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守株待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守株待郎目录  下一页


守株待郎 page 9 作者:子纹

  他不认为放这两个女人在一起会是个好主意,张思雯是个被宠坏的千金小姐,她会将沛诗给吃得连骨头都不剩。

  “我会的。”她对他点点头,对他的体贴感到窝心。但她的目光却不由自主的越过他,看着缓步走远的唐柏均。

  就连走路,他的姿态也是一派的优雅从容,她想,她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这个男人。虽然他的心根本不在她的身上。

  “他是个好男人不是吗?”

  张思雯的赞叹慢半拍的传进她的耳里,丁沛诗眨了眨眼睛,“什么?对不起!我没注意听。”

  “你当然没有。”她的手指无意识的拨弄着挂在脖子上的昂贵钻石项链,“因为你都在注意我的男人。”

  她的形容词令丁沛诗觉得不舒服,“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不懂才怪!”她冷哼了一声,“不妨打开天窗说亮话,我听了够多有关你的故事,包括你在小小的年纪就口口声声说要嫁给柏均,然后从美国回来,自愿上柏均的床,这些事我都知道。”

  了沛诗听到她的话,脸色有些苍白,但她没有反驳,只是静静的听着。

  “柏均被你不成熟的举动烦透了,”张思雯故做无奈的叹了口气,“今天他来接我的时候,还在跟我抱怨,不知道你会不会又冒出来,没想到真的在这里遇到你,害他的脸色难看到了极点!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们吵架了。”

  这不公平,她想反驳,但发不出声音,今天不是她想要来的,是亚均硬是要她陪他来的。

  “我们最近可能要结婚了!”

  丁沛诗的脑袋轰的一声。

  “这条项链漂亮吗?”她炫耀似的展示着,“柏均送我的定情之物,你赚一辈子都买不起的东西。”

  她的目光一冷,没有回答。

  张思雯叹了口气,打量着自己的手,“你妈妈是个妓女,专门出卖自己的肉体为生,连你爸爸是谁她都搞不清楚,这是真的吗?你的身世真是令人觉得不可思议,也很令人同情。”

  丁沛诗闻言,脸上更是毫无血色,在进入唐家之前的岁月,是她最不想回忆的日子。这些事是谁告诉她的?她看着她,希望她给她答案。

  张思雯冷冷一笑,看出了她眼底的疑问,“你以为你已经摆脱了过去吗?你以为柏均会不在乎吗?但事实就是事实,出身不好就是出身不好,这些都是柏均跟我说的,你应该不会意外才是。”

  “我很意外!因为他从没跟我谈过。”终于,丁沛诗咬牙切齿的发出了声音。

  她再也受不了跟这个恶毒的女人面对面,更甚者,她一古脑的冲到唐柏均面前给他一巴掌。

  从小到大,是他要她忘了她有一个不像样的母亲,但他竟然去跟外人提及她不堪的家世!她得到了一个结论,便是他真的不爱她,甚至是厌恶她。

  “你做什么?”唐柏均意外的抚着自己的脸颊,瞪着她。

  张思雯惊呼了一声,连忙冲上前,也回敬她一巴掌,“下次你若再敢动手打柏均,我要你好看。”

  丁沛诗可以尝到嘴巴里有鲜血的味道,终于,她知道什么才叫真的心碎,一瞬之间,最爱成了最恨,她冲向大门。

  几乎在同时,唐亚均和廖牧凡也跟在她的身后出去。

  唐柏均也想跟出去,但张思雯紧拉着他,当他推开她冲出去时,就见丁沛诗已上了廖牧凡的车,头也不回的离去。

  “为什么不拦着她?”他质问唐亚均。

  “她那副样子,我怎么拦啊?”唐亚均没好气的瞪着他,“你可不可以解释一下,你们到底搞什么鬼啊?”

