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姑爷变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姑爷变公主目录  下一页


姑爷变公主 page 9 作者:子纹

  “你认为她说些什么?”仙儿觉得好笑的反问。

  “当然是……”封戎站起身,在床畔缓缓的走着,想了一会儿,“当然是说我博学多闻、英俊潇洒之类的。”

  仙儿闻言,笑而不语。

  “姊姊,你倒是说话,”封戎心急的看着仙儿,“别净是笑。”

  “你心中希望她说些什么,她就说了什么。”

  “姊姊,你这是教我自我欺骗。”封戎不认同的摇摇头,坐回椅子上。

  “开心、如意就好。”仙儿又拍了拍封戎的手,“若真想知道,不如去问小茹本人。”

  “姊姊。”

  “看到你如此,我就放心了,”仙儿没有理会封戎不满的表情,径自问道:“你可否帮我与小茹拜堂?”

  封戎听到仙儿的要求,原本笑颜逐开的脸立刻消逝,他直起身子,露出担忧的神色,“姊姊,你今日到底是怎么了?”

  仙儿微微摇头,“我很好,只不过姊姊的身体你也了解,不能出房门、不能受风寒。总之,姊姊自懂事起,做事便有许多的限制,”仙儿合理的解释,“偏偏大喜之日有许多繁文缛节,我是怕自己承受不住,会丢了封家的脸,所以才盼你能帮姊姊一把。”

  封戎知道仙儿的话于情于理都合理,只是——“纵使我答应,爹也不会首肯的,男人与男人拜堂,成何体统?”

  “爹爹那方面姊姊自有办法。”仙儿不愿听到封戎的拒绝,“只要你说好就好。”

  封戎直视着仙儿哀求的眼眸,只好说道:“好吧!反正不过是帮姊姊拜个堂罢了。”

  仙儿听到封戎的回答,安心了,“不单只是拜堂就了事的。”

  “姊姊是什么意思?”

  “我没什么意思,”仙儿轻柔的回答,“哥哥娶了美娇娘,多希望你也能有相同的好运道。”

  封戎闻言,摇摇头,他已被自己受个男人吸引,而这个男人还是自己未来的姊夫而感到心神不宁了,所以别提娶妻了,更别提会有什么美娇娘,站起身,“姊姊休息吧!我不吵你了。”

  仙儿点点头,目送封戎离去,看着胞弟蓦然郁抑的神情,不由心生不忍。

  “封戎,”她开口叫住他,直到封戎转过身,她才继续说这:“你可注意过小茹?”

  封戎看着躺在床上的人,语含吃惊的道:“姊姊是什么意思?这封家就属我与他相处时间最久,我当然注意过他,他是我的好友。”

  “我不是指这个,”仙儿的声音柔柔的传来,“她的五官、她的身体。”

  “五官、身体?”封戎表情如坠五里烟雾。

  “对。”仙儿肯定的点点头,“五官、身体。聪明如你,应当可以探得一、二。原本,我不该告诉你这些,应该由你自己发觉,但或许因为你是我弟弟,而我又太疼你了,总想帮你一帮,救你免于自责。”

  “姊姊……”封戎原本打算离去,现在他又往回走,想问清楚,因为姊姊的话指的是……

  “姊姊累了。”仙儿似乎意识到封戎打算打破砂锅问到底,便说,“你出去吧!去跟小茹好好聊聊,你会知道姊姊为何叫你与她拜堂,又为何要将其中一块玉佩交予她。”

  封戎听到仙儿所下的软软逐客令,只好留着满腹的疑惑转身离去,可才走没几步,他又折回来,大胆的假设,“姊姊的意思是……”

