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招蜂引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招蜂引郎目录  下一页


招蜂引郎 page 9 作者:子纹

  “你算了吧!”罗宛羽叹了口气,“从我认识你到现在,你出过的主意,都尽是些笨点子。”

  叶函芸一愣,有点惊讶她的出口伤人。她立刻转向关允桓,“允桓,如果你惹宛羽生气,就该跟她道歉。”

  “我不知道我哪里惹她生气。”关允桓·见罗宛羽压根不看他,索性自己转身面对她,“你愿意告诉我吗?”

  她沉默了好一会儿,最后勉强的露出一个笑容,“哪……哪有什么生气不生气的,我们什么事都没有。”

  “那为什么躲我?”

  他直截了当的问话,令她倒抽了一口气。她转身面对他想说j自己没有躲他,可才与他四日相交,她立即有些心虚的移开视线

  “你搞错了吧!”一边啃着鸡翅,叶函芸不忘指正,“不都是宛羽追着你跑,你躲着她吗?”

  “原本是这样没错,但现在我也很好奇,为什么情况改变?”他耸了耸肩。

  虽然口气一派温和,如同他以往给人的感觉,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他温和表相底下,那股风雨欲来的风暴气势。

  罗宛羽眨了眨眼,没有回答。

  “你们两个很奇怪!”叶函芸巧笑嫣然的给两人目前的情况下了个注解。

  这顿饭就在罗宛羽如坐针毡的心情下吃完了,她和关允桓交谈的都是些不着边际的话题,实际上,他们开口的机会很少,几乎都是在听邹亚伦夫妇说话。

  再碰头的这一夜,似乎过得太漫长。

  **********************

  “谢谢你送我回来。”车子一停下,罗宛羽立刻像逃难似的下了车,一古脑的冲进公寓大门。

  可身后随即传来巨大的关车门声,然后是急促的脚步声。

  她来到电梯前按下上楼按钮,看着停在五楼的电梯,心中不住地诅咒着。

  仿佛等了一世纪之久,电梯门终于开了,她马上冲进去,但关允桓还是挤了进来。

  他微喘着气,站在电梯的一角瞪着她。她不敢看他,两人持续着车上的沉默,一直到她的住所。

  “我到了。”拿出钥匙,她站在家门口。

  “我知道,我来过你家。”关允桓半强迫的拿走她手中的钥匙,替她开了大们,然后做了个手势,让她先进门。

  她有如泄了气的皮球似的走了进去,而他一点也不令人意外的跟在她的身后。

  一个男人就算再温和,一旦发起脾气来,还是挺强势的。

  罗宛羽苦着一张脸坐在沙发上,就见他好整以暇的替两人倒了杯水,跟着也坐下来。

  “我要跟你谈谈那天的事。”

  “其实没什么好谈的。”她防备的看着他。

  “这是你的以为吗?”他的眉头皱起,“没什么好谈的!”

  她一愣,但依然硬着头皮回答,“没错!就是我的以为。”

  “你为什么会认为我们没什么好谈的?”

  “因为我们毋需为了一时的激情而解释些什么。”她冲动的脱口而出,“我一直以为我喜欢你,但最后才发现,其实这一阵子,我是被自己的一事无成,感情又交了白卷而感到茫然。

  “然后你出现了,很好心的陪伴我,才让我一时迷失。好险,我在造成你的困扰之前,及时觉醒。其实一个女人未必一定要有男人才活得下去,我现在也很好,有份固定的工作,生活很充实,我根本不需要男人。”

  这下子,换关允桓沉默了,方才出现在他脸上的那股强势突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瞬间的茫然。

  罗宛羽嘲笑的看着他的表情,“你原本是不是以为我会抓着这一点缠你更紧?其实如果我真的喜欢你,你以为我不会趁着我们发生关系之后,说你占我便宜,硬要你娶我吗?我没这么做就代表我已经从对你的迷恋觉醒了,我们其实还是当朋友比较适合。”

  她的话令他感到意外。“这是你的真心话?”

  “对啊!”她露出一个笑容,“听我这么说,你应该松了口气吧。”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淡淡的开口,“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对你说我心中的感觉,但我肯定不是松了口气。”

  “反正不管是什么,”她有些不自在的挥了挥手,“现代的男欢女爱没什么道理可言,不用放在心上。”

  她故做洒脱的对他这么说,其实她知道自己快哭了,在他还未对她开口说任何话前,她说了那么多的违心之论,她果然很会骗人。但这么骗他,却让她心痛得快死了。

  “没事的话,你就走吧!”罗宛羽对他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我很累,想洗个澡睡觉了。”

  “可是——”

  “别可是了,我们还是朋友。”她推着他出了大门。

  这次关允桓没有拒绝,被动的被她推走。

  “既然是朋友,很多话就不用说了,彼此知道就好。”她有些语无伦次的道。

  他的脚一踏出大门,她立刻将门关上。

  几乎在同时,她的眼泪马上不听使唤的流了下来,原本她还想不要再浪费一滴眼泪在他身上,偏偏他就是要出现在她的面前。

  ***************************

  “现在的女人难道可以随便跟一个男人上床,事后再当什么事都没有吗?”邹亚伦一来开门,关允桓劈头便问。

  他闻言先是——愣,然后叹道:“如果你是要来告诉我,你跟我那个俏秘书上了床,你已经让我明白了。可是现在很晚了,我明天还:要上班,或许你可以等我精神好一点的时候;再来跟我

  “但我很急!”关允桓越过他走进客厅。

  看来遇到关允桓和罗宛羽这一对宝贝蛋,他是得认了。邹亚伦莫可奈何的关上了门,“急什么?”

