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幸福挑上门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幸福挑上门目录  下一页


幸福挑上门 page 4 作者:子纹

  吴紫帆听话的不再追问,但那个中年男人的话却一直环绕在她的耳边。

  她的继父要告复阳,他可能因此而坐牢……只要一想到这个,她就几乎无法承受。

  ***

  “你怎么了?”

  半夜,听到啜泣声的江复阳来到卧室,缓缓走到床畔问着。

  “没什么。”吴紫帆淡淡的回答。

  “别骗我了!”他在床沿坐下。

  “我没有!”

  “转过来看我。”

  他打开床头灯,并将她的身子扳向自己,“怎么又哭了?”

  “对不起!”吴紫帆哽咽的回答。

  “为什么对不起?”江复阳不解的问:“你哭,该不会是因为今天在警局的事吧?”

  她点点头。

  “傻瓜!”他笑道,“那又不关你的事。”

  “怎么会不关我的事?”她猛然坐了起来,“你这辈子肯定没进过警局对不对?”

  他一愣,“干么这么问?”

  “你还不明白吗?”吴紫帆有些歇斯底里的说:“是我害你的!如果没有我,你不会有今天的麻烦;如果没有我,你不会坐牢!”

  “我好好的在这里!”他紧抓住她挥舞不停的手,强迫她的目光直视他,“我不会坐牢,我以人格保证,我不会坐牢!”

  “若我爸坚持要告你呢?你还能那么有把握吗?”

  江复阳叹了口气,其实这种事很好解决,她口中所说的“爸爸”,想也知道是用钱可以打发的人,而他江家什么没有,就是钱多。

  “我会解决!”他简短的回答。

  吴紫帆的目光里有着恐惧,她伸手搂着他,真的好怕失去他。

  “难道我一辈子都不能摆脱那个人吗?”她只要一想起谢金德的嘴脸,就打从心底发寒。

  “可以。”他接了搂她,“有我在,任何人都不能伤害你!”

  “可是……”她将脸埋在他的胸前,“现在是你被告,他要你坐牢……”

  “不会的!”他不断的安抚她,“我跟你保证不可能!反正他这个人摆明就是要钱,给他钱就好了。”

  “钱?!我们哪有钱?”

  “钱的事你不用管。”江复阳捏了捏她的鼻子,“我还有些钱,应该足以应付他。”

  “他只会狮子大开口,我们不可能……”

  “相信我。”他用手指点着她的唇,“一切都会在我的控制之下。”

  吴紫帆凝视着他,虽然想相信他说的话,但心里却仍担心不已。

  紧紧的依偎着他,她真的不能失去他,因为他是她这一辈子最重要的人。

  ***

  “我已经说了,根本不用来这一趟。”被吴紫帆硬拖进医院里的江复阳不快的表示。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都得做!”吴紫帆仍是坚持己见。

  在柜台询问了谢金德的病房号码后,她又拉着江复阳坐进电梯。

  “爸!”不一会进了病房,吴紫帆紧张的唤道。

  谢金德一脸高傲的看着站在眼前的两人,“看看是谁来看我了,你这个死丫头来这里做什么?”

  “我想请你……撤销告诉。”

  他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我就说嘛,你怎么有可能会主动来,原来是为了这个臭小子!”

  江复阳冷冷的看着他,“要多少钱,直接说吧!”

  “口气那么大?”他费力的坐起来,但因为牵动了伤口而哀痛出声,“你这穷小子能有多少能耐!”

  “总之说个数目。”

  “复阳!”吴紫帆紧张的拉着他,依他们现在的环境绝对应付不了谢金德的狮子大开口。

  “交给我处理。”他拍了拍她的手,要她放宽心。

  “可是……”

  “嘘!”他用食指轻点了下她的唇。

  “你这个臭小子,把手放开。”谢金德气急败坏的说,“你对她怎么了?我还指望她卖个好价钱!”

  他的言下之意再明白不过!吴紫帆紧闭起眼,将脸埋进江复阳的怀里,她真的以有这样的家人为耻!

  江复阳闻言,看着谢金德的眼神更冷了,“总之说个价,反正你不过是要钱而已,不是吗?”

  “我已经跟人家谈好两百万,你给得起吗?”

  “明天给你!”说完,他便拉着吴紫帆转身离开了病房。

  回到家里,坐在沙发上的吴紫帆双肩隐隐抽动,不用低头看,江复阳也知道她在流泪。他没有说话,只让她静静的发泄情绪。

  半晌后,他开口安慰她,“明天之后,你就摆脱他了。”

  “不可能的!”她摇着头,“两百万,我们哪来那么多钱?”

  “钱的事你别烦。”他揉了揉她的头发,“一切有我。”

  “我不要你坐牢!”

  “我江复阳不会为了两百万就被抓去关的。”他轻抚她的脸颊,“我先去上班了,有什么事,等我回来再说。”

  吻了吻她的唇,感觉到她的双唇冰冷,他叹了口气的紧拥她。一整晚,他就这么静静的抱着她没有去上班。

  而吴紫帆一夜无眠,她害怕终究要失去这个深爱的男人。

  第四章

  深吸了口气,独自来到病房门口的吴紫帆,推开门走了进去。对她而言,只要能保江复阳没事,就算是下地狱她也会去。

  “钱拿来了吗?”一见到她,谢金德露出了委琐的嘴脸,“怎么不见你的小白脸?”