  看着张思雯也跑了出来,唐亚均受不了的对天一翻白眼。

  “我懒得理你们了,我要回去了。”他走到自己停车的地方取车,不想再理会这一团乱。***

  “怎么回事?”廖牧凡问。

  丁沛诗只是摇摇头,看着车窗外,不想多谈。

  他沉默了一会儿,“要去哪里?”

  她考虑了一下,“你家!”

  他淡淡的看了她一眼,然后一个耸肩,方向盘一转,便直直往自己家里的方向而去。

  “喝水吗?”廖牧凡将钥匙丢在玄关处的鞋柜上,看着身后进门的丁沛诗问。

  她摇摇头,“有酒吗?”

  “有,不过你心情不好,我不建议你喝酒。”

  她淡淡一笑,“但我只想喝酒。”

  “你该明白,借酒浇愁愁更愁。”嘴巴虽然这么说,但他还是倒了杯酒给她。

  “我明白。”透过杯沿,她对着他一笑,“但我现在需要一点酒精麻痹一下自己。”

  “那请便吧!”他索性将酒柜里的一瓶白兰地拿出来,“反正,我这里酒很多。”

  “你真是个好人。”

  他坐到她的身旁,看着她消极的喝着问酒。

  “我可以问你一些问题吗?”看她静静的喝着酒,他打破了沉默。

  她耸耸肩,不置可否。

  “张思雯跟你说了些什么?”

  喝了口酒,她含糊的说:“也没什么,只是让我认清自己的身份。”

  “什么身份?”

  “水蛭!”

  他皱起了眉头,“她说你是水蛭?”

  她露出一抹苦笑,“不是她说的,是我说的。难道你不觉得我像吗?黏着人不放,让人觉得烦,自己却不自知……人家早就想除之而后快,只是不想明讲而已。”拍了拍自己的脸,她的口气有着心酸的自嘲。

  “别让那个女人影响你。”他功道。

  她将酒一口饮尽。

  “你会因为我出身不好而嫌弃我吗?”她问。

  他摇头,“如果我真的爱你,我不在乎什么出身不出身的问题。”

  “我就知道你是个好人。”不知不觉中,她自己一个人已喝了半瓶酒,“我妈妈是个妓女,当初拿了唐家六十万把我给了唐家人。阿姨很漂亮,对我很好,她说我可以在唐家好好过日子,可是她死了。

  “柏均说他会娶我,可是那时候他只有十一岁,他根本把誓言当玩笑看,但我没有!我一直以为他有一天会娶我,但我在作梦,因为我妈妈是个妓女,所以他根本就不会娶我。他要娶的人是张思雯那种千金大小姐。”

  “你妈妈是妓女又不是你是妓女。”他看她这么消极,连忙安慰着,“这又不关你的事,更何况,你们不是好多年没有联络了吗?”

  “但事实就是事实啊!”她抚着发疼的太阳穴,觉得胃很不舒服,很想吐,但她还是大口大口的灌酒。

  突然,她倚进他的怀里,然后大胆的拉着他的手,放在她的胸前。

  “干嘛?”他有些意外的看着她的举动。

  “跟我上床!”

  他怀疑自己听错了。

  “你听到了吗?”见他没有动作,她有些苦恼。

  “听是听到了,但是我太意外了。”他在心中叹了口气。

  他承认自己是挺喜欢她的,但是要是他们上了床,他认为自己会被柏均大卸八块。

  自己的命跟一时的欢愉,当然是前者比较重要。

  “喝酒吧!”他又替她倒了杯酒。

  印象中,她的酒量不佳,运气好的话,或许他可以把她灌醉,然后叫亚均来把她带走。

  “我不要喝了!我头好痛。”她拒绝他递过来的酒,“你不愿意跟我上床是不是?”

  他有些为难的看着她,“这种事是要凭感觉的,喝完酒或许会有感觉吧!”

