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陌生新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陌生新郎目录  下一页


陌生新郎 page 9 作者:子纹

  丝琪太清楚,凯文这个人根本就是中看不中用,徒有外表,说穿了。根本就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公子哥一个,她实在不敢相信。凯文口口声声所谓的“好友”,竟然会对他下那么重的手。

  “他心情不好!”凯文注意到丝琪的表情透露着怒意,连忙拉着她,“别去惹他!”

  “可是他打你!”说什么这笔帐都得讨回来。

  “他不是有心的,”他连忙安抚着娇妻,“他喝醉了。”

  “喝醉就能打人吗?”这根本不能说服她,“这是什么歪理,若他真是你的好朋友,他就不应该动手打人。”

  “丝琪……”忍受着身体的痛处还要安抚盛怒中的她,凯文真觉得累,他故意踉跄了一步。

  “你怎么了?!”果然,丝琪立刻将自己要去找律爵算帐的事给抛到了脑后,紧张的扶着他问道。

  “我浑身上下都好痛!”凯文虚弱的表示,“你快送我回饭店。找个医生来,不然我可能死定了。”

  “这……”她心有不甘的望著书房的方向,最后无奈的收回目光。

  这个时候两相权宜底下,当然是丈夫重要,至于跟律爵算帐这件事,就只有暂时搁着了。

   

   ★  ★  ★

   

  好险凯文只是受了点皮外伤,若他再严重一些。她发誓。她一定立刻去找那个叫律爵的拚命。

  送走医生之后,丝琪走到床边,看着躺着的凯文,看到他被莫名其妙的打成这样。她的心真是疼得紧。

  “我知道你现在最需要的是休息。”她坐在床沿,正色的开口。“但你应该先跟我解释,为什么那个男人要打你?”

  “我已经说过了不是吗?”凯文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天使,他喝醉了,你就别跟他计较了。”

  自己的好友与自己的娇妻反目,这可不是他所乐见的。所以他只好尽力去安抚丝琪。

  “你到底有没有大脑?”丝琪一脸不平的表示,“你被欺负了,而你还要我不要跟他计较。”

  有时候。丝琪的坏脾气还真的令他没辙,凯文微侧过身,被单因此而滑落了些许。

  有东西在她的眼前闪过,丝琪眯起眼睛。在凯文的背上……伸出手,她硬是要凯文翻过身。

  “喂!天使……痛!”凯文咬紧牙关。上一刻还对他呵护有加,现在竟然突然对他那么粗鲁?

  凯文的背上有着复杂的图案。让她看得张口结舌。

  “这是什么?”丝琪吃惊的看着眼前的东西。

  她觉得自己实在离谱得可以。与他同床共枕那么久。她竟然没有注意到他背后有这么一大片东西。

  不过她随即在心中安慰自己,毕竟在夜晚灯都关了,她不知道是情有可原的,但是这依然不能安抚自己受惊吓的心,虽然这么说不应该,但她总认为刺青是一种流氓行为。

  凯文这下终于知道丝琪的目的了。“这是纹身,也就是俗称的刺青。怎么?你到现在才看到吗?”他的口气有着骄傲。

  她皱起眉头。她可不认为这有什么好得意的,凯文的背纹着一大片的竹林,这令她不解。

  “你不怕痛吗?”她难以置信的问。纵使没有纹过身。但她也知道机器刺进身体的强烈痛处,而以凯文这么一个公子哥儿,竟然去刺青,她是说什么也不能理解的。

  “痛啊!”用手撑着头,凯文看着她说。

  凯文记得当时他刺青时喊得哭天抢地的,要不是当时年轻好面子,他想,他早就逃了。哪会让那个刺青师父完成他背上的图案。

  反观律爵他们三个人。竟然一声都不吭,说到底,他是四个人里头,胆子最小,也最怕疼痛的。

  “你……”丝琪没想到凯文答得理所当然,“既然怕痛,那你还去刺青,你根本就是自找罪受!”

  “话不能这么说。”其实丝琪的反应是他早可以理解的,毕竟在多数人心目中,刺青的同义词是不伦不类。但他口气轻快的指了指自己的背,“你难道不觉得我背上这片竹林挺美的吗?帮我刺青的老师父还说,我背后的刺青可是他的杰作之一呢!”

  听到他的话,丝琪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话来反驳,她摇了摇头。他背后的图腾是挺美的,但她并不认为值得。

  “你早就知道我会反弹对不对?”双手抱胸,她目光如炬的盯着他无辜的脸庞看。

  她原本还在想,以凯文的个性。竟然会害羞得每晚上床一定关灯,她早该知道有鬼,都怪自已被他弄得神魂颠倒,她感到有股被欺骗的感觉。

  “别这样!”看出她的不开心,凯文伸出手轻点了点她的鼻尖,“我承认我是知道你会生气。也承认我瞒了你,但现在我不是告诉你了吗?”

