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幸福挑上门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幸福挑上门目录  下一页


幸福挑上门 page 2 作者:子纹

  开玩笑,一去峇里岛就要待上一个半月,他江云昕才不干这种与未婚妻分隔两地的事。

  “这不是理由,你可以带诗芸一起去。”江复阳因为江云昕的拒绝而明显不悦。

  “可是你也应该知道,现在她光是婚礼的事都忙不完了,哪有可能会跟我去峇里岛出差!”

  “你——”

  “我愿意去啊!”江书尉忙不迭的打断江复阳的话,“我保证不会乱搞!”

  “你的保证能听,死人都会复活!”他想也不想就不留情的打了他一记回票。

  就在江书尉打算再说些什么的时候,江复阳桌上的电话响起,他接起话筒,说了几句,目光若有所思的瞄到江书尉的身上。

  “干么?”见他挂上话筒,江书尉立刻问道。

  “你的秘书说,育民企业的代表来了。”

  “是吗?”他瞄了手表一眼,“原来已经十点了,她还真准时,我先去忙了!”

  “等等!”江复阳制止了正要开门出去的他。

  “有事?”他握在门把上的手一停,转身问道。

  江复阳问江云昕,“你不是说,他们公司的财务出了很严重的问题吗?”

  “没错!”江云昕无奈的点了点头,“而且我们已经决定,不再跟他们续约。”

  “那为什么还要跟他们的代表谈?”

  “我不清楚。”他也是一脸的莫名其妙。

  江复阳眼神锐利的转向江书尉。

  他无辜的耸了耸肩,“我只不过是看他们派来的代表挺诚恳的,所以就……”

  “让我猜猜。”江复阳站起身,直直走向他,“他们的代表——是个女的吧?”

  江书尉实在不想承认,但在兄长严厉的目光下,他只得心不甘情不愿的点头。

  深吸了口气,江复阳面无表情的越过他,开门走了出去。 

  “大哥,”江书尉连忙跟了上去,“你想干么?”

  回头瞪了他一眼,江复阳冷默的表示,“若你不知道该怎么拒绝的话,我来帮你!”

  “可是——”

  “若想活命的话,你最好不要跟去。”也跟着出门的江云昕,挡在江书尉的面前,“你这小子,就是过不了女人这关。”

  “你别把我说得好像这世上没有女人我会活不下去一样。”江书尉担心的看向自己的办公室。

  他实在不该一时心软答应吴紫帆,这下可糟了,她是很漂亮没错,但也是因为看她挺有诚意才给她机会,一个女人若是只有脸蛋没有大脑,他也不会甩她。

  他叹了口气,只希望在大哥的严厉表情和话语下,她可以全身而退。

  ***

  由于李镇宇今天必须陪同爱妻去作产检,所以吴紫帆便贴心表示她自己前来英达集团赴约即可。其实他们彼此也心知肚明,就算李镇宇前来,也帮不上什么忙。

  坐在副总经理办公室里的沙发上,她第N次的翻着自己带来的资料,很明白自己并没有能力可以说服江书尉或英达集团的决策者,但仍希望能以诚意打动对方。

  此时,办公室的大门打开了,她露出一个笑容,站起身,迎向大门一个高大的男人踩着自信的步伐走了进来,他的肩很宽,步伐轻松而优雅,然后,她看到了他的脸……一瞬间,世界仿佛在她脚下旋转,而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不可能的——江复阳,她目不转睛的看着他,而他也回视着她,她在想,自己是在做梦还是疯了?

  顿时感到不能呼吸的她深吸了一口气,但没办法,空气就像到不了她的肺,也越转越快,她试图想抓住某个东西让自己平衡,但却落了空,接着,一阵晕眩感突然袭来——

  “紫帆!”

