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幸福挑上门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幸福挑上门目录  下一页


幸福挑上门 page 5 作者:子纹

  “这是他教你这么说的!”原本温柔的目光变冷。

  “是我自己想通的。”她强迫自己露出笑容,“难不成你要我跟着你一起过苦日子吗?跟着你一辈子,你可能都还赚不了这么多钱。没有钱的苦日子,我已经过了十七年了,真的过怕了。”

  说着说着,吴紫帆的眼眶已经泛红,“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而且,我还可以给你一半的钱,以后你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他沉默的看着她,然后摇摇头,“你太天真了。”

  “为什么?”

  “把钱还给他。”江复阳冷着脸对她说道:“在我心目中,你不是个会被钱收买的女人。”

  “那是因为你不够了解我!”她佯装贪婪的笑着。

  闻言,他气愤的抢过她手中的支票并用力撕得粉碎。

  “你在做什么?”她忍着心痛,用力的打了他一巴掌,“凭什么把我的支票撕碎?”

  江复阳错愕的看着她,“这辈子没有人打过我巴掌!”

  她冷哼一声,“凡事都有第一次,不是吗?譬如你第一次进警局,甚至有可能会为了我坐牢!”

  “你……”

  “如果你真的去坐牢的话,我不会等你出狱,只会听从我爸爸的安排去接客,当妓女,然后给有钱人包养过点好日子,我只要这种生活,你明白吗?”

  “你——”他瞪着她,“老实说,是不是那个老头逼你离开我!”

  吴紫帆摇头,“是我自己想离开你。”

  “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跟个没钱的穷小子在一起!我爸爸说得对,或许我到酒店去还有可能钓个凯子,吃穿不愁!”

  “别把自己讲得那么下贱!”他走上前去想抱她,但她却闪过了他的手。

  “别再碰我!”她硬起了心肠,“你该明白,钱比爱情来得重要,若要我选,我要钱!”

  江复阳的目光一冷,“你选择离开我,肯定会后悔!”

  “我不会!”她嘴硬的说。

  随即,气极的他转过身,拉开抽屉,拿出支票薄,写完即撕下递给她。

  “拿去!”

  “这是什么?”吴紫帆不解的看着他。

  “你想要的!”

  她皱起了眉头。

  “拿啊!为什么不拿?”他严厉的问:“你不是爱钱吗?”

  “钱?”

  “对!”

  咬了咬唇,她伸出手去拿,他却蓦然松手,让支票缓缓飘落到地上。

  “要就自己捡,拿了之后就滚,我不想再见到你!”

  她忍住极欲夺眶的泪水,强迫自己弯下腰去捡。

  “你为什么会有支票?”

  “这不关你的事,你一辈子也不会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他连看都不看她一眼。

  身为台湾前五十大企业的第三代接班人,江复阳这三个字就代表优秀与富有,而今天,她竟然为了区区一张五百万的支票选择离开他?他在心中嘲弄着这一切。

  “你为什么会有钱?”她不理会他口中的讽刺,径自问道:“你不是个连生活费都要自己赚的大学生吗?”

  “怎么,你怕我开的是空头支票吗?”他嘲弄的看着她,“放心吧!可以兑现的。”

  “复阳……”

  “别叫我!”他冷淡的打断她的话,“钱拿了,就走,”

  她突然觉得好冷,是一种打心里发寒的感觉,从头到尾,她根本就不认识他,对他的背景更是一无所知。

  “滚!”江复阳指着门口,不留情的大喝。

  “可是我——”

  “还有什么东西要拿吗?”他瞪着她问,“要就快拿!等我回来之后,不要再让我看到你!”语毕,他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

  吴紫帆失神的瞪着被用力甩上的大门,再看看手中的支票,这代表什么?两人至此成了陌路人吗?终于,她流下了眼泪,十七岁的她,此时心境却有如七十岁般苍老。

  离开时,她只带走几件衣服,她想,或许她从来就不属于他,他也从未属于她。

  她连他的真实身份都不知道,看着手中支票上他的签名,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竟然能给她这么一大笔钱?他的过去与未来,的确是她所不能理解,也不能介入的。

  第五章

  “我等了你半天,你可出来了!”守候许久的谢金德一看到吴紫帆出来,立刻迎了上去。

  从她一出医院,谢金德便一路跟着她来到这里,就是想把她抓回去。

  吴紫帆吓了一大跳,“你怎么在这里?”

  “当然是来找你!”他拖着她就往外走。

  “放开我!”她极力的想甩开他,却怎么也挣脱不了。

  “我刚看到那个小子气冲冲的走了,怎么?跟他摊牌了吗?”

  “我的事不要你管!”

  “你别忘了,你只有十七岁,在法律上你还是得听我的!”伸手招来一辆计程车,打开车门,他将她塞进车里。

  “你要带我去哪里?”

  “当然是回家!你离开他是明智之举,想想,我们将会有多少钱!”坐在车上谢金德的双眼发亮的说道。

  吴紫帆警告他,“别再想把我卖掉,不然我会告你!”