  她闻言,感到哭笑不得,“话都是你在说的,你能把死的都讲成活的。”

  凯文露出一个傻笑。“你若爱我的话,似乎也得爱我身后的刺青才行,毕竟这是洗不掉,得跟我一辈子的东西。”

  丢给他没好气的一瞥,丝琪也莫可奈何。“你干脆说,你一辈子只要你这个刺青陪伴就好了。”

  “哎呀!都成年人了,还跟刺青吃醋啊!”他故意想逗她让她遗忘怒气。

  “我……”丝琪火大的在他腰上用力的拧了一把。满意的听着凯文发出哀嚎的声音。

  凯文痛得几乎滚下床,“你谋杀亲夫啊!”

  “你死不了的。”虽然一点也不想同情他,但她可以感觉心中的怒气渐渐的降温。

  看出丝琪的软化,凯文露齿一笑,连忙空出身旁的位置,“上来。”

  站在床沿看着他好一会儿,最后她还是乖乖的爬上床,躺在他的身旁,因为她从一早被他拖起来,她就觉得累,现在她也渴望能睡一觉,至于凯文与律爵之间的事,她决定稍后再谈。

   

   ★  ★  ★

   

  “现在我不管你说些什么,反正我觉得我有必要去跟那个叫律爵的人谈一谈就对了!”

  真不知道他们的话题什么时候才能从律爵的身上移开。凯文无奈但又莫可奈何的看着丝琪。

  丝琪说起来,还真不是普通的死脑筋。

  “其实律爵人很好。”吃了口美味的小圆面包,凯文开口说道,“你就当没发生这件事好了。”

  “他人很好?”她嘲讽的一笑,“既然人很好,为什么会动手打你?”

  “这……”

  “不管怎么样,”丝琪根本不给他有任何解释的机会,“我不会让这件事就这么过去的。”

  凯文感到太阳穴隐隐作痛,两人睡了个长长的午觉起来后,才在饭店的房间里用了顿迟来的晚餐,可没想到,丝琪硬是死咬着律爵打他这件事不放。

  “就算再怎么好的人,总也会有脑筋秀逗的时候,不是吗?”他的口气轻描淡写。

  “没错,”丝琪认同。“但是他不应该打人。更不应该打你。”

  “我真的是很感动你这么护着我,”他诚恳的说道,“但是我并不希望你跟律爵把关系闹僵,这样会使我很为难。”

  丝琪没想到凯文会用哀兵政策,冷冷的瞄了他一眼,摆明着告诉他,她并不在乎他会变得为难。

  “其实律爵他这个人……怎么说呢?”凯文想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除了有时冷酷了点,偶尔有点不讲理,有点不易亲近之外。其余的时候,他可是个文明得不能再文明的人。”

  “听起来似乎是个不太讨人喜欢的人。”她有些火大的将桌子底下凯文那不安分的脚给踢掉。

  打从律爵打凯文的那一刻开始,她便已经私下决定自己不可能与这个叫律爵的成为好友。

  “天使……”

  丝琪冷冷的将凯文的无奈给看在眼底,“就算是夫妻,你没有权利要求我去喜欢我不喜欢的人,不是吗?”

  她的话令他无话反驳,毕竟她说的是实话。

  “好吧!”凯文举起双手,要求道:“让我们暂时忘了这件事。反正下次你看到律爵之后,你自然会发现他是个好人。”

  “或许!”丝琪给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但她的表情却告诉他。除非等到地狱结冰,不然,她是不会对律爵这个人有任何好感的。

  第八章

  丝琪翻过身,隐隐约约觉得起居室有人在讲话的声音,她伸出手一摸。身旁的位置上没有凯文的身躯。

  她睁开眼,站起身,试探的目光在黑暗中梭巡。从门缝中透露出微光,她拿起一旁的外套披在肩上,疑惑凯文那么晚不睡觉在搞什么鬼?最近几天。就见凯文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事。

  “把你吵醒了吗?”刑于军才将电话挂上,一转过身。正好与推门进来的丝琪打了个照面。

  他不是凯文!她可没有预期门外的人不是凯文。

  她有些震惊的看着眼前这个陌生人,试图在脑海中搜寻有关这个人的影像,但结果是一无所获,她不认识他,丝琪握紧双拳,准备有必要时,将他打出去。

  “你是谁?”她口气恶劣的问。

  她果然就如同凯文所说的,一个美得像天使,但脾气却糟得如同撤旦般的女人。

  “刑于军。”他一笑。

  “刑于军?”她可以肯定自己不认识这一个人。

  到丝琪一脸疑惑的表情,于军显得有些吃惊的反问:“凯文没告诉过你吗?”

