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姑爷变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姑爷变公主目录  下一页


姑爷变公主 page 13 作者:子纹

  “就这样成了习俗,也就造就了这首凤阳花鼓,所以这首歌并不是代表着凤阳年年灾荒,只不过是中国人那种任重道远的心,使后代子孙想回乡省亲所致,了解了吗?”封戎轻点了点心茹的小鼻子。

  “了解了。”心茹有点闷闷不乐的点点头,她还真没想到一个法令能影响如此重大,她突然想到——“封家也算是大户人家,而且又是在杭州,但为何没有迁徙至凤阳呢?”

  “总会有办法不用迁徙的,”封戎露出一个淡笑,“我爹在年少时曾经救过一位少年郎,而这位少年郎现已位居左布政使,因当年是靠着他帮忙,所以才得以……”封戎闭上了嘴,他相信以心茹的聪明,她自然懂他的意思。

  “原来如此。”心茹深表不认同。

  “别不认同。”封戎轻拍去心茹残留于嘴角的饼屑。

  “你学问渊博,难道从未想过图个一官半职吗?”

  封戎摇摇头,“封家有条家规,便是不愿后世子孙经历宦海浮沉,所以封家人不为官。”

  “不为官?”心茹微皱起眉头,拉着封戎,要他低下头来看她,“我问你一个问题,如果——只是如果,如果像我拥有大明国姓,若与皇室有所牵扯,可能是个什么郡主甚至公主之类的,你还会不会娶我?”

  封戎看着她,露出一个笑容,“若你真是个什么公主,我可不敢要你了,”封戎似真似假的说道,“我对仕途都视为畏途,更别说迎娶皇室之人,我可无福消受美人恩,”他轻拍了她的脸颊一下,“我只要你就成了。”

  原本打算今夜趁着花好月圆人团圆,封戎心情正好之际,向他透露自己的真实身分的,不过这下可好,他的这番话让她连说的勇气都没了,心茹有些落寞的把头低垂。

  “时候不早了。”封戎拉着心茹的手,“咱们得快回去,以免误了晚膳时分,惹爹生气。”

  现下两夫妻处于非常时刻,凡事都得先想到高堂,以免又惹父亲不快,以防好不容易月底定下的婚期又生变。

  “嗯!”心茹点点头,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

  今天是中秋,这么好的日子何苦再想烦心事,反正大不了将以往之岁月抛诸脑后,自此隐姓埋名同封戎过一生,这才是她想要的日子。

  第九章

  “公主。”小兰一看四下无人,便在心茹的耳际轻唤道。

  心茹被她的叫唤声吓了一下,连忙转头四处张望。

  “公主放心,小兰看过了,没人。”

  “你这个丫头,想吓死我啊?”心茹伸出食指,轻指着小兰的额头,“不是说好了吗?以后别叫我公主了。”

  “就算不叫公主,但是公主还是公主啊!”小兰一脸的委屈。

  心茹见状,无奈的摇摇头,“就当朝明公主死了吧!”她站起身,低头看着清澄水面上的倒影,“反正不回宫,应该没什么大碍才是。”

  “公主啊!你不是说真的吧?”小兰一脸的慌张,“当初咱们瞒着宫中的嬷嬷和宫女姊姊们偷偷出宫,若圣上动怒,可会牵连无辜的。”

  “这……”心茹把头一别,无言以对。

  “公主与袁将军的婚事已经一天天的逼近了,再不回去,”小雨不由打了个冷颤,“再不回去,只怕纸包不住火。”

  “我已经嫁人了,”心茹看着封戎远远走来,不由说这,“有道是烈女不事二夫,只好负了袁将军了。”

  “公主……”

  “别再提了。”心茹一句话打断小兰的话,迎向封戎,当作是与小兰谈话的结束。

  小兰见状,担忧的站在原地,看着自己的主子快乐,她当然也开心,可是偏偏今天可不是公主说了就算的,天上可还有个天皇老子看管着,岂能容着公主胡来。

  ***

  “公主。”小兰苦着一张脸,看着心茹愉悦的照着铜镜。

  “什么事?”心茹微转过头看着小兰,这下才注意到小兰担忧的神色,她见状,轻叹了口气,原本心头的喜悦一飞而散,“今日是我大喜之日,你不要如此烦恼了可好?”

  “但是,公主一女怎可嫁二夫?”