  “我没有任何意思。”仙儿打断封戎的话。

  封戎皱起眉头,随即微抽了一口气,眼底闪过一丝的精明,终于知道自己的情不自禁是其来有自。

  “我懂了!”他转过身,便飞快的离去。

  仙儿看到封戎的模样,忍不住的露出一个笑容,她这个弟弟自她懂事开始,便照顾着她,若他能快乐,她也感到无比的欣慰。

  “封戎,记得一件事。”仙儿叫住已经走到房门口的封戎。

  “什么?”封戎停住步伐,微转过头。

  仙儿叮咛道:“虽说你是替姊姊拜堂,但与小茹拜堂的人是你,你以后可得好好照顾人家。”

  “我知道。”关于此点,封戎敢打包票。

  “知道就好,”仙儿微微一挥手,“去吧!为了以防万一,你可得分点心神,别让小茹有机会逃了。”

  “这点我自己打算。”关于这点,封戎现在已在脑中打算了。

  ***

  “喂!朱茹。”封戎兴匆匆的冲进心茹的房里,就见心茹满脸苦恼的坐在花厅之中,“怎么一大早便闷闷不乐?”封戎坐下来,有神的双眼仔细的梭巡着眼前俊俊秀秀的脸庞。

  “头痛。”心茹苦着一张脸说道,似乎是因为昨夜喝酒不知节制,一早起来脑中就像有十几根大锤不停的敲打似的,难受至极。

  “没想到你酒量如此之差,”封戎站到心茹的身后,体贴的帮她揉着太阳穴,“好多了吧?”

  “好多了。”贪求舒适,心茹也不再在乎什么男女授受不亲那一套了,反正封戎横竖也不把她当女人看待。

  “三天之后你便要成亲了,心情如何?”封戎毫不怀疑手掌下的身躯因他的话而一僵。

  “你真杀风景。”心茹甩开他的手,站到窗户前。

  “杀风景?”封戎一笑,如豹般不出声响的站到心茹的身后,“你不是挺喜爱仙儿姊姊的吗?抑或是你比较喜爱我?”

  心茹闻言,飞快的转身,却被他几乎紧贴上她的身躯给吓了一跳,“你怎么……”她紧张的吞咽了口口水,退了一步,感到窗棂紧贴着她的背部,“你为什么要离我那么近?若让下人看到了,你知道会传得多难听吗?你可以不要做人,可我还得做人,我不想人家说我不正常。”

  “不会啊!”封戎似乎对她的紧张感到十分的得意,他伸出手环着她的纤腰,一转身,他靠着窗沿,把她按在他身上,“我只是对你表达我对你的欣赏之意罢了。更何况,这院子坐落于此,当初便是图清净,不经许可不得擅入,所以没人会来打扰我们俩的。”

  他在调戏她!心茹看着封戎的目光,可以肯定的想,她挣扎了下,“你放开我,两个大男人黏得那么紧,真令人恶心!”

  “是吗?”封戎摇摇头,“但我并不觉有何恶心啊!”

  “那是因为你不正常,”心茹可以肯定现在自己的脸满布红潮,“你我如此成何体统?快点松手!”

  “不。”封戎得寸进尺的把头靠在她肩上,深吸了口气,“你好香。”

  心茹闻言,推开他也不是,不推开他也不是,心中暗自悔恨,自己早该禁止小兰在她衣料和身体上撒香粉,这下可好了。

  心茹感到颈项所传来的温热气息,感到自己的脚快撑不住自己的体重,她万万没想到自己心仪的对象竟然心里不正常!她快晕倒了。

  说做就做一向是她的行事原则,所以心茹的身体随即软软的倒了下来。

  “小茹?!”封戎紧张的在怀中的身躯跌落地面之际把她扶住,连忙把她拦腰抱起,奇怪,她怎么突然就晕过去了?

  他急急的把她给抱在床上安置好,担心的轻拍了拍她的脸颊,他真的没有料到她的反应会如此的激烈。

  心茹缓缓从昏迷中苏醒,而一看到她睁开眼睛,封戎松了口气,忙不迭的问道:“你没事吧?”