  “凯文?”听他提及自己的丈夫,丝琪才微微放松自己的身躯,然后摇摇头。她对刑于军这个名字基本上挺陌生的,根本就没有听过凯文提起过有这么一个人物存在。

  “没有?!”于军有些惊讶,没想到在凯文的心目中,他们竟然是如此不值得一提,不过……他的目光仔细的打量着眼前的女人,“你似乎是个保护凯文不受欺负的人。”

  他的口气透露出他与凯文之间的熟稔,“你是凯文的朋友?”她试探的问。

  “可以这么说吧!”于军的口气模棱两可,“不过,你可以放心,我不会跟你大打出手,所以你可以放轻松点,让我们彼此都……自在些。”他小心翼翼的坐下来。

  经他一提,丝琪这才注意到自己的双手握得有多紧,她缓缓的松开自己的拳头。

  “你可以坐下,”于军有些反客为主的说道,“我不太习惯我坐着,而别人站着跟我说话。”

  丝琪考虑了一会儿,最后决定这个人可能没有恶意,这才缓缓的坐在于军的对面。

  眼前这个人有着东方人少见的高壮体魄,留着一脸的落腮胡,给人有点落魄的感觉,但他眼神中的锐利可令她一点也不敢对他轻忽。

  “凯文跟我说过。你很漂亮!”丝琪一坐下,于军便立刻开口,他不认为自己是在恭维她,而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是吗?”丝琪耸了耸肩,“他应该还告诉过你。我脾气很差,跟我的容貌一点都不相符吧?”

  于军闻言先是一愣,最后忍不住哈哈大笑,他的笑容浑厚,原本显得有些严肃的气氛,似乎泡在他的笑声中化解。

  “你笑是因为我说对了吗?”看着于军,丝琪开口询问。在她心目中,已经决定──眼前这个人,比那个叫律爵的大冰库好多了。

  于军点点头,“你很了解你的丈夫。你们结婚一年多,我在一年多前。他来台湾时跟他碰面,那时我还不知道他已经……”

  “他是因为你才把我丢在结婚典礼上的?”没等于军说完,丝琪打断他的话问道。

  “什么?”于军不懂丝琪的话。

  “凯文说,一年多前,他是因为他的好朋友才到台湾,所以把我丢在结婚典礼上。”虽说事过境迁。她可以不计较,但她想,她一辈子也忘不了那种屈辱,所以她想问清楚,“他是为了你吗?”

  “不是。”于军摇了摇头,想了一会儿,“我想。他应该是为了律爵吧!”

  “律爵?!”丝琪不悦的皱起眉头,“又是他!”

  “又是他?”于军在心中仔细玩味着丝琪的话,看来律爵并不怎么讨眼前这个女人的喜欢。

  “为什么他要为了一个没有感情的大冰库卖命?”她张着一双美目,盯着于军问。

  于军沉默了好一会,要不是他知道自己大笑出声会被丝琪视为一种侮辱,他早就笑出来了。

  “让我猜猜,你口中所言的他是凯文,而那个没有感情的大冰库……”他一愣,关于律爵──他可从来没想过用大冰库来形容,他觉得有些可笑,“应该是指律爵吧?”

  丝琪点点头。

  “其实律爵人很好……”

  “口气跟凯文一模一样!”丝琪讽刺的声音,打断于军的话。“律爵人很好,只是偶尔会心情不好。”

  这个女人实在不怎么愿意听人把话说完,于军感到一个头两个大。

  凯文的妻子与律爵的妻子两相比较,实在不难发现东西文化下产生的两种时代女性之间的不同点。

  “既然你已经对律爵这个人下定论了,我也无话可说。”于军无奈的将手一摊,下了结论。

  短短几分钟的相处,他已经看出丝琪是个不易被说服改变观点的人,所以他就少说点废话了,反正律爵与丝琪之间的问题。那是凯文自己要解决的问题,并不关他的事。

  “凯文呢?”丝琪问。

  “去机场接人。”他回答,“我刚才就是在跟他通电话,他已经接到人。现在已经快回来了。”

  “去机场接人?”她感到好奇,对于凯文就这么放心的放着熟睡的她与一个大男人相处,她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接什么人?”

  “风。”

  “风?”丝琪皱起眉头,“你是说。他去接一个叫风的男人?”

  于军考虑了一下,“可以这么说,不过风的本名叫做杨颐关!”

  “杨颐关?”奇怪。在这短短的几天竟然会冒出了那么多陌生的人在四周。“他是谁?”

  看到丝琪露出一脸吃不消的表情。于军忍不住一笑,“他是凯文的好友。”

  “你是凯文的好友。”她的手指指着于军,“这个叫杨颐关的也是凯文的好友,还有那个律爵。我还真不知道,他竟然有那么多的好朋友。”

  虽然荒谬,但现在她的心中竟冒出不安全的感觉,或许她并没有自己想像中那么了解自己的丈夫。

  “别这样。”于军似乎看出了丝琪的矛盾,于是柔声安慰,“我、山、风都跟林认识快二十年了……”

  “等等、等等!”丝琪抬起手,打斯于军的话,“山是谁?林……林又是谁?难道是凯文!”

  看着丝琪,看她被他们之间的关系搞得迷迷糊糊。于军不由打从心底同情起她来。

  “没错。”于军点着头。“林就是凯文。”

  “为什么?”她问。

  “好问题!”于军摸了摸自己的胡子,“不过若要解释,可能要很久的时间,所以你还是去问凯文。我相信他会告诉你的。”

  “我不了解他。”虽说在一个陌生人面前,表达出茫然的一面应该是一件不安的事,但她还是忍不住脱口而出。“他竟然瞒我这么多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