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天价灰姑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天价灰姑娘目录  下一页


天价灰姑娘 page 10 作者:子纹

  “他不在办公室吗?”他不是很认真的问,低下头又埋首于公事。

  “不在,他的秘书说他出去开会,今天不回来了。”

  “是吗?”他将文件签好名交给一旁等候的业务部的人拿出去,“你有什么急事非找到他不可?”

  “因为他陷害我!”待人走后张诗芸将们给关上,火大的走向他,“他叫我拿东西去会议室给一个人……”

  江云昕闻言,头抬了起来,“别告诉我,你答应了他。”

  “对啊!”她皱眉,“这是小事啊!”

  他叹了口气,“因为你口中这件小事已经有至少三个人被开除了,而你可能是下一个,对不对?”

  “对。”她气愤的跺脚,“现在怎么办?”

  “这书尉每次都搞这种飞机。”

  “现在怎么办?”她可没耐性听他批评江书尉。

  “谁叫你那么蠢?”他拍了拍她的头,拉她坐在他大腿上。

  “快帮我!”她不悦的说。

  “你放心吧!你不会有事,我会跟我大哥说,不过你以后不要再答应书尉做什么事,他这小子一向不安好心眼。”

  “不用你提醒,现在我已经知道了。”

  “你这一个下午都跟他混在一起?”他的额头抵着她的问。

  她皱起眉头,“说混这个字眼好像不太好听。”

  “不然该怎么形容?”他侧着头问她。

  “我去问那个女人的事。”她也老实的回答。

  “那个女人?”

  “莉莉啊!”

  “莉莉?!”他失笑,“她叫莉莎。”

  “我要叫她莉莉。”她坚持。

  “随你。”他一个耸肩,不甚在意,“问出来了吗?我跟她是不是真的没什么?”

  “现在是没什么,谁知道以后怎么样。”

  “你在吃醋啊!”他捏了捏她的鼻子。

  “是又怎么样?”这次她大方的承认,“你最好注意点,那女人真的开放得吓人,你最好要和她保持一公尺的距离,明白吗?”

  “我很明白,”他吻了吻她,“但她不明白。”

  “我会说到让她明白的。”

  “你的英文不是很破吗?”江云昕取笑她,“你要怎么跟她说?”

  她捧着他的下巴,用力的吻了他一下,“我可以用做的,他们公司的文件在哪里?”

  他指了指摆在一旁的卷宗。

  “给我点时间,我会处理。”她从他的腿上滑下来,回到她的位子上,主动面对她最头痛的英文,为了避免那外国女人接近江云昕,做点牺牲也是在所难免的。

  看着她专注的样子,江云昕摇头失笑,低头办公。

  第九章

  “你就是那个没有礼貌的女人!”一大早,莉莎就到英达报到,一进办公室便对上了张诗芸。

  “莉莉小姐,早安!”纵使百般不愿,张诗芸还是挤出了一个礼貌性的笑容,用不甚熟练的英文打着招呼。

  江云昕去停车,要她先上楼来替他倒杯咖啡,谁知道她就这么倒霉,一来就遇上了莉莎。

  莉莎戏剧化的对天一翻白眼,“我叫莉莎,不叫莉莉。有没有搞错,连英文都不会讲。”

  张诗芸虽然不是很懂莉莎的话,但仍能轻易的从她的口气中察觉她的不满。

  “莉莉小姐要喝什么吗?”

  “我叫莉莎!”莉莎皱起了眉头,怀疑这台湾女人是故意找碴。

  “莉莎?!”

  “对!莉——莎——”她故意拖长语调,“跟着我说一次,你这个笨蛋。”

  张诗芸沉下了脸,她听得懂这句。

  “说我笨蛋,你才是蠢蛋,外加大花痴一个。”用中文骂人,她可从没输过。张诗芸火大的说。

  “你说什么?”莉莎露出困惑的神情。

  “说你是花痴啊!”张诗芸知道她听不懂,径自大放厥辞,“一大早脸就涂得跟猴子屁股似的,你干么?还没七月半就出来吓人啊!”

