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陌生新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陌生新郎目录  下一页


陌生新郎 page 7 作者:子纹

  “没问题。”亚伯点点头。

  季雅各对他一个颔首,便转身离去。

  看着关起的门,亚伯感到心中的大石放下,人生知己难寻,出社会多年,他亦发觉到这句话当真所言不假。

  雅各不管在任何方面都可以称得上跟他旗鼓相当,但是两人却能在各方面也配合得很好,就如同当时两人同时为橄榄球队队员时,并肩作战一般。

  他不愿这段友谊生变,为了凯文,还当真令自己怀疑已经失去了雅各这个好友,而现在看来,似乎情况并没有他所想像中的悲观!他拿起挂在椅背上的外套,想起自己该去开会。

  今天他的私人助理请假,让他忙成一团,他强迫自己不要去想着他在拚命工作,而凯文可能躺在他办公室的沙发上睡午觉这件事。

   

   ★  ★  ★

   

  季文伦站在沙发旁好一阵子,看着躺在沙发上的男人正舒服的睡着大觉,他忍不住皱起眉头。

  这个时间应该是上班时间,而眼前的男人竟然……

  “你是辛凯文?!”说完他等了半天,却等不到对方的回应。“喂!你醒醒!”季文伦才不管什么有礼无礼,抬起脚便踢了踢凯文。

  凯文模模糊糊的翻了个身,这个沙发看起来是挺舒服的,但它毕竟不是设计来让人睡觉的,所以真是中看不中用。

  “喂!”季文伦忍不住提高自己的嗓门,“别怪我没警告过你,若你再不起来。可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凯文眨了眨眼睛,在心中暗暗诅咒这张徒有外表的沙发还会出怪声音,令他睡得一点都不安稳。

  昨夜,为了捉住心中的感觉,他几乎都未阖眼,只是画着一幅有着缤纷色彩的田野。他懒懒的抬起手,瞄了眼时间,醒来的时间正好可以让他回家陪丝琪喝个下午茶。

  他坐起身,却因为看到站立的男人而倒抽一口气。

  “你是哪位?”凯文有些吃惊的问。

  这个男人……季文伦的目光仔细的打量着凯文,关于自己的妹夫,他可以说是全然陌生的。反正在他的心目中,只要知道丝琪嫁给辛凯文可以永保以后日子安安稳稳、舒舒服服的,他就满意了。

  “你是辛凯文?”他试探的询问。

  凯文点点头,眼前的男人有点眼熟,虽然敢肯定从来没有见过他,但真的有股似曾相识的感觉。

  这双眼睛……他的脑海中灵光一闪,丝琪的眼睛,两人的眼睛同样闪着金黄有神的色彩。

  他敢肯定眼前的男人是丝琪的哥哥,只是他并不清楚对方是哪一个。

  季文伦看到凯文点头,确定自己没有找错人之后,便自顾自的坐在一旁的黑色牛皮单人沙发上。

  “给我一杯白兰地!”

  听到对方用命令的口气跟他说话,凯文已经可以了解为什么丝琪会听从两个哥哥的决定下嫁给他了!

  “在挪威可不能乱喝酒的!”

  季文伦一愣,怀疑自己听错了,“你是什么意思?”

  “你不知道吗?”凯文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含有酒精类的饮料在挪威可是要被科以重税,所以酒可不便宜!给你一个良心的建议,若不想平白无故多花冤枉钱,你最好少碰酒。”

  季文伦闻言,深吸了口气,沉下了一张脸,“你的意思是,你连一杯酒都请不起吗?”

  “当然不是!”凯文讽刺的回答,“这是公司,你喝再多的酒都是公司的帐,根本就毋需我付钱。”

  “若你没骗我,你真的是辛凯文,那这公司的钱,就是你的钱。”季文伦口气不悦的提醒他。

  凯文一个耸肩,“我是辛凯文没错,但关于这公司的钱,就是我的钱这件事,我想应该是有待商确的,毕竟我又不想要这间公司。”

  听起来,似乎是个挺不负责任的人!

  长得还不错,但这种公子哥儿。令他打从心底看不顺眼。季文伦微眯起眼光看着凯文!

  看到季文伦看着他的目光。凯文感到心里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喝茶吧!”凯文站起身,逃避季文伦不友善的目光,“我泡茶给你。”他希望自己能够给自己的大舅子一点好感。

  “你没秘书吗?”看着凯文亲自做着不符合自己身分的举动。季文伦心中亦发觉得不满。

  “没有。”凯文不觉有何不妥的回答。

  基本上,自从上次他将那个给他做企划案的小子升为企划部部长之后,亚伯就将一切跟他接触的人调走!

  毕竟亚伯也不笨,他可不想再看到凯文搞出相同的事件,让自己在烦忙公事之余。还得帮凯文善后。

  现在亚伯什么工作都没有派给他,或许亚伯当真是学乖了,这是凯文私下的以为,其实无事一身轻对他而言,根本就是再好不过的。

  凯文原本以为可以趁着在公司没事在身的时间。索性将办公室给改成画室,但聪明如亚伯。他早就知道凯文心里在打什么鬼主意,所以最后,当然他没有让凯文达到目的。

  亚伯语重心长的希望他好好想想,没错!他是该好好想想,好好想想该怎么带着丝琪离开挪威,开始他环游世界的梦想!

