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天真绝配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天真绝配目录  下一页


天真绝配 page 10 作者:子纹

  “打电话给他!”良木洁置提议。

  她还是摇头,“我打过了,他的电话忘了带出去。”

  “真是迷糊,”他从公事包中掏出一本记事本,翻了翻,然后交给她,“试试这个电话吧!”

  她有点怀疑地接过手,半信半疑地按下按键,一个男人接的电话,不过不是夏子康。

  “对不起,”她清了下喉咙,“我找夏子康。”

  对方沉默了好一会儿,“你是谁?”

  “我是他的秘书。”林竹宸硬着头皮回答。

  “竹宸?!”

  “你认识我?”她惊讶不已。

  “我是行云,”对方回答,“我当然认识你,你等一下,我找子康来听。”

  林竹宸看了一眼始终将微笑挂在脸上的良木浩置,没想到他还真能找到子康。

  “你怎么会有行云的电话?!”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竟然觉得子康的口气中有着不悦。没想到打电话给别的男人,纵使是为了找他,他还会不开心,果然像个孩子一样,他显然已经把她当成他的所有物。

  “是一个叫良木浩置的先生给我的。”

  “良木浩置?!”夏子康大吼了一声,“你怎么会跟他在一起?”

  “因为——”

  “叫他听电话。”他没有给她解释的机会,径自说道。

  林竹宸皱起眉头,莫名其妙地将电话交到良木洁置的手上。

  第八章

  柔柔的声音一直没有改变,良木浩置很有风度地将电话给挂上。

  “他说什么?”林竹宸打开冰箱,倒了杯水放在良木浩置的面前,好奇地问。

  “我不知道。”他摇摇头,喃喃地道了声谢,接过她递过来的水杯。

  她拼命不让惊讶的表情表露在脸上,不过成效不彰,“你怎么会不知道?!”

  “我只告诉他,我在他家跟你在一起,之后他就吼了一大堆话。我中文不好,”良木浩置找理由搪塞,“所以我听不懂!”

  看了他好一会儿,林竹宸轻笑出声。

  “什么东西那么好笑?”良木洁置问。

  “我在想,现在子康一定气得跳脚!他不喜欢人家不听他讲完话,”她瞄了眼时间,“你吃饭了吗?”

  他摇摇头。

  “我也还没。若你不嫌弃,我煮点东西给你吃!”刚看了下子康的冰箱,东西不多,但煮个汤应该没有问题。她心里盘算着。

  “好啊!”他理所当然地点头,“如果不麻烦的话。”

  “一点都不麻烦。”林竹宸走进开放式的厨房,顺利地找到了锅铲,“希望你喜欢吃面。”

  “我喜欢。”良木浩置站起身,坐在厨房吧台旁的高脚椅上,看着林竹宸忙进忙出。

  “你真的只是他的秘节吗?”他只手撑着自己的下巴,掩不住心中的疑虑。

  “当然!”林竹宸回答。她一点也没有把他的话给放在心上,反正孤男寡女共处一室,确实是会令人误会,为了避免愈描愈黑,所以粉饰太平之余,干脆答话愈简单愈好。

  “你是他的秘书,你却搬进他家?”良木浩置进一步问,不过他聪明地说道:“我并不是想试探,我只是单纯地觉得好奇,认识他那么多年,他交过很多……一、两个女朋友,”他识趣地替子康隐瞒在英国曾有过的荒唐岁月,“但他并没有跟女人同居过。”

  “我租的房子在淡水,离公司有段距离,而子康很好心地提供我一个栖身之所,就这样!”林竹宸静了一会儿又说:“不过坚持要我搬进来的不是子康,而是夏小姐!”

  “夏小姐?”良木浩置好奇地重复了一次。

  “夏子瑜,子康的妹妹。”她丢给他奇怪地一瞥,“你跟子康多年朋友,怎么不知道他有个妹妹吗?”

  良木浩置想了好一会儿,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对!子康是有个妹妹,很刁蛮——”看到她的目光,他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脾气有些急躁。”他换了个形容。

  林竹宸看着他不自在的表情,强忍住心中的笑意。这个漂亮美男子的个性似乎有点害羞。

  “吃东西吧!”她将面盛在大碗公里,放在良木浩置的面前,也适时的替他解了围。

  ***

  被猛然打开的门弹到一旁的矮柜,“砰!”了一声又弹回来。原本悠闲地坐在沙发上谈话的两人,也被这突然划破宁静的声响给吓了一跳。

  林竹宸转过头,看到进门的夏子康,立刻站起身。虽然不知道什么家具行情,但她这个外行人也知道被门撞到的矮柜价值不菲,她的心替他感到不舍。

  “你怎么来的?”视而不见地越过林竹宸,夏子康直直走向坐在沙发上的良木浩置。

  “就这么来了。”良木浩置似乎觉得夏子康的问题来得莫名其妙。

  跟在夏子康身后晃进来的,是一向喜欢凑热闹的傅行云。

  “你怎么回事?”良木看了傅行云一眼,觉得事有蹊跷,好奇地看着夏子康问。

  “我怎么回事?”他指着自己的鼻子,露出一个荒谬的表情,“这个问题应该是我问的,你为什么在我家?”