  在她意识消失前,只看到江复阳一脸惊慌的冲上前抓住了晕倒的她,她几乎想落泪,他还记得她……

  第二章

  对吴紫帆而言,今天是极端恐惧的一天。

  身上还穿着高中制服的她,什么东西都没拿,甚至连鞋都来不及穿,便逃离生活了十七年的家。

  她小心翼翼的走在街上,一双眼带着惧意的打量着四周,夜渐渐深了,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她双手环抱着自己想取得些许温暖,纵使双脚快冻僵了,她仍强迫自己往前走。

  不知道该去哪里的她,在一家人声鼎沸的PUB前停下了脚步。她饿了,但却没有钱可以买东西吃,瞥见阴暗的角落里停了辆摩托车,她走过去蹲在摩托车前,无助的啜泣……

  ***

  趁着放寒假,江复阳自美返台,在不顾父亲江易达的反对下,他在一间酒吧找了份工作。

  以往,他是个只懂得享受生活的大少爷,但这些年独自一人在美国读书、生活的磨练下,已然蜕变的他,不再是那种只想等着接收父亲庞大遗产的纨绔子弟。

  “小阳要下班了吗?”酒吧老板笑问着。

  看着手表,凌晨三点,他下班的时间到了。江复阳对老板点头示意,随即进更衣间换了衣服,离开酒吧。

  这样日夜颠倒的工作,是父亲反对他来这里上班的原因之一,但他却喜欢夜生活,比起早上刺眼的阳光,他觉得阴沉的黑夜更适合他。

  外头的空气有点冷,他将皮夹克的拉链拉起,走到停放摩托车的地方。待他正要发动引擎时,突然听到一声闷哼,他微吃了一惊,侧头一看,才发现摩托车旁蹲坐着一个人,而那个人显然睡着了。

  是个醉鬼——他直觉的想,无奈的低下身,他摇了摇那个人,这才发现……是个女孩,而且还穿着制服。

  他皱起了眉头。

  “喂!”他粗着声音唤道:“要睡回家去睡。”

  吴紫帆眨了眨眼,惊讶倦极的自己竟然睡着了。

  “你是谁?”一看到眼前的陌生男人,她吓了一大跳,连忙往后一缩的大叫。

  江复阳不以为然的瞄了她一眼,“我是谁不关你的事,现在已经凌晨三点了,小孩子该回家了。”

  “我不是小孩子!”他的口气令她感到非常不高兴,“我已经十七岁了。”

  “才十七岁!”他翻翻白眼,这个年龄对他而言是属于还没断奶的年纪,“总之快回家吧!你家人会担心的。”

  语毕,江复阳不再搭理她,牵着摩托车往前几步,戴上安全帽,发动引擎准备离开。离去前,他转头朝后看了一眼.却见她还保持蹲坐的姿势留在原地。

  “喂!你不回去吗?”

  吴紫帆抬头看了他一眼,摇摇头。

  见状,他心生不悦,“年纪轻轻就学人跷家,真不像话,不知道你家的人是怎么教你的。”

  “才不是这样!”她吼道,接着将头埋入双膝之中,“我爸妈都死了,我没有家,根本连跷家的权利都没有。”

  闻言,江复阳沉默了半晌,想着她话中的可能性。她可能在编故事骗他,现在的女人心思可不是那么容易捉摸,纵使她只是个十七岁的小女孩。

  “那你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她闷闷不乐的说。

  此时,他注意到她的脚——“你连双鞋都没有吗?”

  他的话提醒了吴紫帆,感到难堪的她连忙缩起脚。

  看到她的举动,他不自觉的跨下摩托车走向她,“可以告诉我发生什么事吗?”

  她抬起头看着他,他的眼神透露着诚恳,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竟然给了她自从母亲死后就不再有过的温暖感觉。她的眼眶一红,眼泪随之夺眶而出。

  “你别哭啊!”江复阳讶异的看着她,“我只是想帮忙,没有恶意。”

  “我知道……”她抽抽咽咽的回答,“谢谢你。”

  “等我帮到你,你再谢我好吗?”他伸手替她擦了擦眼泪,这才发觉她的双颊冰冷,摸了摸她的手,情况更糟,他立刻脱下自己的皮夹克给她穿上,“你没有冷死真该感谢上苍。”

  “谢谢你!”

