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天真绝配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天真绝配目录  下一页


天真绝配 page 13 作者:子纹

  嘟着嘴,林竹宸满脸的不甘愿。这时她背包里的行动电话响起,她粗鲁地接起电话,而且口气很不好地回答了夏子康的问题后,便率先挂上了电话。

  “谁打来的?”听到她的口气,林荣升问。

  “我上司。”林竹宸回答。

  “上司?!”林荣升有些惊讶,“你怎么那么凶对人家!”

  实在不是很想回答这个问题,但她知道不回答不行,所以尽可能简短的回答,“他挺好相处的。”

  “好相处也不能这样……”

  “我会改!”不想听她父亲的长篇大论,所以林竹宸连忙说道。

  林荣升还是一脸的不认同,林竹宸对天一翻白眼,脑海中已经开始想着如何使自己脱困。

  “爸,刚才打电话给我的那个男人,是我男朋友!”终于,她鼓起勇气跟父亲说道。

  林荣升分心地看了她一眼,“别以为随便找个男人就可以不用去相亲!我不会相信。”

  “是真的!”林竹宸不禁感到一个头两个大,“他叫夏子康,是华新集团的总经理,对我很好,而且……”

  “不要骗我了!”林荣升打断她的话,“你明天乖乖地给我去相亲,什么都不用多说。”

  “爸——”

  不管林竹宸怎么解释,林荣升摆明了不再搭理她,这令她心中无力感倍增。

  天还未亮,林竹宸抱着行李,偷偷地下楼。她家原本是栋三合院,三年前重建成现在的透天厝。这房子里的摆饰没什么美感可言,只是极尽所能的气派就是了。

  没办法,土财主就是土财主,虽然是自己的父亲,但也不代表她完全认同父亲的种种作法。

  “你要去哪?”

  林竹宸的手才碰到门把,王彩凤不悦的声音便在她身后响起。

  她叹了门气,无精打彩地转过身,看着身后的母亲喊道:“妈!”

  “你一大早要去哪里?”王彩凤走到林竹宸的面前问。

  看着她紧抱着行李,不用想也知道她想要偷跑回台北,这女儿就是令人不能放心。在王彩凤的观念里,女人最终就是要有一个好归宿,所以女儿不愿接受相亲的安排,对她而言是件头痛的事。

  “妈,我有工作。”扯着皮包的带子,林竹宸咕哝地回答。

  回家两天,她就吃了五顿相亲餐,还被迫请了三天假,她怕死了接下来的三天会有更多的相亲餐,所以才起了个大早,想神不知鬼不觉地回台北,没想到还是被捉到,当真是知女莫若母。

  “你不是请假了吗?”王彩凤用眼睛示意她离开门边。

  林竹宸心不甘情不愿地坐在黑色牛皮沙发上,背包也被她甩在一旁。“妈,我不能那么不负责任。”她试图跟母亲讲理,“我领人家薪水,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就请假?”

  “女孩子家赚那么多钱干么?”王彩凤不解地问,“像我跟你爸帮你找的几个男孩子都是……”

  听到起了个头,林竹宸就觉得头痛,“我还不想那么早结婚!”

  “竹宸——”

  “妈,你让我回台北啦!”她打断母亲的话,哀求道,“跟那些不认识的人吃饭,吃得胃都病了。”

  “难道你都看不上一个喜欢的啊?”王彩凤苦口婆心地劝道,“你爸对你的终身大事最放心不下,当年他会让你上台北念书就是想你毕业了之后,你会乖乖的回来嫁人,谁知道你毕业之后,又要留在台北工作。这次回来,如果你没挑到一个喜欢的男孩子,你爸是不会让你回去的。”

  “你们真的是……”林竹宸苦恼地揉着太阳穴,“我已经跟你们说过很多次了,是你们自己不相信我。我在台北真的有男朋友,他叫——”

  “夏子康,华新集团的总经理,”王彩凤接口,然后她叹了口气,“你不要以为随便把你的上司推出来当借口我们就会相信你。如果他真的是你男朋友,你为什么不把他叫来家里,让我们看看,我们自然就会相信你了,不是吗?”

  “他有他的事要忙,”林竹宸感到无奈,“我总不能要他放下一切,跑来彰化就为了给你们看一眼,证明他是我男朋友吧!”

  “反正怎么讲你都有理,”王彩凤挥了挥手,表明不想听她说下去,“快点回房去,不然待会让你阿爸看到,又要生气。”

  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抱起行李,林竹宸心不甘情不愿地往楼梯的方向而去。

  这不是代表她答应任由父母做主,而是她得要想另一个办法可以神不知曳不觉地回台北。

  不过现在看来,希望不大,林竹宸忍不住叹了口气。若再这样下去,她真的只能打电话要子康来解救她了。

  ***

  林竹宸无精打彩地低垂着头,跟在父母的身后,进入位在彰化市上的一家海鲜店。

  她爸爸跟店家是熟识,而这几天回来的相亲餐,绝大部分也都是这里解决,她感到肩上压力沉重,并且可以察觉众人投注在她身上的同情眼光。反正她回家相亲的事,已经被搞得人尽皆知,若有地洞,她还真想钻下去,一辈子不要出来。