  他自己也囫图的吞下了一大口酒,辛辣的液体滑入喉咙,令他的脸色有一点不自在。

  “是吗?”她也有样学样的喝了一大口,就这样,他俩把一瓶烈酒给喝个精光。

  然后,他趁着她冲进厕所抱着马桶大吐特吐之际,打了通电话到唐家找唐亚均。

  不过显然他的运气不佳,因为接电话的是唐柏均。

  唐柏均只问了几句话,便气急败坏的挂了他的电话。廖牧凡无奈的放下话筒,想也知道,他以后的日子难过了。

  他摇摇晃晃的走进厕所里,就见她已瘫在地板上。

  “老实说,就算再漂亮的女人,吐成这副德行也吸引不了人了。”他将她横抱起,她的晚礼服满是臭酒味,于是他自认体贴的帮她换了件衣服。

  反正不看白不看,廖牧凡心想,他可也算是当今的柳下惠,美女当前坐怀不乱,只是帮她换衣服而已。

  才帮她穿好自己的大衬衫,他家门铃在同一时刻就如同催命符似的响个不停。

  “来了、来了!”他不耐烦的从房间走出来,将大门打开,“按别人家的门铃只要一声就好,有人在,自然会来应门的。”

  唐柏均才没空理会他,他冲进门,目光在客厅理转了一圈,“人呢?”

  “房间里。”他指了指房间的方向。

  唐柏均想也不想的冲了进去,然后一脸铁青的又走了出来。

  “干嘛?”廖牧凡看着他的表情,不自觉的退了一步。

  “你做了什么?”

  “你管我做了什么。”他的口气有着不以为然,“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就算做了什么,你好像也管不着。”

  “你——”

  唐柏均的表情像是要杀了他,他不自觉的又退了一步。其实他什么都没做,但看到他的态度,他就是忍不住的想逗逗他。

  “而且是你自己不要她的,我也不过是捡你不要的,这样说,你会不会好过一点?”他不怕死的提醒着,“你不要她真是可惜,她的身材真是好得没话说。”

  唐柏均闻言,脸色一黯。

  “别打人。”廖牧凡退了一步,“男欢女爱你该明白的,我没有逼她,是她要求的。”

  他停下脚步,转身进房,脱下西装包住丁沛诗近乎赤裸的身躯,打横抱起,将她带离廖牧凡的住处。***

  还没睁开眼,丁沛诗便觉得头痛欲裂,她呻吟了一声,如果这就是所谓的宿醉,那她情愿这辈子都不再碰酒。

  她翻了个身,强迫自己将眼睛给睁开……可映入眼帘的人影却令她大感意外。

  她忙不迭的坐起身,“你怎么会在我房间?”

  唐柏均一夜未眠,现在正一脸阴郁的看着她。

  她在他的逼人目光下,不自在的动了动身体,意外的发现自己身上穿的是件过大的男性衬衫。

  “我为什么穿这个?”

  “你难道忘了你做了什么事吗?”

  她露出困惑的神情,“做了什么事?我记得我跟牧凡喝酒,然后……”之后的事她都忘了,不过她可没忘自己有对牧凡提过什么要求。

  她要他跟她上床……她尖叫了一声,可现在她怎么会想不起来,他们到底上床了没有?

  “想起来了吗?”唐柏均看到她的表情,心冷了一半。

  单单想到她跟别的男人在床上的一幕,就令他几乎要抓狂。但他却什么都不能做。

  “可是我怎么会回来?”

  “我带你回来的。”

  她一愣,黑眸缓缓对上他的,“这么说,你都知道了?”

  他点头,“不过我原本预期你会跟我解释。”

  他站起身,头也不回的离去。

  他的态度把她给弄糊涂了,她以为,他会开心她的转变。

  她爬下床,冲到他的面前。“你要我解释什么?”她抓着他问。

  他瞄了她一眼,“或许是跟我说,你跟牧凡之间没什么。”

  “这对你重要吗?”

