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天价灰姑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天价灰姑娘目录  下一页


天价灰姑娘 page 6 作者:子纹

  张诗芸深吸了口气,“你说我很差?”

  他的笑很尴尬,“不是,我是说,凡事要互补,所以相信我,你非常适合我二哥。”

  “才怪,我不相信你,我也不打算相信江云昕。”她恼怒的说,“江云昕是大混蛋。”

  “你怎么这么说?我还以为你喜欢他喜欢了五年。”

  “可是谁叫他侮辱我,这辈子我最痛恨人家侮辱,所以他王八蛋,他该下十八层地狱被割舌头。”

  “这世上果然最毒妇人心。”江书尉爆出一阵笑声。

  她冷哼了一声,转身离开。

  “芸芸,你有没有想过,一个月十九万的薪水,你要去哪里找?”看着她打算离去的背影,江书尉道。

  张诗芸因为他的话而停下了脚步。

  他缓缓的走向她,继续舌燥莲花的游说,“你为什么不趁此机会好好的捞一票回来,反正你也在我二哥的身上花了五年的时间,从他身上拿点钱回来,好像挺公平的。”

  她转身抬起头看着他英俊的五官,“你说的是你们家的钱。”

  “是这样又如何?”他对她笑道,“反正我家很有钱,所以给你拿一点走,我也不是很在乎。”他鼓励似的拍了拍她的肩膀,“回去考虑一下吧!我希望明天可以在公司看到你。”

  她打量了他一会儿,PUB吵闹依旧,老实说待在这个地方令她头痛,不过她不知道她现在的头痛是因为吵还是因为酒,或是因为遇上了江书尉。

  不过她很清楚一件事,那就是自己喝多了,她酒量一向不好,而显然今天她又喝得过量。

  她朝他挥了挥手,摇摇晃晃的走向自己停车的地方。等她赚够钱之后,她第一件事就是要把这车给卖了。

  内心深处,她似乎是想借由这个举动,断了自己对江云昕的一切想象。

  第五章

  带着忐忑的心,张诗芸再次踏入令她震慑的大楼,终究,她被江书尉给说服了,她是没必要跟钱过不去。

  但她来只是为了钱,她在心中一再说服着自己,她不是为了江云昕而来,她不再当笨蛋了。

  她直直的走向了英达集团的接待处,“对不起,小姐。”

  ‘你有预约吗?”接待小姐翻了翻手中的资料。

  “没有,”她皱起了眉头,“但是是江云昕叫我来的。”

  “江总?!”接待小姐脸色一变,“请问你贵姓大名?”

  “张诗芸。”

  她快速的再翻了翻资料,语气略比方才恭敬的说:“有,张诗芸小姐,总经理交代如果你来了,就直接上他的办公室等他,他的秘书会在那里等你。”

  “谢谢。”张诗芸没想到会那么顺利,她在接待小姐的指示下搭上电梯,直上江云昕的办公室。

  “张小姐,你早到了。”几乎是电梯们一开,一个黑发梳得一丝不苟、戴着黑框眼镜的女人迎了上来。

  张诗芸先是一愣,“你好。”

  “你好。”对方伸出了手,是个三十出头的年轻女性,“我们见过一次面,我叫严俞君,是江总的秘书。江总现在正在董事长办公室,等一下才会过来。”她打开了办公室的门,“请进,你要喝点什么吗?”

  “不用了。”她摇了摇头,她可不是来这里作客的,但她怀疑江云昕的秘书是否明白。

  “那你自己请便,我还有事要忙。”严俞君对她点了下头,便轻关上办公室的门。

  张诗芸不自在的坐在沙发上,等着江云昕的到来。

  “你很准时。”

  没预警的门被推开,江云昕一见到她便露出笑容,看来他今天心情愉快。

  “上班当然要准时。”她还算得体的回答。

  严俞君跟在江云昕的身后进来。

  “你先坐会儿。”他对她说,然后坐到办公桌后,听着严俞君报告一天的行程。

  张诗芸愣愣的坐在一旁,看着对话的两人。江云昕的样子似乎很轻松,但看他的眼神,她可以看得出他的专注。

  突然间,他仿佛察觉到她正在注视着他,转头看了她一眼,然后加深脸上的微笑,才又将注意力转向自己的秘书。

  张诗芸不悦的收回视线,对自己在不自觉中又被他吸引感到生气。

  “在想什么?”

  耳际响起的声音让张诗芸吓了一跳,她抬起头,才发现严俞君已经离开,办公室里只剩他们两个人。

  “没什么。”她坐直自己的身躯,要自己一副公式化的样子,“请问总经理我的工作是什么?”

  “我的助理。”他简单的回答。

  “工作内容?”

  “你将会很忙。”他站起身,打开一格抽屉,“希望你能尽快在最短的时间将这些资料给看完。”他将东西递给了她。

  “有英文?”她翻了翻。

  “没错。”江云昕微笑的点点头,“我们是家贸易公司,英文当然是必备的语言之一。”

  她沉下了脸,“我英文不好,简单的可以,但这些——”她再翻了翻,摇了摇头,“我没有办法。”

  他的表情有些惊讶,他家四个兄妹都在外国念大学,像他别说英文,甚至连日文都能琅琅上口,他没想那么多。

  “后悔了吗?”她将手上的资料结推到他的怀中,她就知道,他只是叫她跑这一趟为羞辱她的,“如果你后悔了,那就另请高明吧!”

