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幸福挑上门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幸福挑上门目录  下一页


幸福挑上门 page 6 作者:子纹

  “从现在开始,与育民的代表谈判由我接手处理!”江复阳旋身站起,不再正眼看她。

  “可是……”看到他的冷漠眼神,江书尉就算再想说什么,也只得吞进肚子里去,于是耸耸肩,“好吧!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看着江复阳头也不回的走了,吴紫帆的目光难掩困惑。

  “抱歉!吴小姐,请你移驾。”江云昕说道。

  “他是?”她发抖的手指着刚被关上的门。

  “你是说走出去的那个人吗?”江书尉问她。

  吴紫帆点点头。

  “英达集团的董事长,江复阳。”

  她一脸错愕,“英达的董事长?”

  江云昕点点头,“你……认识他?”

  吴紫帆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她是认识他,但这个“他”并不是她所熟悉的那个江复阳。

  “我们董事长一向没什么耐性,你最好快到他那去吧!”他提点的说道。

  吴紫帆迟疑着。但这个时候,她能有退路吗?叹了口气,她硬是撑起虚弱的身子离开沙发,在江云昕的指引之下,她如作梦般的走向江复阳的办公室。

  不一会儿,她已站在他宽敞的办公室里,只见江复阳站在落地窗前,双手背在身后,阳光洒在他身上形成金色的美丽光晕。

  他转过身,从金色光辉里走了出来。

  她眨了眨泛着水雾的眼,这个一直在她心中的人,让她的脑袋混沌,此刻看到他近在眼前,几乎使她忘记怎么呼吸。

  然而他们都很明白,这十二年的分离使两人都变了。

  吴紫帆的身体轻颤着,她困难的吞了口口水,努力挤出一个公事化的笑容,虽然内心因为他走向她而不停的狂跳着,但仍强迫自己保持镇定。

  接着,使她松了一口气的是,江复阳在距离她一步之遥的地方停了脚步。

  “江先生,这是我的名片。”她递出刚刚从皮包里拿出的名片。

  他瞄了她一眼,接过那张名片,然后看也不看就将它甩在地上。

  她倒吸了一口冷气,“江先生……”

  “一个十七岁的孩子。”他用着冷漠的眼神打量她,“今年你几岁……二十九了吧?”

  吴紫帆咬紧牙关,点了点头。她因为见到他而震惊不已,而他却是那么该死的冷静。

  “我们该说是有缘千里,还是冤家路窄呢?”江复阳审视着她身上那套合身的丝质衣服贴着她的身躯,描绘出每一道曲线。

  她忍住逃跑的冲动,挺直背脊,“江先生,我想你是个大忙人,为了不浪费你的时间,我可以立刻……”

  “我们现在已经变得如此生疏了吗?”他打断她的话,淡淡的笑了。

  他的笑令她觉得不安。“对不起,我想……”

  江复阳突然伸出手触摸她的脸颊,使她蓦然噤口。

  “怎么不继续说?”他的手背滑过她脸颊细致的肌肤,平静的口气透露着些许冷淡,“你想如何?”

  “别这样!”她撇开脸,“我只是来谈公事的。”

  “我并没有说,你不是来谈公事的。”他指着沙发嘲弄的说道:“请坐,吴小姐。”

  深吸了口气,吴紫帆僵直的坐了下来。

  这次与江复阳的重逢,实在来得突然而且令她措手不及。为什么他们还会再碰头?就算在他的眼底看到了对她的厌恶,但她的心却仍悸动不已。

  “育民企业的代表……”坐在沙发上,江复阳打量着她带来的文件,“我们公司跟他们合作多年,没见过你。”

  “一直以来我都待在美国。”她老实的回答,“这次是因为育民企业的财务危机才会回来,我希望你能念在双方多年合作愉快的份上,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她直截了当的说明自己的来意。

  其实在看到他的那一刻,她的心就已经凉了一半。他未必会帮她,她很明白这点,因为对江复阳来说,十二年前,是她负他在先。

  “我为什么要?”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吴紫帆也不强求的站起身,“谢谢你,耽误了你的时间,很抱歉!”她颔首后即转身走向门口。

  对于待她恩重如山的李家,至此,她也只能说声抱歉。

  “为什么急着走?我有说不帮吗?”

  他的话使她停下了脚步。

  吴紫帆回过头,“你愿意?”

  “若你能说服我,没什么不可能!”突然之间,他变成了一个精明的生意人,紧盯着她说。

  “其实育民是个体制完好的公司,”闻言,心喜的她立刻走回来坐下,将手中的资料摊放在桌上,“只不过去年作了几项错误的投资,又遇上金融风暴,才会使资金一下子调度不来,但是只要能接到你们的订单,银行就不会苦苦相逼,而我们也可以将佣金调低,使英达从中获取更大的利益。”

  江复阳听她滔滔不绝的分析完后,没有回答,只是沉默的翻看手中的资料。

  他是个生意人,当然明白什么生意对自己最有利,他瞄了吴紫帆一眼。

  她变了,变得更加成熟,也该死的更加美丽迷人,她已不再是当年那个生涩的小女孩了,他细细的打量了她一番,最后目光在她一头亮丽的黑发上驻留。

  感到气氛似乎越来越凝滞,深吸了口气,她决定先打破沉默,“江先生……”

  “我有个想法。”江复阳将头一甩,先声夺人,“或许我可以将育民买下来。”

  “你说什么?”她微微一愣。

  “就像你说的,这应该是家会赚钱的公司,一向又与英达息息相关,我为什么不把它给吃下来呢?这将会替英达节省成本,不是吗?”

