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幸福挑上门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幸福挑上门目录  下一页


幸福挑上门 page 8 作者:子纹

  吴紫帆娓娓道出十二年前与江复阳认识的一切始末,半晌后,就见江云昕始终眉头深锁,而张诗芸则随着她的话而心情起伏!

  “最后呢?”张诗芸急着问:“你真的拿了那笔钱吗?”

  她摇头,“被我继父拿走了。”

  “他真不是人!”张诗芸气急败坏的怒斥。

  吴紫帆淡然一笑,这些年来,谢金德这三个字是她最不想提起的,因为它代表的是挥之不去的噩梦。

  “不过,我杀了他。”

  “什么?”这次江云昕的反应倒比未婚妻来得激动。

  张诗芸吃惊的看着一向冷静的他,竟然也有大惊失色的一天。

  “我杀了他!”吴紫帆淡淡的重复一次,“拿了一把刀,杀了他!”

  她的目光落在远处,“之后,我跳海自杀被李伯伯也就是李昆庆先生救起,他还送我去美国读书,也因此我现在才能坐在这里。”

  “李昆庆?!”江云昕喃喃念着这个名字,“育民企业已故的董事长,他是你的救命恩人?”

  吴紫帆点点头。

  “难怪你这次这么帮育民企业。”江云昕明白了前因后果,露出一个深思的表情,“我爸爸……拆散了你跟我大哥?”

  “其实这并不关伯父的事。”她对于此事早就看开了,“我跟你大哥的背景本来就相差太多,也难怪他会逼我离开复阳。再说,我有那样的继父,也怕会拖累复阳。”

  “你说杀了你继父,但是你——没接受法律制裁吗?”

  “其实,这点我也不明白。”吴紫帆轻咬着下唇,“所以我怀疑……他可能没死。”

  “什么?”

  “我继父没死!”她木然的说:“因为当初复阳开给我的支票,明明已被谢金德拿走,但在我以为他死后,那张支票却兑现了。”

  “他没死,那你——”张诗芸可不认为她真能摆脱以前的噩梦。

  明白她的意思,吴紫帆点头回答,“所以我想在处理好育民的事之后,尽快离开。”

  此刻,江云昕露出一个嘲弄的笑容。

  “你为什么笑?”吴紫帆不解的将目光移向他。

  “过了十二年,你怎么还是没什么长进?”

  她皱起了眉头,“你是什么意思?”

  “我大哥有足够的能力可以保护你,就算你那个该死的继父没死,他也有得是办法让你不受他的骚扰。”

  “我不是不相信他,而是……在他的心目中,我还值得吗?”她将先前江复阳提出的条件告诉他们。

  十二年的岁月毕竟已经改变了太多的事情,复阳还会愿意保护她吗?他现在对待她的方式,就如同对一个妓女而已,她根本不敢奢望。

  “为什么不值得?”张诗芸觉得好笑,“我觉得大哥对你应该还是有心的。”

  “怎么说?”她反问,“因为他要求我跟他住在一起吗?”

  “或许!”张诗芸耸了耸肩。

  “我大哥可从来没跟女人同居过!”江云昕在一旁帮腔,其实内心深处他觉得大哥的作法有待商榷。

  “你的意思是说,我该觉得荣幸吗?”吴紫帆的口气有着些许的气愤。

  江云昕顿时哑口无言。

  “没错!”

  三人同时被这道声音给吓了一大跳。

  “大哥?”江云昕有些错愕的看着突然出现的江复阳。

  “不介意我坐下吧!”他大咧咧的落坐,根本不在乎其他人的想法,这句话只是说说而已!

