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天价灰姑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天价灰姑娘目录  下一页


天价灰姑娘 page 7 作者:子纹

  “真是不可思议。”江书尉摇头,“那日文?”

  “英文都不会,怎么有可能会日文?”她没好气的回答。

  他叹了口气,“真是左看右看都不知道你哪里值十九万!”

  她发出被侮辱的声音,“你给我讲话客气点!”

  “对不起。”他忙不迭的道歉,随即又嘻嘻一笑,“反正工作永远做不完,我们一起去吃个饭吧!”

  “不要!”

  “为什么?”

  “因为我们已经买了三明治。”江云昕替她回答。

  “二哥!”江书尉连忙站直身躯。

  “别在我的办公室泡妞。”江云昕语带警告。

  他眨了眨眼,“我没有。”

  “那你现在在干么?”他对书尉与诗芸之间的距离感到刺眼,“给我站过来一点。”

  “我只是想找芸芸吃饭。”江书尉的口气挺无辜的。

  “芸芸?!”江云昕皱起了眉头。

  张诗昕无奈的对天一翻白眼,她跟江书尉才没那么熟,是那家伙自作主张,说也说不听。

  江云昕怀疑的目光打量着两人。

  “别这么看着我。”张诗芸感到恼怒,“是他自己要这么叫我,我已经跟他说过很多次,叫他别叫得那么亲密。”

  “但是,我们是朋友——”

  “显然人家不这么以为。”江云昕瞪了他一眼,“以后叫人家张小姐。”

  “啊?!”

  “啊什么!”江云昕口气难得严厉,“给我出去!”

  “二哥——”

  “出去!”

  “可是现在是午休时间。”

  “这里是我的办公室。”他瞪着他要他离开。

  江书尉带着戏谑的神情看着他。

  他的眼神使江云昕不自在,他清了清喉咙,“还不走?”

  “走就走!”江书尉踩着轻松的脚步往门口移动,“那我可以找你的秘书去吃饭吧?”

  “可以,不过人家下个月就要结婚了。”

  江书尉闻言,无奈的对天一翻白眼,“你也拜托点,我只是想找个人陪我吃个饭罢了。”

  “最好是如此。”自己的弟弟他怎么有可能会不了解。

  江书尉走了出去,还细心的将门给带上。

  “他不适合你。”江云昕走向张诗芸的办公桌。

  她不以为然的瞄了他一眼,“你怎么知道?”

  “他喜欢游戏人间,不会安定下来的。”

  “你在说的可是你弟弟。”她提醒他。

  “没错,所以我了解他,他不适合你。”

  她冷哼了一声,“但他对我很好。”看到他的表情,她心中生起一股邪恶念头,“至少他不会侮辱我。”

  “诗芸——”

  她看着他,奇怪他震惊的表情没有带给她任何快感,有的也只是难过。

  “本来就是,他对我很好,至少我可以肯定,他不会是那种我把心给了他,还把它击得粉碎的人。”张诗芸缓缓的伸手拿她的皮包,喃喃自语,“我想,我还是出去吃饭好了。”

  “你要我跟你道几次歉才可以?”

  她故意对身后的声音充耳不闻,今天星期五,她还有半天要熬,然后她有两天的休息时间可以不用见他,好沉淀自己的思绪。

  一股无精打采的情绪向她袭来,老实说,要抗拒他真的是件很困难的事情。

  第六章

  “你……你怎么会在这里?”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男子,张诗芸差点被口水呛到。

  “你可以在这里,我为什么不能?”江云昕好脾气的说,“我跟书尉来吃午饭。”

  她皱眉看着他,不想去猜测他来这里是巧合还是故意,他该不会是听到她跟林庭怡讲电话吧?!

