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不情愿的新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不情愿的新郎目录  下一页


不情愿的新郎 page 14 作者:子纹

  律爵在心中细细咀嚼她的话,这是否代表着她的未来里,没有他的存在。他不发一言的将长手一伸,拿起电话要小林掉头回家。

  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为什么要回头?」毓慈感到莫名其妙,不过她更疑惑律爵蓦然沉下来的脸色。

  律爵一言不发,仅是僵着身体靠着椅背。

  「你是不是想到有什么事要忙?」毓慈问道:「如果是的话,你在这里放我下车,我自己去车站。」

  律爵皱起眉头,不过他还是一句不吭。

  「你到底……」看到他的表情,毓慈決定还是闭上嘴巴。

  这种时候,不管她问什么,律爵还是一句话也不会说,与他相处了那么久,他的硬脾气,她已经领教过了。

  两人沉默的看着车子已经驶进律家大门,毓慈从右侧下车,等着小林来开后车箱,准备拿自己的行李。

  「把太太的行李拿回房。」丟下一句话,律爵便转身离去。

  「爵……」莫名其妙的看着律爵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的眼前,她先看向小林,「先等一下,我去跟他谈一谈。」

  毓慈跟着律爵的脚步,站定在他书房的房门前,轻敲了敲,没得到回应,她的手试探的一转把手,门被由內向外锁上,证明律爵是在房里,所以她再一次抬起手来敲门。

  「律──」

  她的嘴巴才张开,律爵便将门给打开,两人就这样默默的对峙着,最后律爵后退一步,让她进门。

  「我想我并没有惹你生气。」看着坐定在书桌后的律爵,毓慈的目光扫过桌上和地上的凌乱,方才他肯定发了场脾气。

  律爵没说话。

  「你的沉默是代表我惹你生气了?」

  这次律爵考虑了一会儿,点了点头,「我是有点生气。」

  「有点?!不太像只是有点。」原本不想挖苦他,但看着他就算生气也是拿没有生命的东西出气,她看了实在觉得她可能终其一生都不可能走进他的心目中。

  关于毓慈的话,律爵不予任何回应。

  「如果我让你生气我很抱歉,」微转过身,毓慈決定对他的怒气视而不见,「请你叫小林不要将我的行李给搬回房间,我得要赶火车。」

  「我已径说了,回台北教。」不悦的看着毓慈,律爵口气恶劣的命令。

  深吸了口气,毓慈强迫自己心平气和,面对着他。

  「我知道你因为爷爷的事而感到难过,但人不能永远活在过去,你需要安慰,我可以留下来陪你。但是我希望你了解,我有我的日子要过,你有你的,你的未来很光明,你慢慢的就不需要我的陪伴。」没有留意他阴沉的脸色,毓慈只是合理的说道:「辛凯文前几天打过电话来,他要带着他太太来看你,多了他这个耍宝大王,你会忘了很多事的。」