  站在床边的她拉下脸道:“我不许你这么说复阳!”

  “叫得那么亲热。”他冷哼了一声,“反正只要有钱我就放了他,要不,他就等着坐牢好了。”

  “你……”她忍住心中的怒气,低声下气的开口,“爸,我真的很爱他,求你放了我们,成全我们好吗?”

  “爱他个头,爱能当饭吃吗?”他一把抓住吴紫帆,把她抱到床上,“你是我的摇钱树,放了他可以,立刻去老伍那里接客!”

  她深吸了口气,死命的摇着头,“我情愿死,也不会出卖我的身体!”

  “好极了,既然你那么有骨气的话,还来干吗?”

  “这几年来,我跟妈也给了你不少钱……”

  “别以为把你妈拱出来我就会心软,她只留了你这个拖油瓶给我,什么好处都没有,不过,有件事她倒是做得不错,就是给你生了个漂亮的脸蛋……”谢金德摸了摸她的脸,“你一定可以帮我赚一大笔钱。”

  “不要摸我!”她作呕的闪身躲开他的手,“我只求你能够放过我们。”

  “有钱就好说话,没钱……你就等着看那个臭小子去坐牢好了!”谢金德深知吴紫帆弱点为何,所以打定主意拿江复阳来威胁她,“你可得想清楚,一个好好的年轻人为了你被关个三年五载,我看他一生也完了吧!”

  吴紫帆闻言,一张脸刷地惨白。曾经在遇到复阳之后,她以为可以彻底的摆脱谢金德这个噩梦,谁知道,噩梦不但没有结束,反而将无辜的复阳给拖进这个痛苦深渊……

  “我不接客!”她麻木的重申,“我不当妓女。”

  “我已经说了,不接客可以,不当妓女也可以,只要有钱,我们一切好谈,如果没有,那个小白脸就等着坐牢!”

  她甩开了他的手,想也不想的转身想往门外冲。

  “要走可以,不过你最好想清楚再走!”谢金德的话,如同冷水一般的浇熄了她的火气。

  是啊!她若只想到自己,那复阳怎么办?

  在吴紫帆犹豫的时候,门被推了开来,力道之大,差点将瘦小的她给撞倒。她定下心神一看,入目的是那个保释江复阳的中年男人,他依然一副王者姿态,表情高傲的走了进来。

  “你是谁?”谢金德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一看来人便知他应该是个不简单的人物。

  “你要多少钱才肯放过江复阳?”说话的是江易达身后一名西装笔挺的年轻男子。

  “三……五百万!”犹豫了下,谢金德决定狮子大开口。

  “爸!”吴紫帆闻言,杏眼大睁。

  江易达没有说话,只是使了个眼色。

  年轻男子见状,从西装口袋中拿出支票本,填了数目后,撕下递给江易达。

  “这是六百万。”接过支票,江易达走过去将支票拿到谢金德面前。

  谢金德的目光因为眼前的支票而为之一亮,正欲伸手去拿,江易达却又缩手收了回去。

  “你……”

  “给你可以,但有另一个条件!”他的声音冷得像冰,满脸不悦的令谢金德不由得屏住气息。

  “什么条件?”

  “你过来!”江易达的目光冷冷扫过呆若木鸡的吴紫帆。原本他只是来要谢金德撤销对儿子的伤害告诉,见到她也在场,便提出第一个要求。

  吴紫帆拖着沉重的步伐,戒慎恐惧的走向他。

  “叫她离开复阳!”他提出要求,“否则这张支票将永远无法兑现!”

  闻言,吴紫帆摇头想开口拒绝,却被江易达出声打断。

  “你已经没有权利说不。”他冷漠的看着她,“除非你有办法使复阳免于牢狱之灾。”

  她低下头,无言以对。对她而言,要江复阳坐牢或要她离开他,都不是她想选的路。

  “我要听你的决定!”江易达一点也不给她时间考虑。

  “死丫头,还不赶快答应!”谢金德生怕到手的鸭子飞了,忙不迭的催促着。

  “好!”她连忙开口,“只要你愿意救复阳!”

  “好!”江易达毫不犹疑的将支票给了谢金德,另一张支票从年轻男子手中递给她。

  “我不要你的钱!”吴紫帆面无表情的说。

  “拿去吧!”他硬将支票塞进她手里,“骨气是不能当饭吃的!别再让我见到你出现在复阳面前,明白吗?”

  “不明白!”虽然知道自己处于弱势,但她还是开口说:“为了救他,我可以答应你离开他,但我要问个明白。”

  江易达膘了她一眼,等她开口。

  “你为什么要我离开他?”

  他皱起眉头,“以你的身份,你没有权利问我任何事,你应该明白这一点!”