  “你!”吴紫帆对事情的发展急转直下感到错愕,“我想你误会了,我不是要来卖育民的。”

  “我也没说要跟你买!”江复阳对她露出一个笑容,令她不寒而栗。

  “你是什么意思?”

  “如果不给订单,育民就得倒闭,由银行接手,而以我跟银行之间的关系,我想,要顺利接手应该不难。”

  “不行!”她断然拒绝。

  闻言,他将手中的资料甩在桌上,“现在决定权不在你的手上,你没有说不的权利。”

  “可是……”

  “我想,我们已经没什么好谈的了!”

  “你!”见他态度强硬,她气得握紧双拳,“我们合作一向很好,为什么你不愿意帮我们?”

  “我们谈的是生意,你搞清楚。”江复阳平淡的说:“在商场上,是没有人情可说的。”

  她咬紧牙关,撑起身子站起。

  “既然如此,打扰了。”她维持平稳的口气说。

  转身离开他的办公室,吴紫帆知道,他的目光一直在她背后跟随着她,饶是如此,她已决定不再让自己受他影响!

  第六章

  吴紫帆凝视着镜中的自己,十二年的岁月使她改变,变得世故而成熟,惟一不变的是,十二年前影响她至深的男人,现在依然影响着她,就算她再三告诉自己要忘了他……

  转过身,她看着桌上有关江复阳身世背景的资料,露出一个苦涩的笑,一个她以为需要努力打工赚取生活费、学费的穷学生,原来,他根本就不是。十二年前,他是英达集团的少东,含着金汤匙出世的企业家第三代。

  而当年逼迫她离开的那个中年男人,就是复阳的父亲江易达,他会那么不可一世,也正因为他比任何人都明白,她与复阳就有如天壤之别,这在他眼里,只是浪费时间罢了。

  然而,江易达却在她离开复阳后没多久便死于意外事故,二十三岁的复阳也因此立即入主英达集团成了董事长。

  思及至此,吴紫帆幽幽的叹了口气,这十二年来,她并不好过,但她相信复阳也跟她一样辛苦。毕竟他年纪轻轻就得管理一家大企业实属不易,她很遗憾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她并没有陪在他的身旁……

  此时,门铃声响起,她略感疑惑的前去开门。

  “镇宇,你怎么会来?”她有些意外的看着来人,随即打开铁门,让他进来。

  “我回去想了很久,”李镇宇显得有些失意,从下午吴紫帆带回英达的消息之后,他一直思忖着各种可能性。“我决定把公司卖给英达,再用那笔钱清偿所有债务,这样,我也算可以跟爸爸交代了。”

  “你怎么会这么想?”她叹了口气,“你的想法似乎太过天真,复……江先生既然有意让育民倒闭,就不可能给我们一个好价钱,你明白吗?他是生意人,当然知道怎么做对他最有利!”

  “我们可以再去跟他谈谈!”他搔了播头,“或许念在多年的合作关系上,他不会那么绝情吧?!”

  吴紫帆顿时沉默,这么多年过去了,她对他已经不再有把握。

  就在这时,门铃声再次响起。

  “这么晚了,还有谁来找你?”

  她耸了耸肩,在台湾除了李镇宇夫妇外,她根本就没有朋友,虽然他们极力邀她过去住,但因为怕麻烦,所以她这趟回来,便租了间附带家具、家电的小套房独自居住。

  她走过去开了门,一见铁门外的男人,不禁倒抽了一口凉气。

  “是谁啊?”李镇宇跟了上去,当他看到来人时也显得有些讶异。

  他当然知道这个男人是谁,虽然他常与英达集团的江书尉接触,但对于江复阳这个集团董事长,他也见过几次面。

  “江先生?!”在吴紫帆来不及阻止前,李镇宇已伸手打开铁门,“请进,这么晚了,你怎么会来?”

  江复阳的目光冷冷的扫过他,“这句话应该是我来问你吧?”

  他闻言略感错愕,“我来跟紫帆谈点事。”他的口气显得有些嗫嚅。

  “怎么,你现在喜欢软趴趴的男人吗?”江复阳嘲弄的看着吴紫帆。

  她皱起眉头,“请你不要胡说!”

  “紫帆?!”李镇宇困惑的看着她。

  她轻拍了下他的臂膀,殊不知这个动作却令江复阳的双眼危险的微眯了起来。

  “江先生,请问有事吗?”

  江复阳没有回答,径自大咧咧的坐下,目光快速的浏览四周,然后看向李镇宇问:“你没有更好的地方可以安置她吗?”

