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天价灰姑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天价灰姑娘目录  下一页


天价灰姑娘 page 2 作者:子纹

  “或许吧!”江书尉耸耸肩,不以为然的表示。“可是我实在觉得你不怎么样,凭允中的条件,他值得更好的。”

  “江书尉,你有种再说一次!”

  “你要我说一百次我也敢啊!”

  “你们两个够了吧!吃个饭有必要这么吵吵闹闹的吗?”江复阳一脸阴郁的瞄了他们一眼。

  闻言,这两人才不甘心的闭上了嘴。

  江云昕静静的吃着饭,他一向是这个家中的好好先生,对所有人的要求几乎是有求必应,而他也很会看情况,他是不会加人混乱之中的。

  “复阳——”

  “妈,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江复阳不着痕迹的打断了陈宜珍的话,“我会仔细想想。”

  “真的吗?”陈宜珍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她的孩子是她的骄傲,他们也一向孝顺,所以她相信他们不会令她失望。

  “你们两个吃完饭到我书房一趟。”江复阳朝两个弟弟吩咐道。

  江云昕点点头。

  “包括我吗?”江书尉有些不情愿的问。

  “当然,你有事吗?”

  若他老实说他今晚打算去PUB狂欢,肯定被刮一顿,所以他只好昧着良心摇摇头。

  “妈,我知道你想抱孙子,我会想办法。”江复阳一点都没忽略陈宜珍眼底因为他的话而闪过的欢喜光亮。

  江云昕的反应则是对天一翻白眼,不会吧!他可不想被人逼着去找一个女朋友出来……

  ***

  “真讨厌!”张诗芸一甩长发,火大的将文件给丢在桌上。

  “干么那么大火气?”林庭怡远远的就见到她不快的神情。

  “我问你,你会不会觉得我们两个很像笨蛋?”张诗芸抬头看着她,气冲冲的问。

  “为什么这么说?”

  “我们两个还在大学的时候,寒暑假就在这间小公司打工,毕业后进了公司更是做牛做马,领他一个月两万八的薪水,尽心尽力却还被批得一无是处,这样我们还不够笨蛋吗?”

  “怎么了?”林庭怡看着自己的指甲,不甚热衷的问,“又是哪个不怕死的惹毛你?”

  “还不就是新来的那个花痴!”张诗芸火大的说。

  “你说卢佩姗?”

  “除了她还有谁,她的学历不见得比我们好,但是职位和薪水都高我们一级,为什么?”

  林庭怡笑了笑,“因为她长得漂亮啊!”

  张诗芸皱起了眉头,“真是够了!我也不差啊!”

  “你是不差,但是你别忘了,我们老板追你,你却不甩他。”她一针见血的指出两人的差别。

  “拜托,感情这种事要凭感觉的。”

  “小姐,现在都什么时代了,吃都吃不饱,还在想精神恋爱?!”林庭怡对天一翻白眼,“你到现在还记着五年前那个在马路中解救你的小白脸,这种事说出去会笑死人的。”

  张诗芸闻言,脸色大变。“我不喜欢你拿这件事开玩笑。”

  她耸了耸肩,“好吧!对不起,现在可以告诉我,那个花痴做了什么事让你这么生气吗?”

  “这是她的Case,”张诗芸打开卷宗,“明明不关我的事,她却要我处理,然后将整理好的文件送给她,而且今天晚上就要。”

  林庭怡看了眼手表,“今天晚上就要?!可是现在都四点了。”

  “对啊!”她不悦的表示,“她说,今天她要和董事长去参加一个订婚宴,我若弄好,就送到会场去给她。”

  “你还真倒霉。”

  “没错!”抱怨归抱怨,张诗芸还是乖乖的打开了电脑,开始工作。

  虽然这份工作没什么好的,但她就是离不开这个环境,她也不明白为什么。

  就像她租的小套房,一住五、六年,现在遇上雨天还会漏水,老旧的五楼没有电梯上个月还要她八千块的租金,她早该搬了,但是她也搬不开,她就是这么一个念旧的人。

  “本来今天晚上我想请你去吃饭的。”林庭怡的口气有着遗憾,“看来你是去不成了。”