  “没有秘书?”季文伦想了一会儿,“你是什么职位?”

  凯文将泡好的绿茶放在季文伦的面前,“不知道。”他轻描淡写的回答。

  “不知道?!”季文伦几乎是用吼的吼叫出声。“那你在公司做些什么工作?”

  凯文煞有其事的想了一会儿,最后道:“睡觉!”

  “什么?!”

  “睡觉!”凯文肯定的重复,“反正每天就是上班。睡觉,中午吃午饭,然后,”他看了下时间。现在赶回家。不知道赶不赶得上丝琪的下午茶约会。“若时间允许的话。回家陪丝琪喝下午茶。然后再回公司打个卡,就下班了,回家用过晚餐之后,就陪丝琪聊天,然后睡觉。”

  季文伦感到自己额头上的青筋浮现,他现在觉得自己与大哥都太大意了。竟然将自己唯一的妹妹嫁给这么一个一点都不知长进的人手中。

  “我大哥说你人不错!”

  大哥?听到对方的话。凯文猜出了他的身分,丝琪的二哥──季文伦。

  “谢谢大哥!”凯文对季文伦投以感谢的笑容。

  “我并不是在夸赞你。”季文伦轻哼了一声,“我没有想到,我竟然会同意将我妹妹嫁给你这么一个不负责任的小子。”

  “我并不是……”看到季文伦的眼眸露出凶恶的光芒,凯文心中不安的预感再次升起,他不着痕迹的站起身,缓缓的在他与季文伦之问拉出一个安全距离。“我并不认为我是个不负责任的人。”

  关于这点,季文伦打从心底不认同。

  “你知道这一辈子我最痛恨什么吗?”季文伦侧着头,用着仿佛在逗弄小老鼠似的可怕目光看着凯文问。

  凯文不解的摇摇头,他不知道,而他也不认为自己想知道,不过在季文伦威胁的目光底下,他简短的回答:“不知道。”

  “我最痛恨的是──”季文伦站起身,缓缓的走向他。“欺骗!”

  凯文有些勉强的扯出一个笑容。不是他害怕被打,而是他很怕痛。他不怕自已被打个半死,但只要想到随之而来的痛处,他几乎就想流泪了,更何况他还是莫名其妙的被揍。这是他说什么也不能接受的。

  “你相信我。”凯文抬起双手,无言的要求季文伦冷静点,“我对丝琪是真心的。我爱她。真的!我并没有欺骗她!”

  “我并不是说你欺骗她。”季文伦冷冷的表示。

  凯又一脸如坠五里迷雾的不解。

  “你欺骗了我!”季文伦指正道。

  “什么?”要不是情况特殊,凯文敢肯定自己会大笑出声,“我欺骗了你?我骗了你什么?”凯文可不认为自己有办法在认识他短短不到半个钟头的时间,能编出一个谎言来欺骗他。

  “你骗我让我将我的宝贝妹妹嫁给你!”

  人在失去理智底下真的是什么都说得出来!凯文感到荒谬。

  “若硬要说的话,骗你的人应该是亚伯吧!”凯文实事求是的表示,“毕竟我并没要求你将你妹妹嫁给我。”

  “这么说你不想娶我妹妹喽!”

  “这……”这要他怎么回答?看来季家人的脾气都不太好,凯文感到一个头两个大,“我很乐意娶这么一个可人的妻子,只不过一开始──”凯文在心中很有良心的画了一个十字架,才继续开口:“这一切都是亚伯的主意,我跟丝琪一样,都是听从安排的,所以你应该去找亚伯谈。而不是……打我。”

  “关于亚伯,我自然会去找他算帐,但我跟你的帐。”季文伦将自己的手关节弄得格格有声,“我现在跟你算!”

  看着季文伦的表情,凯文几乎可以预见他的手扭断自己脖子的情况!

  想他空有一副好体魄,但是看穿了之后,只是个臭皮囊,根本就手无缚鸡之力,凯文知道若真要动手,自己只有挨打的份!

  “你知道丝琪有空手道两段的段数吗?”似乎看凯文不安的表情可以带给他快感似的,季文伦问道。

  凯文点点头,“有听过。”

  “她是我的学生!”季文伦得意洋洋的表示。

  凯文不知道季文伦是否是在暗示他。他将要有心理准备。因为他接下来的时光之中,将会很难挨。

  看到季文伦抡起拳头,凯文只好用力的紧闭起双眼。咬紧牙关,等着即将来临的痛处。

  “住手!”

  听到门口传来的声音。凯文立刻睁开眼睛,就看到季文伦抬起拳头站在他面前,僵着身体一动也不动!他立刻将目光移到声音的来源,好奇是什么人可以制住这个像牛一般野蛮的男人!