  “只要你愿意学就没有问题。”他连忙拉住打算离去的她,对她气冲冲的神情感到不解。

  她甩开他的手,“你还要想耍我?”

  “我没有要耍你。”他的口气有着惊讶,“为什么你之前很迷人,现在却像刺猬一般,让人无法靠近。”

  她深吸了口气,没有回答。

  “不愿意说话?”他侧头看着她,温柔的微笑,用拇指抚过她的面颊,“老实说,我喜欢你喋喋不休。”

  “我从来不会喋喋不休。”她皱眉,躲过了他的碰触,“我在这里工作只想跟你维持单纯的主雇关系。”

  他露出困惑的神情,“可是你之前说你喜欢我?”

  “那又如何?”她反问,“喜欢你的人也不只我一个。”

  她拿他之前说过的话回敬他,他愣了一下,“我还以为你已经准备接受我的道歉了?”

  “你凭什么以为?”

  他的手一摊,“因为你来了。”

  “我来是因为你一个月给我十九万的薪水。”她不以为然的哼了一声,成功的隐藏对他的一切好感,“我已经不会做梦高攀了。”

  “诗芸——”

  她看着手中的文件,躲过他迷人双眸散发出来的吸引力,“我会试着翻译这些文件,搞清楚这些该死的英文,但若真没办法,我也不会霸着这个工作不放,到时自然会走,请你再自己另请高明。”

  他没有答腔。

  “我的办公室在哪里?”她不在乎他的沉默,径自问道。

  “这里。”他指了一旁比他的办公桌小一号的空桌子。

  “这里?!”张诗芸猛然抬起头,有些搞不清楚状况,“你是说,我跟你共用一间办公室?!”

  “似乎是如此。”他对她微笑。

  “你到底想搞什么鬼?”她对他皱眉,“我张诗芸可不是你所想象中的那种女人。”

  “哪种女人?”这下换江云昕搞不清状况。

  “就是那种女人!”她一个跺脚,抱着厚重的文件,坐到那个小号的办公桌前。“书尉说,你要包养我。”

  “书尉?!”他皱起了眉头,“你什么时候遇到他的?”

  “昨天在PUB里。”她不以为意的回答。

  “你去PUB?!”

  “干么?不行吗?”

  他的笑容有些勉强,“你是个好女孩。”

  “你也帮帮忙,去PUB就不是好女孩了吗?”她冷哼一声,“没想到你那么老古板。”

  “这……”江云昕被她说得一愣一愣,“书尉跟你说了什么?”

  “他说你会付我十九万薪水是因为你想包养我。”

  “你别听他胡说八道。”他有些气急败坏。

  “他是不是胡说八道我不知道,但我很明白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你给我十九万的月薪,当然不会是真的只想要我当你的助理,不过我老实告诉你,现在本小姐对你一点兴趣都没有,你别把脑筋动到我身上来。”

  他站在她的办公桌前,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无奈的表示,“你的电脑下午会送到。”

  “知道了。”张诗芸翻开第一页,入目的英文使她头痛。从小她的英文就不好,老实说,她对数字还比较有概念。可是现在可好,看着密密麻麻的英文,她忍不住对天一翻白限。

  “有不懂的可以问我。”江云昕好心的说。

  “那你最好每一篇都帮我翻译好。”她咕哝。

  “你说什么?”

  “没有。”她振作精神,开始工作。

  其实,她真该感谢他给了她这么艰难的工作,这使她暂时得以将注意力从他的身上移开。

  她皱眉研究着手头上的文件,浑然不知江云昕的目光总是似有若无的飘到她的身上。

  他发现,他几乎无法将自己的目光自她变化万千的脸部表情移开,对她,他越来越有股似曾相识的感觉。他若有所思的凝视着她。

  张诗芸拿起一旁的杯子,喝了口水,注意到他的目光,抬起头与他四目相接,她的心跳加速,紧张的吞了口口水,要自己的口气冷静。

  “总经理没事好做吗?”她的口气比她想的还要来得冷冽。

  “当然不是,”江云昕好脾气的笑了,对她的口气不以为杵,“我很忙。”

  “那就不要盯着我看。”她咕哝,他看着她的眼神好像喜欢她似的,搞不好,他想的或许是一段短暂的亲密关系。

  一想到与江书尉的那一席谈话,她连忙要自己保持冷漠对待江云昕,她在他身上浪费五年思念也就算了,她不能再让他影响她更久。

  ***

  “好,我一定会记得。”用肩膀夹着行动电话,一手倒着咖啡,张诗芸不甚认真的回答。

  “我一定会准时到达。”讲到最后,她的口气已经有些无奈,“我记得,这个星期天中午,在蕊心餐坊,对不对?”