  李镇宇愣了一会后,才知道江复阳是在跟他说话。

  “我?”他指了指自己的鼻子,疑惑的说:“我本来是要紫帆跟我回家,可是她说不方便,自己要住在这里的。”

  江复阳冷哼了一声,“你不是有老婆了吗?”记得他还派人送礼到他的喜宴上过。

  “你到底想说什么?”吴紫帆挡在李镇宇的面前,不悦的问。

  江复阳耸了耸肩,“只是问问而已。你对育民如此尽心尽力,是因为这个男人吗?”

  “这是我的私事!”她淡淡的回答,“我可以选择不告诉你。”

  “是吗?”

  “没错!请问你到底有什么事?”

  “走!”江复阳无视她的存在,径自对李镇宇说道。

  “走?!”李镇宇不解的问:“去哪?”

  他眼神一冷,“给我滚出去!”

  李镇宇吓得后退一步。

  “你凭什——”吴紫帆愤然的开口,但在看到江复阳的冷漠眼神后,她的话声却不由自主的隐去。 

  “紫帆?!”李镇宇越来越困惑了。

  “你走吧。”她担心江复阳接下来不知会有什么惊人举动,“放嫂子一个人在家也不好,你先回去好了。”

  “可是——”他恐惧的瞄了瞄坐在沙发上的江复阳。

  “我不会有事的。”她强迫自己自信的说道。

  “那……好吧!”

  随后,李镇宇被她送出了门,临走前他担心的提醒她,“有事打电话给我,我会立刻过来。”

  吴紫帆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对他点点头。

  待李镇宇走后,她深吸了口气,转过身面对江复阳。

  “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

  “这么晚了,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他不答反问。

  “我已经说过,我们在谈事情。”她淡淡的解释。

  “他结婚了,你知道吗?”

  吴紫帆点了点头。

  “那你还跟他在一起?”

  她皱起眉头看着他,他是在嫉妒吗?在经过十二年之后,她还能希冀他对她还存有一丝丝的感情吗?

  “为什么不说话?”

  “他就好像我弟弟一样,他们李家对我有恩,跟镇宇……”她露出一个笑容的说,“我们只有姐弟之情,没有男女之爱,如果这是你想要知道的事情的话,我回答完了。”

  “是吗?”他显然对她的回答持保留的态度,转头瞄到桌上的资料,他冷言说道:“看来你已经知道了我的背景。”

  吴紫帆刻意去忽略他话语中的嘲弄,“没错!你不是我原先以为的那一种人!”

  “哪一种人?!”他伸手翻了翻那些资料,“穷光蛋吗?”

  她咬紧牙关,没有回答。

  “看来,你果然利用我给你的钱做了一些事!”想起她曾说过这些年一直在美国的事。

  “你的钱?!”她不解的望着地。

  “没错!我的钱!”他起身走向她,抚摸着她的脸,“你变得更美,但却也变得很笨,瞧你从美国回来,却挑了个快要破产的男人当饭票,真是不聪明!”

  她因为他的话而动怒,“我已经说了,我跟镇宇只是普通的姐弟之情,至于你给的钱……”她沉默了,并不想回想那血腥的一夜。

  “怎么不继续说?”

  “我一毛钱也没动!”她老实的回答。

  “说谎要记得打草稿。”江复阳嘲弄的看着她,“那笔钱早在十二年前就被提领了,不是你拿的,难不成是鬼拿的?”

  吴紫帆的脸瞬间惨白。钱被领走了?不可能……除非,谢金德没死?!

  她震惊的坐在沙发上,一想到继父可能还活在这个世界上,不禁打心底发寒。她还以为自己已经一刀解决了他。

  “为什么不说话?无话可说了吗?”

  太过震惊的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愣愣的看着他。

  “他没有死?!”她不可思议的喃喃自语。

  “谁?!”

  “他怎么会没死?”她用发抖的手抓着自己的头发。

  不过,如果谢金德没死,他可能也没有报警抓她,要不,她为什么可以顺利出境离开台湾,而没被列为通缉犯?

  原来这十多年来,她有可能一直误以为自己杀了人。

  “你到底在说什么?”他错愕的看着她的举动。

  “不关你的事!”她挥开江复阳伸过来的手,却被他紧握住。

  “你该明白,这辈子没有任何女人可以拒绝我!”他加重力道,强迫她抬头看着他。

  “是这样又如何?放手!”吴紫帆挣扎着。

  “不放,是你自己再度回到我生命里的,我要让你知道,这辈子只有我对不起人,不准人对不起我!”

  “你——”她试图推开他,“我相信你的身边一定不乏女人,根本不差我一个。”

  “没错!不过她们都比不上你。”低下头,他用脸颊摩挲着她的颈项,不顾她的抗议,轻咬着她颈间白皙的肌肤。

  “这几年来,你就像女巫一样蛊惑着我的心,不愿放过我!”他的话使吴紫帆不自觉的忘了挣扎,“不管我遇过多少女人,却仍摆脱不了你的影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