  “别再谢了。”江复阳拉她站了起来,“你要去哪里?我载你去。”

  吴紫帆摇了摇头,她根本就不知道要去哪里。

  他皱起眉,不久有了决定,“走吧!”

  她愣愣的看着他转身走向摩托车。

  “还不走?”他跨坐上车,转头问她。

  “去哪里?”她仍然不知所措。

  “我家。”

  “你家?!”

  “不然你还有别的选择吗?”

  吴紫帆考虑了一会儿,她不该随便跟个陌生男人走的,但此刻……她已别无选择!于是她走上前跨坐在他身后。待她坐定,摩托车便呼啸而去。

  不一会儿,江复阳已将车停妥,带她进人租赁的住处。这里距离他工作的酒吧不过五分钟的车程,是间公寓套房,一房一厅,还有个小厨房。

  “会不会打扰你?”吴紫帆站在客厅里难掩不安的问。

  “从见你第一面开始,你已经打扰我了!”江复阳翻翻白眼。

  她闻言,脸微红,“你父母亲呢?”

  “他们不住在这里。”他简短的回答同时,从卧房里拿出枕头和棉被丢给她。

  “这个是?”

  “你自己找个地方睡觉,明天最好回家去。”他伸了个懒腰,忙了一天,简直快累瘫了。

  接着,他走进浴室迅速的冲了操,待他出来时,竟意外的看着她呆若木鸡的坐在沙发上。

  “你在干么?不睡觉吗?”

  吴紫帆怯生生的看了他一眼。

  “你大可放一百八十个心,我不会像一只色狼向你扑过去,今晚不过是看你可怜,所以收留你,没其他意思。”他无奈的叹口气后,径自走向卧房。

  真不知道,他干么平白无故从街上捡个麻烦回来?!

  ***

  第二天一早,江复阳即被窗外射进的刺眼阳光,和从厨房传来的锅铲碰撞声吵醒,他眯眼看了下时钟。

  “Shit!”他嚷道:“现在才八点,是谁在吵……”

  他蹒跚的下床,开门走了出去,就见一个娇小的身影在厨房里忙进忙出。

  “你醒了啊!”听到他的声音,吴紫帆转身对他一笑.“早餐马上好了。”

  “早餐?!”江复阳用大手抹了把脸,走到椅子旁坐下,“我好一阵子没吃早餐了。”

  “早餐很重要,怎么可以不吃?”她微笑的将装着吐司的盘子放在桌上。

  以前在家里,家务事都是她一手包办,打扫、煮三餐都不是问题。

  “快吃吧!”她语气轻快的说,“你要上班吗?”

  “当然!”他点头,“不过正确一点来说,我下午五点才上班。”

  “是吗?”她双眼大睁,“是昨天那家PUB吗?”

  “没错!”他咬了口夹了煎火腿和蛋吐司,意外的发现还不难吃,“看来,你的手艺还算有一套!”

  她笑了,露出睑上的酒窝。意外的,江复阳发现她也挺可爱的,不过——

  “我说了,我只收留你一晚。”他不留情的表示,“所以你待会儿就得走了,知道吗?”

  吴紫帆闻言,脸上的笑意尽失。

  看她的模样,江复阳觉得自己残忍了些,但他不能继续心软下去,收留她一个晚上已经够多了。

  “你只有十七岁,应该还在念书,快回家去,就算跟家里的人闹别扭,出来一个晚上也够了,我想,你家人现在一定很担心。”

  “他才不会!”吴紫帆浑身僵硬的坐下,“他只想把我卖去当妓女,让他有钱去赌博。”

  江复阳叹了口气,“这是很差劲的故事,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吗?”