  她已经不再是数月前那个凡事只会听话的小女孩了,她长大了,还爱上了一个男人,虽然现在她得离开所爱之人,但也学会懂得保护自己。

  “你威胁我?这可有意思了,我可是你老爸!”他的手突然伸向她。

  她尖叫了一声,闪躲着他,“你要干么?”

  “支票呢?”

  “那是我的!”她本来打算用这笔钱永远的摆脱他。

  “错!”他打了她一巴掌,“你最好把钱交出来,不然咱们谁也得不到好处!”

  “你是什么意思?”

  “大不了钱我不要,让那个小白脸去坐牢!”

  “你只会拿这个威胁我吗?”

  “没错!怎么样?”他邪恶的看着她,知道自己赢定了,这个初尝恋爱滋味的小丫头只会乖乖的听他的。

  吴紫帆瞪着地,她不相信他会不要钱,但又不敢冒险,只好拿出江复阳给的支票,原来那张被他撕碎了,这张是他开的。谢金德一把抢了过去。

  “这才是我的乖女儿!反正都是钱,谁开的都无所谓。”他兴奋的看着手中的支票。

  他的口气使她打从心底发寒,未来会如何她不知道,她只知道自己绕了圈又回到了原点。

  ***

  从江复阳踏进英达集团的办公大楼开始,不少爱慕的目光立刻跟随着他,未婚的女性职员都心仪这位英俊又年轻的少东。

  江复阳无视投注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此刻他英俊的脸庞没有笑意却多了分冷酷,令人不敢接近。此刻他已来到董事长的办公室,连门都不敲便推开门进人。

  “你做什么?”在里头办公的江易达不悦的抬起头。

  “我下个星期回美国。”江复阳冷淡的说。

  “怎么,想通了吗?”

  他没有回答。

  “现在的女人都很虚荣,这次算是花钱买个教训!”

  江复阳瞪着自己的父亲,一点都不感激他。在他惊叹自己找到终身的幸福时,父亲竟然毫不留情的介入并加以破坏!

  从今以后,他的生命将不再有吴紫帆这个女人!这个想法有如刀割般令他的心泣血。

  他没有泄露半分思绪,只是淡淡的说:“我会尽快完成学业,至于婚事,我不想娶那个山下樱子,一切等我毕业再说。”

  江易达点头,“好!”只要你离开那个女人,我答应你!”

  他在乎的是门当户对,等复阳毕业之后,再帮他物色一个适合的女人也不迟。

  ***

  吴紫帆自从回家之后,便把自己关在房里不想见到令她厌恶的谢金德。几天下来,她也发现谢金德因为有了钱之后,不是去喝酒便是去赌博,因此就趁着这个机会,每天晚上都跑去看江复阳。

  他依然在两人初识的那间酒吧里工作,透过酒吧的玻璃窗,她看到他工作时依然是一脸的酷样,但眉宇之间似乎多了分淡愁。

  这分愁是为了她吗?她不敢奢望,但内心却又非常希望他是真的在乎她。

  她明白自己已经失去了他,不过,纵使现在只能这样遥望着,她也已经很满足了。

  这天是星期三,夜深了,天气更冷,但这却是她每天最期待的时刻,她穿了件外套,又跑去酒吧。但这次,吧台里没有她所熟悉的身影,她找了又找,吧台的服务人员换了,不是江复阳。

  吴紫帆不死心的等到酒吧打烊,依然不见他,最后只好抱着一颗忐忑的心离开,整夜无眠。

  隔天,她再次到酒吧去,仍然不见他的踪影。她担心他,于是鼓起勇气推开酒吧的门走了进去。

  “小姐要喝点什么?”吧台的服务人员亲切招呼着。

  她摇摇头,“我……”她不安的看了下四周,这里烟雾弥漫,空气中充斥着酒味。

  “要我帮你介绍吗?”服务人员好心的问。

  她再次摇头,“我只是想打听一个人。”

  “什么人?”

  “江复阳。”

  “江复阳?!”服务人员随即对站在不远处的一名男子挥了挥手,“周哥,你来一下,有人要找小阳!”

  被称为周哥的男人走了过来,约莫三十多岁的他有一点秃头,以往吴紫帆和江复阳感情好时,他们曾见过几次面。

  “你不是小阳的小女朋友吗?”周哥一眼就认出了吴紫帆。

  “周哥,你好!”她的声音有些虚弱,“复阳呢?”

  “他不做了!”他的表情有些惊讶,“你不知道吗?”

  她闻言,脸色有些苍白,“不做了?”

  他点点头,“上个星期他就跟我说只做到这个星期,说要回美国去念书了。”

  “美国?!他在美国念书?”

  “怎么,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吗?”他不解的问。

  吴紫帆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又开口,“谢谢你!”随后,便离开了酒吧。

  她是想来坦诚一切的,原本以为江复阳明白她的苦哀之后,她还能重新找回他的爱,但现在……她竟然连他在哪里都不知道?

