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幸福挑上门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幸福挑上门目录  下一页


幸福挑上门 page 9 作者:子纹

  ***

  “我觉得你最近很快乐。”办公室里李镇宇笑看着不自觉哼着歌曲的吴紫帆说道。

  她耸了耸肩,一点也不否认自己的快乐情绪,“育民的危机告一段落,难道你不快乐吗?”

  “快乐!”他坦诚的回答,“而我很明白,这都要感谢你。”

  “拜托!”她收拾着桌上的物品,“你已经谢过我太多次了,我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听到你不停的道谢。”

  “我知道。”他仍是感激不已,“不过我还是要谢你。”

  “镇宇,够了!”吴紫帆带笑的瞄了他一眼。

  “对了,我听到一些传闻。”他欲言又止的看着她。

  “什么传闻?”

  “听说你跟江复阳走得很近。”

  闻言,吴紫帆的手一停。

  “为什么不说话?”

  她深吸了口气,抬头看着他,“我跟他住在一起。”

  “什么?”

  “我跟他同居。”她索性挑明了说。

  “为什么?”李镇宇感到错愕,他知道她不是那种随便的女孩子,“该不会是为了育民,所以你才——”

  吴紫帆连忙摇头,“我爱他!”

  简短的三个字,使李镇宇哑口无言。

  “你……你爱他?你们不过才认识——”

  “我跟他认识十二年了。”她轻笑的打断了他的话,“他是我的初恋情人,也是惟一的情人。”

  “我的天啊……”李镇宇惊呼连连,“那你们现在有什么打算?”

  “没什么打算。”她继续收拾东西,“现在育民的危机既然过了,我想休息一阵子,好好陪陪复阳,毕竟,我下个月就得回美国了。”

  “你为什么要回去?”

  “很多事,是说不明白的。”吴紫帆叹了口气,“总之你得好好做,这样李伯伯在天之灵才能安息。”

  “我知道,可是——”

  “嫂子生了的话告诉我,我一定送份大礼。”

  “紫帆——”

  “我东西收好了。”她抱起装满物品的纸箱,淡淡的说道:“有事情的话,打手机给我。”

  她没有给李镇宇再次说话的机会,便翩然离去。

  看着她的背影他摇了摇头,一直以来,都是紫帆在照顾他,而他却帮不了她什么忙。

  站在落地窗前,他看到江复阳,随后吴紫帆走近他,他体贴的接过她手中的纸箱放进停在一旁的车子里,两人有说有笑的上车离去。

  李镇宇在心中暗自希望,紫帆的这段感情能有开花结果的一天。

  ***

  一大早,吴紫帆便被江雨竹和张诗芸拖着去逛街。

  “我昨晚很晚才睡。”坐在车子里的她,无奈的看着两个精神奕奕的女人。

  “等你看到漂亮衣服之后就不会想睡了。”江雨竹一边开着车子,一边说道。

  “对啊!”张诗芸也在一旁附和着,“大哥还说,不管我们买多少东西都算他的!”

  “不会吧?”吴紫帆觉得好笑,“你们该不会是看在钱的份上,才拖着我上街的吧?”

  “别把我们讲得那么市侩。我大哥现在为了你而神魂颠倒,我们卡他点油也不为过吧!”江雨竹说得理直气壮,“而且我们现在可是帮他陪伴女朋友,他当然得付点代价喽!”

  “说得跟真的一样。”她无奈的摇摇头。今天的天气很好,她看着车窗外的暖阳不由得放松了心情。

  算算日子,李镇宇的妻子也快生产了,她可以趁这个机会买些东西送给他们。

  不一会,她们已到了百货公司,这里果然是女人的天堂,吴紫帆看着江雨竹疯狂血拼的模样,不由得摇摇头,若说这里是男人的地狱实在不为过,因为他们得应付女人无止境的购物欲。

  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江雨竹的双手已提满了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张诗芸见怪不怪的看着她,反正雨竹这个千金大小姐从小到大就挥霍惯了,所以有这种血拼成绩一点也不令人意外。

  吴紫帆只是简单的买了几件童装和婴儿用品,便跟他们一起到百货公司里的咖啡厅喝咖啡。

  “你买了很多。”吴紫帆笑着对江雨竹说道。

  “还好吧。”她吐了吐舌头,“你买童装干么?”

