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幸福挑上门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幸福挑上门目录  下一页


幸福挑上门 page 10 作者:子纹

  得不到回应的他敲得更急,吼得更大声,“紫帆,你再不开门的话,我要撞门了。”

  此时,江云昕和张诗芸也紧张的跟了上来。

  “别冲动!”

  江云昕连忙拿来备份钥匙准备开门,却被江复阳一把抢去,迅速将门打开,见里头一片漆黑,他连忙打开灯。

  “不要开灯!”吴紫帆沙哑的声音突然响起。

  见她整个人蜷缩在床上,江复阳冲到床边坐了下来。“紫帆,怎么回事?”

  她没有反应。

  “紫帆!”失去耐心的他严厉的唤了一声,用力的将她的身躯转过来。

  看到她的脸,在场的人都倒抽了口凉气。

  “你的脸?”江复阳颤抖的将手伸向她。

  吴紫帆头一偏,躲过了他的手。

  “怎么会这样?”他顿时火冒三丈,“谁打你?”

  她摇头,不愿回答。

  他立刻起身,看到站在门口的江雨竹,“怎么回事?”

  “紫帆的继父来了。”她哽咽的说道:“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进来的?当我看到他的时候,他……正要强暴紫帆,最后他还拿走了她的钱。”

  “该死的!”江复阳转身回到吴紫帆面前,就见她不停的闪躲着。

  “不要躲我!”他严厉的说,“看着我!”

  她缓缓抬头,眼中满是水雾,她强迫自己不能掉下泪水。

  “没事了!”他紧抱着她,“我不是故意要对你吼,只是想知道你有没有事,明白吗?”

  她点点头,忍不住哭了出来。

  此时,房内的所有人皆识趣的离开并关上门,留给两人独处的空间。

  “难道我一辈子都摆脱不了他吗?”偎在江复阳的怀里,吴紫帆无助的说道。

  “不会,他就交给我来处理,你别怕。”

  “你要怎么处理?”她难过的问道。她不懂,为什么总在她觉得将得到幸福的时候,谢金德就会出现来破坏这一切?她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够彻底摆脱这个噩梦呢?

  “你别管,总之他不会再来伤害你。”

  她窝在他的怀里啜泣,她想相信他,但仍害怕会因为谢金德的出现,而再次失去他……

  ***

  “你要开心点。”江复阳担心的说着。

  吴紫帆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她实在无法像他这般轻松。

  江复阳牵着她走进英达集团的办公大楼,这几天她都跟着他上下班,惟有时时看到她待在他的身边,他才能完全安心。

  “我现在要开个会,你自己——”走进办公室,他低头看着她。   

  “你放心去吧,我会好好的。”吴紫帆淡淡的笑说。

  “很好。”他吻了下她,然后拿着桌上的资料离开办公室。

  她脱下鞋缩在沙发上,翻看着最新的杂志。突然,门外传来一阵嘈杂声,好奇的她决定出去一探究竟。

  一打开门,她先看到江复阳站在走廊不远处,然后是——谢金德!她的脸刷地一下惨白。

  “你要我女儿,就该明白那可要付出代价的。”谢金德露出一副计较的神情。

  江复阳冷冷的看着他,只要想到他让紫帆受到的委屈,他就想一巴掌打死他。

  “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听到的消息,我现在并没有打算跟任何人结婚,这之中当然包括了你女儿。”

  江复阳的话重重给了吴紫帆一击。

  闻言,谢金德一愣,“可是你明明跟她住在一起!”

  “住在一起就代表我一定得娶她吗?”他冷酷的反问道,“我劝你别在紫帆身上动脑筋,她没什么钱,她的钱都是我给的,如果你能不来烦她,我可以给你一笔钱,如何?”

  谢金德沉思了一会儿才开口,“多少?”

  “由你开口吧。”他也很洒脱的说。

  “一千万!”

  听到谢金德的话,吴紫帆简直羞愧得想死。

  “好,成交!”没再多说,江复阳点头同意,“但是,钱拿了,就不准再骚扰紫帆,不然我不会对你客气。”

  “没问题!”只要有钱,他谢金德一向好办事。

  江复阳得到他的首肯,转身走回办公室开支票,却意外的看到站在门口的吴紫帆。他意识到站在一旁围观的员工正对她指指点点,一个转头,那些员工看到他的目光即赶忙作鸟兽散。

  随后转过身,他看都没有看吴紫帆一眼便越过她,进入了办公室。

  “趁年轻、漂亮,能捞多少是多少。”谢金德走近吴紫帆身边,拍了拍她的脸颊,“你这个男人出手很大方。”

  “不用你废话!”江复阳开好支票递给他,“记住你的承诺。”

  “没问题!”收好支票,谢金德便喜滋滋的转身离去。

  江复阳闭起眼睛,揉了揉自己的鼻梁,为解决了一个麻烦而松了口气。

  只是,等他再次张开眼睛时,原本站在门口的吴紫帆却失去了踪影,他立刻走了出去。

  “吴小姐呢?”他问坐在一旁的秘书。

  “她跑出去了。”

  他诅咒了声,连忙冲了出去。

  ***

  料想到吴紫帆没有地方可去,所以江复阳直接驱车回江家。

  果然不出他所料,她确实是回家了,不过却已收好了行李,一副准备离开的模样。

  “你再一次选择离开我?”江复阳走上前去,严厉的目光看着她,“我已经说过,这一辈子我不容许你甩我第二次!”

