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招蜂引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招蜂引郎目录  下一页


招蜂引郎 page 6 作者:子纹

  邹亚伦想了一会才给予回答,“我只能说,当初他们分手的时候,允桓失意好一阵子,因为他真的很喜欢她。”

  “你这么说的意思是,虽然他嘴巴否认,但内心深处,也很有可能现在还喜欢她喽?”

  “是或不是都不重要,毕竟不管怎么样,李俞洁已经结了婚,她不会是你的威胁。”

  “但允桓对我的态度却是一大威胁。”罗宛羽皱起了眉头,“你会不会觉得我太主动了?”

  他耸耸肩;没有给予正面的答案。

  “我想,如果他会喜欢像李俞洁那种个性的女人,那他肯定不会欣赏我这种个性的女人对不对?”

  “就某一个角度来说——”邹亚伦想了一会儿,认同的点头,“是没错,但感情的事没有绝对。允桓可能几年前喜欢那种没个性的女人,不代表现在他还是喜欢同类型的对象。”

  “才怪!你没看到同学会的时候,他看到李俞洁时的眼神,好像她是天底下最珍贵的宝贝似的,我算什么?”

  邹亚伦听出了她口气中的气愤。

  “你该去跟允桓该谈,如果他真的不喜欢你,早点收手,你也只是受点小伤害而已,以后见面,还可以当朋友。”

  显然亚伦并不了解她,他还以为现在收手,她受的伤害就会小一点吗?

  她真的很喜欢他,在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她脑袋里转的人就只有他。只有她自己心知肚明,在一开始,她就已经放下太多的感情。

  若在这个时候喊停,关允桓或许不会受到任何伤害,但她……她不认为自己也可以如此。

  ***********************

  “你好像很累的样子?”罗宛羽一时冲动,跑去接关允桓下班,坚持的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新竹海边。

  “有一点。”他伸了个懒腰,来时在车上,他有小睡片刻。“你呢?明天还要上班,待会儿又要开一个多小时的车回去,不累吗?”

  “不累。”她笑着摇头,找到了爬上堤防的阶梯,缓缓的爬上去。

  “小心点!”瞥见她的脚下蓦地一滑,他眼明手快的扶住了她。

  她身上特有的香味扑鼻而来,原本他觉得这个味道太野,他不喜欢,但现在,他倒是挺习惯这个味道充斥在四周的感觉,甚至是……喜欢!思及此,他有一瞬间的失神。

  “我没事了。”她站稳脚步,转身面对他。

  “没事就好,晚上来这里,好像不太安全。”他的眼神一对上她的,立刻回过神来,有些仓卒的说。

  “但是气氛恨好,以前读书的时候来过,这里变了很多,”罗宛羽站在堤防上,吸了口海风,“好舒服。”

  关允桓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借着微弱的光线,看着她的侧面,隐约间,他察觉了今晚的她有些不对劲,至于哪里不对劲,他又说不上来。

  “你可不可以老实回答我几个问题?”她没有看他,目光注视着漆黑的海面,声音伴着海风,幽幽的传进他的耳朵里。

  “当然。”他退了一步,看着她弯下腰脱了脚下的高跟鞋,坐在堤防上,他考虑了一会儿,也学着她坐下来。

  “当你看到李俞洁时,你心中是什么感觉?”

  他怎么也料想不到,她要问的竟然是这个?他愣了愣,“我想我已经告诉过你,我们只是老朋友。”

  “你说要老实回答我的!”罗宛羽握着他的手,他的手心很温暖,单单只要碰触,她心中便会产生一份微妙复杂的情感。

  “她真的只是我的一个老朋友。只是那晚看着她,我可以感觉得出来,她现在的生活并不快乐。”

  “你关心她?”

  关允桓皱起眉头,思索了一会儿,“她是朋友,关心一个老朋友,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吧!”

  “只是那么单纯吗?”她的手无意识的把玩着他的手指,她庆幸他没有躲开她的碰触。她心中自怜的想,或许过了今天之后,他们就不会再有交集了也说不定。

  “不然呢?”他笑了,“她已经结了婚,我们早巳经结束了、”

  “你说这话有语病。”

  他不解的看着她,“什么语病?”

  “你是因为她结婚而对她死心,不是因为对她没感情而死心。”

  他笑着摇摇头,“我……该怎么说呢?我曾经很喜欢她当年,她是个单纯漂亮的女孩,到现在,我还是喜欢她,但不是当年那一种情爱了。我仍然关心她,希望她能过很好的生活,快乐的日子。”

  “你真的是个好男人。”

  “是吗?”关允桓再摇摇头,他并不特别觉得自己是个好男人。

  听到他的话,令她松了口气,她实在很担心,他的心早在多年前,就已经给了另一个女人。

  “开了那么久的车,带我来到这个海边,只是为了要问我有关俞洁的事?”

  “一部份。”罗宛羽放开了他的手,转身面对他,“还有一个问题。”

  “什么?”