  “你不要碰我!”心茹连忙挥开封戎伸过来的手,坐起身,往床内缩,总之尽量远离他便是。

  这种反应,三天后的洞房花烛夜将会是一场可预期的灾难,封戎微垂下视线,想了会儿。

  “你怎么反应如此激烈?”封戎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方才,我只不过同你开点小玩笑罢了。”

  心茹有点怀疑的看着他,“跟我开玩笑?你是说,你方才抱……抱我只是与我开玩笑而已?!”

  “当然,”封戎忍住笑意站起身,潇洒的走了几步,“你看我的模样,像是有断袖之癖的男人吗?”

  “我怎么知道?”心茹撇了下嘴角,“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谁知道你是否有此癖好?”

  虽然心茹口中如此说,但可从她的表情看出她已经相信了他,因为怎么看,这个高壮的男人也不像是有断袖之癖。

  “对了,”心茹突然坐直身,想起了要事待商榷,她飞快下榻,“我得找仙儿姊姊将事情给说明白才成。”

  “免了。”封戎高壮的身材硬生生的挡在心茹的面前,挡住她的去路,“姊姊已将事情说得十分明白,毋需再去找她。”

  “你不要挡我的路,”心茹左闪右躲,就是出不了房门,她不由气愤的双手叉腰,抬头看着封戎,“你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大木头,让路!”

  “叫我大木头,还说我什么都不懂?”封戎不认同的摇摇头,“事实上,我现在什么都懂,而且聪明如我,跟木头可也扯不上任何关连,若硬要说我,我可算得上博学多闻,懂得比你还多。‘木头’这两个字用在你身上,可比用在我身上名副其实多了。”

  “封戎!”

  “何事?”

  “让开!”

  “不让。”封戎乐得跟自己未来的准娘子大眼瞪小眼。

  “你不让,”心茄火大的卷起衣袖,“我就揍你。”

  封戎轻松的伸出手,微微的握住心茹纤细的手腕,轻轻一翻转。

  “痛、痛!”心茹空着的一只手,不停的捶打着封戎握住她的手,“放手,我手快断了!”

  “知道痛还如此不自量力。”封戎松开自己的手,看着她苦着一张脸抚着手腕。

  “不要碰我!”心茹一看到封戎伸出的手,连忙一躲,“你这个野人。”

  怎么又是木头、又是野人的?封戎无奈的对天一翻白眼,看来他娘子对他的评价似乎有待商榷。

  “我要去找仙儿姊姊!”心茄火大的宣布。

  “我不准你去。”封戎也很简洁的以一句话回答。

  “封戎!”

  “你休息吧!”封戎退了一步,退出了房门外,“三天后,你就准备嫁进我封家吧!”

  “嫁进你封家……你不要走,你跟我说清楚。”心茹气急败坏的在封戎的身后嚷道:“什么嫁进你封家?我可不记得我有答应要入赘。喂!封戎,你给我站住!你听到没有?”

  封戎信步离去,把身后的叫嚷声当成风般吹过耳际便了事,奇怪,他以前怎么都没发觉?朱茹的嗓门挺大的,以后他的耳朵可就有得受了。

  ***

  “公主,现在我们该怎么办?”小兰难掩其担心的神色,帮心茹穿戴。

  今天是阴历八月初三,是个婚嫁的好日子,又加上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所以封府里外是一片喜气洋洋,每人似乎都带着喜悦,但那股欢乐之气氛并没有传进心茹与小兰这对主仆的心里。

  “现在能怎么办?”心茹没好气的回答,“当然是拜堂,等拜了堂,见了仙儿姊姊再说吧!”

