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天价灰姑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天价灰姑娘目录  下一页


天价灰姑娘 page 8 作者:子纹

  “好吧!”他强忍着笑意,“是地不平。”

  “你觉得我是呆子,”她听出他口气中的取笑,眼眶泛红,“你一定很想耻笑我对不对?”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他的拇指滑过她的红唇,连忙收起脸上戏谑的神情问。

  “先是跑去跟你告白,被你拒绝,然后厚脸皮的跟你朝夕相处,故意把你当隐形人,不理会你。”

  “你没有厚脸皮跟我在一起,是我要你来跟我一起工作的——”

  “可是这份工作是我跟你要来的,而且你还要给我十九万的薪水。”

  他笑了笑,“我心甘情愿啊!”

  “为什么!”她忍不住问,“你现在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我跟你说我喜欢你的时候,你对我说的话好难听,现在对我的态度却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你是搞什么?难道自己送上门的就不值得珍惜,得不到的你才会想追求?这是男人的劣根性吗?”

  “不!”他摇头,“你是个很有趣的女人,我真的喜欢你,很抱歉之前对你说了些混账话,我一直希望你原谅我,但你好像打算记恨一辈子。”

  “我是这么打算。”她皱了皱鼻子,“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我很怕你会跟书尉说的一样,只是想花钱包养我,从我身上得到你想要的,之后就一脚把我踢开。所以我情愿我们从来没有开始,当朋友比较好。”

  他皱眉,“可是我不想跟你当朋友。”

  “不,我只打算要跟你当朋友。”她眨了眨眼睛,“书尉说,当朋友比当情人来得长久。”

  “若要我说,我会说那个小子欠揍。”她无助的神情使他忍不住伸出手轻抚她的脸。

  接下来,毫无预警的,他充满浓情蜜意的吻住她的嘴唇,温柔得令她难以看信。

  这一吻没有她所想象的那样窜出熊熊火焰,有的只是深情款款,还有希望时间永远停留的深切渴望。

  她愣住了……他竟然会吻她,而且就在大庭广众之下。

  她的手臂不自觉的绕过他的脖子,感觉他的手指滑过她的发际,把她的头固定在他的嘴唇下。

  她曾幻想过很多次他碰触她的情况,但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感觉深刻与甜蜜,为了这个,她可以付出一切。

  “这是大马路旁。”虽然嘴巴是这么说,但张诗芸的心中可一点都不介意。

  “谁在乎!”他低声说,“你愿意原谅我了吗?”

  她垂下眼睑。

  “为什么不说话?”

  “你曾经说过很伤人的话。”可尽管她依然没有松口,但她的眼神却柔情似水,像无言的告诉他,过去的事,她会试着将它给丢到脑后。

  突然,他们听到一阵掌声!

  两人一惊,同时将目光移向声音来源。

  “恭喜你们尽释前嫌!”江书尉杀风景的挤到他俩中间。“这样代表你们是一对了吗?”

  “这不关你的事。”

  “要你管。”

  两个主角异口同声的回答,张诗芸更把他的手给直接拍开。

  “别再趁机摸我!”她语带谴责的指控。

  “喂!天地良心,我是个君子……”

  “伪君子!”她打断他的话,纠正道。

  “芸芸——”

  “你叫得太亲热了。”江云昕干脆将张诗芸一把给拉到自己身旁。

  他对她充满占有欲的举动使张诗芸整个人像是轻飘飘的浮在地上。

  “真是,一副晕陶陶的样子!”江书尉见状,忍不住取笑,“当初在PUB还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那都已经过去了。”她瞪着他,他现在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下午我带诗芸去逛逛。你怎么来的?”江云昕看着她问。

  “开车。”

  他皱起了眉头,“那辆破车?”

  “它是旧了点,但是它还能动。”说到她的车,她忍不住替它说话,毕竟是因它才让她认识了他。

  “你开回去!”江云昕对江书尉吩咐道。

  “什么?”他怀疑自己听错了。

  “顺便将它处理掉。”

  “你是什么意思?”她紧张的问。

  “你该换车了。”

  “不!”她坚定的表示,“它还会跑,我暂时不换。”

  江云昕皱起了眉头,老实说,他对那辆车有些耿耿于怀,她留着车是否代表她心中还有另外一个男人,另外一个连她都不知道名字的男人。

  “你们自己慢慢为这个问题吵,”江书尉对张诗芸伸出手,“钥匙拿来。”

  她摇头,她不想他们自作主张真将她的车给卖了。

  “你放心吧!没你的同意,我不会擅自作主的。”他给了保证。

  在他的目光示意底下,张诗芸将手中的车钥匙交了出去,迟疑的告诉他,她停车的地点。

  “你要小心点。”她不放心的交代。她的车很脆弱,可禁不起任何一丁点的蹂躏。

  “放心吧!大不了赔你一辆!”

  “那才不一样。”她嘟起了嘴。“你应该很明白。”

  江书尉对天一翻白眼,“我是很明白。”他瞄了江云昕一眼,“因为一个迷人的男人嘛!”