  “你们在谈些什么?”他一副好奇的样子。

  “不关你的事。”在江云昕还未来得及反应之前,张诗芸已冲口而出。

  江复阳有些意外的看着自己未来的弟媳,“你说什么?”他怀疑自己听错了,印象中的她可是个温柔可人的小东西。

  “我说,不关你的事!”她不顾一旁江云昕的眼神警告,径自重复了一次。

  江复阳对她点点头,“好极了,你们现在连成一线了吗?”他的目光看向沉默的吴紫帆。

  “我只觉得同居不是个好主意!”张诗芸说道:“当然,如果双方你情我愿那就算了,不过如果是被逼的话,那又另当别论了。”

  江复阳若有所指的看了江云昕一眼。

  “诗芸,吃你的饭,少说几句!”他叹道,“你难道没听说过‘清官难断家务事’吗?”

  “当然听过,只不过我觉得有必要跟大哥说几句。”

  “愿闻其详!”江复阳往后躺靠着椅背。

  “千金难买一回头。”张诗芸劝他,“好好珍惜眼前的人事物,上天再次给了你一次机会,可不代表她会一直给你机会。”

  沉默了许久,江复阳淡淡的对江云昕说:“你挑的妻子,似乎不是个没大脑的女人!”

  他露出一个浅笑,“她偶尔也得聪明一次吧!”

  这句话称不上赞美,张诗芸不悦的瞄了他一眼,“你最好解释一下,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大哥,我跟诗芸吃饱了,先回公司了!”江云昕露出歉意的笑容,将张诗芸从椅子上拉了起来。

  “可是我——”

  “走吧!”顾不得她的抗议,他直接拖着她离开。

  “你已经收买了我未来弟媳的心。”江复阳冷冷说道。

  吴紫帆耸了耸肩,“如果这对你造成了困扰,我很抱歉!”

  “你打算用这么疏远的口气跟我说话多久?”他挑高浓眉,“今天晚上我去接你!”

  “什么?”她惊讶的问。

  “今晚我去接你,下午回去收拾行李。”他霸道的说着,“下班后我顺道去载你。”

  吴紫帆生气的将餐巾甩在桌上,站了起来。

  “做什么?”江复阳目光带笑的看着她。

  “你不要太过分!”她咬牙切齿的说道。

  “我倒觉得刚好而已。”他用手指轻敲着桌面,“吃饱了吗?需要我送你回去收拾行李吗?”

  “不用!我自己知道回去的路!”她说完就冲出简餐店。

  外头白花花的阳光晒得人发晕,她已气得不知东南西北,在大太阳底下走着。

  “你会中暑。”江复阳撑了把向简餐店老板借来的洋伞,走到她的身旁。

  她不以为然的看了他一眼,他竟然还会对她体贴?她翻翻白眼,径自往前走。

  “上车吧!”他拉着她的手臂,强迫性的带着她走到他的车旁,“我改变主意了,我决定跟你回去收拾行李,这应该花不了我多少时间。”

  “江复阳——”

  他没有给她说话的机会,打开车门把她塞进车子里,自己则坐上驾驶座,发动引擎快速开车离去。

  ***

  回到家,无可奈何的吴紫帆沉默的收拾行李。

  “或许你可以开心一些。”江复阳坐在她的床上,看着她迅速却安静的动作。

  她瞄了他一眼,他自在的样子令她看了就有气!

  “你真不是人!”她怒道。

  “我不在乎你对我的评价。”他淡淡的回了这句话。他不轻易被激怒,尤其对象是她。

  吴紫帆用力将衣物丢到行李箱里,“你跟我同居,你的弟弟会怎么想你?”

  “不怎么想!”他耸了耸肩,根本不在意,“他们不会理会我的事,你也大可不用理会他们!”

  她冷哼一声,真希望自己能够做到!