  “可是……”

  “我知道,”心茹无奈的打断小兰的话,“可是现在除了听封家人的话,走一步算一步外,我已经想不到有何方法可以圆满的了结此事。”

  “咱们可以逃啊!”小兰站在心茹的面前说道,“只要咱们逃出封家,就近到一个官府里去,那封家就算再如何神通广大,能奈我们何?你可别忘了,你是千金之躯,他们动不得我们的。”

  “有如此容易就好了。”心茹的手指了指窗外,“倘若我们主仆俩走出这大门就会有人来挡了,还逃?能逃我早就逃了。”

  心茹压根不知道,为什么三天前封戎离去后,这原本门可罗雀的宅院,竟摇身一变,变得门庭若市,时刻有人穿梭,她的一举一动全被人给看在眼底,她根本就是插翅也难飞。

  而她心中一肚子的疑问,不仅无法找到仙儿诉说,就连以往时刻在她面前晃动的封戎,连影子都不见一个,不知在忙些什么?

  小兰一边帮着心茹整发,一边咕哝的说道:“咱们原本有机会可以逃得掉,是你自己贪玩,镇日喜欢跟封二少爷混在一起,所以错失良机,现在才会落得这步田地。”

  “你说什么?”心茹没好气的瞪了自己的贴身侍女一眼。

  “没有!”小兰立刻闭起自己说个不停的小嘴,动手替心茹身上的装束作最后的修饰。

  心茹看着铜镜中所出现的唇红齿白少年郎,强忍着叹息的冲动,不懂仙儿到底心中打着什么样的算盘?

  “小茹!”房门一敲,未等房内的人有所反应便随即被打开,封戎不请自来的大步跨进。

  “你想吓死人啊?”心茹含怒的看着封戎的大笑脸,她都快被烦恼死了,而封戎竟然三天来对她不闻不问不说,今天一出现,还亮着一张喜气洋洋的脸在她的面前晃啊晃的,让她看得一股气都不知该发泄何处?还哥儿们呢!分明对她比个陌生人还不如。

  “今天是你大喜之日,怎么气呼呼的?”封戎的大手掌轻拍了拍心茹的脸颊,他硬逼着自己别来看她,不然不一定会在不知不觉中助她离去,毕竟他发觉自己会为了她做出很多超乎理智的举动。

  “你管我为什么生气!”心茹不悦的把头一甩,根本不想看他,“你这根死木头。”

  封戎决定不与之计较,反正横竖是他占便宜,他实在不该得了便宜还卖乖,他得意的指了指自己的身上,“你有没有看到我的穿着?很潇洒吧!”

  心茹闻言,没好气的转过头看向他的方向,这才注意到封戎的穿着……她一看,微微傻眼,不过心情随即一扫阴霾,忍不住的哈哈大笑。

  “你笑什么?”封戎低头看着自己喜气洋洋的打扮,大红的衣裳,样式与心茹现在身上所穿的没啥两样,他看着心茹的表现,不由皱起眉头,“你到底在笑些什么?”

  “你……你今天怎么土里土气的?”心茹笑得眼泪都流出来,她还真不知道封戎高壮的体格包在红色的衣裳下,竟然会如此的不起眼,这身喜气的打扮在他身上看来,说有多土就有多土。

  “土里土……”封戎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要不是念在她是个女人,且还是他未来的娘子份上,他当真会把她抓起来狠狠的摇一顿,他一辈子只打算穿一次这种衣裳,竟然被她评为土里土气?

  此仇不报,实非君子,封戎用眼睛瞪着心茹,要她克制,不然今晚他势必会让她好看。

  心茹看到他眼中所闪现的火花,立刻识趣的收敛自己的笑声。

  “你怎么穿得跟我一样?”心茹难掩其笑意的问,“难不成这是你们杭州特有的婚俗之一吗?”

  封戎看着她,眼底闪过一丝慧黠,他可要看看她听了他接下来的话之后,还笑不笑得出来。

  “我穿成这样与杭州的婚俗无关,”封戎用了甩手中的大红球,挑了张椅子坐了下来,他可要好好欣赏他将过门娘子脸上的表情,“今日与你拜堂的人是我,所以理所当然,我得穿戴这身衣裳,不过不能否认的——”他的目光巡过身着男装却依然出色的心茹,“你穿这身衣物还挺适合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