  “我这一生只嫁一次,你就把在北京城的一切给忘了吧!”心茹缓缓走到窗前,看着远方有朵乌云迅速朝这个方向移动,看来,应当快变天了。

  “怎么忘得了?”小兰忍不住的哭出声。

  “你……”心茹把目光从窗外收回,看着小兰,心情渐渐变得沉重。

  “宫里有李嬷嬷、小尧子、春雨姊姊、珞云姊姊、艾……”

  “你别再说了。”心茹把手捂住耳朵,不想再听。

  “我也不想说啊!”小兰忍不住的忤逆主子的命令,“公主失踪,下落不明,皇上一生气,李嬷嬷、小尧子还有姊姊们全都难逃一死。公主,奴才求求你,”小兰突然跪下来,不停的磕头,“在一切还未不可收拾之前回宫吧!虽说公主已非完璧,但奴才相信李嬷嬷一定有办法的。”

  “小兰……”心茹也忍不住落泪,“你起来。”

  “不起来。”小兰抬起头,“除非公主答应奴才。”

  “这是不可能的事。”心茹想也不想的摇摇头,“纵使想走,封戎也不会轻言放我走。”

  “不试怎么知道?”小兰想也不想的反驳,“公主你慈悲为怀,一定不会看着那么多条人命因你的关系而死亡,所以公主,咱们回宫吧!我相信以二少爷的人品、家世,再娶应当不是难事。奴才好不容易趁着喜事百忙,无人注意之际偷将两匹马牵至封府后门,若我们现在走,一定可以顺利离去。”

  再娶?!心茹无法忍受封戎再娶这个念头,但是若不走……她脑中浮现小兰方才所提的那些人影,她当真不愿为了自己而毁了如此多人。

  “好!我回宫。”心茹强压下心中狂流的情感,“我总得回去将事情予以了结,我会叫父皇撤回我与袁将军的婚事。”

  “公主,这可万万使不……”

  “我心意已决。”心茹再次深吸了口气,“快收拾行李吧!”

  “嗯!”小兰连忙从地上爬起来,拿出一件襦衫,要帮心茹换下身上的喜服。

  “我自己来便成。”心茹接过小兰手中的衣物,隐身在屏风之后,她恋恋不舍的摸着自己身上的衣物,这一生就只为一个人披嫁衣,虽然短暂,但也是永恒。

  她飞快的将身上的衣物给换下,整齐的将嫁衣给放在喜床上。

  “公主,我收拾好了。”小兰看着心茹显得落寞的神情也感到难过,静静的站在一旁。

  “好了。”心茹转过身,“再不走可就来不及了。”

  小兰点头,跟在心茹的身后,越过玄关之际

  “等等!”心茹突然转过身,又跑回房里。

  “公主?!”小兰不解的看着心茹从内室缓缓步出,手中拿了两卷画轴。

  “走吧!”心茹小心的拿着画轴,趁着大伙都在前厅忙和,飞快带着自己的贴身侍女消失在封府。

  ***

  “这雨再不停可就糟了。”小兰苦着一张脸看着门外,夜幕在她们主子俩出杭州城后没多久便落下。

  不过才出城不久便遇到了大雨,让她们要赶路也不成,不赶路也不成,最后实在是因天雨路滑又加上黑夜,所以只好找了个小土地庙暂时躲躲雨。

  “别紧张。”心茹站到小兰的身旁,一同看着门外的大雨,“这或许是天意吧!”她吁了一口气,“被封戎追到也好,总得跟他谈清楚的。我已经骗了他太久了,夫妻不应如此。”

  “公主,”小兰转过头,脸上写满担忧,“二少爷的脾气……”她摇摇头,只想着若她们俩被追到,那可就吃不完兜着走了。

  “你放心吧!”心茹见状,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反正若封戎真来了,你只要顾紧自己的嘴巴,不要让他察觉到你的存在就成了,至于他的怒气,就由我来打发。”

  “公主,你先休息会儿。”小兰连忙在小土地庙中找了块干净的地方,“待会儿雨一停咱们得快赶路,不然今晚可没地方好住宿了。”

  心茹沉默了一会儿,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看向小兰,“今晚咱们可能得回封家了。”

  “公主,怎么……”

  “你仔细听外头,”心茹指了指被夜幕所笼罩的大地,“有马蹄声。”

  小兰仔细一听,果然如心茹所言。

  “公……”

  心茹指着唇中央,要小兰噤口。

  “还记得我方才跟你说的话吗?沉默是你惟一明哲保身的方法。”说完她缓缓的走向大门,须臾,数匹骏马便停在土地公庙前。

  “真该庆幸你未趁着如此不佳的天候赶路,”封震俐落的下马,向身后的家丁挥了挥手,“知会二少爷,人找到了。”

  “大哥?!”心茹可没想到出现在面前的竟然是如此大的排场,她的目光被天上的烟火给吸引。

  “有事回去再说吧!封戎担心你走另一条路离去,所以带了另一队人马在南边寻找,”封震一派从容的指了指最后到达的马车,“可别对我说些你不愿回去的话,你今日之所做所为已远超过封戎所能忍受之范围,所以要走抑或是留,你最好得三思。”

  “大哥,你毋需多言,”心茹缓缓的往备好的马车而去,一旁的小兰连忙撑伞,替自己的主子挡去雨水,“我本来便打算要回去与封戎好好谈谈。”

  “这样就好。”封震抹去掉落在脸上的雨水,“至少你比我那宝贝娘子好商量多了。”

  “什么?”心茹疑惑的转过头看着封震。

  “没什么。”封震一笑,翻身上马,“回去吧!一大家子的人可都在担心着你呢!”

  引起如此大的风波还真是她所始料未及,心茹还以为只会惊扰到封戎一人罢了,想来是她太天真了吧!