  自从跟江云昕和张诗芸吃过饭之后,她惊讶他们两个竟然把她当成家人看待,这使她受宠若惊,要不是她心知肚明自己与复阳是不可能在一起的话,她还真希望有这样和善的家人。

  “你的东西不多。”江复阳看着她把只有半满的行李箱关上。

  “我并不打算在台湾长住。”她提起行李箱,不悦的回应。

  “既然我们要一起生活一阵子,我建议你收起你的爪子。”他拿过她的行李,一派轻松的说道。

  “你先改变你的态度再说吧!”吴紫帆率先走了出去,不管提着行李箱的他是否跟得上自己的步伐。

  但事实证明,她的小脾气根本无法影响他,他轻松的跟上她,还抢先一步按了电梯按钮。

  吴紫帆双手环胸,等着电梯上来。

  她真不明白,他们的关系为什么又会突然转变?现在他对待她的样子,就如同十二年前一样的关心、体贴,与先前的轻视态度全然不同。

  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她的眉头微微皱起。老实说,她实在不怎么喜欢这种心情起伏不定的滋味。这几年,虽然她过着寂寞的生活,但至少很安稳,而现在,复阳的介人使一切改变了,而这个改变令她不安。

  当吴紫帆陷入沉思之时,一只大手搭在她的肩上,她吓了一跳,抬头只见江复阳嘴边带着温柔的笑意。

  “休战好吗?”他问。

  “什么意思?”

  “或许我们可以重新当朋友,就跟以前一样。”

  他的提议吸引了她,“可以吗?”

  “我愿意,你愿意,为什么不可以?”他笑着反问。

  她想了一会儿,然后点头,或许她是该成熟的去处理两人之间的问题了。

  见状,他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

  “你先陪我回公司签几份文件,”看了手表一眼,江复阳说道:“然后我就可以下班,带你一起回家,可以吗?”

  “可以!”回家——吴紫帆不禁笑了,她喜欢这两个字。

  第八章

  “你一个人住这里?”当车子缓缓在一栋大房子前停下,步下车的吴紫帆不由得瞠大眼睛,讶然问道。

  “应该不算是。”江复阳一手拿着行李箱,一牵手着她踏上阶梯,“原则上,我还是跟两个弟弟住一起,小妹已经嫁人了,云昕和书尉在外头另有自己的房子,很少回来过夜,但这里都有他们的房间,这是属于我们兄妹的房子。”

  他的口气有着身为兄长对弟妹的照顾之情。

  随后,他打开门,请她进入。

  室内一片黑暗,江复阳搂着她,玩弄着她落在耳际的头发,“希望你会喜欢这里。”

  接着,他伸手打开电灯开关,霎时室内一片明亮。

  他的手往下移,环住她的背部,深吻着她,使她不得不用手抓住他的肩以保持平衡,但是——

  她推了推他,但他只咕哝了一声,不理会她的推挤,埋首在她的颈项间亲热的吻着她,同时把她搂得更近。

  “复阳——”吴紫帆的声音非常微弱但却坚定,“有人!”

  “人?!”江复阳根本没有放开她,反而用手在她的背上缓缓按摩着,“怎么会有人?”

  她气急败坏的伸手用力拧了下他的耳朵,令他呼痛出声。

  “好痛,你搞什么鬼?”他抚着耳朵,错愕的看着她。

  吴紫帆的双颊酡红,指了指他的身后。

  江复阳身躯一僵,缓缓的转过身,就见他的弟妹们此时竟然全坐在沙发上,忍着笑意看着他。

  “你们……”他清了清喉咙,想让自己的声音威严些,“怎么都在这里?”

  “回娘家看看啊!”江雨竹一脸无辜的窝在自己丈夫——欧允中的怀里,取笑的看着自己一向不可一世的兄长,“不过没想到,看到的却是这么火辣辣的一幕,没想到你这个冷血动物也有激情的一面。”

  她的话惹来众人的轻笑。

  江复阳皱起了眉头,“为什么不开灯?”

