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天价灰姑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天价灰姑娘目录  下一页


天价灰姑娘 page 4 作者:子纹

  “对啊!”张诗芸振作起精神,“反正我也不差,”她一拨长发,“该给别人一些机会。”

  “好极了!”林庭怡点头,“我安排你们见面。”

  “那就麻烦你了。”她笑了笑。

  确实,人是应该活在现实里,像江云昕那种上流社会的人,是她这个市井小民碰不得的。

  他没有打电话来,就证明了某些事他那天只是不好意思当面拒绝她,所以找了个理由搪塞,她早该知道,他是个好人,不会随便伤害人,尽管她现在已觉得受到了伤害。

  “今天下午跟我去英达走一趟。”卢佩姗突然丢下一叠资料,对张诗芸交代道。

  她被从天而降的文件吓了一跳,连忙抬起头。

  “听到我说的话没?”

  张诗芸点点头。

  “真拽!”林庭怡看着卢佩姗踱离的背影,不由怒道。

  她没有答腔,心中只想着卢佩姗方才说的话。去英达会再见到他吗?

  “不过她怎么会找你去?”林庭怡翻了翻资料,“这本来是陈百庆负责的吗?”

  陈百庆是他们业务部的另一位同事。

  “他老婆生了,他请假陪产,可能是因为这样,课长才会找我跟她一起去吧!”张诗芸回答。

  “别说我没提醒你,你自己最好小心点。”林庭怡为她出着主意,“花痴一直以来就很想抓你的小辫子,我看你最好跟她说你人不舒服,叫她找别人陪她去比较好。”

  张诗芸摇头,她才不要,她要去英达,虽然未必会见到江云昕,但她想去他工作的环境看看,至少可以与他再接近一点。

  她在心中叹了口气,不过这该是最后一次了,她对他而言,只是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她不该花太多心思在他身上。

  她又瞄了电话一眼,他没打电话来,她不应该再做梦了。

  ***

  进人英达,张诗芸的心境是复杂的,一半是兴奋,一半是害怕,她当然知道她未必会遇到江云昕,今天她是跟卢佩姗来英达谈一份代理权,出面的人该是英达的业务主管。

  这几天她就像呆子一样,等着电话铃声响起,等着电话彼端传来朝思暮想的声音,但结果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她猛然大叹一口气,浑然不知道有多少双眼在注视她,好奇她不寻常的出神。

  卢佩姗清了清喉咙,张诗芸立刻回神。

  看到自己成了众人注目的焦点,她的脸一红.连忙将头低下,拿出企划书,交到卢佩姗手里。

  接下来她的注意力全被公事给拉走,她专心的协助卢佩姗解释企划书的内容,她知道这份代理权对公司下半年的营运十分重要。

  “很好!”英达的业务部经理林东雄将企划书给交给秘书,“我们公司会尽快决定。”

  “好的。”卢佩姗站起身,“谢谢。”

  “佩姗有空吗?一起吃个午饭。”林东雄提议道,他的口气透露出他们的熟稔。

  “好啊!”卢佩姗大方的同意,她转身面对着张诗芸,“我要跟林经理去吃饭,你把东西收一收就自己坐车回去。这是公司重要的文件,小心别弄丢了,不然可有你好受的。”

  “是的。”

  一下子,会议室清空,只剩下张诗芸一个人,她将资料收好,放进公事包里。

  英达集团的办公大楼很气派,刚踏进来还会被其气势给震慑,而她暗恋的男人此刻正在这大楼的某一角落。

  但那又如何他忘了他们的约定,而他们是注定无缘了。她失神的抱着公事包,等着电梯下楼。

  电梯门一开,里头的人使她一愣……

  “上楼吗?”江云昕眼睛看着手中的文件,头也不抬,退了一步,让门外的人进来。

  “没有。”她愣愣的回答,“我要下楼。”

  他长手一伸要按关门键,目光短暂的从资料中移开,入眼的人使他露出意外的笑。

  “嗨!”他连忙按下开启键,“怎么是你?”

  她对他露出一抹迟疑的笑容。

  “你要下楼?!”他问。

  “对。”她回答。

  “我要上楼。”

  “我知道。”她退了一步,“拜拜!”

  江云昕点点头,让电梯门缓缓阖上,但就在门要阖上之际,他突然再一次按下开启键。

  “你怎么在这里?”他的头探了出来。

  张诗芸有些意外的看着他的举动,“谈公事。”

  “是吗?”他一笑,“吃饭了吗?”

  她摇头。

  “那进来。”他的长手一伸,将她拖进电梯里。

  她有些讶异他的举动。

  “这个星期我很忙,因为我们公司要在答里岛建渡假村,我忙得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所以没有空找你吃饭。”

  听他这么说,张诗芸心中忍不住冒起一个又一个的兴奋泡泡,“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

  “没什么。”她摇了摇头,电梯门在顶楼打开。

  “今天我没办法好好请你吃一顿,若你——”

  “我不介意。”张诗芸急急的回答,只要能看着他,她根本就不在乎吃的是什么。

  “好。”他打开他办公室的门,“请进。”

  她率先走了进去,里头气派又明亮。

  “请坐。”他打电话要秘书替他多买个三明治。

  她坐在黑色的沙发上,打量着他的办公室。

  “你的车子呢?”