  “书尉。”基于礼貌,她跟江书尉打了声招呼。

  “嗨!”强压下打哈欠的冲动,江书尉对她一抬手。“芸芸。”

  假日他这个人是非得狠狠睡到日上三竿才会甘休,但今天偏偏被二哥硬拉起来,说要带他来天母吃饭,原本他还搞不清楚为什么,但一见到张诗芸,他明白了大半。

  “对不起,我迟到了。”林庭怡小心翼翼的走近张诗芸,一双眼不停的打量着站在桌旁那两个令人眼睛一亮的大帅哥。

  “没关系。”张诗芸不自在的挪了挪自己的身体,站起身,尴尬的替彼此介绍,“庭怡,这位是我的新老板江云昕先生,另一位是我们公司的副理江书尉先生。”

  “你们好。”林庭怡连忙跟两人握手,原来是大老板,难怪气度和打扮都那么得体。

  “你是——”江云昕迷人的眼睛看着林庭怡,彬彬有礼的发出询问。

  “我叫林庭怡,”她被他的眼神看得晕陶陶的,“是诗芸大学的同学,大学时代就在一起打工,一直到她去你们公司上班前,我们还维持着良好的同事关系。”

  江云昕坐了下来,比了个手势请林庭怡也坐下。

  她坐下时,还瞄了张诗芸一眼。

  张诗芸无奈的对天一翻白眼,想也不想的要到别桌坐。

  江云昕眼明手快的拉住她,让她坐到他的身旁,他的手紧握着她的手腕,脸上却噙着微笑的看着林庭怡。

  林庭怡有些诧异眼前的这一幕。

  “坐吧!林小姐。”江书尉也发挥其迷人的风采。

  “喔,好。”林庭怡坐了下来。

  “听你这么说来,你跟诗芸认识很久喽!”江云昕的手指在桌下无意识的把玩着张诗芸的手掌心。

  张诗芸恼怒的想要将手给抽回来,但他根本就不放。

  “对啊!好多年了。”

  “那——你该很了解她?”

  “这是当然,别的我不敢说,她的个性我一定比任何人都还要清楚。”林庭怡信誓旦旦的说。

  江云昕露出好奇的神色,“那你可以跟我谈谈她的个性吗?我觉得我的助理小姐常对我发脾气,这是为什么?”

  “不会吧?!”林庭怡怀疑,“她的脾气一向很好的,她这个人就是死脑筋,好险遇上了你们这么好的上司,所以真的要请你们好好关照她。老实说,她是不懂得照顾自己。”

  “是吗?”

  “对阿!就拿她那辆破车来说,你有没有见过?”

  他点头,用眼神鼓励她继续。

  “你看过,那你觉不觉得那辆破车老得应该可以进古董店了。”

  “庭怡!”张诗芸有些不悦的唤了声。

  “你闭嘴,让我说完,”她说得兴味正浓,这个帅哥显然很喜欢听她说话,看着他英俊的五官,她仿佛被蛊惑似的欲罢不能,“你知道她为什么还留着那辆破车吗?”

  “为什么?”

  “因为五年前,她的车坏在马路正中央,然后出现了一个男人帮她叫了拖吊车,她便暗恋人家五年,你说她蠢不蠢?!”

  “真的吗?!”江云昕转头看着张诗芸,目光若有所思,“你说过那辆车对你很特别,原来是因为一个男人?”

  张诗芸的脸色潮红,“不关你的事!”

  “不过,现在这些都已经是过往云烟了,”林庭怡继续道:“反正她已经想通了。”

  “怎么说?”他好奇的问,“她打算把车卖了吗?”

  “这倒不是,是因为她答应我来相亲。”

  “相亲?!”他的表情有些错愕。

  “她今天是来相亲的?!”江书尉嘲笑的看着江云昕,“你听到了吗?她来相亲的——”

  “不关你的事!”江云昕冷冷的瞄了他一眼,冷冽的眼神令他安份的闭上了嘴。

  “他们来了!”林庭怡指了指窗外一辆车走下来的两个人,“你们看,就是左边那个男的!不错吧?!”