  “天黑了吗?我们聊天都聊得不知天已经黑了,是该开灯了!”江书尉装傻的说。

  “这是个很差劲的理由!”江复阳对于自己沦为笑柄感到十分不悦。

  “差劲也无所谓。”江雨竹愉快的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一出好戏。”

  吴紫帆闻言,双颊更是灼烧般的烫红,她推开了江复阳,令他不禁往后踉跄了一步。

  “你好!”江雨竹连忙趁此机会起身上前,将吴紫帆拖走,“我叫雨竹,我听我二嫂说,你叫紫帆对不对?”

  她点了点头,眼前这个活力十足的女人,长得很甜美,笑起来更是吸引人。

  “那是我老公,”江雨竹兴奋的介绍着,“欧允中!”

  “你好,欧先生。”

  “别叫得那么生疏。”跟江雨竹比较起来,欧允中这人就稳重多了,“叫我允中就行了。”

  “我再一次自我介绍,江书尉!”江书尉自动自发的挤进了她们的中间,外带一个热情的拥抱,顺便用力的吻了吴紫帆的两颊。

  他的举动令她错愕不已!

  “江书尉!”下一刻,她已经再次落回江复阳的怀抱。

  “干吗那么小气。”江书尉取笑的说道:“你可别忘了,她可是我先看上的耶!”

  “你有胆子再说一次!”江复阳瞪着他。

  他耸了耸肩,明白玩笑开到什么程度就该喊停,所以鼻子一摸,乖乖的坐回沙发上。

  “我想大哥可能会急着把你带回家,所以打电话给所有的家人,要他们来认识一下新朋友。”张诗芸开口解释。

  “又是你搞的鬼!”江复阳不以为然的看着她,奇怪自己当初怎么会以为这个女人温柔而无害呢?

  “我只是觉得,他们会想认识一下紫帆而已!”她说得一脸的无辜。

  “是啊,大哥!”江云昕也连忙替未婚妻讲话。

  “好了,人看到了,你们也该走了吧!”

  “可是还那么早——”江雨竹看到他投射过来的锐利眼神,只好闭上嘴。

  “那就不打扰了。”欧允中起身拉着老婆率先走了出去,“再见!”

  “那我们也该走了!”江云昕和慢半拍而且不情愿离去的张诗芸,也跟着站了起来,“再见!”

  在众人离去后,原本嘈杂的室内变得寂静,江复阳的自光落在动也不动的江书尉身上,“你还杵在这里干么?”

  江书尉有些意外的说:“大哥,你没问题吧,我也得走?这也是我家耶!”

  “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他一把拉起他,“你的家多得是,给我滚出去。”

  “真是有了异性没了人性!”江书尉不甘愿的被丢出了门,然后转身看着大门不留情的在他的面前关上。

  “你这样把你弟弟赶走好吗?”吴紫帆觉得不妥的问。

  “没什么不好!”只要一想到他们坏了他的好事就一肚子火,他拉着她的手道:“我们上楼去!”

  ***

  趁着江复阳洗澡的时候,吴紫帆将自己的行李整理好。

  这些年来,她一直独立生活着,而现在她看着自己的衣物整齐的挂在江复阳的衣物旁,脑海中浮现了过去美好的记忆。

  她将衣橱阖上,拿出睡袍准备换上。

  “你不需要这个。”江复阳无声的出现在她身后,还将她手中的睡袍拿走。

  吴紫帆微惊了下,转过身,看到他近乎赤裸的样子,不禁脸红心跳起来。

  他用拇指轻抚着她的脖子,唇间有着一丝笑意。

  她的存在令他愉快,这个念头使吴紫帆感到快乐而轻松,或许过去他们曾经有所误会,但说不定这次是上天给她的另一个机会。

  他双手抓住她的肩膀,俯身吻着她……当他的手探入她的上衣内,她不禁发出一声呻吟……不管未来如何,今天晚上是属于他们的。

  随后,他把她抱起来,走向大床。吴紫帆觉得自己仿佛浮在空中,江复阳的再次出现,使她觉得被爱与被需要,她紧紧的拥着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