  他的话侮辱了她,吴紫帆用受伤害的眼神回视他,然后不发一语的缓慢站起身,转身去收拾清洗刚刚使用过的锅铲等物。

  “你在做什么?”

  她头也不回,只淡淡的表示,“你放心吧!我不会给你惹麻烦,等一下就会走。”

  深吸了口气,吴紫帆要自己放宽心,人家确实没有义务让她有个栖身之所,她得自己去想办法。

  江复阳双手环胸的看着她的背影,硬下心肠不让她影响自己。

  见她将厨房收抬干净,丢下一句再见后,即转身走向门口,他问:“需要我送你吗?”

  “不用了,”她低垂着头,开门走了出去,“谢谢你。”

  看着大门在眼前阖上,有一瞬间,江复阳的心居然有种莫名的失落,他甩了甩头,想甩掉那奇异的感觉,他当然不会对一个只有十七岁的小女生动心,纵使她长得不错也一样。

  然后,他回到卧室爬上床,睡他的回笼觉。

  ***

  今晚似乎比昨晚更冷。江复阳下了班,步出酒吧急急的走向自己的摩托车,可是当他看到在摩托车旁徘徊的身影时,脚步缓缓的停了下来。

  “你?!”他皱起了眉头。

  吴紫帆听到声音,抬起了头,看到他,迟疑的露出一个笑容。

  “你为什么在这里?”他走向她。

  “等你。”她轻声的说。

  “为什么?”江复阳的口气有些不快,他以为今早自己已经说得很明白了。”

  “因为……”吴紫帆的声音越来越低,“我今天走来走去,才发现我根本就没有地方可以去。”

  为了怕穿制眼又光着脚丫子的自己引人注目,所以她一直躲在这间酒吧的角落里等着他。

  “我已经说过了。”江复阳的耐心渐渐消失,“我不可能相信你那个什么父母双亡,继父要把你卖去当妓女的鬼故事,所以别骗我了。”

  “我没有骗你!”吴紫帆的眼眶忍不住泛红起来。其实她也不想再麻烦他,但实在想不出还能求助谁,同时不被继父找到。

  “别对我用哀兵政策!”他不悦的抹去她脸上的泪水,动作一点都不温柔,但却隐含着关心之情。

  “对不起!”她突然冲进了他的怀里,“我原本也不想麻烦你,但我真的没有地方可以去。”

  他迟疑的拍拍她的背,继而发现她依然打着赤脚,十分狼狈,“奇怪,你干吗不穿鞋?”

  “我连吃饭的钱也没有……”她哽咽的回答。

  “你真有那么惨吗?”江复阳摇了摇头,在后悔之前,他开口说道:“你可以跟我回家,不过我希望你能早点想通,告诉我事实,若真的有麻烦,我可以帮你解决。”

  闻言,吴紫帆兴奋的点了点头。

  虽然明白他帮不了她,但他愿意收留她,对她而言就如同是上天赐予的恩典了。

  ***

  “所以说,你还在念书!”吴紫帆盘腿坐在沙发上听完江复阳的自我介绍后,看着他说道。

  他点头,看她狼吞虎咽的吃了好几个包子,他才相信她真的两天没吃东西了。

  “趁着学校放寒假打工,你很上进耶!”将最后一口包子丢进嘴里,她用着崇拜的眼神看着他。

  江复阳觉得好笑,他打工跟上进一点关系都没有,不过是想气气他老爸而已!

  从小到大,他都听从父亲的安排,但如今成熟且有主见的他,只想逃离那个虚伪的金权环境,所以便毅然出来工作,享受自食其力的乐趣。

  “那你的家境也不好喽?”吴紫帆直觉的反应。

  江复阳愣了一下,然后耸耸肩,“当然!不然我为什么要工作赚钱养自己、赚学费?”他口气似真似假的回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