  “跟你不能比。”江书尉在江云昕的耳际说。

  他的话又惹来江云昕一个白眼。

  “诗芸,你到底有没有在看?”林庭怡转头看到张诗芸心不在焉的样子,喊了她一句。

  她这才回神,将自己的目光从江云昕的俊脸上移开。

  “不错吧?”林庭怡笑着问。

  “比你的差了点。”她强迫自己露出一个笑容。

  “别这么说,我替你介绍的也不差。”林庭怡连忙对自己的男友挥了挥手。“智岳,我们在这里。”

  简智岳见状,露出一个笑容走向他们。

  “怎么第一次见面就让人家等,真是没礼貌。”他们一走近,林庭怡立刻大发娇嗔。

  “对不起,我们的男主角总要打扮一下嘛!”简智岳将身后的同事给推了出来,“陈柏豪。”

  “她就是今天的女主角。”林庭怡指了指好友,“张诗芸。”

  “你好。”陈柏豪一面对张诗芸便露出一个有礼的笑容。

  “你好。”张诗芸伸出手与他一握,她不知是否是自己多心,她总觉得一旁的江云昕看着她的眼神很犀利。

  “这两位是——”简智岳疑惑的问。

  “是诗芸的新上司,可都是大老板喔!”林庭怡笑道,“好巧,他们也刚好来这里吃饭。”

  “那要一起吃吗?”简智岳有礼的问。

  “不要。”

  “好。”

  张诗芸和江云昕同时出声回答,两人的回答引起众人侧目。

  江书尉坐在椅子上一动也不动,强忍着笑意看着张诗芸和江云昕,对眼前的情况感到有趣。

  “你不想跟我吃饭吗?”江云昕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她问。

  张诗芸一愣,也跟着起身,“也不是!只是——不想打扰你跟副总,而且,这是张四个人的桌子。”

  “别理会我,我一点都不会觉得被打扰,而且桌子小是小事,”江书尉回答,“一起吃饭好,我喜欢热闹,更喜欢看戏。”

  “坐下。”江云昕再次坐了下来,还一把将张诗芸给拉坐下。

  这可尴尬了!简智岳跟林庭怡对看一眼,不知道要将陈柏豪安排坐在哪里。

  “不如你跟我坐一起吧!”江书尉站起身,将自己的位子让给简智岳,然后大方的拉着陈柏豪坐到另外一张桌子。

  “这……”陈柏豪莫名其妙的跟今日相亲的女主角分坐两桌,一双眼求助似的看着简智岳。

  简智岳更是一脸茫然。

  张诗芸无奈的看着眼前的情况。

  “我去跟副总坐一桌。”她打算站起身。

  江云昕的手一伸,阻止了她,“坐下,陪我吃饭。”

  “你——”她怎么从不知道他有这么不讲理的一面,“你搞清楚状况好不好,江云昕,你在害我丢脸!”

  “那又如何?我不在乎。”他神色自若的招来侍者,“今天我本来就要你陪我吃饭,是你不肯,我才出此下策。”

  “破坏我的相亲,对你有什么好处?”她咬牙切齿的问。

  “没好处,”他耸肩,“但也没坏处。吃牛肉吗?”

  她没有答腔。

  “不说话,”他无所谓的将菜单给交给侍者,“牛小排、德国猪脚,不吃牛的话就吃猪,设想周到吧!”

  “我吃素。”她瞪了他一眼。

  “无所谓,待会儿我的沙拉给你吃。”他面不改色的回答。

  “王八蛋!”

  “好女孩不该讲脏话。”他连眉头都不皱一下,转身对她一笑,此时他的心情似乎很好。

  “对不起,你们现在有人可以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吗?”林庭怡鼓起勇气询问。

  “我知道就好了!”张诗芸闷闷不乐的回答。

  “我可是要帮你相亲,介绍对象,现在——”林庭怡一脸莫名其妙,“我要怎么跟人家交代?”