  ***

  “砰”的一声,房门被用力由外推开,也带进了些微的风和雨。

  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在看到封戎俨然一副从地狱来的使者似的冷酷表情,什么话,心茹都硬生生的吞进肚子里。

  “你——”封戎用力的把房门给关上,大步的走向她,双手握拳,克制自己的怒火。

  “你全身都湿了。”心茹看到封戎被雨水淋湿的衣物,忙着说道。

  “别管我的衣物。”封戎如山一般站定在心茹的面前,“说话。”他看着她,跟她要解释。

  “你不要那么凶嘛!”心茹紧张的看着封戎,“我又不是存心不告而别,要不是怕你有此反应,我何必走得如此匆促?我是为了你好,你知不知道?你根本就不懂我的苦心。”

  “你的苦心?!”封戎感到难以置信,“你倒是跟我说说你有何苦心?你是同我拜过天地的夫妻,你背信于我,你还在跟我谈苦心?这还真是一大讽刺!”

  “你——”与他相处至今,从未与他起过那么大的冲突,也没见过他气得黑了一张脸,纵使理智劝心茹闭上嘴,但她还是忍不住的开口说道:“你什么都不懂,跟你说什么都是枉然,总之我势必得走,若你愿等我,我会回来,不过若你不愿等,那我们就……就恩断义绝,我不会有怨言。”

  “我这辈子没有打过女人。”封戎忍不住的给予警告。

  虽然从进门至今,已经听过无数人要他冷静之类的话语,但他实在不能忍受心茹竟然敢在成亲之日离去,这实在是过分到了令他不能忍受的范围。

  “你若想打就打啊!”心茹也气不过的回答。

  “朱心茹!”

  两人怒目相视,最后心茹心虚的将目光移开,毕竟今日之事,怎么样都算是她理亏。

  “如果……如果我道歉会令你平息怒火的话,我道歉便是。”

  封戎深吸了口气,微微摇了摇头,“与其听你的道歉,还不如听你老实告诉我,为什么要离开?”

  “我知道你面子挂不住,不过我有……”

  “去他的面子!”封戎忍不住粗鄙的大吼,吼得心茹一愣一愣的。

  “你好粗鲁。”心茹微皱起眉头,不甚满意封戎的口不择言。

  “我还能更粗鲁。”封戎长手一伸,将心茹整个人提了起来,硬是把她给安放在椅子上,“我的耐心渐失。”封戎站在心茹的面前,双手抱胸,太清楚争吵对两人都没啥好处,“为什么离开?别告诉我你厌倦与我生活,我压根不信。”

  心茹看着封戎咄咄逼人,迟疑的咬着下唇,“回北京。”

  “回北京?”封戎面露疑惑,“为什么回北京?想家吗?”

  心茹闷闷不乐的摇摇头,想自从她太袓父过世,父皇继位不过数月。纵使她是嫡生,也是个女人,所以若要她选择,她只想待在令她自在的地方,也不愿回宫。

  “不想家为什么要回北京?”

  “就某一方面而言,我是回去……”心茹吞了口口水,“回去成亲。”

  心茹颇有心理准备封戎随之而来的大吼,不过许久之后,封戎却连一点声音也没有,她忍不住偷偷的抬起头来看着他,就见他微皱起眉头,一脸疑惑的看着她。

  “你该不会是病了吧?”封戎忍不住的问,“你已经跟我成亲了,还回北京成什么亲?”

  “我原本就有婚约。”心茹连忙退了一大步,躲离封戎的怒火,“在北京城,我是人家未过门的妻子。”

  “你说什么?!”封戎怀疑自己听错了。

  “正如你所听到的,”心茹闷闷不乐的说道,“我不想重复了。”她绕过封戎,背对着他,苦恼的看着外头显然想下一整夜的雨。

  封戎缓缓的站定在她身后,手轻放在她肩上。

  心茹察觉了自己肩上的重量,身体不由一僵,封戎只是安抚的轻揉着她的颈项,不发一言。

  “你……不生气?!”心茹疑惑的转过头看着封戎,他的表现可说是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封戎摇摇头,“我想我已经知道你为什么要离开。”

  心茹看着他,等着他的回答。

  “你是为了解除婚约才离去,”封戎的手轻搁在心茹的脸颊上,“所以我只要你承诺不离开,我就可以非常轻易的将这件事给忘记。”

  心茹闻言,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你为何不索性说,要我把我在北京城的婚约给忘了?”

  “这样当然更好。”封戎微微将心茹给推开,“别离我太近,我全身都湿了,可别把你也弄湿。”

  “我不在乎。”心茹硬是抱着封戎不放,感到他身上的水气慢慢的浸湿她的衣物,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自己势必得回京城一趟。

  “你还是想回北京是吗?”封戎说出了心茹不敢说的话。

  “你怎么知道?”心茹怯生生的从他的怀中抬起头。

  “我是你夫婿。”封戎决定了,“你可以回北京,但是,我要跟着你回去。”

  “不……”

  “嘘!”封戎的手轻滑过心茹的朱唇,“这是我最大的让步,你也该清楚的,不是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