  她抬起头,眼光却不经意地瞄到一个熟悉的人影。

  她骞然停住脚,惊讶得睁大了双眼,随着透明玻璃窗外的人影转动。

  她终于可以体会古人所说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了,她挂着惊喜的笑容看着夏子康缓缓穿过大门,走向她。

  “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到台中出差,顺便来看看你,一看到她,夏子康笑了开来。

  林竹宸露出的笑容,表示了根本不在乎他是为了什么而来。这几天,她的神经绷得太紧,看到他立刻一松,也顾不得什么女性矜持,惊呼了一声就扑了上去,丝毫没有理会身后张大嘴的双亲。

  她这么兴奋看到他,早知道他就该早点来的。夏子康摊开双臂,迎接飞奔而来的她。

  “你应该早点来的,”林竹宸忙不迭地说道,“我们快点回台北吧!只要你把我带回台北,做牛做马都听你的。”

  “真的、假的?”夏子康怀疑地问。

  “真的!”她肯定地点着头。

  “好!”他一点也不认为带走一个已经成年的人有何为难之处,牵起她就往餐厅的门口走。

  林荣升的身影不知不觉地挡在两个人的面前。

  夏子康抬起头,看着眼前气得吹胡子瞪眼的老伯露出歉然的笑容,“对不起先生,借过!”

  林荣升瞄了他一眼,又瞪着林竹宸,看她心虚地低下头。

  “你要去哪里?”林荣升口气很不好地问。

  “我……”林竹宸咕哝地回答,“我要回台北!”

  “这就是你回台北的理由。”他看着眼前油头粉面的小伙子,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

  “不是,爸!你误会了。”看到他的目光,林竹宸就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经在子康的身上印了“劣质品”三个大字,因为在他的观念里,男人好看就会作怪,“他是——”

  “不用说了,立刻给我进去坐着。”林荣升指着他订好的房间,心中庆幸自己是老主顾,所以总是坐贵宾席,不然若让今天的对象看到自己的女儿那么不庄重,那还得了。

  “原来这是伯父!”夏子康露出一个彬杉有礼的笑容,对林荣升点了下头,“您好!我叫夏……”

  “我不管你是谁。”林荣升对夏子康摇了摇手,“我女儿要嫁的男人在里面,你不要乱来,快点走!”

  “爸,你胡说些什么?!”林竹宸急得只差没跳脚。就看夏子康的脸一沉,她不由得心中暗暗叫苦,这种事怎么会让她给遇上,“我连里头的男人是谁都不知道,怎么有可能嫁给他。”

  “这次这个你一定喜欢。”林荣升对她打包票。

  这种承诺根本就不能信,她将头一撇,无辜地对子康耸了耸肩。

  夏子康听到林荣升的话,心中的不悦早就升起。他这个天之骄子可没想过有一天会有别的男人跟他抢女人。

  “这个男人也在台北工作,”林荣升骄傲地说,“是个月人数十万的大经理,他开名车、住豪宅,你嫁给他一辈子不用愁,跟我们是门当户对。”

  “听起来像只脑满肠肥的猪!”嘟起嘴,林竹宸忍不住咕哝。

  纵使不悦,听到她的咕哝,夏子康还是忍不住的轻笑出声,他紧握着林竹宸的手,对林荣升说道:“伯父,听你这么说,我也很想见见……竹宸的未来丈夫,不知道可以吗?”

  “你想干么?”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肯定没安什么好心眼,林竹宸紧张地问。

  “没什么,”夏子康露出安抚的笑容,“我只是想会会情敌。”

  “什么情敌——”

  夏子康一向大而化之惯了,纵使无礼,他还是在林荣升还未首肯前迈开大步朝方才林荣升指的方向而去。

  “子康——”怕他又做出什么惊人之举,林竹宸急急忙忙地跟在他的身后。

  两人的身影迅速消失在名为吉祥厅的贵宾室里。

  “现在的年轻人真没礼貌。”林荣升不悦地跟在两个后辈的身后,他和妻子还没握到门把,门就被开启了,就见今天被安排相亲的陈先生鞠躬哈腰的退了出来,媒人婆也跟在身后。

  “你们怎么……”林荣升一脸错愕地看着两人。

  “阿升啊!”媒人婆没好气地拍了拍林荣升,“你女儿已经钓了个金龟婿,你哪还要我介绍什么对象。”

  “这是什么意思?”林荣升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两人离去。

  “伯父请进!”夏子康推开大门,做了个请的手势。

  “这是怎么回事?”林荣升不悦地问,一看就知道是这个小白脸坏的事。

  “说来很巧,”夏子康不由得笑了开来,“原来陈先生是我们公司一个下游厂商的业务经理,我本人没见过他,不过他对我有点印象,他一知道竹宸是我女朋友,就自己打退堂鼓了。”