  “送人,我有个朋友最近要生小孩了。”

  她抬头想了一会儿,“我也想生小孩,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结婚都一年了还没有消息!”

  “这种事急不得的。”张诗芸拍了拍她的手,要她放宽心。

  “允中也这么说。”她耸耸肩。“算了!反正我也不是七老八十,这种事还不急。”

  吴紫帆的目光落到玻璃窗外,街道上的行人很多,未来往往……然后,她的笑客隐去了。她坐直身躯,想看得更仔细些。

  “你怎么了?”坐在她对面的江雨竹最先发现到她的不对劲,也跟着她看向窗外,“你看到谁了吗?”

  她没有说话,一张脸显得有些惨白。

  “你怎么了?”江雨竹拍了拍她的手,“你不要吓我,若让我哥知道我把你照顾成这样,我会被他骂死的。”

  “不可能的……这怎么可能!”吴紫帆觉得一股寒气直往心头窜,使她忍不住发抖。

  “你到底怎么回事?”张诗芸连忙握住了她的手,“看到了什么东西吗?”

  “没有!”吴紫帆慌乱的摇着头,“没什么,我现在觉得有些不舒服,我想回家!”

  江雨竹闻言,连忙招来侍者买单离开。

  “二嫂,我去开车,你跟紫帆到一楼门口等我。”

  “好!”张诗芸点点头,便带着不停东张西望的吴紫帆。

  而惊慌的吴紫帆用手捂着自己的双唇,始终不发一语。

  “车来了!”半晌后,江雨竹已将车停在她们身边,张诗芸连忙将吴紫帆扶上车,自己则坐到前座去。

  就在吴紫帆关上门的刹那——

  “你是小帆吗?”

  她尖叫了一声,推开了门边问话的男人。她用力关上车门,然后歇斯底里的吼道:“开车!快开车!”

  这一面的她不是江雨竹她们所熟悉的,但江雨竹也不敢迟疑,顾不得可能会伤到那个一直拍打后车窗的男人,就踩了油门扬长而去。

  一路上,看着吴紫帆坐在后座颤抖着哭泣,江雨竹和张诗芸交换了一个不安的眼神。

  张诗芸用手机打电话给江复阳告诉他这个情况之后,几乎在同时,她们的车驶进江家大宅时,江复阳的车也到达了。

  “怎么回事?”他一脸焦急的打开了车们下车。

  下了车的吴紫帆抬头看到他,立刻扑进他的怀里。

  待他们进入到客厅,他疑惑的目光看向不知所措的江雨竹和张诗芸两人。

  “我们不知道。”江雨竹回答,“有个男人在我们上车的时候,拉住了后座的车门,还叫紫帆为小帆。”

  “小帆?!”江复阳皱起了眉头,低头问吴紫帆,“谢金德?!”

  这三个字如同噩梦一样的缠着她不放,她哭泣的点了点头。

  “该死,那个人渣!”

  “谁啊?”江雨竹不解的问。

  “紫帆的继父。”张诗芸在一旁解释。

  “很可怕吗?”她不识相的再问。

  江复阳将吴紫帆打横的抱了起来。

  她的手紧环着他,“他真的没有死。”

  “这是预料中的事。”他不在乎的说道:“别把心放在那个废物身上,我不会让他动你一根寒毛的。”

  “可是他——”多年的记忆,要她怎么可能在瞬间就忘记。

  “什么都不要再说了。”他抱着她走进房里,让她坐在床上,“你已经惊吓过度,现在要做的是好好休息。”

  他的温柔使她才停的泪水又再次夺眶而出,她觉得自己脆弱得只想靠着他,接受他的安慰。

  “不会有事的。”他揉了揉她的后背,“先睡一觉,之后再谈,好吗?”