  “我来找你。”良木洁置一脸无辜。

  “来找我,为什么不先打个电话?”

  “我……”

  “你这样冒冒失失地跑来,很没礼貌,你知道吗?”

  “我……”

  “而且你一看到我不在家,你就应该先回去,为什么留下来……”他瞄了眼桌上的茶杯组,“喝咖啡!”

  “我……”良木洁置皱起了眉头。他已经不知道该对夏子康说些什么,他露出求救的表情看着傅行云,但这个相识多年的好友,如今就如同个陌生人一般,不近人情得可怕。

  林竹宸好奇的目光骨碌碌地转。她还当真以为他跟子康是很好的朋友,看来似乎不是那么一回事。她根本没想到问题是出在她的身上,她对待良木浩置的热络,对夏子康而言就如同芒刺在背。

  “行云,”良木浩置对一脸笑意的傅行云挥了挥手,“别只是笑,拜托你做些什么。”

  “好!”傅行云点了下头,“我看到了狄克。”他没头没脑地说道。

  “狄克?”夏子康与良木浩置异口同声的唤道。

  “对啊!”傅行云走到夏子康的身旁,勾着他的肩膀,俨然一副好兄弟的模样,“我看到了狄克……的翻版。”

  夏子康一愣,慢半拍地意会傅行云的暗示。狄克的占有欲堪称一绝,这点常被他和行云拿来当饭后的笑点,没想到现在……他瞪着行云,“谁要你跟来的?”

  “别过河拆桥,别忘了是我送你回来的!”傅行云不在乎地瞄了他一眼,就见良木浩置一脸的不解。

  良木虽然聪明,但对于男女之间的情事,似乎总是慢了那么半拍。傅行云无奈地在心中叹了口气。

  “他……”傅行云指了指夏子康,又指了指一旁手足无措的林竹宸,“跟她——一对!”

  他跟她一对?!良木浩置的目光来来回回穿梭在两人的面前,露出了然的笑容。

  “原来子康吃醋!”他忍不住笑了出声,“我只是跟你的女朋友说几句话罢了!我没有非分之想,就算有,现在也忍住了。”他不忘挖苦夏子康一句。

  “你们不要寻我开心。”夏子康的表情已经有了不悦。他一向是看人成为笑柄的,可没想过风水轮流转。

  纵使自已再怎么笨,也听得出面前三个男人对话的意思。林竹宸不知道是该羞还是该愧,她涨红了一张脸。

  “请你们不要拿我开玩笑,”她一本正经地说道,“我跟夏总只是很单纯的主雇关系,请你们不要投以异色眼光。”她拿起行李,不想留下来让夏子康难堪,“我想,我还是不要住在这里的好,以免你们误会。对不起!再见。”

  房里的三个男人面面相觑了好一会儿,夏子康最先恢复反应,“我若把她追回来就好,若追不回来,你们就该死了!”他的双肘毫不留情的朝另外两人的肚子撞去,懒得理会他们的痛呼,立刻追了出去。

  “等等!”夏子康在林竹宸进入电梯前,赶到她的身旁拉住她,阻止她离去。

  “夏总。”林竹宸一脸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硬是想将自己被他握住的手抽回。“请你放手。”

  “你先听我说——”

  “有事明天到公司再说。”

  “可是我——”

  “你们到底要不要下去?”电梯里的人已经不耐烦,一个四十开外的男子不悦地看着夏子康,“要吵架回家去吵,别耽误我们的时间。”

  夏子康匆促地对电梯里的男子一笑,“对不起!”他放开扳住电梯门的手,把林竹宸拉出来,看着电梯门合上。

  “你到底要干么?”她没什么耐心地看着夏子康问。

  “我离开,对你而言比较好。我若留下来,会让你成为你朋友的笑柄。”

  “凡事都有第一次,”夏子康叹了口气,“一向都是我笑别人,从不给人耻笑我的机会。现在好啦,他们要笑就随他们。”

  “很高兴你那么看得开,”林竹宸哼了一声,“我看你不是很乐意我住在你家,我还是不要打扰的好。”

  “拜托,”他露出一个无辜的笑容,“我不知道有多开心你要搬来,怎么会不乐意呢?”