  “我……”吴紫帆一时哑口无言。

  “拿去吧!这笔钱够你过一段好日子,也够时间让你再去找一个金主了,至于复阳,你配不上他!”

  “为什么?”她的眼泪已在眼眶中打转。

  他冷笑了声,“有这种父亲,你跟着复阳是在帮他还是在害他,你自己明白。”

  简单的一句话,令她毫无反驳的余地。“可是……”   

  “你已经答应我了。”他提醒她,“不然,你就自己想办法救复阳!”

  她愣住,“你在逼我?”

  “是又如何?”江易达冷酷的反问,见她再次无言,转头就走。

  吴紫帆见状,不假思索的跟了出去,挡在他身前。

  “做什么?”停下脚步,他有些吃惊的看着她。

  她鼓起勇气问:“你可以告诉我你是谁,复阳又是谁?”

  “这些你不用知道,只要你离开复阳就对了,我丑话说在前,若你不离开,就等着让复阳坐牢好了!”江易达往前走了几步,似乎想到什么,到门边时他突然停下脚步,又转过头来交代,“记住,不要让复阳知道我来找过你们,自然而然的消失对你才是最好的!”

  “为什么?”她一脸木然的问。

  “我不希望复阳为了你花费太多不必要的时间,他还有大学要念,一些理想也等着去实现,你的存在只会阻碍他。”

  闻言,吴紫帆的双手握拳,只能呆站在原地看着他离去。

  这么说来,或许复阳真的有大好的将来,而谢金德……她想到了那个贪得无厌的继父,他只会阻碍复阳,到时若真是如此,她将情何以堪?

  可是复阳到底是谁?他真是一个一无所有,只能靠打工赚取生活费的穷学生吗?而那个中年男人又是谁?他们的关系又是如何?还是真如复阳所说,只是个与他们无关的老头?

  手中的支票已被她捏成一团,她将它打开看着上头的数字——是一张面额五百万的支票。

  吴紫帆露出一个苦笑,她这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么多钱,而她不愿为了钱牺牲爱情,但更不可能眼睁睁看着江复阳去坐牢。

  突然,一只手将她手中的支票抽走,她一惊,连忙回过头,就见谢金德站在她身后,喜滋滋的看着那张支票。

  “五百万?!这个人出手真大方,你到底是在哪里认识的?”

  “你在做什么?把支票还我!”她伸手要抢回,“这些钱我们不能拿!”

  “为什么不能拿?这是他给我们的!”谢金德反手给了她一巴掌,“别傻了,难不成你还想把这笔钱拿去还吗?”

  “你……”她抚着发疼的脸颊,从小,她就是个不反抗的乖女儿,可现在她真希望自己手中有把刀,可以把谢金德这个毁了她一生的男人给杀了。

  “还有,那个人已经说得很明白,”谢金德只顾着手中的支票,根本就不管她,“你可千千万万别再跟那个小子纠缠不清,不然我的支票可是不能兑现的!”

  “你为什么满脑子都只想到钱?”趁他不意,她一把抢过那张支票,紧握在手中。

  “不想钱,难不成想你死去的妈吗?”他伸手又要去抢。

  吴紫帆的眼底闪着怒火,“你已经拿到钱了,不要再来烦我!”说完她便转身冲了出去。

  说得容易,谢金德当然不可能这么轻易就放过她,因为她手中还有一张五百万的支票。

  ***

  “你到底去了哪里?”江复阳一看到木然进门的吴紫帆,连忙迎了上去,脸上满是焦急。

  “去医院。”她低垂着头回答。

  “你去医院做什么?”他沉下了脸。

  “我去求我爸撤销告诉。”

  “你这个傻瓜!”他揉了揉她的头发,“干么去求他,我不是说过我会解决的吗?”

  她轻轻拨开他的手,“已经解决了!”

  闻言,江复阳皱起眉头,“解决了?!怎么会?”

  她沉默。

  “你答应了他什么?”

  “什么也没有。”吴紫帆低头不愿看他。

  “你骗我!”他紧拉着她的手,强迫她的视线迎向他,“你答应了他什么?”

  “你别问!总之你没事了,这才是最重要的。”她扑进他怀里,想永远记住他的这个味道和这个温暖的感觉。

  江复阳推开她,不悦的低头看着她说:“你最好老老实实的告诉我。”

  “我没有答应他任何事!”她抬起头迎向他的目光,“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结婚有孩子,孩子会不会跟你一样有双漂亮的眼睛?”

  “到底怎么了?”她的模样令他担忧,他知道自己已无可自拔的爱上了她。

  她退出了他的怀抱,“其实,我想要一种富裕的生活。”

  “你说什么?”

  吴紫帆深吸了一口气,“有钱真好,对不对?”

  他皱眉看着她,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说出这些话。

  “如果有钱的话,我就可以随心所欲的买我想要的东西,做我想做的事情,真好!”

  “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低下头,从口袋里拿出支票。

  江复阳一愣,然后接了过来,看到上头的签名,“那个人去找过你?”

  她点头,“这是他给我的,我想他说得对,或许我一辈子都赚不了这么多钱,这笔钱够我过一阵子好日子,我应该感谢你。”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