  她点头,乖乖的躺了下来。直到她睡着,他才离开。

  “哥!”江雨竹一看到江复阳下楼,立刻迎了上去,“紫帆她还好吗?”

  “嗯,她睡着了。”他面无表情的说,“这件事我来处理,今天你们还有什么事吗?”

  江雨竹摇了摇头。

  张诗芸想了想,“下午三点我得回公司一趟,云昕有份开会的资料要整理。”

  “那你跟我一起回去。”江复阳飞快的下了决定,他看向江雨竹,“可以麻烦你留在这里,等紫帆醒来的时候,陪她一会儿吗?”

  “没问题!”她拍了拍胸脯,“这种小事包在我身上,你和二嫂安心去上班吧。”

  “好!”他警告似的看了她一眼,“我就信你一次,可别把人顾丢了。”

  “才不会!”她不悦的说。

  随后,江复阳与张诗芸离开江家大宅。他的车一离开,一旁草丛里躲着的人即站起身,一拐一拐的走向江家大门。

  第九章

  走到大门前,谢金德试探的握住门把,发现门没锁,便开门进去,看着眼前高贵的摆设,他赞叹了声。此时,厨房传来声音,他眯起眼仔细的看着里头的人影,确定不是吴紫帆后,他拖着右脚拐到楼梯旁,缓缓的爬上楼。

  之前,在百货公司前遇到她,她竟不理会他的坐车扬长而去,他连忙招来计程车尾随跟着,还差点跟丢,幸好那辆红色的BMW实在太引人注目,才让他顺利的跟来了。

  当他下车躲在一旁观望时,江复阳也同时到达,他一眼便认出他——那个当年拐走他继女的小伙子。没想到他变得那么富有,而小帆还跟他在一起!

  思及至此,谢金德露出一个笑容,他可以想见自己的好日子将要到来。

  十二年了……他推开二楼的房门,最后终于在走廊尽头的大房间里看到了吴紫帆。

  “小帆!”他来到床边伸出手缓缓的摸着她细腻的皮肤,发现她变得更漂亮成熟了。

  “小帆!”他又唤了一声,手更是在她的胸前滑去。

  吴紫帆陷入不安的梦境之中,她觉得胸前一凉,然后痛呼一声,睁开眼,她真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谢金德竟然蹲在她的床旁,揉搓着她的浑圆。

  “啊!救命啊!你走开!”她推开他,拉紧衣襟,双手紧护在自己胸前,转过身爬着离开床。

  但是当她的脚即将着地,整个人竟被他抓着丢回床上。谢金德把她的身子转过来,开始剥去她下半身的衣物。

  她再度尖叫,胡乱的捶打着。

  “你这个死丫头,还那么泼辣!”他反手往她脸上用力一击,几乎使她昏厥过去。

  此时,正在厨房里的江雨竹听到尖叫声,连忙冲上楼,一进房,她就被眼前的景象给吓住了。

  急忙回过神,她慌乱的看着四周,最后拿起角落的高尔夫球杯.想也不想的上前就用力的打向谢金德。

  “王八蛋!放开紫帆!”她用尽全力的猛打,“听到没有?你这个色鬼!给我滚开!”

  谢金德没料到会有人来这一招,抱着头不断的闪躲着。

  “雨竹,小心点!”吴紫帆仍是紧紧拉着破碎的衣服,连忙爬下床,拿起电话就要拨号。

  “你要做什么?”谢金德一只手抓住了江雨竹手中的球杆,看到她的举动,大声吼道:“你敢报警试试看,反正我烂命一条,你不怕你那个心爱的小白脸被牵连的话,你大可报警。”

  “紫帆,不要理他,报警!”江雨竹火大的嚷道。

  吴紫帆的手僵在半空中,她当然明白今天的事是丑闻一件,对江复阳一定会有杀伤力——

  为什么?为什么一切又回到当年的情况?她几乎要崩溃了。

  谢金德用力的推开江雨竹,缓缓的往吴紫帆的方向走去。

  “你不要过来!”她的手紧握着话筒,“我真的会报警。”

  “小帆,你忘了我吗?”他假意的说道!“是我啊,爸爸!”