  “我很抱歉。”她低下头,脚边的行李使她的心头更加沉重。

  “这次又是为什么!”他用力的踢着她的行李,她吓了一跳,后退一大步。

  “我只是……”她摇摇头,“我不想连累你。”

  “好一个理由。”他皱起眉头,“什么连累?”

  “我的继父!”

  “你的继父?!”江复阳困惑的重复了一次,“你刚才也看到了,我解决了他,他再也不能威胁你。”

  “不可能的。”吴紫帆哽咽的说,“他是个疯子,可能会伤害你,也可能会伤害我!你给他钱他就走,等钱花完了他还会再来,你要应付他几次?又有多少钱可以应付他?”

  “我不怕他!”

  “但我怕!”她的心绞痛着,“我走,是最好的办法。”

  “又是逃避!”他火大的抓着她的肩膀,“难道在你的生命中除了逃避之外,就没别的了吗?”

  “反正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约束。”她甩开他的手,“就像你说的,你不打算娶我,这意味着我们俩只有一段不长久的关系,我不想因为这段关系,冒险留下来伤害任何一个人。”

  江复阳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你要我的承诺?”

  男女关系走到最后,当然是希望得到对方的承诺,但她明白,这对他或许是种奢求……

  吴紫帆摇头,淡淡的说:“你已经给了我太多了。而我曾经答应过你父亲,一辈子都不会再出现在你面前,但我没有做到,或许现在的分开,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吧。”

  “该死的宿命论,”他咒骂着,“我不准你走!”

  “没有你说准与不准的余地。”她要自己硬下心肠,从此与他划清界线,“我不是你的什么人,你管不着!”

  江复阳握紧拳头,万万没想到她会再一次选择离开他的生命,而且还一副为他着想的模样!

  “你真的要走?”他瞪着她问。

  他的眼神锐利而可怕,但吴紫帆仍强迫自己点头。

  “好极了!”他指着大门,“你走,如果你走投无路时,就不要回来找我。”

  蹲下身,吴紫帆拿起脚边的行李,吃力的往门口的方向走去。

  命运跟她开了一次大玩笑,就在她以为自己可能与复阳开花结果的时候,她再次失去了它,这个重击几乎使她无力承受。

  她抹去泪水,坚定的离开了江家大宅,这个停留虽短暂,但她却深爱的房子。

  同时,也离开了她深爱的男人,从此两人不再有交集。

  第十章

  如果吴紫帆认为已经过了最糟的情况的话,那她可就太天真了。

  回到美国没多久,一切还没定下心来,她却已面临了就任公司的新一波人事变动,然后……她失业了。接下来几个星期,她努力的寻找新工作,却一直没有适合的工作机会。

  而就在她离开台湾一个月之后,她发现自己怀孕了。

  “你的身体不太好,要多休息。”满头白发的妇产科医生,看着眼前苍白的吴紫帆皱起了眉头,“如果可能的话,每天睡个午觉。目前看来,你的怀孕状况一切正常,只不过你的体质虚弱,所以要多休息。”

  “是的,我明白。”吴紫帆对他点了点头,“谢谢你。”

  站起身,她仿佛做梦似的离开了诊所,茫然的在街头走着。

  这个孩子来得真不是时候,她心里浮现了离开江复阳后的第一次恐惧,害怕自己无法好好照顾他们的孩子。不过她可以肯定的是,她想要这个孩子,纵使经济拮据,她还是会想办法养活自己和孩子。

  回家以后,她站在窗前看着底下的车潮,双手抚着肚子,然后露出一个微笑。一切都会改善的,她在心中这么对自己说道。她不确定自己是否该告诉江复阳这件事,还记得离开他时,他非常气愤,所以她犹豫着。

  她越积极的想找工作,却发现工作越难找。要不是因为之前存了一点积蓄,还有离开台湾时,李镇宇给了她一笔钱当作谢礼,她可能早就连房租都缴不出来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吴紫帆还是无法如愿找到一份可以长久的工作,她决定搬到小一点的房子以节省开支。

  这天傍晚,找了一整天工作的她拖着疲累的身躯回到家里,却意外的看到一个人缩在她家门口。

  “雨竹?!”她不是很确定的唤了一声。

  江雨竹听到声音,抬起头看见她,兴奋的起身,“你可回来了,我等了你大半天了!”

  再见到江家人,她的心满是激动,“你怎么来了?”

  “我想看看你啊。”

  吴紫帆将门打开,让她率先走进屋里。

  “怎么知道我住这里?”吴紫帆替她倒了杯茶,好奇的问。

  “问李镇宇啊。”她笑着说道:“其实我早就想来了,只不过大哥和我老公都不准。”

  她的话使吴紫帆的表情一黯。

  “你收拾行李要去哪里?”看着墙边排列整齐的箱子,江雨竹好奇的问:“你要搬家吗?”