  “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真的不喜欢我?”

  他的眼底闪过一丝错愕,似乎很惊讶她的问话。

  “我的主动是不是造成你的困扰?”她没等他回答,继续追问:“你是不是很厌恶现在的情况?”

  他深吸了口气,“宛羽——”

  “不要解释,我只要答案!”她打断了他的话、

  她知道他是个好男人,他不会想伤害她,但是,她真的不想他们就这么继续妾身不明下去,她不想再浪费彼此的时间。

  海边实在不是个谈判的好地点。关允桓看了一眼漆黑的海水,若他一个表达不好,伤害了她,可不是件好玩的事。

  “说话啊!”罗宛羽推了他一把。

  他考虑了一会儿,才回答,“其实你是个好女孩,也很漂亮……”

  “然后呢?”

  “但适合我的女人不是像你这样。”

  “那该是怎样?”他的回答令她心一痛,但她强逼自己开口,“像李俞洁那种温柔婉约的女人吗?”

  关允桓没有回答,但他的表情告诉了她一切。

  “从一开始,你就没有用心的跟我交往过,你怎么知道我不是温柔婉约?”她不悦的问。

  “这……”不用用心的交往,单单看着她,看她做事那么主动,他就知道了,这辈子,她是别想做什么温柔婉约的女人。

  “我真的很喜欢你,从看到你第一眼开始。”咬着下唇,罗宛羽老实的说:“我可从没倒追过男人,可是我觉得你值得,我已经二十九岁了,不再年轻,我知道,我需要自己去找寻机会,而不是一味的等着机会上门;当我遇见你,我觉得我们真的很适合…

  “宛羽——”

  “如果你真的认为,我的作为造成你的负担,你可以老实告诉我。”她坦率的看着他,希望他据实以告,“亚伦说,我要早点跟你说明白,如果你现在不告诉我,以后我受的伤害会更大。”

  “其实你是个好女孩——”

  “不要跟我说这些安慰的好听话!”她的手一挥打断了他的话,“我要的是你内心真正的感觉。”

  “我真的觉得你是个好女孩,但我不适合你。”不知为什么,这些话放在他的心中许久,但真说出口时,他又不是那么肯定。

  罗宛羽沉默的看着他,然后露出一个苦笑,“好一句你不适合我……我想,这就够了吧!”

  她一个耸肩,拿起高跟鞋,站起身转头便走。

  “你要去哪里?”他紧张的跟在她的身后,看到她的模样,使他担心也令他不舍。

  “走走。”她淡淡的声音随着海风飘进了他的耳里。

  怕她会做傻事,关允桓只好沉默的跟在她的身后。

  她知道他跟在自己后头,但她还是一直走着。走了许久,她倏地停下脚步,转身面向他。

  关允桓疑惑的看着她。

  罗宛羽缓缓的走到他的面前,抬起头看着他。

  他不解的目光回视着她,突然,她踮起脚尖,红唇迎向他温暖的嘴。

  他惊讶的看着她的举动,就在这个时候,他看到了她眼底深处一闪而过的失落……

  可在他还来不及有任何反应前,她已退了开来。

  “宛羽?”他的唇还有她的温暖,这令他心动,可惜他来不及细细体会。

  “果然如我所想,温暖而甜蜜。”轻触着自己的唇,她对他一笑,“我们回去吧!”

  他想说些什么,但话到了嘴边,却什么也说不出口,只能默默的跟着她上车,一路沉默的回台北。

  第六章

  日子还不是一样要过,她是个打不倒的女强人!

  罗宛羽隔天依然在相同的时间,进了办公室,坐定在自己的位子上,泡一样的咖啡——一汤匙的糖,一汤匙的奶精,做着一成不变的工作。

  可是只有她自己明白,看似一样的生活,其实都不一样了。

  她哭了一个晚上,追悼自己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恋情,然后对自己发誓,不再将泪水浪费在这段感情上,她得力图振作,重拾往日的生活。

  “今天允桓请吃饭。”一进办公室,邹亚伦便说:“他爸妈从南部上来,你要不要一起去?”

  她低着头整理信件,冷淡的回答,“不要。”

  他推开办公室门的手一停,“我是不是听错了,你说不要?”他还以为她会迫不及待的蹦蹦跳跳,顺便再跟他要个半天假,好好打扮一番哩。

  “你没听错。”她抬起头瞄了他一眼,“我不打算去。”

  “怎么回事?”邹亚伦踅了回来。

  “没怎么回事。”她耸了耸肩,“我只不过是不想去罢了。”

  “这不像你的作风。出了什么事。”

  罗宛羽低头沉默了好一会儿,这才幽幽的说:“也没什么事,只不过跟他谈了谈,和平的结束了。”

  “结束了?!”他很惊讶,“怎么会?”

  她叹了口气,控制好情绪之后才又抬起头来看着他。“人家不喜欢我,我死缠着他还有什么意思,若再让他为难,不就是我的罪过了吗?基于以上的原因,你说,我能不结束吗?”