  他的眼底闪过一丝惊讶,站在门口的男人跟站在他眼前的男人长得一模一样,他好像没听过丝琪提过她的两个哥哥是双胞胎兄弟。

  季雅各与季文伦两人在外貌上有着惊人的相似,但凯文可以感觉的出来两人的个性可是南辕北辙。

  “雅各!”收起拳头,季文伦有些恼怒的看着季雅各,他厌恶自己大哥前来的时间。

  季雅各不知道自己到底跟季文伦说过多少次,暴力不能解决事情。可是他这个弟弟始终听不进耳里。

  “走!”季雅各微侧了下头,简短的指示。

  “走?这怎么可以!”没修理到凯文,说什么季文伦也不甘心。“丝琪怎么办?”

  “需要我提醒你吗?丝琪已经嫁入辛家,不再是季家人,我们不能也没有任何权利管她。”季雅各一推鼻梁上的金边眼镜。不带丝毫感情的表示。

  季雅各的动作。这才引凯文注意到两个双胞胎兄弟的最大的不同点,眼睛,季雅各的眼眸色彩与两个弟妹不同,他有着不同常人之处,右眼是绿色而左眼是蓝色。

  “我是不是听错了?”季文伦的大手一挥,“你说的是什么话?你到底记不记得我们是为何而来?”

  看着季文伦,季雅各很想摇头叹息,这个弟弟什么都好,就是凡事都太冲动了点。

  “我没忘。”季雅各表示。

  “既然没忘。你怎么……”

  “我们回去再谈。”季雅各打断季文伦的话,转过身离去。

  “可是……”再一次狠狠的瞪了凯文一眼,季文伦不情不愿的尾随在季雅各的身后。

  “对了,”季雅各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转过身。看着凯文。“我不知道你与丝琪之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而我也不想去搞懂。我只告诉你。不要再惹我们。不然,我会让你见识到我们季家人处理事情的强烈作风!现在不代表我妥协,若我认为必须,就算用抢的,我也会把我妹妹带走。”

  “雅各!说的好!”显然他的话颇令季文伦满意,季文伦拍了拍季雅各的后背,愉悦的说。

  有时见他挺成熟,有时又像个孩子似的,季雅各丢给弟弟要他自制的一瞥,便不等凯文的反应即离去。

  看着两人的身影消失,凯文呼了口气,这才发现自己能够自在的呼吸,虽然没有说出口,但丝琪的两个哥哥真的带给他称不上小的压力!

  他说不上自己心中的感觉。隐约觉得季雅各果然如丝琪所言一般,是个不易亲近的人,季文伦就好多了,喜欢什么、厌恶什么,明显的写在脸上,有点率性的作风个性。

  季雅各、辛亚伯……凯文皱起眉头,基本上,这两人的个性似乎挺像的,难怪可以成为好友,这或许就叫做物以类聚吧!

  该死!他不经意的瞄了时间一眼,现在确定自己赶不上去陪丝琪喝下午茶!他不由深感遗憾的叹了口气,一个好好的午后时光,因为平白无故杀出的程咬金而破坏,真是倒楣!

  就某一方面来说,凯文是个标准的乐天派,他不一会儿便将季家双胞胎兄弟给抛到了脑后。

  第六章

  “我哥哥来了!”

  凯文的头舒服的枕在丝琪的大腿上。不甚热中的点点头,“我知道,那又怎么样呢?”

  “那又怎么样呢?”丝琪没好气的模仿凯文的声音,“你难道不知道我们大难临头了吗?”

  无奈的在心中叹了口气,凯文就是知道丝琪的神经质,所以一直瞒着没让丝琪知道她的哥哥来了,没想到亚伯却自作主张的告诉丝琪。所以一整天下来,就见丝琪坐立不安、心神不宁。

  现在两人到了房间,丝琪的话题还是一直绕着自己的两个哥哥转,凯文还真不知道。若让丝琪知道今天下午他已经跟她的两个哥哥交过手,她又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事情没有你想像中那么严重。”他安抚的拉着她的手,“你别这样子紧张好不好?”

  有的时候,他真的是乐观得近乎天真!

  “你不了解我哥哥,”丝琪用力的拍打着他的手,“你知道他们是为什么来挪威吗?”

  凯文故作不解的摇摇头。

  “他们是来要我们离婚的。”她闷闷不乐的说。

  他闻言,忍不住哈哈大笑。

  “这并不好笑!”看到他的反应,丝琪显得有些恼羞成怒,这么严重的事。他竟然还笑得出来!

  “别生气,我的天使!”他坐起身,摸了摸她的脸颊,“只是我认为你担心太多了,你别忘了。你已经嫁给我了。”

  “嫁给你了又怎么样?”她反问,“你别忘了,结婚是可以离婚的!”

  “我们为什么要听从别人的安排呢?”凯文侧着头看着她好奇的问。“若我没记错。离婚好像得要我们两个都同意才成,现在我们两个都不同意,谁敢叫我们离婚?”

  “这……”她被他抢白得一时哑口,但她心中的不安还是没有被有效的安抚,“反正你不懂的。”她苦恼的将凯文推开,下了床,有些心神不宁的在床的四周走着。

  看到她的模样,凯文无奈的摇摇头,关于这种硬要钻牛角尖的人,说老实话,他还真不知该怎么应付?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