  “就算我有空我也不要去。”张诗芸对她挥了挥手,“我对做电灯泡实在没什么兴趣。”

  “你啊!就是这么死脑筋,”她无奈的摇了摇头,“我男朋友公司最近来了个业务员,长得不错,而且——”

  “停!”张诗芸对她做出拜托的手势,“你不要再帮我介绍男朋友了好吗?我没兴趣。”

  “可是——”林庭怡无奈的露出一个笑容,“你老大不小了耶!”

  “我不过二十七岁。”

  “二十七岁也不年轻了,而且已经五年了,够了吧?”

  张诗芸瞄了她一眼,存心装傻,“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少来了,咱们俩明人不说暗语,那个没有名字的陌生人,你现在还在想着他!”

  她抿了抿嘴,没有答腔。

  “你自己心知肚明,我实在很好奇,不过见了一次面,怎么会把你迷成这副德行!”

  “我就说,你这个没有浪漫细胞的人是不会懂的,而且你若见过他一面,就会知道为什么我忘不了他。”

  林庭怡对天一翻白眼,“我不认为,除非他很有钱,不然我第二天,翻个身就把他忘了。”

  “你这女人实在是利欲熏心,满脑子钱、钱。钱!”

  “可是你不可否认钱很重要吧!”她不以为然的反驳,“老实说,你想着那个男人可以,但你那辆老爷车实在应该报废了吧!你有没有算过,自己花了多少钱在那辆破车上啊!”

  “关于这个你不用管,我自有打算。”盯着电脑,张诗芸头也不抬的回答。

  林庭怡看着她埋首工作的头颅,满心的爱莫能助。

  老实说,若有机会,她倒想见见那个没有名字的陌生人,看他有何种能耐可以将张诗芸迷得团团转。

  不过这个世界这么大,要再遇到这么一个萍水相逢的男人可比大海捞针还要困难。

  “我想,你总有一天会再见到他。”

  “真的吗?”张诗芸闻言有些惊讶的抬起头,这可是她第一次从林庭怡口中听到鼓励她的话。

  “对啊!”她忙不迭的说出下文,“难道你不知道上帝专门保佑醉鬼跟笨蛋吗?”

  “你是什么意思?”张诗芸沉下了脸。

  “意思就是你是笨蛋。”林庭怡直截了当的说。

  这不是赞美,张诗芸白了她一眼,低头不再搭理她。

  ***

  在九点前,张诗芸将文件给处理完。

  她看了眼时间,飞车赶去应该还来得及,尽管这对她的老爷车而言可算是项艰巨的任务。

  她不敢多想,冒着车子可能会第N次进修车厂的危险,连忙赶到订婚宴会场。

  今天晚上是迪芮集团副总裁与英达集团董事长的妹妹订婚的大日子,全台北几乎有头有脸的人都被邀请出席。

  张诗芸拿着文件有些紧张的走进了矗立在黑暗中的大宅。

  一进到屋内,她便走向与卢佩姗约定的角落,但却看不到她人,她不敢离开这里去找人,只是不安的走来走去。

  在这种场合她是个毫不起眼的小人物,她很明白这一点,而周围的气氛也让她这个来自南部乡下的平凡女孩感到不自在。

  远远的,她看到一个穿着粉红色礼服的美丽女人从楼梯上缓缓走下,一个高大的男子迎了上去,她肯定那就是这场订婚宴的主角。

  虽然离得那么远,但她几乎可以听到她悦耳的笑声,举手投足间的自信紧紧的吸引着她的目光。

  “怎么这么晚才来!”