  “你说什么?”莉莎火了,“我听不懂,我要你说英文。”

  “本小姐高兴说中文,不爽说英文。”

  “你到底——”莉莎气愤的一跺脚,眼角瞄到一个人影,她立刻扑了过去,“凯斯,她欺负我!”

  张诗芸一愣,转过身,就见江云昕强忍着笑意,站在办公室门口,不知道他来了多久,又听了多少她的话。她在心中扮了个鬼脸。

  “总经理。”她吞了口口水,嗫嚅的说。

  他对她轻摇了下头,对她的做法感到不以为然。

  “凯斯!”看到江云昕的注意力不在她的身上,莉莎连忙拉了拉他,“这个人欺负我!”

  “真的吗?”他看着张诗芸,不着痕迹的离开莉莎一步之遥,以免触怒了张诗芸,“你做了什么?”

  她耸了耸肩,“我可什么都没做,只不过我一直忘了她的名字,而显然的,她很不高兴。”

  “只是如此?”他怀疑。

  张诗芸转移视线不敢看他,“不然呢?”她心虚的反问。

  江云昕摇了摇头,转身安抚莉莎,“别这样,她叫诗芸,是我的新助理。现在我的秘书请婚假,所以她暂代她的工作。她不太会说英文,跟你产生了一点误会,你别放在心上。”

  “不会说英文?!”莉莎好像听到什么了不得的大事,竟然呼天抢地了起来,“你怎么会找一个不会说英文的家伙当助理,你该知道英文是国际语言,不会说的人根本就没有任何的竞争力。”

  “她说什么?”张诗芸瞪着江云昕问。

  他一笑,“没什么,她只是说英文很重要。”他保守的回答。

  “中文也很重要啊!”她也不甘示弱的表示。“中国人口可占了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强。”

  “她说什么?”莉莎立刻巴着江云昕问。

  他对天一翻白眼,用中文对女友说:“你们两个在为一件很愚蠢的事情争吵。”

  “一点都不愚蠢。”张诗芸生气了,“你最好把我的话翻译给她听。”

  “我懒得理你们。”江云昕将莉莎拉开,径自坐到自己的办公桌后。

  “奇怪,一大早怎么就感觉火药味十足?”江书尉才进门,就看到两人互瞪的女人。

  江云昕无奈的摇了摇头。

  “凯斯,她非常不礼貌,你应该开除她。”莉莎不悦的道。

  “这句话我听得懂。”张诗芸火大的说,她锐利的眼光看着江云昕,“她凭什么要你开除我?”

  “她是我们公司很重要的客户。”江书尉打岔道。

  “可是她是个花痴。”

  “原来你也这么觉得。”他一副英雄所见略同的口气,“其实从以前我就觉得她是大花痴一个,只有云昕受得了他。”

  “江书尉!”江云昕皱起眉头,他不想连他也陷入这两个无聊女人的混战之中。

  “她不会说英文。”莉莎跺脚。

  “这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啊!”江书尉耸肩用英文回答。

  “可是英文很重要。”

  “中文也很重要。”张诗芸在一旁强调。“你不认为吗?”

  “废话,中文是我的母语,我当然觉得很重要。”江书尉无奈的摇头。

  “还有你告诉她,”她拉着他道,“我会说英文,Good  moring、Good  afternoon、Good  night。你问她,她会用中文说这些吗?”