  “你不是我爸爸!”她恐惧的看着他,“你给我滚!”

  这几年来,谢金德的肚子变得更大,头发更是稀疏,惟一没有改变的,便是那一副猥琐的嘴脸。

  “我好不容易找到你,怎么可能轻易离开?”他拉起自己的上衣,露出肚子上的疤痕,“这个疤可是拜你所赐的!”

  吴紫帆倒抽了一口凉气,这让她想起了自己满手血腥的那一夜,“你到底想怎么样?”

  “你很明白我的,不是吗?”他摸了摸她的脸,“你变得真漂亮,难怪那个小白脸还跟你在一起。”

  “不要碰我!”她往后一闪。

  “我不准你碰她!”江雨竹再次拿着球杆冲上前,护在吴紫帆面前,“她是我未来大嫂,你敢再碰她一下试试看!”

  “未来大嫂?”谢金德打量着她,“你是那个小白脸的妹妹?”   

  “什么小白脸?我哥哥叫江复阳,是英达集团的董事长,不是什么小白脸!”在吴紫帆来不及阻止之前,江雨竹已经全盘托出江复阳的背景。

  “原来你钓到了只金鸡啊?”谢金德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没有门牙的嘴一张一阖的,好不得意。

  “这不关你的事,我不准你去打扰他!”

  “你能用什么方法阻止我?就算是我要嫁女儿,跟他收点聘金也不为过吧?”

  “你!”吴紫帆气得牙痒痒的,“你为什么还没死去?”

  “就算要死,我也要拉你当垫背。”谢金德邪笑的说着,看到摆在梳妆台上的皮包,上前一取,径自打开。

  “喂!你在做什么?”

  “不用你管。”他甩都不甩江雨竹的问话,“我做老爸的跟女儿要点生活费,有什么过分的?”

  他老实不客气的将吴紫帆皮包里的现金全抽出来,塞到自己的口袋里。“只有这么一点点吗?”

  “你——”看他不满的贪婪嘴脸,一肚子火的江雨竹想冲上前教训他。

  吴紫帆拉住她,“拿了钱就快点走!”

  谢金德随即大摇大摆的拐着走出去。

  “紫帆!”江雨竹万万没想到她就这么放他走了。

  吴紫帆摇摇头,整个人瘫坐在地上。

  “我打电话给大哥。”她迅速拿起话筒,却被吴紫帆出声阻止。

  “不要!”她语带恳求,“给我留点尊严吧。”

  江雨竹惊愕的看着她,只见她埋首在自己的双腿间啜泣起来。

  ***

  “还不错嘛,待得住!”欧允中一走进门,看到坐在沙发上的江雨竹不由得调侃,“干么傻傻的坐着?”

  他事先已经接到江复阳的电话,知道江雨竹会留在江家照顾吴紫帆,所以下了班后便直接过来。

  江雨竹瞪了他一眼,没有回答。

  “你怎么了?”他关心的问,这可不像他那话多的爱妻。

  她摇摇头,还是没有回答。

  “到底怎么回事?”他摸了摸她的额头,“身体不舒服吗?”

  她还是摇头。

  此时,江家大门被打开。

  “允中,你来了啊?”江复阳率先进门,后头跟着江云昕和张诗芸。

  “是啊!”欧允中不甚热中的应着,一双眼仍紧盯着自己的妻子,“你怎么回事?说句话好不好?不要吓我。”

  江雨竹的嘴一扁,突然哭了起来。

  “你怎么了?”欧允中连忙将她纳入怀里,“谁欺负你了?”

  江复阳心知有异,连忙上楼。

  房门锁着,他用力的敲着门,“紫帆,开门!”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