  突然,她灵光一闪,或许……或许他还没离开,她还可以再见他一面。她抱着一线希望,她跑向他租赁的小套房。

  她跑得气喘如牛,原本骑摩托车只不过五分钟的路程,她跑了将近二十分钟。

  站在他家楼下,抬头一看,他住处的窗户一片漆黑,她不死心的冲上楼敲着房门,许久,都没人应门……

  最后,她在门口坐了一夜,而他们的缘分也在她的哀唤中结束了。

  ***

  “你这死丫头跑去哪里了?”

  才进家门,谢金德便拿着酒瓶醉醺醺的朝她走来。吴紫帆见状,连忙想跑回自己的房间,但谢金德的速度更快,一把就抓住了她的头发,不顾她的哀叫。

  “想跑去哪儿?”他一嘴的酒气直冲向她,“是不是去找那个小白脸?”

  “你管不着!”

  “讲话给我客气点!”他甩了她一巴掌,“搞清楚你现在是在跟谁说话!”

  “你这个人渣!”她吐了他一口口水。

  失去江复阳的伤痛一瞬间涌上心头,她恨谢金德,就因为他的存在,才使她失去幸福。

  “妈的,你吐我口水!”怒火中烧的他开始对她拳打脚踢,“待会儿老伍会来,你明天就乖乖给我去接客。”

  他的话就如同青天霹雳般的打击着她,“你说什么?”

  他踢了被打趴在地上的吴紫帆一脚,“那点钱,哪够老子花?早就全输光了,明天你就出去赚给我用。”

  “这种话你竟然说得出来!”双手紧紧环着发疼的身躯,吴紫帆缩在角落里,惊讶的看着他。

  “少废话,乖乖跟老伍去就是,他会替你安排!”谢金德走上前,一把将她拖了起来。

  “我不去!”她挣扎着想要甩开他的手,“我支票都给你了,为什么你还不放过我?!”

  “我是让你去过好日子!”他紧拉着她的手警告,“待会儿见到老伍,你可得安分点,他可不像我那么懂得怜香惜玉!”

  他猥琐的抚摸她白皙的手臂,“既然要去接客了,不如先让我试试看好了!”

  吴紫帆哭泣的不断挣扎,眼角不经意瞄到了一抹光亮。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她猛然推开了他,拿起餐桌上的水果刀,想也不想的就用力刺向他。

  “你去死!”她目露杀机,再也顾不得其他,刹那间,她感到有股温热的液体溅在她身上。

  谢金德一脸的错愕,他万万没想到这个向来乖顺的女孩竟会反抗他,而且还拿刀杀他!

  吴紫帆松开手,沾满血渍的水果刀应声掉落,她木然的看着眼前这一幕,谢金德捂着腹部不断冒出汩汩鲜血的伤口,缓缓的倒在血泊之中。

  半晌,屋里只剩下谢金德垂死的呻吟,突然,屋外的一声喇叭声惊醒了呆愣在原地的吴紫帆。

  “我杀人了……”她歇斯底里的摇着头,看着自己沾满鲜血的双手喃念着,浑身还不停的发抖,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

  随即,她慌乱的夺门而出,越跑越快,好像这样就能将那段血腥的记忆甩得远远的似的。

  不知过了多久,她气喘吁吁的跑到海岸上,看着大海一望无际,她发泄的尖叫了声——

  她什么都没有了,复阳离开了她,如今她又杀了人……倏地,她想也不想的就纵身往下跳,身影瞬间被大海吞噬……

  ***

  吴紫帆感到浑身僵硬,但迷糊之中,记得有一双强而有力的臂膀紧拥着她。

  躺在沙发上,她缓缓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张令她魂牵梦萦多年的脸,但江复阳脸上轻蔑的表情令她感到战栗。

  “你没事吧?”江书尉站在她的身旁,他可没料到,这个女人一看到他大哥竟然就上演昏倒的戏码。

  吴紫帆想要回答,有人却比她先开口。

  “先别急,只管放轻松,你昏倒了。”江云昕温和的嗓音响起。

  她转动视线朝他看去,入目的是一张俊帅的脸庞,眼底还有着焦急。

  “我没事。”她的声音显得有气无力,想坐起,落在她肩膀上的手却一紧。

  这个手劲未被其他人察觉,却几乎使她痛得皱起眉头,但她忍住,面无表情的看了坐在她身侧的江复阳一眼,然后,他松开了她。

  看她似乎想坐起来,江书尉扶了她一把。“慢慢来!”

  “谢谢你。”她轻声的回答。

  “现在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会再给育民企业机会了,她果然是个漂亮的女人。”江复阳冷淡的看着江书尉说道。

  他的语气中透露着轻视,吴紫帆深吸了口气,她绝不能在这个紧要关头被他打倒。

  “我承认当时是看她漂亮,”江书尉为自己辩解,“但最后会答应见她是因为她的诚意,我和她之间可没有你想象中的那种关系!”

  “是吗?”在众人惊讶的目光底下,江复阳伸手勾起了吴紫帆的下巴,强迫她的目光直视他,“我看,只是时间问题吧?毕竟——钱对她而言,太重要了。”

  “请你放尊重点!”她不悦的甩开头,也逃开了他的手。

  江云昕与江书尉交换了疑惑的一瞥,他们可从没看过大哥如此失控过,而且对方还是个陌生的女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