  终于!张诗芸将行动电话切断。是林庭怡打来的电话,跟她确定相亲的日期。

  拿着咖啡,她一个转身,因为看到江云昕而一愣。

  “你站在那里多久了?”她质问。

  “我只是来倒杯咖啡。”他没有回答她。

  她皱起眉头,有些不快,她不喜欢这种好像被窥视的感觉。“你有秘书可以帮你,不然也可以等我回去再交代我帮你倒。”

  “倒咖啡是小事,我可以自己来。对了,你星期天有事?”江云昕倒着咖啡,口气平淡的问。

  “有没有事都和你无关。”她回答得有些心虚。

  她觉得可笑,她去相亲根本就不关他的事,她干么觉得心虚。但她还是觉得内疚,不敢直视他迷人的双眼。

  “我是你上司。”他提醒她说话的口气太冲。

  “对不起。”她忙不迭的回答,离开茶水间。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星期天是不是有事?”他追了上来。

  她皱起眉头,“没有。”

  “真的吗?”他的口气里有着怀疑。

  “你到底想怎么样?”她干脆停下脚步,转身面对他。

  “其实没什么。”他耸肩,“一起吃饭?”

  “没空。”她简短的两个字回绝了他,然后转身回到办公室。

  云昕愣愣的看着她的背影,对她直截了当的拒绝感到不可思议。

  “你发什么呆?”从电梯出来的江复阳看到他,拍了拍他的肩膀。

  “大哥!”江云昕挤出一个笑容,“没什么。”

  “有空吗?”江复阳问。

  他看了眼表,“我有十五分钟。”

  “好极了,来我办公室一下。”江复阳率先走向自己的办公室。“我有点事问你。”

  江云昕立刻尾随。

  “人事部给我一份资料。”一进办公室,江复阳就抽出一个卷宗丢在桌上,“张诗芸是谁?”

  “我的助理。”

  “助理?!”江复阳将卷宗打开,“这薪资是不是打错了?”

  他瞄了一眼,然后摇头。

  “没错?!”江夏阳皱起了眉头。

  “是的,没有错。”

  江复阳深吸了口气,控制自己的脾气,“十九万?!你那个助理是几个博士学位几个硕士学位,值得你付如此高薪?”

  “她什么都不是,”他叹了口气,“甚至连英文都很破。”

  江复阳沉默了好一会儿,“你该明白,如果今天是书尉这么做的话,他早被我骂得狗血淋头了。”

  “我知道。”江云昕淡淡的回答。

  “可以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吗?”

  “我觉得她是个很有趣的女孩。”

  江复阳一愣,然后露出一个微笑,“你一个月花十九万请个你觉得很有趣的女孩做你的助理,你是日子过得太无趣是吗?”

  “或许吧!”江云昕顺了顺自己的黑发,“她的薪水我会自己给她,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扰。”

  “困扰不至于,对了,她是不是雨竹订婚那天,喝醉了睡在你房里的那个女孩子?”

  他点头。

  “她不错。”江复阳点头,“比起莉莎,她更适合你。”

  莉莎是他们公司在英国一个大客户的掌上明珠,倒追江云昕多年,到现在都还未放弃。

  “没错,所以莉莎这次来台湾,我希望你派书尉招待她。”江云昕顺势将烫手山芋丢出去。

  “这……没问题!”江复阳点了点头,“但如果莉莎只愿跟你谈的话,我也爱莫能助。”

  “我明白。”

  “好了。”江复阳将人事部的卷宗阖上递给他,“这件事你自己搞定,我当不知道。你去忙你的吧!”

  江云昕拿着卷宗离开,为了诗芸,他确实做了蠢事,他只希望值得。他在心中叹了口气。

  他实在不懂,为什么诗芸要对他那么冷淡,她明明就喜欢他的,他不过说错了几句话,值得她气他那么久吗?

  他真不明白女人为何如此小气?

  ***

  “芸——芸——一起吃饭!”江书尉连门都不敲,自以为帅气的靠在张诗芸的办公桌沿,亲热的说。

  张诗芸不悦的抬头瞄了他一眼,“叫我诗芸,要不然张小姐也行。”

  “干么越叫越生疏?”他看了江云昕的办公桌一眼,“我二哥呢?”

  “不知道。”

  “我以为你是他的助理。”他觉得好笑。

  “助理没有权利问他他要去哪里吧?”她没好气的回答。

  “那好吧!我们不要理他,陪我去吃饭。”他拉着她的手亲热的说。

  “我没空。”她烦躁的表示,接下这份工作刚刚迈入第三天,但她还没有搞定那一大堆该死的英文。

  “你有什么不懂的吗?”江书尉绕过办公桌,在她身旁弯下了腰,看着文件,“这都是我们公司以前的企划书内容,我哥哥要你翻译吗?”

  “他是要我搞懂。”她火大的回答,“我觉得他在找我麻烦。”

  “怎么说?”

  她火大的将卷宗一丢,“我的英文破得要死,这几天光查字典就花了我老半天。”

  “你……不会英文?!”他的口气里有点吃惊。

  “不是不会,只是不太好。”她强调。“我的英文至少可以打招呼。”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