  “修好了。”她忍不住露出一个苦笑,而且还花了她一大笔钱,她在心中加了一句。

  “那辆车应该开了不少年了。”

  她点头,“嗯,很久了。”

  “你不换车吗?”江云昕好奇的问,“我看,修车应该花你不少钱,够换辆新车了吧?”

  “是够,但是这辆车对我很特别。”她抬头望着他,露出微笑,“我舍不得换。”

  “有机会可得告诉我,是怎么个特别法。”秘书将三明治送了进来,他交代她可以去吃午餐。

  “你常这么解决一餐吗?”

  “对啊!”他将三明治打开,二个三明治、一杯咖啡,简单又快速。我改天再好好请你吃一顿。”

  “不,应该是我请你才对。”她轻声的说,“你帮了我那么多。”

  “只不过都是些小事。”他要她不要放在心上。

  她缓缓的吃着三明治,只要接近他,她胸口就会一阵阵热热的,她不知道他是否也是有这种感觉。

  “你有女朋友吗?”

  江云昕准备拿咖啡的手一停,“这是你第二次问我这个问题。”

  “可是上次你并没有回答我。”她对他一笑,正经八百的看着他,“回答我的人是你弟弟。”

  她还记得那个叫江书尉的帅哥是个耍宝大王。

  “我有没有女朋友?!这个答案对你重要吗?”

  “当然。”她点头。

  “为什么?”他看着她将手中的三明治放在桌上。

  “因为我喜欢你。”张诗芸鼓起勇气道。

  他看着她沉默了好一会儿。

  “为什么不说话?”这样的沉默令她感到不安。

  “你喜欢我?!”他侧着头打量她,“是喜欢我还是喜欢我的身份?”

  “你是什么意思?”

  “我是英达集团的总经理,太多女人对我投怀送抱、表明心迹,你有什么特别?”

  她明白他话中的意思,脸色顿时一僵。

  “没有任何特别。”她的神色一冷。

  “我并没有恶意。”江云昕表示,“我只是陈述事实。”

  “我明白。”她眉头一皱,在他的心目中,她跟一般的女人一样,没有任何特别。但她知道自己不是,在她不知道他是谁之前,她已经喜欢他喜欢了五年。

  “我劝你不要花太多心思在我身上。”江云昕的口气转为冷淡,“我对你没有兴趣。”

  她一僵,他的话语直接而伤人,一时之间,她不知道自己是该觉得生气、震惊或是受伤。

  在她还理不清自己的情绪之前,她冲动的将桌上的咖啡杯拿起,然后伴着她的尖叫声,将咖啡直接泼到他的身上,她要自己不去想他那一身的行头可能要她一个月的薪水。

  “该死!你搞什么鬼啊!”江云昕冷不防从沙发上跳起来,他万万没想到她会来这一招。

  “我喜欢你,但你一点风度都没有,你真该下地狱去!”她拿起皮包要走人,“我决定我不喜欢你了。”

  她预期中的告白结果不该是如此,她不奢望他一定要接受她的心意,若他真不喜欢她,她可以笑笑的接受,但不是这样。他侮辱了她,她因为他的话而觉得眼眶有泪。

  五年,她不敢相信,她竟然花了可笑的五年在这么一个男人身上,她真是个大笨蛋。

  江云昕震惊的看着撒了他一身的褐色液体。慢半怕的,他追了出去,但她的身影已经消失在电梯里。

  他诅咒了一声,他并没有什么恶意,但真的,此刻的他没有定下来的打算。虽然大哥已经明白的表示希望他早日结婚,生个孩子给母亲开心,但他并不准备照办。

  老实说,他对她印象很好,一直以为她是那种害羞的小家碧玉,她突如其来的告白使他愣住,尽管自他懂事以来,他一向不乏女伴,但处理起感情的事,他实在不怎么聪明。

  他折回办公室,看到了她没有带走的公事包。他拿出里头的文件,看了看,肯定是她公司的重要文件,而她竟然气得忘了,看来下午他最好亲自跑一趟交还这些东西。

  ***

  “你是干什么吃的,怎么会把企划书给搞丢了?”卢佩姗火大的发飙。

  张诗芸低垂着头,没有答腔。

  她冲出江云昕的办公室,忘了提走公事包,她当然不会折回去拿,不过不回去拿的结果,就是得承受上司的责骂。

  “我还特别交代你,那些文件对公司非常重要,你一定要安全的带回来,可是现在呢?”

  她的头垂得更低。

  “公司怎么会请你这么一个饭桶!”卢佩姗抚着额头一副受够了的样子,“你给我出去,明天不用来上班了。”

  “不会吧!”这还得了,张诗芸闻言,猛然将头一抬,“课长,你现在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被炒鱿鱼了!”她口气严厉的表示,“你犯了那么大的错误,我还有可能留你吗?”