  “重要与不重要,都不算什么了。”他仔细的打量着她。

  女人的身体对他而言并不神秘,但此刻的她却似乎有股让人抗拒不了的吸引力,令他的目光只能留在她的身上,看着她露在衬衫外的修长双腿。

  “我以为你讨厌我!”她近似着迷的伸出手,摸着他的脸颊。

  “我是巴不得不认识你!”他甩开了她的手,跨步离去。

  他在生气,或许在生气她跟他的好友有了关系。

  丁沛诗沮丧的将脸埋在手掌之中,她做了件愚蠢的事。但她已经没有后悔的余地。

  第八章

  从那一天之后,丁沛诗与唐柏均的关系变得敏感而紧张!

  面对他时,她总觉得如坐针毡,而他面对她时,也显得不自在。唐亚均是第一个感受到两人的转变的人。

  廖牧凡则一改过去吊儿郎当的模样,三不五时就上唐家报到,他的行径就如同一个热恋中的男人。

  而只要他一出现,唐家的气氛就会从原本的低温直落到冰点,不过唐亚均怀疑他是否有感觉,因为他看他还是挺愉快的。

  有时他自己说一个笑话,明明没有半个人笑,他自己却笑得像要断气似的。唐亚均现在才发现,这家伙是个活宝。

  不过若说廖牧凡是个不速之客,那张思雯就是个不受欢迎的人,她不仅也喜欢不请自来,而且一坐就是一个晚上,不赶她,她还不想走哩。

  今晚的唐家又是同样的情况,两对男女各怀心情的坐在客厅的两端,唐亚均则是手拿遥控器,坐在正中央,不停的转台。

  “最近都没什么节目好看。”受不了沉默,唐亚均开口。

  “对啊!”廖牧凡也懒懒的附和。

  “我想要回美国了。”他已经想老婆想得不得了。

  “你要回去了?”丁沛诗坐直身躯,有些意外的看着他。

  “对啊!反正在台湾也没什么好忙的,更何况我不放心丢维青一个人在家。”

  “说的也是。”她想想也有理,但她真的不希望他离开,至少唐家多了一个人,她与柏均之间比较不会那么尴尬。

  她看着张思雯靠在唐柏均的怀里,微微将目光避开。每每看到他们如此亲密,她的心还是有些痛。

  “少了你,我就少了个人说话。”

  “你可以找我说啊!”廖牧凡突然亲了她的脸颊一下,“不然你搬来跟我一起住好了,再说,我看你住在这里,也是人家的电灯泡。”瞄了坐在两人对面的唐柏均和张思雯一眼,他意有所指的说。

  廖牧凡突如其来的举动几乎让丁沛诗吓得跳起来,老实说,对于他俩过了一夜的事,她根本没有印象,也不习惯他的亲密举动。但是他所提的搬离唐家这个建议,却深深的吸引着她。

  不过当然,就算搬出去,她也不打算跟廖牧凡住在一起。

  “我不同意!”虽然没有看着他们,但唐柏均的全副精神显然都在听他们说话,他突然出言打破沉默。

  “你有什么好不同意的,”张思雯拍了他的手一下,“她是个外人,本来就不配住在这里。”

  “谁说她是个外人?”张思雯傲慢的口气,惹恼了唐亚均。

  “难道不是吗?”她反问,“你跟柏均姓唐,她姓丁,她当然不是唐家人。”

  “她是我妹妹!”唐亚均不悦的提醒。

  “认养来的,我也知道。”张思雯同意,“但她毕竟还是个外人,她也够大了,是该走了,自己学习独立。唐家养了她那么多年,她总不能那么不知羞耻的硬赖在这里吧?”

  “大哥,你最好管管你的女人,这么口没遮拦的令人讨厌。”

  “你怎么这么说我?”她气得跺脚,“我不过实话实说罢了!而且你大哥都没说话,你凭什么开口。”

  丁沛诗看着唐柏均,祈望他开口,说什么都好,就是不要沉默。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