  “不至于吧!”邹亚伦着实有些意外,他还以为允桓对宛羽有不错的好感。“我以为你们……”

  “反正就是这样。”她将手一摊,“一切都结束了,我们就当一切都没发生过,可以吗?”

  他点点头,“当然!”

  缓缓的走进自己的办公室,他识趣的没有点出她红肿的双眼,已经透露出她太多不愿说出口的情感。

  *************************

  原本,关允桓很厌恶一早推开诊疗室的门时,桌上摆着一张卡片。但今天,他竟然有点期待看到。

  推开门,令他失望了,桌上干干净净的。

  他深吸了口气,坐下来,回想昨天罗宛羽送他回来后的表情。

  她的样子使他感到心疼。他担心她,昨夜他打过电话给她,但她笑着对他说,她没什么事,就挂了电话。

  她似乎不想再跟他多谈,他想起昨晚,他的脚才离开她的车,她便立刻将车驶离,让他连说再见的机会都没有。

  对女人,他一向很有风度也总是相敬如宾,不会为对方的美貌或举动有太多的悸动,但对她……一个他自己口口声声说不适合他的女人,他似乎有太多的不舍与牵挂。

  一时冲动之下,他拨了通电话,要亚伦请宛羽晚上一起跟他爸妈吃饭,但令他意外的是,她竟拒绝了他的邀约。

  “怎么会这样?”他有些失神的挂上电话。

  他以为他们还能做朋友,但现在看来,似乎不是这么一回事。

  此时传来轻敲们声,他慢牛拍的回过神来,连忙请人进门。

  “关医生,你的卡片。”

  他因为看到熟悉的水蓝色信封,不自觉地露出一个笑容。“谢谢!”他接了过来。

  他还以为她真的放弃了,这个女人果然不是个弱者,不是那么轻易就接受“不”的答案。

  不过里头的内容却令他失望了,卡片里,只简单的写着“对不起”三个字,属名依然是个“羽”字。

  他的笑容因为看到如此简短的字句而隐去……其实该说对不起的人是他,而不是她……

  ********************

  “你就非得要我帮你拿奶粉吗?”罗宛羽气愤的看着一脸笑意的叶函芸,“你怎么这么糊涂,连奶粉都会忘了拿?!”

  邹亚伦、叶函芸夫妇与关允桓和他的父母,约在一间情调不错的餐厅吃饭,而罗宛羽则一个人在家,一碗泡面打发了一餐。

  “谁不知道你对我最好。”叶函芸还是一脸的傻笑,“我不找你帮忙,找谁啊!你吃饭了吗?”

  “还没——”

  “那正好,”她拉着她的手,“进来一起吃吧!”

  “我话还没说完。”罗宛羽将她的手给拨开,“我还没吃饭,但我吃面了,所以结论就是我吃饱了,不进去打扰了。”

  “可是允桓的爸妈来。”叶函芸的口气里有些兴奋,这是个好机会,可以将宛羽正式的介绍给允桓的父母。

  “他爸妈来也不关我的事啊!”她头也不回的打算离去,只要一想到与关允桓相距那么近,就令她的心跳开始加速。

  她提醒自己该改变这个情况,毕竟人家不喜欢她,她这么一厢情愿下去可不是办法。

  “既然来了,就一起进来吧!”从落地窗看到在餐厅外的两人,关允桓丢下爸妈,走了出来。

  听到他的声音,罗宛羽的身形微微一僵。

  她深吸了口气,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才转过身面对他,“不了,我吃饱了。”

  “吃饱了也没关系,你不是食量挺大的吗?这家餐厅的东西很好吃。”他笑了笑,眼神热切的看着她,“顺便进去见见我爸妈。”

  “我想没必要吧!”她有些不自在的站在他面前。

  她实在没办法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跟他当个普通朋友,她很喜欢他,在她第一眼看到他的,她便知道。

  所以现在她的处境才会显得这么尴尬,只要想起自己的自作多情,她便觉得很丢脸。

  低垂着目光,她不愿看他,越接近他,只会撩起她爱他的渴望,但单方面的爱恋根本不能改变任何事实,她该明白这点,再对他付出,得到的只会是伤害,她越少跟他碰头越好。

  “宛羽,”关允桓挡住了她的去路,“别这样。”

  “对不起,我实在……”罗宛羽为难的看着他,他祈求的表情实在令她难以拒绝。

  “我们是朋友——”

  “对啊!”听到他的话,她的心一沉,但她还是笑着点头,“就是朋友所以不打扰你们一家人吃饭。”

  说完,不再给他机会开口,她像逃难似的转身离去;

  “她怎么了?”

  叶函芸试探的眼神看向关允桓。

  “我不知道。”

  他有些不安的逃避她的目光。

  “不要骗我。”她的口气里有着警告,“老实招来,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宛羽的事?”

  “天地良心,我跟她之间根本就……”看着她一脸指控的神情,他无奈的叹了口气,回到餐厅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