  江书尉一愣。

  “她说什么?”莉莎拉了拉他。

  “你会用中文打招呼吗?”江书尉转身问她。

  莉莎一脸困惑的摇头。

  “这就对了!事实证明,我还会一点英文,她连一点中文都不会,我比她强。”张诗芸露出一脸骄傲的神色。

  江云昕揉了探发疼的太阳穴,打开电脑,选择沉默是金,明哲保身。

  “凯斯!”莉莎看得出江书尉不是站在她那一边,她立刻转向江云昕寻求援助,“答应我,你会开除她。”

  “公司一向有公司处理事务的原则,你不该插手。”江云昕有礼的回绝,“至于我助理的不礼貌——”他看了张诗芸一眼,“我替她向你道歉。”

  “你为什么要替她道歉?”莉莎皱起眉头,“你跟她是什么关系?”

  “她是我的助理。”

  “只是那么简单?”她的口气里有着怀疑。

  “莉莎,我们是多年朋友,但有些私事,我应该可以选择不告诉你。”江云昕给了她一个软钉子。

  “你——”她转身瞪了张诗芸一眼。

  张诗芸也不甘示弱的回视她。

  “我待会儿再来。”她气愤的转身离去。

  “好极了,现在东方小家碧玉一分。”江书尉等办公室的门一关,立刻鼓掌,“恭喜、恭喜!”

  “江书尉!”江云昕冷着声音唤了一声。

  江书尉立刻停止自己忘情的掌声。

  “你——”江云昕指了指了张诗芸,“给我坐下!你——”他看了眼江书尉,“警告你,以后不准再叫诗芸帮你做任何事,她是我的人不是你的。”

  “知道了。”江书尉对天一翻白眼。

  昨晚他已经被大哥骂得狗血淋头,还被张诗芸用电话施以疲劳轰炸,除非他是呆子,不然他不会再去动她的脑筋。

  “你来我办公室干么?”

  “跟你说声,下午宏福有人要来,我要跟他碰面,可是我同时间有个会议,要麻烦你抽空帮我出席。这是资料。”

  “好,我知道了,资料放着,你可以出去了。”

  他也不多说的转身离去。见到他走,张诗芸连忙跟着站了起来。

  “你给我坐下。”

  她又坐了回去,如坐针毡的坐在江云昕的对面。

  “总经理有什么吩咐?!”她被盯得浑身不自在,硬着头皮问。

  “你到底搞什么鬼?”出乎她的意料,他开口没有怒气,只有无奈,“一大早就跟公司重要的客户吵架,你跟她语文不通还吵得有模有样,我真是服了你。”

  “是她先惹我的。”

  “她是公司的客户,”他跟她强调,“而且是很重要的客户,你不能得罪她,明白吗?”

  她咬着下唇,不发一言。

  “公司自有公司的规矩,逞口舌之快对你不会有任何好处。”江云昕叹道,“今天是我在场,我可以容忍你,但如果改天在场的人变成我大哥,你真的就准备回家吃自己。”

  “你对我说这些话干么?你在威胁我吗?”

  “不是。”他看出她已经动怒,但他还是得要让她明白公司的立场,“我也不是在帮莉莎。”

  “可是你摆明了就是在帮她,”她不悦的说,“她长得那么漂亮,你真的对她一点好感都没有吗?”

  “我已经说了,我对外国女人没兴趣。”

  “兴趣是会改变的,尤其是你们这种高高在上的男人。”说完,她起身就要出去。

  “你要去哪里?”

  “倒咖啡。”她头也不回的回答。

  江云昕只能无奈的自送着她的背影。

  ***

  张诗芸一双眼睛瞪着江云昕和莉莎,他们两人说说笑笑的,似乎打算一起下班。

  “要一起吃饭吗?”江云昕看着张诗芸问。

  “不要。”她闷闷的回答。

  “你”

  “走吧!凯斯!”莉莎拉着他往门口的方向走。

  “你先到外头等我。”他轻推她出了办公室,然后将门给关上落锁。

  “你要干么?”张诗芸瞪着走回来的他。

  “你在生气,”他捏了捏她的脸颊,“不安抚你,我怎么走得安心。”

  “你无聊!”她对他皱起眉头。

  “随便你怎么说,只要你开心就好。”他已尽可能的纵容着她。

  “为什么你要跟她去吃饭?”