  “拜托!课长,事情有那么严重吗?”

  “你说呢?”卢佩姗瞪了她一眼,“跟英达合作的案子对我们很重要,你是明白的,不是吗?”

  “可是——”

  “没有可是,你立刻给我滚出去,”她手指着大门,“明天我不想再看到你。”

  “你——”

  “我怎样?”卢佩姗双手插腰看着她。

  “你好样的,不做就不做,你以为我希罕!”张诗芸也火了,反正她也忍了她一肚子的气,走就走!

  好极了!江云昕,你这个大浑蛋竟然害我丢了工作!她忍住尖叫的冲动,若是有机会,她一定要狠狠泼他几十杯咖啡泄恨。

  发现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不是那么完美,又丢了工作,今天真不是她的好日子,她自嘲的想。

  第四章

  “你在干什么?”林庭怡看到张诗芸气冲冲的回到办公桌收东西,紧张的问。

  “我被炒了!”

  “什么?”

  “我要回家吃自己!”她火大的重复一次,“这样听懂了没?”

  “为什么?”

  “因为我天才的把公司的企划书给弄丢了。”她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回答。

  “把企划书弄丢了?!就因为这样?!”林庭怡觉得可笑,“我们公司难道没有备份吗?”

  “有,但显然有人看我不顺眼,早想要我走路。”张诗芸冷哼一声,“算了,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这一辈子,她就是太念旧,所以看她落得什么下场,一个暗恋多年的男人,一份做了多年的工作,一夕之间全没了。

  “你不等董事长回来再说吗?”林庭怡问,她相信李家伟不会允许卢佩姗叫张诗芸走路。

  “等他回来干么?”她啐道,“反正这份工作我早就不想做了,刚好趁此机会重新做人。”

  “张诗芸,你在做什么?”卢佩姗走出自己的办公室,看到她的动作,不悦的问。

  “你没长眼睛看吗?我正在收拾东西,准备走人!”张诗芸瞪着她,口气不驯的回答。

  “我说的是明天,你明天才可以走,现在才几点?还没有下班,你给我做完今天才准走!”

  “我都被你炒了,还要听命于你,这是什么世界!”她对她骂了句粗话,转身便走。

  “张诗芸,你给我站住!我警告你,若你现在走,这个月的薪水我一毛钱都不会给你。”

  她对身后的叫嚣声充耳不闻,坐着电梯离开了自己坚持多年的工作岗位。一出大楼,外头的大太阳晒得人眼花。

  方才的气魄突然消失,她脚软的坐在人行道的椅子上,不顾晒在身上的炙热阳光。

  她心中一片茫然,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或许她该到泰国去投靠哥哥,至少有家人在身旁,她一个人在台湾太久了,她想到江云昕,为了一个仅有一面之缘的男人,她浪费了太多时间。

  她的眼眶又是一红,要哭她可以等到回家再哭,在这里,她得要坚强,就算死撑也得撑住,她是绝对不能当众在大街上出丑。

  张诗芸深吸了口气,拿着纸箱,故作坚强的站了起来。

  远远的,江云昕便见到了她。

  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街上,也不管现在的太阳正烈,一脸的茫然,她脸上的神情似曾相识,他似乎见过这样的她……但这并不可能。他没多想的缓缓走向她。

  “你怎么了?”他轻声问。

  张诗芸的脚步一顿,抬起头,一看到是他,脸色一凛,打算绕过他。

  他挡住了她的去路,“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了?”

  “我怎么了?你竟然会问我怎么了?”一看到江云昕那张俊脸,她的眼眶又是一阵泛红。

  他看着她的神色满是无辜,“是因为我之前对你说的话吗?我可以道歉,我实在很过分。”

  “道歉?!你跟我道歉?!我打你一巴掌,再跟你说对不起,你会不会原谅我?”她的口气激动。

  “别这样。”他好脾气的摆出笑容,对她伸出手。

  “不要碰我!老天到底还要整我到什么时候?难道我还不够倒霉吗?”她再次绕过他,径自往前走。

  江云昕连忙跟上她。

  “你有东西留在我的办公室里。”他对她晃了晃她的公事包。“这应该很重要吧?”

  “是很重要,所以麻烦你拿到我公司去交给一个姓卢的花痴!”张诗芸冷淡的回答,“然后请你永远消失在我的眼前。”

  他拉住她,脸上有笑意,“我惹你生气了?”

  她瞪着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还笑得出来,他的话狠狠的伤了她对他的爱恋,而他却像没事人似的。

  “没错,你让我气得快要爆炸了,这样回答你满意吗?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我不想再跟你说话。”

  “那可不行。”他对她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我突然觉得你是个很有趣的女人,第一次见面吐了我一身,第二次见面又把咖啡倒了我整身,你总共毁了我两件西装。”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