  耳际响起了个女性的声音,她吓了一跳,连忙收回自己的目光,看向声音来源。

  “课长!”张诗芸将文件交了出去。虽然对眼前这个女人有不服,但卢佩姗毕竟是上司,她还是得顾及礼貌。

  卢佩姗上手拿着酒杯,一手接过文件,连翻都不翻,“等我回去再好好看仔细,你可以走了!家伟!”她的表情因为看到李家伟走近而一变,连忙扶住他,“你喝多了。”

  “我开心啊!”李家伟拍了拍她的脸颊。“今晚遇到很多老朋友,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李家伟是他们公司的董事长,今年三十七岁,多金,最重要的是未婚,所以是公司里众女职员眼中的黄金单身汉。他曾经暗示过想与张诗芸交往,但她装傻的躲过了他的追求。

  显然他现在与卢佩姗成了一对,张诗芸在心中叹了口气,她实在不怎么喜欢卢佩姗当她的老板娘。

  “你拿着酒干么?”李家伟好奇的盯着卢佩姗手中的酒杯,“我以为你不会喝酒?”

  “喔!”她假笑了声,“是是诗芸要的,”说着,她便将酒杯给塞进了张诗芸的手。

  张诗芸错愕的接过了酒。

  “你怎么也来了?”李家伟对张诗芸笑了笑,这种小家碧玉型的女孩子是他喜欢的典型,不过她从不太搭理他。

  “董事长。”张诗芸勉强露出一个笑容。

  “她送东西来给我。”卢佩姗认识李家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她明白他眼底闪烁的光亮代表的意思,连忙挡在两人的中间,她当然不会允许到手的猎物被夺走,“我们去跟迪芮的副总打声招呼。”

  “好。”李家伟点了点头。

  “你也不要再喝了。”卢佩姗将他手中的酒杯给拿开,交到张诗芸的手里,“你可以走了!”她冷冷的表示。

  “是的。”张诗芸悻悻然的耸了耸肩,看着两人相偕离开。

  她看着手中的两杯酒,她不会喝酒,对酒也没什么兴趣,但竟然来了,不吃点东西再回去,好像有点笨蛋。

  这么一想,她遂仰口将两杯酒一口一杯的给吞下肚。入喉的辛辣令她咳起嗽来,她皱起眉头,苦着一张脸,看着已经空了的酒杯。

  这酒实在不怎么好喝,她吐了吐舌头,真不知道为什么有人喜欢喝酒,还有人会因为喜欢酒而变成酒鬼。

  她往门口的方向走去,连她自己都没有察觉,她的脚步已经因为酒精作祟而显得蹒跚。

  第二章

  “今天是我妹妹订婚的日子,我不谈公事。”江云昕礼貌的拒绝了对方递上来的名片,“对不起。”

  累了一天,他懒得再去烦公事。

  他走出大门外,吸了口烟,外头的宁静跟里头的人声鼎沸有着极大的对比。

  宴会已经接近尾声,有些宾客已经离去,他靠在柱子上,仰望星空,享受难得的安静。

  突然黑暗中传来一声诅咒,他怀疑自己听错了,侧着头仔细聆听,果然没多久,又是一声诅咒冒出……

  他站直身躯,走向声音来源。

  “真是好极了,我累得半死,你还在跟我闹脾气!”张诗芸火大的下了车,嘴里不停的咒骂着,“我真该把你给卖了,是我笨,还以为留着你可以等到什么奇迹!”

  她低头看着黑漆漆的引擎盖内部,感到沮丧袭上心头。

  揉了揉太阳穴,觉得头痛,才不过两杯酒,不可能会造成什么影响,她深吸了口气,觉得胃部一阵翻搅。

  她扶着引擎盖,强打起精神,她当然不会逊到倒在这里。

  “你没事吧?”

  身后的声音使张诗芸的身躯一僵,她缓慢的直起身,转身抬头,觉得仿佛一脚踩了个空。

  她看到了那双她梦了无数回的温柔眼睛,她怀疑自己因为体内的酒精作祟,眼花了。

  “你…”

  江云昕不解的回视着她,这女人似乎激动得像要昏倒似的。他伸出手扶住她,“你没事吧?”