  吴紫帆尴尬的笑了,她不愿让江雨竹知道她现在的环境,于是点了点头,“是啊,我打算搬家。”

  “我大哥知道吗?”

  “我们已经很久没联络了。”她淡淡的回道。

  她话声一落,接着是满室的沉默。

  江雨竹喝了口水,才再开口,“你最近好吗?”

  吴紫帆笑了笑,没有回答。

  “一定不好,对不对?”她叹了口气,“大哥出了车祸——”

  “什么?”闻言,吴紫帆的睑刷地修白。

  “上个月的事了,是你继父干的好事。”

  “为什么?我都已经离开你大哥了,我继父还找他干么?”她顿时觉得青天霹雳。

  “你继父那种人是贪得无厌的,他才不会因为你不跟我大哥在一起就放过他,在他眼中,我大哥可是头肥羊。”

  吴紫帆浑身乏力的坐在沙发上,“现在情况怎么样?”

  “你放心,你继父再也威胁不了你了,他因为这件事被警方抓走,并在前些日子已被法院判定蓄意杀人,得进牢去吃免钱饭。至于我大哥则是大腿骨折,短时间得待在医院里。

  “不过他啊,脾气可坏得吓人,没人敢理他,护土换了一个又一个,可是他又得作复建,所以大伙只得轮流到医院陪他,每次只要轮到我,我就希望那天我可以生病不用去医院。”

  “他……还好吗?”

  “不好!”她直截了当的说:“可是他不好是他自找的,而你的不好是他加诸于你的。”

  “这是什么意思?”

  “你被裁员了,对不对?”

  闻言,吴紫帆一愣,疑惑她怎么知道这件事,但仍是点头示意。

  “是我大哥搞的,他存心要你走投无路!”江雨竹双手抱胸,义愤填膺的说:“前几天,我无意间听到我大哥跟允中说话,这才知道他们瞒着我在耍你,我很生气,所以就来找你了。”

  吴紫帆沉默了会儿,然后淡淡的笑了,“原来如此。”

  这终于可以解释,为什么她就算找到工作,在上班一天之后,便被公司请回家吃自己,原来一切都是复阳搞的鬼。

  “你怎么还笑得出来?”江雨竹不解的看着她,“你不觉得他们很过分吗?”

  她没有回答,“肚子饿吗?我煮东西给你吃。”

  “不饿。”江雨竹不悦的说:“你难道不打算回台湾找我大哥算账吗?”

  “我会回去!”她温柔的笑了,“他受了伤,我想照顾他。”

  “你疯了吗?”江雨竹难以置信的嚷道,“你该做的是回去找他算账,而不是照顾他!”

  “随便!反正怎么说都好。最重要的是——我要回去了。”她看着江雨竹,“难道这不是你来的目的吗?”

  江雨竹点点头。也罢,既然目的达到,她似乎也没什么好置喙的了。

  ***

  在与医生确认过身体状况可以承受长途飞行之后,吴紫帆便和江雨竹回到台湾。

  “你还好吧?”步出机场大厅,提着行李的江雨竹看着脸色有些苍白的吴紫帆问道。

  “嗯,我没事。”她抚着脖子,“只是浑身酸痛,想好好的睡他一觉。”

  “回家就可以好好睡觉了!”江雨竹拍了拍她的背。

  “是吗?”她怀疑,一脸苦笑的说:“我倒认为我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要不你先回我家,等养精蓄锐一番之后,再去跟我大哥斗。”

  吴紫帆因为她的话而笑开,“不用了,我想直接去医院看复阳。”

  “你确定吗?”

  她肯定的点点头。

  “那好吧!”江雨竹有些不情愿的说。

  此时,欧允中的身影出现在她们两人的面前。江雨竹瞪了他一眼,没给他好脸色看。

  “欢迎回来!”他对吴紫帆说道,顺手接过了她和妻子手中的行李。

  “谢谢!”吴紫帆看着眼前的小俩口,“雨竹,别为了我的事跟允中闹得不愉快。”

  “可是,他们很过分耶!”

  “我们只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了点罢了!”他自有一番解释。

  “你不用说了,反正你跟我大哥都是小人一族!”

  “好!我小人就小人。”他苦着脸作投降状,“现在我们可以走了吗?紫帆好像很累的样子。”

  经他一提醒,江雨竹连忙扶着吴紫帆上了停靠在一旁的车,而她们的行李,理所当然留给欧允中慢慢的搬。

  ***

  一行人来到医院里,江雨竹坚持拉着欧允中守在病房外等待吴紫帆。

  “我们走吧!你大哥不会对紫帆怎么样的。”欧允中好心的劝着妻子。

  “这话是你在说的。”江雨竹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不以为然的表示,“除非紫帆出来,告诉我一切都没事,我就走。”

  他无奈的对天一翻白眼,只得跟着她坐下来等待。

  另一方面——吴紫帆进入病房时,江复阳正躺在病床上睡觉,这给了她一点时间能够好好的端详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