  “不要乱说。”她有些气急败坏的说。

  江书尉笑着对两人挥了挥手离开。

  “为什么不把车卖了?”半晌不吭声的江云昕拉过她问,神情严肃。

  “它还会动,”张诗芸皱眉,“而且我现在也没钱换车。”

  “我可以——”

  “拜托!别让我觉得自己像是被包养的女人。”她知道他想说什么。

  “我只是先借你钱。”

  “不用。”她拒绝,“总之我要留着我的车。”

  “为什么?你还忘不了他?”

  “他?”看着他的表情,她忍不住笑了出来,“你嫉妒吗?”

  “我从不嫉妒人。”他死鸭子嘴硬。

  “既然如此,你就不要管我想怎么处理我自己的财产。”

  “那辆破车也能称之为财产?!”

  她指了指他的胸口,“不准你侮辱我的车。”

  江云昕有些不悦她的坚持,有机会,他会私下处理掉她的车子,反正那辆车也老得该休息了。

  “那男人是怎么样的人?”

  她笑着摇头。

  “为什么不说话?”

  她吻了他一下,“跟你很像的一个男人。”

  他愣愣的看着她,“我不懂?”

  “或许有一天,我会告诉你吧!”她得意的看着他恼怒的神情。

  她为他失神了五年,现在换他吃点苦头,也不怎么过分吧!

  第七章

  一下班,江云昕带张诗芸吃了个饭,接着就像献宝似的带她来这里,她一脸茫然的站在一栋大楼的中庭里。

  “这里是哪里?”

  “我在这里有间房子!”他拉她进了电梯。

  “你住在这里?!”

  “偶尔。”他等电梯门开才回答。

  “你带我来这里干么?”她好奇的问。

  他没回答,她耸耸肩不再多问。

  稍后,当她站在客厅中央环视周围的豪华环境,她觉得自己像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似的,一点都不适合像这样的富裕环境。

  “喜欢吗?”他将钥匙丢在桌上,轻声的问。

  她有些困惑的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种不踏实的感觉?

  “喜欢又如何?”

  他替她拿走手中紧捏不放的皮包,放在桌上,他看出她的不自在,把她拉向自己的怀中。

  “这只是间房子而已。”

  “没错,”她同意,“可是却是一间我买不起的房子。”

  “你想太多了,”他笑了,“你可以住在这里,它可以是属于你的。”

  她闻言,震惊的双眼大睁。

  “为什么这种表情?”他微笑的问,“因为惊喜吗?”

  “是惊吓!”她推开他,“我为什么要住在这里?”

  “因为你不懂得照顾自己。”他对她摇头,“你有一辆破车还住在一间破房子里。”

  “那房子是租的。”

  “那又如何?”他觉得好笑,“它还是一间破房子,而且它会漏水。”

  “它会漏水是因为你送我回家那一天正好在下雨。”张诗芸努力的替自己的住处辩驳。

  “诗芸,”江云昕的口气有着无奈,“念旧该有个程度,该换的就换了。你看看这里——”他的手指了指四周,“明亮又宽敞,而且我敢保证绝对不会漏水。”

  “这里是很好,但我不想住在这里。”

  “为什么?”

  “因为我不喜欢现在的情况。”她紧紧瞅着他的俊脸。

  “为什么?”他吻了吻她,不爱她现在不悦的神情,“我倒是觉得好极了。”

  “我虽成了你的女朋友,但不代表我就得要照着你的方式过活,”她嘟起了嘴,“一切按着你的期望进行,却不是我要的。”

  江云昕有些讶异的看着她,他还以为女人喜欢被照顾。

  “可是我真的不放心你住在那间房子里。”他皱起眉头,“太老旧了。”

  “那一栋大楼里有十几户住户,”张诗芸觉得好笑,“若那大楼真的很老旧,那些住户怎么办?”

  “我管不了那些人,我只要你不住在那里。”

  她叹了口气,“好,我答应你,我可以搬出来,但我要自己另外找地方住。”

  “为什么?”

  “因为我不要住在一间由你负担的房子里,那种感觉很差劲。”

  “为什么?”他觉得困惑极了。

  “我爱的是你的人。”

  “所以——”

  “我不要接受这些。”她拿起皮包,“我们走吧!”

  “诗芸!”江云昕的口气满是无奈,“你在介意我以前说过的话吗?”

  “或许。”她不肯定的表示,“总之我不想住在这里,好像自己变成你包养的女人似的。”

  他双手抱胸的看着她,她钻进了死胡同里,而他却不知道该怎么样说服她而不惹怒她。

  “不然,你跟我租好了。”他说了个折衷的办法。

  “租?!”

  “对!你不用花时间找房子,我当你的房东,你付我租金。这样总可以了吧?”

  她转身背对他,重新打量着这间公寓,谨慎的考虑着,若是她付他钱,这倒是可以考虑、考虑。

  他从背后抱住她,手臂紧紧环住她的纤腰,把脸埋入她的发中,“反正你有一份高薪,我又不会租你太贵。”

  他祈求的口气使她笑了出来。

  “说到工作,我觉得我跟你拿的薪水实在太高了。”她转身面对他,就事论事的说。

  “关于这点,我们毋需争辩,当初我们谈好怎么样就怎么样。”他拍了拍她的脸颊,“至于这公寓,我租你五千块。”

  “五千块?!”