  看着她,律爵没有开口表示任何事。

  「你原谅了爷爷,同样的你也原谅了自己,」毓慈迟疑了一会儿,还是伸出手,轻抚了他的头发,「你会过得很快乐的。」

  砰的一声站起身,律爵头也不回的离去,他所经之处必定发生砰然巨响,他的模样就像得不到玩具的小孩一样无理取闹。

  直到所有声响都消失,毓慈才叹了口气,走向大门,准备拿回自己的行李,自己到车站赶车,只希望时间来得及,不然她可能得站着回彰化了。

  「太太,律先生说你不能走。」才向小林提出要拿行李的要求,毓慈立刻被小林拒绝。

  不知道今天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毓慈无奈的心想。

  就在她決定真的将过去给拋到脑后去的时候,却有这么多的阻礙出现,她苦恼的一个跺脚,只好走回屋里。

  或许──她得再跟律爵谈谈才走得成。※   ※   ※

  毓慈微转过身,不知是被什么东西吵醒,她懒懒的掀开眼脸,突然被黑暗中的身影给吓了一大跳。

  「不要怕!」似乎知道毓慈的惧意,律爵立刻伸出手搂着她,表明身分,「是我。」

  「律爵?!」毓慈睡眼惺忪的转头看了眼床头柜上的电子钟,现在已经凌晨两点了,「你怎么回事?」她闻到他身上所散发的酒味,不由得微皱起眉头,「有什么不对吗?」

  「什么都不对。」律爵环在她腰际上的手臂突然一紧,「我爸、妈不要我,爷爷不要我,现在连你也不要我,全世界的人都不要我。」

  「你在说什么傻话?」没有抗议他将她抱得太紧,毓慈的声音在黑暗中轻柔的安慰他,「你还有风、林、火,他们在乎你。而且我也没有不要你,我爱你,你忘了吗?是你不要我。」忍不住,她提醒他,「你是强者,不是吗?你还拥有很多东西,让人羨慕的东西。」

  「但你却要走了。」像是指控也像是抱怨,律爵口气恶劣的说道。

  「因为我配不上你。」将脸埋进律爵的胸膛,毓慈掩饰住自己的伤感,「那天你跟爷爷说的话,我听得一清二楚,你最不需要的是一个有缺陷的老婆,我不想造成你的困扰。但相信我,我没有不要你,真的没有。」