  “我,我……我没事,我好极了!”她兴奋得只想搂着他不放,直到现在,她才知道她比想象中的还想见到他。“怎么是你?”

  他不知道怎么回答她的问题,只是一手扶着她,一手扶着引擎盖轻声的问:“你的车出了什么问题吗?”

  “它……”她觉得困难的吞了口口水,好像时光倒流一般,他再次在她车坏的时候出现,“它不会动了。”

  “不会动了?!”他笑了笑,“看来你需要一辆拖吊车,而你——”他看着她的醺然脸色,“需要的是张床。”

  “对啊!我是需要一张床,但我需要的东西可不只有这个,”张诗芸深吸了一口气,原本不过是个平凡的一如往常的夜晚,却因为再次遇见他,使一切都变得不一样。“我喝了一点酒,所以现在有点踩在云端的感觉。”

  她几乎无法相信自己的幸运,虽然内心深处期盼再见他一面,但她明白希望渺茫,可现在……

  “我知道喝醉的感觉,待会儿你会非常难受。”

  她才不在乎,张诗芸眼巴巴的望着他。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江云昕注意到她的目光,好奇的问。

  “没有。”她忙不迭的摇着头,“你好极了,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上千百倍。”

  他不懂她的话,只是礼貌的笑了笑。

  “我帮你打个电话叫拖吊车,不过这么晚了,说不定得等到明天才有办法处理。”

  “没关系、没关系,我才不在乎。”张诗芸看着他喃喃自语,“我只要能再看到你就好了。”

  他不解的看着她,觉得眼前这个女人实在有些古怪。

  “我可以碰你吗?”

  江云昕有些错愕的看着她,在他来不及有任何反应之前,她的手已经抚上他的脸颊。

  “是热的!”

  他因为她的话而笑了出来,“我当然是热的。”他连忙扶住了脚下又是一颤的她,“我怀疑你所说的喝了点酒是多少?你已经醉了。”

  “或许。”她喃喃自语,“但能见到你真的很好!我连做梦都会梦到你,你知道吗?”

  她的口气似乎与他熟识,但在他的印象中,他并不认识这么一个人。

  “你可能认错人了。”这是江云昕可以想到的惟一一个解释。

  “我不可能认错。”她低喃。

  “你能自己走吗?”他低头看着她问,“我们可以进去打个电话叫拖吊车,顺便我给你——”

  他话还没说完,她一个反胃,吐在他的身上

  “我的天啊!”闪避不及的江云昕惊呼了声,他对天一翻白眼,真不知道今天是什么好日子。

  “真是糟糕,对不——”张诗芸的话还没说完,又吐了一口,不过这次是吐在他的皮鞋上。

  “算了!”他摇了摇头,连忙扶住她不停往下滑的身体,“你别再说话了,以免又吐了我一身。”

  “我——”她话还没说完,整个人已瘫在他的怀里。

  江云昕只好抱起她,为了避免惊动客人便带着她从后门进去。看来今天他捡了个麻烦。

  ***

  今天比她想象中的还要热!

  江雨竹才换好衣服,打算到楼下去送客,却意外的看着江云昕抱着一个人从厨房的楼梯爬上来。

  “她是谁?”她挡在他面前,一双迷人的大眼睛眨了眨,看着他怀中的女人。

  江云昕耸了耸肩,“一个喝醉的女人。”

  “名字?!”

  他无奈的对天一翻白眼,“底下有一大堆客人等你去应付,拜托你别来烦我。”

  “有百分之九十的人我都不认识,我干么去应付?”江雨竹的嘴一撇,“她到底是谁?”

  “我也不知道。”无奈之余江云昕只好老实的说,“她喝醉了,我又不能把她丢在外头,所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