  “你们公司?!”林荣升的眼底闪过一丝光亮。

  夏子康点点头,“我刚才还没自我介绍,我是竹宸的上司——夏子康,华新集团总经理,不过现在我是她男朋友。”

  “华新集团总经理……”王彩凤一脸将要昏厥的表情,没想到女儿竟然挑了这么一门好亲家。她跟林荣升也不是嫌贫爱富,只不过对自己的掌上明珠,当然希望能嫁得好,一辈子不用吃苦,安乐地过一生。

  “我说的都是真的!”看着两老的表情,林竹宸没好气地说道,“是你们不相信我。”

  林荣升一张老脸笑得挤在一起。他才不在乎竹宸之前说的话,他在乎的是现在夏子康活生生站在他面前,看来家境不错,可以照顾竹宸,他连声说好。

  “真现实。”林竹宸忍不住低喃。

  夏子康轻推了她一下,要她注意自己的用字遣辞。

  林竹宸嘟起嘴。原本以为相亲餐难受,没想到这一餐也好不到哪里去,看她爸妈说话的方式,好像巴不得明天就把她给嫁掉,偏偏子康还听得乐在其中,她算是服了他了。

  ***

  “原来你是赶着回家相亲!”回到林竹宸家,夏子康陪着她回房收拾行李,门才合上,他挖苦的声音立刻响起。

  她早就知道他不会轻易地放过她。

  “我现在心情好,不想理会你。”林竹宸哼着歌,一点也没有把他的话给放在心上。

  “你该知道在台北有工作等着你……更重要的是,我在等你。”

  “我知道,”她瞄下子康一眼,“你该不会是在嫉妒吧!若是,你也太傻了点。你认为我有可能随便跟个男人见面就决定终身吗?”

  “当然不会,不过你应该事先告诉我!”

  “告诉你什么?”林竹宸反问,“说我爸爸好像怕我没人要似的,急着想把找嫁出去!拜托,这种话打死我我也说不出来。”

  “现在不是说出来了吗?”夏子康当场讽刺。

  她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你不要以为我爸、妈好像很喜欢你,你就可以作威作福。对我而言,我跟你八字都还没有一撇。或许你是很符合我爸、妈的条件,但不代表你符合我的条件!”

  这一点夏子康可有意见了,“你都跟我住在一起了,还有什么八字没一撇的问题。”

  看到他的表情,林竹宸忍不住想捉弄他,“我随时都可以搬出来。”

  “你敢!”夏子康的手紧箍着她的腰,让她手上的衣服掉在地上。

  “我不敢,”林竹宸轻声一笑,微微推开来。“不要乱来,这是我家。在台北你想怎么样我不管你,不过我们还没结婚之前,你总要尊重一下我爸、妈吧!别忘了,我还没出嫁。”

  “这件事很容易解决。”轻点了下她的鼻子,夏子康说道。

  关于这点,林竹宸可没那么乐观,“还没过你爸爸那一关,你怎么可以讲得那么容易。”

  “我爸爸根本就不是问题!”他搂着她,两人坐在床上,“以前我爸要我娶芷琳,我没娶,这就可以证明了他的喜欢根本无法左右我的决定,所以不用担心我爸爸。”

  她相信他的话,不过她却担心他的大男人主义会使她的未来充满许多的约束,但这点可以以后再谈,一次解决一件事。她知道若惹子康不快,她也不会好过到哪里去的。

  尾声

  “你已经结婚了,为什么还要出去工作?”

  “拜托,谁说结婚就不能工作。而且我也不是出去工作,我是帮你——夏子康工作,”林竹宸气呼呼地双手抱胸,将今天收到的人事命令甩在夏子康的办公桌上,“你知不知道,你用我结婚的理由辞退我,我可以告你。”

  “要告,请便!”夏子康的口气不是很在乎。

  她看他不在乎的表情,气得几乎跳脚,“你这个无赖。”

  “无赖又怎么样,你爱我啊!”他大言不惭地表示。

  “你——”昨天才从法国度完蜜月,开始上班的第一天,没想到子康就送她这么一份大礼,难怪今天早上他会要她不要来公司。

  “你信不信,我可以跟你——”

  “离婚是不是?”太了解林竹宸的个性,所以他接得很顺口。

  看着他,林竹宸一时语塞。

  “不要把这种话给挂在嘴边,”夏子康对她一笑,“对我们的婚姻没好处的。我不要你上班,是我疼你的表现。”

  “我想我们认知不同,我要你疼,但不是这种方式!”林竹宸不平地表示。

  “大老远就听到你们小俩口在吵架。”傅行云一脸精神不济地出现在两人的面前,看两人的表情,就知道他们正闹得不可开交。

  “你来得正好!”拉着傅行云,林竹宸要他评理,“他不准我工作,原因竟然是因为我结了婚,你认为合理吗?”

  他看了夏子康一眼,夏子康用眼神警告他小心说话,所以他清了清喉咙,“合理!”他吐出两个字。

  林竹宸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什么?!”

  “我说合理啊!”傅行云表示,“你该知道,子康不喜欢他的女人在外头抛头露面,所以你就应该听他的,谁教你嫁给了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