  “我有个疑问。”

  “什么?”他一脸洗耳恭听的模样。

  “为什么在我发觉其实宛羽是个很好的女人,我想跟她结婚的时候,她竟然发现她不喜欢我,而原来之前她对我的死缠烂打,也全变成一时的迷恋?”

  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是谁告诉你,她对你只是一时的迷恋?”

  “她亲口对我说的。”关允桓一脸的正经八百,看来罗宛羽的话对他造成的影响不小。

  “可能她在骗你吧!”亚伦请他坐了下来,他走来走去,让他的眼睛更想闭上。

  “为什么你会这么说?”

  “因为最近她一副失恋的样子。”他简单明了的表示,“看来你们之间出了什么问题,让她的心情大受影响。”

  “你确定那个人是我吗?”关允桓有些怀疑的盯着他看

  他笑了笑,“我认识宛羽那么多年,我肯定她不是个私生活不检点的女人,她不会做出脚踏两条船这种事。这几年来,我唯一看到她感兴趣的男人,只有你而已。”

  “可是为什么——”他露出沉思的表情,“她对我的态度转变那么大?”

  “这就要问你了,你自己做过什么事,你自己明白。”

  可他想破头也想不出来,“因为我跟她上床吗?”他喃喃的自问。邹亚伦靠着椅背,耸了耸肩,“不至于吧!除非你的技术真的有差到让她不能接受。”

  关允桓因为他的取笑而脸色微红,他微皱起眉头,“亚伦,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很好,你还知道我在开玩笑,”他摇了摇头.“不过说真的,既然你喜欢她,不如现在你追她如何?这应该不会有损男性尊严吧?”

  “当然不会。”他摇头。

  “那你还烦恼什么?”邹亚伦做了个解决的手势,“你管她对你是不是一时的迷恋,如果你真的发觉自己爱她,那就去追她,也不会怎么样,反正该是你的跑不掉。”

  他沉默了一会儿,“你给我一个很好的建议,我会回去好好考虑。”他站起身,“对不起,这么晚了还来打扰你。”

  “没关系,不要有下次就好。”

  关允桓缓缓的走出门口,想事情想得出神,差点跌下大门的阶梯。

  “小心点啊!大哥!”邹亚伦无奈的看看他的背影。

  他露出一个笑容,对他挥了挥手,开车离去。

  他这个慢郎中,配上宛羽那个急惊风,真不知道上天是怎么安排的?看着车灯渐渐消失在他的眼前,邹亚伦直觉得好笑。

  *****************

  罗宛羽发挥了前所未有的效率。

  邹亚伦发现,这女人果然是矛盾综合体,以前要她做个事,她是慢慢来,这次将工作交接给新秘书,她却是在最短的时间就完成。

  “等一会儿,我就到会计部报到。”罗宛羽带着曹念慈站在邹亚伦的面前道。

  他点点头.“应该不用我带你下去吧?”

  她的嘴一撇,“谢谢董事长的好意,我自己下去就行了。我想,我应该不会迷路的。”

  他挥了挥手,要曹念慈先行离去。昨天,她们俩已经正式交接,罗宛羽正式调到会计部。

  “你当然不会迷路,这公司说不定你逛得比我还熟。”

  罗宛羽没有答腔。

  “允桓没跟你联络吗?”邹亚伦状似平常的提起。

  然而她还是立刻拿着防备的眼神看着他。

  “先别发火,”他很清楚她的脾气,她是不会在乎跟他在办公室大呼小叫的会不会很难看,所以他连忙表示,“我只是关心。”

  “谢谢你的关心,我跟他已经很久没有联络了。”她的头一甩,不悦的走了出去。

  这可奇怪了!他不解的摸了摸脸颊,难不成允桓连追女人这种事也讲求慢工出细活吗?可感情可是得要打铁趁热,看来他得催催他了。

  不过几秒钟的光影,才刚离去的罗宛羽,突然如同一阵风似的又卷了回来,而这次,她还一脸的气愤难当。

  他见到她的表情,一脸不解,“有什么不对吗?”

  “大大的不对!”她的双手用力的捶上他的原木办公桌面,“姓关的这几天有来吗?”

  “你说允桓?”

  “废话!”

