声,好不好?”

  丁沛诗依然坚持不要。

  李佳如无奈之余,只好先叫人弄点东西给她吃,然后派人去将事情给弄个清楚,至少要问清楚,这个受伤小女孩的父母是谁。***

  “你很烦耶,你不要一直跟着我好不好?”唐柏均很厌恶这总像只跟屁虫似的黏在他身后的丁沛诗。

  丁沛诗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跟着。

  “妈妈!”一看到李佳如,唐柏均像是看到救星似的立刻跑上前去,“你叫她不要一直跟着我!”

  “人家妹妹喜欢你,你就让她跟嘛!”李佳如坐在花园里,享受着拂面袭来的凉凉微风。

  她给了丁沛诗的母亲一笔钱,将丁沛诗留在唐家别墅里。

  丁沛诗的父亲已经过世,母亲是个嗜酒如命的风尘女子,三天两头便打丁沛诗出气;李佳如于是找人跟了母商量,最后丁母爽快的拿了六十万,让丁沛诗从此跟着唐家人过生活。

  在礼貌上,李佳如知会了她的丈夫,可不令她意外的,唐清若并不赞成,但在她的坚持下,他最后还是同意。

  他们两夫妻的感情,其实早在第二个孩子出生之后,就渐渐转淡了,他们是奉父母之命结婚,两人间有得是相敬如宾,少了份该有的恩爱。对于丈夫结婚之后还在外头拈花惹草的行径,李佳如虽略有耳闻,但也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她只希望他的作为不要影响了两个孩子才好。

  “沛诗乖!你过来阿姨这里!”李佳如对丁沛诗招了招手。

  丁沛诗立刻乖巧的蹦蹦跳跳到她的跟前。

  “下个星期柏均哥哥就要开学,所以阿姨跟哥哥要回台北去,你就留在这里跟陈伯伯和陈妈妈住在一起,好不好?”她慈爱的摸着丁沛诗黑黑柔柔的长发,温柔的开口。

  丁沛诗闻言一愣,幼小的心灵知道,她又将要被遗弃了。

  “阿姨过一阵子会再回来。”李佳如敏感的看出了她的不快乐,于是安慰道:“阿姨说到做到,好不好?”

  丁沛诗乖巧的点了点头。

  “哥哥。”丁沛诗跑到了唐柏均的身旁。

  “又怎么了?”唐柏均没有理会她,径自挖着土找蚯蚓。

  “你要回台北了?”

  “对啊!”唐柏均一脸恐惧的看着她,“你该不会是要跟我说,你要跟着我一起回去吧?”

  若带个跟屁虫回去,他会被弟弟和同学笑死。他还真有点羡慕现在在加拿大玩乐的亚均,至少他没有惹到麻烦人物。

  “我不去,”丁沛诗摇摇头,“可是你会不会回来看我?”

  唐柏均想了一会儿,本来想摇头,但看到她一脸的期待,不知为什么,还是点了点头,“会吧!”

  因为他的话,丁沛诗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

  “我以后要当哥哥的新娘,好不好?”

  “新娘?”唐柏均不以为然的瞄了她一眼,“我才不跟女生玩办家家酒的游戏。”

  “我不是玩游戏,我是真的要当你的新娘!”她又拉起了他的衣角。

  “你真的很烦!”唐柏均皱起了眉头,“当新娘就当新娘,现在你去找我妈妈,不要烦我。””

  “好!”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之后,丁沛诗兴匆匆的离开,跑去告诉美丽的阿姨说,哥哥答应让她当他的新娘。

  第一章

  丁沛诗兴匆匆的冲回家里!