  “不要这样对我笑,”她不悦地皱起眉头,“总之我要回家,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快说一说。”

  说要回家,她根本就茫然地不知要何去何从,毕竟她已经将房子给退租,今晚注定得流落街头。想到这,她就感到委屈。

  “对不起!”夏子康忙不迭地表示。

  林竹宸耸耸肩,“没什么好对不起的,”故作不在乎说道,“其实我早该知道搬进你家会有一大堆麻烦,真不知道我为什会答应子瑜搬进你家,我真是疯了。”最后她还不忘自嘲自己一句。

  “我才病了,为什么会让行云和良木在你面前胡言乱语?”他将过错全推到两位好友的身上,还不着痕迹地接过她手中的行李,缓缓地将她往他家的方向带,“我想我们需要静下心来,谈一谈。”

  “我不认为我们有什么好谈的。”林竹宸的咕哝表达了心中的不满。

  “对不起,我再跟你说一声对不起!”他忙不迭地赔不是。

  ***

  一进家门,夏子康二话不说地把良木浩置和傅行云打发走,虽然那两人走得有些心不甘情不愿,但最后还是乖乖地出了门。

  “你有什么话快说!”林竹宸端坐在沙发上,看着他说。

  “我跟良木和行云是很好的朋友。”这虽然不是个很好的开头,但他能想到的只有这个。

  “我知道,”她点点头,“他们有你家的钥匙。其实不住在你家也好,说不一定全世界都有你家的钥匙。我住在你家,太不安全了。”

  “你这么说就不对了,我并不是个随便把钥匙给人的人,我只给好朋友。”

  “看样子,你的好朋友挺多的。”

  “并不是很多,”他见识到她不讲理起来还真是泼辣,“其实我本来要在家里等你的,只不过临时被行云叫了出去。对不起,如果你是生气我没有在家里等你的话。”

  “我不是那么小气的人。”

  “希望如此!”夏子康忍不住咕哝道。真不知他一向意气风发,今天竟沦落到如此低声下气,这样也就算了,没想到对方根本就不领情。

  “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这次就连表情她都已经显出不耐烦了。

  “如果你能不生气的话,我可以带你去一个地方!”他考虑了一会儿决定。

  他的表情就好像小孩子想献宝似的,她叹了口气,“去哪?”

  “去见一些人。”他保留地说道。

  林竹宸怀疑地盯着他,“谁?”

  “我的前任秘书和他的未婚夫,座上客还有行云、良木……”他顿了一下,“还有行风!”

  他不是呆子,他看得出竹宸并不喜欢行风,但与其带她去,让她自己发现,不如现在就告诉她,让她有心理准备。

  林竹宸纵使不喜欢傅行风,即使他的存在根本就对她不构成任何威胁,只是……

  “我去干么?”她问了一个直接的问题,“看来这是属于你们的聚会,我这个外人,去干么?”

  “你怎么会是外人?”夏子康鬼叫鬼叫。

  林竹宸对天一翻白眼,对他孩子气的举动感到好气又好笑,“我为什么不是外人?”她问。

  “你是我秘书。”

  “秘书?!”她真怀疑他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她站起身,拿起行李,准备走人。

  “喂!我已经让步了。”她一动作,他立刻伸出手握住她的手臂,口气中有着不满。

  林竹宸看了他一眼,她根本没发现他的不满,她只知道自己心中的感受,“我不想去!”一句话,简短地回答夏子康。

  “为什么?”她将打进他的社交圈,而她一点也不留情地给予拒绝,这点令他惊讶。

  “我……”呼了口气,她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跟你的朋友不熟。”

  “他们都很好相处。”

  她抬起头,就看他疑惑而专注地盯住她。她在他的注视下不自觉的垂下眼睑。

  “看我!”意识到了她的躲避,夏子康硬是要她的眼光对上他的。

  林竹宸的长睫毛不安地煽动,牙齿无意识地咬着下唇,最后……“我答应留下来,这样总可以了吧!”说完,她低下头,坐了下来。

  “不行!”

  他的反应令林竹宸讶异。

  “你今天要跟我去。”夏子康霸道地下达命令。

  “我现在下班了。”林竹宸说道。

  “我知道。”他回答得理所当然,“不过,在你接下这份工作的时候,你就该知道你全部的时间都属于我的,不管上班或是下班。”

  “你很不讲理。”

  “你第一天发现吗?”夏子康不以为意地笑了笑,“看来我隐藏得很好,我本来就很不讲理。”

  “夏子康!”

  “有事吗?”

  看他嘻皮笑脸的模样,林竹宸才想起自己似乎是自投罗网。她真是病了才会答应搬进他家,谁知道在他玩世不恭的外表下,到底还有多少另一面。说不一定真实一面的他,是既不讲理又刚愎自用。

  “不要把我想得那么糟,”像是看穿她现在在想些什么似的,夏子康说道:“我除了有一点小奸小恶之外,其他算是大好人一个。”

  对于此,林竹宸忍不住地嗤之以鼻。

  “我发现了一件事,”对于她的不尊重,夏子康不仅不放在心上,反而笑得更加开心,“刚见面的时候,你胆小得可以,什么都生怕做错,不敢得罪我,更别说大声对我说话,”他伸出手,拨了拨她的头发,“现在……你似乎愈来愈不把我放在眼里。”

  他的话,令她的脸不知不觉地涨红,因为他说的是实话。不过这也不能全然怪罪于她,毕竟他的个性实在是令人……

  “因为你好相处。”她不得已逼自己说句话。

  “是吗?”夏子康佯装惊讶,“我还以为我不讲理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