  他摇头。

  “真的吗?”她质问。

  “我为什么要骗你?”他好笑的反问,“上班时间,我几乎都跟你待在一起,若他来了,你认为你有可能不知道吗?”

  “他有看过曹念慈吗?”她仍是怀疑的盯着他看。

  邹亚伦先是一愣,接着口气不很肯定的道:“我不知道,其实以前允桓还没自己开业的时候,常往我这里跑,他若认识公司的一些员工,这并不特别令人惊讶。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只不过他转移了目标。”真是该死的男人,亏她还在为他暗自神伤,他已经开始发展另一段罗曼史了。

  “不会吧!”他不相信,“这之中可能有误会。”

  “有什么误会,”打开手中的卡片,她朗读了出来,“我的爱,你是我今生唯一的追寻,请给我一次机会,让我爱你。该死的!”她的眼眶泛红,“他都没有跟我说过这种话,我哪点比曹念慈差。”

  “冷静点!”他觉得头好痛,“这一定有误会。”

  “什么误会,事实已经摆在眼前!”罗宛羽用力的将卡片甩在他的桌上,“外头还有一束九十九朵的黄玫瑰。关允桓可以下地狱去了,我恨死他了。”

  说完,她一转身便冲了出去,邹亚伦的叫唤没有使她停下脚步。拿起卡片打开来看,他当然不会错认卡片上的笔迹,确实是允桓的字,但是没有收件者,这束花也未必是送给曹念慈的。他打了通电话给关允桓,要他中午休息时来公司一趟。

  打完电话他站起身,走了出去,经过曹念慈的办公桌时,果然见到他的新秘书一副喜上眉梢的模样,看来他那个书呆子好友,这次又闯祸了。

  ******************

  “你冷静点!”邹亚伦一出现在会计部,办公室内立刻鸦雀无声,除了罗宛羽丢着自己私人物件的声音外。

  “这些东西是我私人的,我丢坏了也不能扣我薪水吧?”瞄了他一眼,罗宛羽火大的继续将纸箱内的东西往她的新办公桌丢。

  “我是不能,我是想跟你谈允桓——”

  “不要在我面前提这个烂人!”一句话毫不留情的打断了他的声音,看来这次允桓给了她重重的一击。

  “花是要送你的。”

  他的话使她的手一停,她看着他,“是吗?”

  他点头。

  “谁说的?”她问,“他告诉你的吗?”

  “他没告诉我,这是我猜的。”

  “你猜的?!真是该死!”听到他的话,她又开始丢东西。

  “你冷静一点,”他退了一步,看着她发泼,“允桓中午会过来一趟,你们可以好好谈谈。”

  “我不要跟他谈!”罗宛羽咬牙切齿的说。

  “我觉得他很有诚意——”

  “不要一直跟我提他!”她用力的捶了下桌面,突然起身越过他,朝门口的方向走去。

  “你要做什么?”

  “我下午请假!”

  “罗宛羽,你不要太过分。”邹亚伦看着她当着其他员工的面如此一点面子都不给他,感到有点颜面扫地。

  可她此刻根本不在乎什么,她只知道她很生气,非常、非常生气。“我一定要把你嫁出去,然后等你结婚,我一定把你开除!”邹亚伦看着她的背影,信誓旦旦对自己发誓。

  ********************

  接到邹亚伦的电话之后,关允桓放下一切工作,兴匆匆的赶到南屏大楼。

  没想到一束花就能改变宛羽对他的态度,若早知道这么容易,他就不用想了好几天才有所动作了。

  “关医生!”电梯门一开,他原本预期坐在办公桌后的人竟然换了,他愣愣的看着迎上来的陌生人。

  “你是——”

  “我是曹念慈啊!”她一脸的娇羞,“你送我的花我收到了,可是你怎么会送黄玫瑰呢?黄玫瑰是道歉用的。”

  他当然知道是道歉用的,所以他不是要送她……

  “我想这之中有些误会,”他有些惊恐的看着她,“我送的花是要给董事长秘书的。”

  “我就是董事长秘书啊!”她退了一步,指着原本该是放着罗宛羽名牌的地方,已经换上她的名字。

  “怎么会这样?”关允桓觉得真是晴天霹雳,“宛羽呢?!”

  “宛羽?”听到这个名字,曹念慈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你是说,这花是要送给罗宛羽的?”

  关允桓点点头。

  她脸色僵了僵,然后挤出一个笑容,“她已经不是董事长秘书了,她被调回会计部。”

  不会吧?“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上个星期,不过人事命令昨天才下来。”曹念慈的表情很尴尬,“还有……她今天早上看到你送来的花,以为是要送我的,发了一顿脾气。”

  “我的天啊!”关允桓抚着自己的额头,不用想也知道,他闯祸了!“对不起!曹小姐。”

  “没什么。”她不自在的挥了挥手,“倒是罗小姐误会了你,你得赶快解释清楚。”

  关允桓点点头,忙不迭的转身走了出去,“喔!”等电梯的同时,他转过头来看着曹念慈道:“跟你们董事长说一声,我有来过。”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