  「我从来就没有在乎过你的脚。」语气激动的律爵表示:「你就算不能走我也不在乎。」

  「我知道、我知道。」像是在安抚个孩子似的,毓慈拍了拍律爵的背,但她根本就没有把他的话当真,只把他一切的失控当成喝醉了。

  不过看着他的模样,她坚定要离去的心,却渐渐摇晃,毕竟爱他依旧,实在不忍心看他那么失落。

  察觉律爵在黑暗中探索她身体的手,她也没有拒绝,知道他想从她身上找寻一点安慰,她不在乎两人什么都不是。

  某些时候,礼教是很容易被拋在脑后的。※   ※   ※

  「愚笨的男人我看多了,不过你却是最笨的一个。」

  「风?!真是你,」瞇着自己迷濛的双眼,律爵看着久未见面的好友,「来!陪我喝一杯。」

  「你在做什么?」皱起眉头,杨頤关伸手抢走律爵手中的酒瓶,「你怎么变成这副德行?火跟我说的时候,我还不敢相信,没想到,你竟然真的变成这个頹废的样子。」

  律爵摇晃着头,没有回答。自从毓慈什么都没有留的走了之后,他就窝在书房里,什么都不做。

  杨頤关不能置信的看着律爵,现在的律爵与以前的他,差了十万八千里。

  虽然在他还未来看律爵之前就已经从凯文口中得到律爵最近的日子,但看在他眼中,实在感到不悦,他受不了畏畏缩缩的男人。

  「振作点。」杨頤关伸手攫住律爵的领子,把整个人都缩在椅子上的律爵给拉起来,「纵使这个女人值得,但也没有能力将你弄到这种地步。」

  「不要管我!」律爵大手一挥,推开了杨頤关的手,「我知道你关心我,但是我现在很烦,若你不陪我喝,就离我远点。」

  「你──」杨頤关被律爵推得微退了几步,「若是男人就去找她回来,不要像个懦夫一样。」

  「你说我像襦夫?!」律爵感到嘲讽的轻哼了声,「你自己还不是一样,杨頤关──你还不是弃你的妻子于不顾。」

  「你怎么知道?!」楫頤关闻言,不由得一惊。

  律爵大笑了一声,声音中却亳无笑意,「我怎么知道?我知道一切。」他仰头又喝了口酒。

  「就算知道了也无所谓,」杨頤关不在乎的看着律爵,「现在有问题的人是你。若你真的想要她的话,就去找她。」

  「我没去找过吗?她跟我回来了,」律爵火大的将手中的酒瓶一甩,碰到墙壁,玻璃立刻脆弱的散落一地,但他连看都没有看一眼,「但是最后她还是走了,她根本就不想留下来。」

  「她不想,你就放弃她啊!」杨頤关强迫律爵看着他,「你为什么要去在乎一个不在乎你的女人?」

  「你懂什么?」两人熟识以来,从未有过如此的针锋相对,律爵不稳的站起身,走向酒柜,「你根本就什么都不懂。」

  「你够了!」看出了他的意图,杨頤关立刻挡在律爵的面前,「我不准你再喝了。」

  「滚开!」律爵粗鲁的将杨頤关给推开。

  又被律爵给推得踉蹌了几步,看到律爵的模样,杨頤关火大的一拳就打在律爵俊美的五官上,希望藉此将他打醒。

  「你──」律爵尝到嘴里的血腥味,低吼了一声,他已忘了自己如此野蛮是什么时候了。

  他扑向杨頤关,两人立刻扭打成一团。

  毓慈打开门,她没有想到入目的竟然会是这么一个场面,她当场傻愣愣的看着打得正激烈的两个人。

  「你们……」毓慈想劝架,但是并不知道从何劝起,她并没有太大的勇气去将两个大男人分开,所以忧心的站在一旁。

  律爵眼角的目光瞄到一脸担忧的毓慈,他以为自己眼花的停下自己的动作,下巴却结结实实的挨了一拳。

  律爵闷哼了一声,没有被杨頤关强而有力的力道给打下,只是愣愣的看着毓慈。

  看出律爵的反常,杨頤关停下手,转过身,看向吸引律爵目光的方向。

  他瞇起眼睛,近视近千度的他,是个睁眼瞎子,而现在眼镜不知道被律爵给打到哪个地方去了,所以他吃力的看着毓慈。

  「杨頤关!」摸着发疼的左眼,杨頤关伸出手向毓慈示好,「你好!你应该就是毓慈吧?」

  毓慈点点头,杨頤关有了一个大大的黑眼圈,她略带惧意的伸出手,与杨頤关的手一握。

  「你们为什么要打架?」毓慈缓步走向律爵,他的情況没比杨頤关好多少,不──或许应该说更糟!

  邋遢的模样,一点都不像原本光鲜亮丽的律爵。更别提现在脸上一块青一块紫了。

  她抬起手,轻抚着他的脸,因她的碰触,律爵瑟缩了一下。

  「我想打醒他。」杨頤关赶在律爵开口前说道:「这一阵子,听说他只待在家里喝酒,什么都不做。」

  「是这样的吗?」毓慈看着律爵问:「为什么?」

  「为什么?!」律爵拉下毓慈的手,感到手底下的温度,才证明自己不是被打的一时眼花,「你竟然问我为什么?是你不告而别……」

  「我没有。」毓慈要律爵坐下,「我总得回彰化一趟,现在学期结束了,我工作也辞了,现在我可以回来了。」

  杨頤关看着沙发上的两个人,感到讽剌。现在这个情況不就代表着,律爵这一阵子的頹丧都是多余的,毓慈并不是要离开他,只是要先回彰化将工作给告一段落。

  看着自己有点腫痛的手,杨頤关在心中暗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去。或许该去找另外两个兄弟,告诉他们这个荒谬的场面。

  「你的意思是说──你不走了?」一点都没有在乎杨頤关的离去,律爵口气激动的拉着毓慈的手问。

  毓慈点点头,「从来就没有想要走。除非你赶我,这一阵子我想了很多。等到你想要我走的时候,我也知道我该做什么。所以在你还需要我的时候,我就陪你,陪到你烦的时候。」

  「这可能得等到下辈子。」律爵实在不知道这世界上竟然真的如此眷恋他,他的心似乎在一剎那间从地狱到了天堂。

  「别把话讲得太满,」手指心疼的抚过他显得憔悴的脸庞,「一辈子是很长的时间。」

  「我不认为!」律爵伸出手搂住毓慈,感到肋骨的地方传来一阵刺痛感,这一定是刚才打架的时候,被杨頤关所打伤的,但他不把这一点的痛给看在眼底,他现在的一切心思都在毓慈的身上。毓慈的回来,令他感到意外与欣喜。