  张诗芸嘴巴开了开,最后无奈的一叹,闭上了嘴。

  “她那么好的女孩,不需要人家替她介绍对象。”

  “是吗?”林庭怡皱起眉头,“可是她好不容易答应让我替她介绍对象,这几年来我一直劝她,她都拒绝了我,现在好不容易她肯了,怎么……怎么会突然冒出你这号人物?”

  “你可以暂时不要理会我为什么会突然冒出来,”江云昕喝了口水,“我倒是比较好奇那个解救她那辆可悲车子的男人?你可以告诉我更详细的情况吗?”

  “庭怡不要告诉他!”张诗芸忙不迭的说。

  江云昕没有理会她,径自看着林庭怡,“麻烦你。”

  “也没什么,”林庭怡想也不想的回答,一下就背弃了多年的好姐妹,“就是大四那年的寒假,我跟诗芸在她刚离职的这家公司打工,有一天下班的时候,那辆老爷车坏在马路中央,有个如神一般的男人出现了,帮她解决了问题。这几年来,她对那个男人念念不忘,不过想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人家,哪是那么容易,可她就是这么死脑筋。”

  “原来如此。”江云昕点了点头,瞄了诗芸一眼,“你倒真念旧,那个男人叫什么名字?”

  林庭怡对天一翻白眼,“我们知道就好了。”

  他转头看着一言不发的张诗芸,“你为了一个不知道名字的男人花了五年的光阴?”

  张诗芸的脸霎时涨红,“我现在知道不值得了。”

  毕竟她将人家挂在心上多年,而对方却早将她忘得一干二净,她若还觉得值得,那她真的是只大笨猪。

  “对啊!”林庭怡答腔,“就是因为她想通,现在她才会在这里,不然以前要她相亲,求她她都不点头。”

  “很感谢你,林庭怡小姐,是吗?”江云昕对她露出一个足以融化冰山的笑容。

  “叫我庭怡就好。”他的笑容看得林庭怡晕陶陶的。

  “好的,庭怡——”江云昕点头,“以后诗芸的事你就不用担心了,至于对象,我有一个非常好的对象打算介绍给她,而那位先生——”他指了指跟江书尉坐在一起的陈柏豪,“你叫他死了这条心。”

  林庭怡因为他的话而显得有些错愕。

  “江云昕!”张诗芸火了,“你现在是想怎么样?”

  “跟我交往喽!”

  “我不要!”

  “为什么?”

  “我为什么要和一个摆明看不起我的男人在一起!”她火大的回答,“我知道自己的身份,不敢高攀。”

  “为什么你还在为我以前说的话生气?”

  “我为什么不生气?若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而你却伤了我的心的话,你就会知道我为什么那么生气。”她猛然站起身,不在乎自己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你最好滚离我远点。”

  说完,不待众人反应,她冲了出去。

  “哇!第一次有女人给你难堪。”邻桌的江书尉见状发出不可思议的赞叹声。

  “你给我闭嘴!”江云昕恨恨的瞪了他一眼,随即跟了出去。

  “喂!你走掉,我怎么回家啊?”车子钥匙在他那边呢!他急忙站起来,把面面相觑的三个人丢下,跑出了餐厅。

  ***

  转角的地上有些不平,冲出去的张诗芸没有注意,脚一扭,整个人跌坐在人行道上。

  “该死的!”她火大的诅咒着。

  江云昕见状,连忙上前要扶她。

  “你不要碰我,”她拿着皮包打着他,“都是你害的!”

  “好!我害的,现在随你高兴怎么样!”他好脾气的安抚,“可是先起来好不好?”他硬把她给拉了起来。

  她深吸了口气,忍着泪水站起来。

  “怎么这么不小心?”他替她拍了拍沾了灰的裙摆。

  “地不平!”她恼羞成怒的回答。

  “自己走不好,还怪地不平。”他无奈的说。

  “你混蛋,谁说我走不好,是地不平!”

  他微笑无言的看着她。

  “干么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张诗芸的手指着人行道,坚持己见,“本来就是地不平。”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