  “有种捡到便宜的感觉对不对?”他大笑。

  他令她无法拒绝他,但内心深处,她实在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不过,你偶尔可能要收留我。”

  她不解的抬头看着他,正好与他的双唇相触。

  他激动的吻住她的嘴唇几乎使她透不过气来,发觉到自己的激情似乎吓坏了她,他略略松手,但依然没有放开她。

  “答应吗?”

  “你要我答应什么?”她脸红心跳的问,“答应要住在这里,还是答应要收留你?”

  “都一样。”他轻笑,眼睛直盯着她看,将她如丝般的长发给拨到脸后,“怎么样?”

  他在用他的魅力蛊惑她。

  “你这样让我无法思考。”她想推开他,对他们之间的吸引力感到害怕又兴奋的矛盾着。

  “为什么要思考?”他的身体紧贴着她,感到她身上起了一阵战栗,“只要凭感觉决定。”

  他迷人的双眼似乎刺穿她灵魂深处,他伸出手抬起她的下巴,温柔的吻住她的嘴唇,世界仿佛静止了。

  “我真的觉得我们以前见过面,”江云昕一边轻吻着她,一边说,“而且我早就被你吸引,我只要看见你,脑中就全是你的影子。”

  他的话使她几乎透不过气来,她的梦想成真了,谁在乎她跟他是不是属于同一个世界,他在乎她就行了。

  张诗芸回抱住他,“我爱你,比你知道的还要深、还要久!”

  他的脸上充满爱意,她感到快乐极了,她仰起脸对他嫣然一笑。

  “我答应你!住在这里,跟你在一起!”

  她急切的吻着他,两人的欲望交融在一起,沉浸在狂乱的欢愉之中,没有再交谈。

  这样的热情几乎使她无法承受。

  他把她抱进房间,抱到床上,然后解开自己的衣服。

  她瞄了一眼,脸红的将视线给移开,可还没打量完房间里的摆设,目光又被他给占满。

  他躺在她的身边拥抱着她。

  “我永远不会放你走!”她紧抱着他,一点也不隐藏自己对他的爱意。

  虽然他并没有说出什么承诺,但她相信,他终有一天会完全的属于她,她会做尽一切,把他留在她的身边。

  ***

  “你不是那个——”

  张诗芸一脸莫名其妙的回望着从电梯里走出来的美丽女子,她很眼熟,但她一时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对不起!”她有礼的问道:“小姐,我们见过面吗?”

  “我们当然见过。”江雨竹兴奋的点点头,“我还帮你换过衣服,你身材很好喔!”

  她的脸色一僵,“你说什么?”

  “我订婚那天,你喝醉了,睡在我二哥房里,我二哥就是江云昕啊!是我帮你换的衣服。”

  “原来你是江小姐,”张诗芸闻言,松了口气,“真是不好意思,那天真是给你添麻烦了。”

  “你别这么说,”她挥了挥手,“原来你在这里工作。”

  “嗯。”她点了点头,“我来这里没有几个月。”

  “难怪没见过你,对了,我要结婚了!”

  “我知道,听江总提过。”她温和的说。

  “说到我二哥,他人呢?”

  “在办公室里。”张诗芸回答,“严秘书请婚假,过几天才会来上班,我是江总的助理张诗芸,由我暂代她的职务。江小姐,需要我替你通报吗?”

  “好啊。”江雨竹点头,“不过你不要一直叫我江小姐,严秘书都叫我雨竹,你也这么叫我。”

  “好的。”张诗芸缓缓的走向江云昕的办公室。

  “你跟我二哥——”

  她回过头,疑惑的看着江雨竹欲言又止的样子。“有什么话,你可以直说。”

  “也没什么,只不过我订婚那天帮你换衣服的时候,我二哥也在一旁,我看到他看你的眼神……”

  “你说什么?”张诗芸的脑袋突然轰了一声,“你帮我换衣服的时候,江云昕在场?”

  “对啊!”江雨竹理所当然的点点头,“有什么不对吗?”

  “有什么不对吗?”她一改温和形象大声嚷道,“当然不对,大大的不对!他是个大男人耶!”

  “对!可是——”江雨竹有些惊讶的看着上一秒还非常迷人的她突然变得跟个泼妇一样。

  张诗芸想也不想的就冲进了江云昕的办公室。

  江云昕被突如其来的开门声吓了一跳,连忙抬头,一看到来人,无奈的摇头,“你该重新学习办公室礼仪。”

  “去你的,我要跟你算账,还要顾到礼仪问题吗?”

  他皱起眉头,“我又做了什么?”他已经很久没看到她那么生气了,“今天你做的早餐很难吃,但我还是吃完了,不是吗?”

  “该死的,谁在跟你提早餐。你妹妹帮我换衣服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回避?”她冲到他的办公桌前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