  “来者是客。”他回答得很简单,“你总不能真叫书尉应付她吧!书尉根本不想理会她。”

  她垂下眼脸,考虑了一会儿,“好吧!”然后抬起头看他,“你去吧!你今晚会去我那里吗?”

  “如果不太晚的话,我会过去。”他对她笑了笑,低头吻了吻她,“不然你跟我一起去陪莉莎吃饭。”

  “我不要!”她怕自己到时又出言不逊,得罪了公司的大客户,她对江云昕没有帮助就算了,可不能还帮倒忙。

  “那好吧!忙完早点回去,好吗?”

  她点了点头,看着他离开。

  ***

  回家的路上有一小段路灯光微暗,这原本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若张诗芸的车很有个性的坏在这里的话,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不过停个红绿灯,她的车就挂了!

  她无奈的下了车,对于车子抛锚,她早就已经见怪不怪,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而且说实在的,她很感激这辆车,因为它使她认识了江云昕,所以纵使它真的跑不动了,她还是会把它留在身边。

  她拿起行动电话,叫了辆拖吊车前来处理。春天的夜晚还是有点凉意,她双手抱胸等着拖车。

  行动电话响了,她接了起来,电话被端是嘈杂的音乐声,然后江云昕的声音传来。

  “你回家了吗?”

  “还没。”她回答。

  “为什么?”

  “因为我的车坏了。”

  电话被端沉默了好一会儿。

  “喂?!”要不是有音乐声,她还以为电话断了。

  突然音乐声没了,却传来了他的咆哮,“我跟你说过多少次,叫你换车,你就是不换!”

  “修一修就好了,它还能再开个几年。”

  “才怪!”他诅咒了一声,“你现在人在哪里?”

  “回家的路上。”

  “我马上回去!”

  “不用麻烦了,我已经——”电话断了线,张诗芸无奈的将行动电话给收进包包里,觉得江云昕真是小题大做了点。

  第十章

  “你干么那么生气?”看着江云昕沉闷的坐在客厅里,张诗芸就连走路都小心翼翼的。

  他没有回答。

  “莉莎呢?”

  他还是沉默。

  “喂!”她迟疑的伸出手推了推他。

  “这次我不管你说什么,你的车都得换!”突然之间,他捉住她的手,霸道的说。

  “可是我的车还没坏。”

  “全世界可能只有你这么以为。”江云昕毫不留情的批评,反正他早就看那辆车不顺眼了,刚好趁这个机会要她换了它。

  “我不要!”关于这点,她会坚持到底!

  “我不管你!”他站起身,不悦的说,“你有没有想过,这辆车有一天可能坏在一个更偏僻的地方,你可能会因此而出意外。”

  “你想太多了。”

  “总之,我不管,现在你那辆破车由我处理。”

  “我不要!”她喊道。

  他没有理会她,径自进房去,拿了衣服准备洗澡。

  “江云昕,你听到了没有!我不准你动我的车子!”

  他还是没有回答她,走进浴室里,将门关上。

  “江云昕,你若对我的车怎么样,我就要你好看!”

  他猛然将门拉开。

  她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退了一步。

  “为什么你那么在意那辆车?”

  “我——”

  “因为那个男人吗?”

  “我——”

  他的眼神很可怕,让她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她第一次看到他的这一面,如同撒旦一般想要取走她的灵魂似的可怕。

  “你最好不要再说什么,不然我真的生气了。”他用力的将浴室门给甩上。

  张诗芸坐在床上,无奈的盯着浴室的门,或许她该找个机会告诉他,他就是当年解救她的那个男人,这样或许他会愿意放过她的车。

  ***

  “我的车呢?”张诗芸如同一阵风似的气冲冲的回到办公室,瞪着办公桌后的江云昕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