  她已经是个十九岁的大女生了,高三那年,她因车祸而住进医院冲断了学业一整年,今年,她总算顺利从高中毕了业。

  “沛诗啊!慌慌张张的做什么?”老陈才将门一打开,就见丁沛诗如火车头似的冲了进来。

  丁沛诗没空理会老陈,一双眼迫不及待的瞄向车库,但里头却空荡荡的……今天是她的毕业典礼,她原本很期待唐柏均会来参加,但他没有,而看样子,他连这里都没有回来。

  “柏均没来!”她的口气里有着失望。

  老陈笑了笑,“别这么失望的样子,大少爷已经长大了,进了公司上班,这几年会很忙,可没法像前几年一样,常往这里跑了。”

  “是吗?”她的笑容有些苦涩。

  她一直待在台东,没有离开过这块纯朴的土地,自从李佳如在三年前过世之后,唐柏均也就没有再来过了。

  但她一直坚信着他给她的承诺,他一定会来看她,一定会……

  “我要打电话给柏均!”她兴匆匆的说,“我要告诉他说我毕业了,我要去台北找他。”

  听到这个,从厨房出来的陈妈妈有些惊讶,“那你联考怎么办?你不打算继续升学吗?”

  她很聪明,从小到大念书都不要人操心,以她这般资质,不念大学可真是浪费了。

  丁沛诗一愣,然后摇头,“不了,我高中毕业就好,我打算到台北去工作,去找柏均。”

  “这……”陈妈妈无奈的跟老陈对看一眼。

  这几年来,都是他们两老替死去的李佳如照顾这个她生前疼爱有加的小女孩,与沛诗自然而然早培养出一段深厚的感情,也十分了解她。

  “丫头,你是不是为了钱?”老陈猜测她最有可能放弃升学的原因。

  丁沛诗的笑容有一瞬间冻结在她的脸上,然后她低下头,“有一部份。”她嗫嚅着回答。

  大学就算是考上国立的,但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也是很吓人。

  这一生,她最幸运的事便是遇上了唐家人,他们供她吃、住、念书而不求回报,但她却不能将此视为理所当然。

  他们已经帮了她很多,她知道自己的母亲是怎么样的人,她是个妓女,虽然老陈夫妻都尽可能不要让她影响她,但这毕竟只是个小地方,流言传来传去,总会传进她的耳朵里。

  虽然她住在唐家,美其名是唐家的人,但她的血液里流的不是唐家人的血,而是她母亲和不知名父亲的,虽然没人当着她的面骂她,但她听过闲言闲语说她是个杂种。

  “我看是很大一部份吧!”老陈一针见血的指出,“其实你不用在意,两位少爷不会跟你计较这一点钱的。”

  “不是他们要不要计较的问题。”丁沛诗柔柔的说,“是我欠他们太多人情,不能再欠下去了。”

  唐家是富裕的人家,当然不会把这些小钱给放在眼里,但她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女人,这样她才足以匹配得起唐柏均。

  十八岁那年的车祸,她进出医院多次,花了不少医药费。

  更别说这几年,她母亲一缺钱还会巧立名目来跟唐家人拿钱。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李佳如过世之后才告停。

  唐柏均两兄弟不像李佳如是个软心肠的妇道人家,两人都硬下心肠不再理会她母亲,这令她松了口气,别人可以说她不孝,但这辈子,她最不想扯上关系的就是她的亲生母亲。丁沛诗在心中对自己说,她要去台北找柏均,已经三年不见,一定要去台北找他。***

  这么多年来,丁沛诗来台北的次数可说是屈指可数,上次来台北时的印象并不好,因为她是来参加李佳如的丧礼,她还记得那天的天气很冷还飘着小雨,而她第一次看到唐柏均的泪水。

  此刻,站在唐家位在台北市郊的别墅前,丁沛诗竟有瞬间的失神。

  这是栋很壮丽的房子,她得要仰起头才看清它的全貌,草坪两旁的绿树枝叶随风摇曳,带来一股清新的感受。

  唐家的财大势大,她早就知道这点,但每每面对时,她的心又会不自觉的涌起自悲。

  她是怎么样的身份,她真能嫁给唐柏均这种高高在上的人吗?但这个念头一浮起,她立刻压下。都什么时代,还有什么门第之见,只要柏均爱她就行了,她这么对自己说道。

  一声声急促的喇叭声让她吓了一大跳,她连忙转过身,就见一辆车猛然停在她的面前,空气中还在荡着紧急煞车的吱嘎声。

  她皱起眉头,看着一个高大的男人下了车。那男人一头的金发,在阳光底下闪闪发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