  将自己的头给搁在律爵的颈窝,毓慈一点也不知道自己回来是错是对,她的脑海中一直想着那一夜律爵像个孩子似的诉说着这世界都不要他。

  隔天早上,她收拾行李离开时,心里便已经打定主意,等彰化的工作告一段落,她便会回来。

  所以学期结束,她回来了!心里已经有准备,等到律爵找到一个代替她的人时,她会走的。

  毕竟,像他这样的人,并不可能需要她的陪伴一辈子。只要他需要她的时候,她会在的。

  第十章

  毓慈疑惑的走下楼,方才管家来通知她有人来找她,这个时间,似乎不会有人来找她。

  「哥!」毓慈吃惊的看着坐在客厅里的孔行书,她露出一个欢迎的笑容,「你怎么有空来?」

  孔行书抬起头,毓慈看到他一脸山雨欲来的僵硬表情,笑容缓缓隐去。

  「有什么不对吗?」毓慈轻声的问道。

  「你给我坐下。」孔行书拉着毓慈坐下来,不悦的说道:「要不是今天我打电话去彰化你住的地方找你,我还不知道你搬回律家了。」

  「我……」毓慈顿了一下,「我原本是打算再过一阵子再告诉你这件事。」

  「再过一阵子?!」孔行书激动的吼道,「再过一阵子,等肚子大了再告诉我,你回到那个混帐的身边吗?」

  「哥,你怎么这么说话?」毓慈难以置信的说道:「律爵已经改了很多了,而且你也不用担心我,我有避孕。」

  「算你还有点脑子,」孔行书深吸了口气,「你这个样子,跟那小子已经离了婚,又跟他同居,你算什么?你有没有问过你自己,这样算什么?情妇还是人家包养的。」

  毓慈闭上嘴,她不知道该怎么去反駁孔行书的话,她跟律爵是离了婚,而她也确实是无名无分的跟着他。

  「大哥,我知道我这个样子让你很失望,但是我现在过得很快乐。」毓慈老实的说道:「我相信律爵不会再伤害我。」

  「你不要天真了,」孔行书硬是拉起毓慈,「等他倦了,他还是会把你给赶走,你自己不是说他不想要一个有缺陷的太太吗?」

  「是这样没有错,我也知道等他倦了,可能会把我赶走,但是我就是想要跟他在一起。」毓慈试着将自己的手给伸离孔行书的掌握,但孔行书将她的手腕握得死紧,让她怎么也无法如愿,「哥,我的手好痛。」

  「让你痛,总比让你后悔的好,」孔行书顾不得自己使用蛮力,只顾着把毓慈给拖走,「走!跟我回去。」

  「哥,你冷静点。」

  盛怒中的孔行书没把毓慈的话给听进耳朵里,也忘了毓慈的腿根本就走不快,他只顾着把不情不愿的妹妹给带走。

  「哥──」毓慈试着加快脚步跟上孔行书的步伐,但总是无法如意,最后脚步一个踉蹌,跌倒在客厅的大理石地板上,发出砰然巨响。

  毓慈忍着痛楚的抱着自己的膝盖,整身重量加在膝盖上,让膝盖上传来的痛楚更加令人不能忍受。

  孔行书意识到自己的莽撞,连忙蹲下身。

  「先不要扶我。」坐在地板上,毓慈推开孔行书的手,她太清楚若孔行书拉她站起来,她只有站不稳而再摔回地上的遭遇。她的膝盖痛得撑不起她全身的重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