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天真绝配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天真绝配目录  下一页


天真绝配 page 2 作者:子纹

  夏子康爽快地对林竹宸伸出手,楞楞的林竹宸看了他的手好一会儿,然后在他的目光示意下将自己的手交到他的手中。

  “恭喜你,你被录取了!”

  林竹宸一瞬间不懂他在说什么。

  “这不合规定!”林婉玲当然知道夏子康在说些什么,她站起身难以置信地试图阻止他。

  “规矩是人定的,”夏子康丢给林婉玲不赞同的一瞥,“你姓林,她也姓林,你工作能力那么好,我相信她的能力也差不到哪里去,所以我们就这么决定,我的秘书就是她。”

  林婉玲感到头痛,怎么可以就这么唐突地决定自己的秘书人选?这不单是不合规矩,更是荒谬至极。单看林竹宸的履历就知道她根本不适合做夏子康的秘书,正确一点来说,办公室里随便一个都比林竹宸还要适合,但夏子康的不按牌理出牌,令人无所适从。

  林竹宸一脸的莫名其妙,她的手被夏子康温暖的大手紧握住,然后被动地被上下摇了摇,看着他一脸的愉悦,她慢半拍地知道眼前这个男人话中的意思是她得到了这份工作,她缓缓地露出一个笑容。

  “你若继续这样下去,我不敢保证我会不会生气。”林婉玲希望理智能够重回夏子康的脑子里。

  “放心吧,林姊,我不是急病乱投医!”夏子康俏皮地一笑,转头继续看着林竹宸问:“你大学毕业?”

  林竹宸点点头。

  “你懂电脑?会打字?”

  林竹宸顿了一下,点头。

  “重点,”夏子康弯下身子,直视她的双眸,“你会不会开车?”

  林竹宸愣了一下,但还是点点头。

  夏子康一个击掌,“这就没问题了!”

  “夏——”

  “你没问题吧?”没有给林婉玲说话的机会,夏子康径自问着林竹宸。

  “没问题!”林竹宸忙不迭地摇着头。只要能让她得到这一份工作,什么都不是问题。

  夏子康见状,不由得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没问题,代表你今天就可以上班喽?”

  “今天?!”林竹宸有点惊讶,没想到那么快,她的目光看向林婉玲。

  林婉玲爱莫能助地耸了下肩,“如果你真的愿意接受这份工作的话,你最好听他的话。”

  “那就今天上班吧!”虽然她还搞不清楚状况,但只要能让她不要回彰化老家相亲,就算是虎穴,她也认了。

  “好。”夏子康丢给林婉玲胜利的一瞥,“待会到我的办公室找我,我现在要去等一个电话。待会儿见!”

  就如同来时的急惊风,夏子康一下子消失在两人的面前。

  林竹宸看着林婉玲,等着她开口解释一下眼前的突发状况。

  林婉玲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这个夏子康还真是率性而为!

  “他就是……”林婉玲无奈地摇摇头,“夏子康,我们的夏总!”

  “他是夏子康?”林竹宸有点惊讶。没想到他竟然这么年轻,她还以为他是个年过半百的老先生。

  林婉玲点了下头,“而你已经答应做他的秘书。”

  林竹宸一脸的受宠若惊,“华新”总经理的秘书,一份人人都想得到的工作,她兴奋地想尖叫。

  “别那么开心!”林婉玲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这几个月来,我帮他找了四个秘书,几乎每个都是没做几天就不干了,你别看他总是笑口常开,他是个严苛的上司。”

  林竹宸激动得不知该如何反应,她压根没把林婉玲的忠告听进耳里,她只知道自己找到了一份众人羡慕的工作。

  华新集团负责人的秘书……她已经可以肯定自已可以不用回乡下相亲了,她此时的心雀跃不已。

  “三个月的试用期……”林婉玲开始叨念着公司的规矩。但她只要看林竹宸一眼,她就知道眼前这个天真地以为上天送了份大礼的小女孩,根本没把她的话给听进去。

  夏子康注定多了个追随者,林婉玲在心中叹了口气。

  ***

  林竹宸听从指示地搭电梯登上顶楼。一出电梯,入目的尽是一间又一间的办公室。

  她的脚步声被厚重的地毯给盖住,她穿过长廊,透过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每个人都各忙各的,没人搭理她。

  她站定在夏子康的办公室前,深吸了口气,敲了下门,等到有回应,才扭开门把进门。

  她一进门,夏子康刚好挂上电话。

  “你来得正好!”夏子康看到林竹宸仿佛看到救星似的,他递给她一叠纸张,“输人电脑,档名在左上角。电脑的密码是8526。”

  “噢!”林竹宸只来得及应一声,就接过夏子康交下来的资料。她转过身,往门口的方向走去。

  “对了。”夏子康唤住她,“把这个翻成中文,交给设计部的戴泽青戴经理。”

  “喔!”林竹宸伸出手,接过来,看着密密码码的英文,她忍不住地皱起了眉头,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看得懂的单字。

  夏子康看到她僵在原地一动也不动,不由得疑惑的抬起头,看着她问:“有问题吗?”

  林竹宸考虑了一会儿,“我的英文很破!”

  “没关系,”夏子康不以为意地说道,“你只要把它翻出来就好了。到最后再让我过目,若有错误那时候再改。”

  看来他们两人对“很破”的定义相距甚远,她尴尬地露出一个笑容,“我的英文很破!”她再重复一次。

  “我已经说了,没关系,你只要……”夏子康的话声隐去,头微微一侧,小心翼翼地开口,“你……现在该不会是在告诉我说,你英文差到连这个都翻不出来吧!”

  林竹宸惭愧地低下了头,紧张地吞咽了口口水,“我不喜欢英文。”这一句话就当作是回答。

  “我真不敢相信!”夏子康知道很不应该,但他还是忍不住露出荒谬的表情,他竟然找了个不懂英文的秘书,“你不是大学毕业吗?”

  “对啊!”林竹宸回答得理所当然。

  “那你怎么不会英文?”

  “谁规定大学毕业英文就要很好!”林竹宸忍不住咕哝。

  想当初大学联考时,她的英文不过考了两分,但是她的数学倒是到达了高标,这也是她没有名落孙山最主要的原因。

  夏子康忍不住一击自己的额头,“你原本是来应征什么工作?”

  “会计助理。”

  “会计……助理。”夏子康缓缓地点了点头,“真是好极了,我的天啊!会计助理。”

  林竹宸一脸不安地站在夏子康的办公桌前,看着一脸无语的上司。

  “无所谓,”最后,夏子康突然笑了出来,大手挥了挥,“东西放着,你出去吧!”

  林竹宸将写着密密码码的英文纸放下,不敢有任何迟疑,匆匆离去!这次她还以为自己的饭碗不保。

  “等一下!”

  林竹宸原本放下的一颗心,随着夏子康的再次叫唤而再度升起。她硬着头皮转过身,“请问夏总还有什么事吗?”

  “别一副上断头台的模样,我既然要你做我的秘书,我就不会随便开除你,”夏子康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觉得这个初出社会的新鲜人挺有趣的,“我只不过很渴,想麻烦你帮我泡杯咖啡罢了!”

  “咖啡是吗?”林竹宸闻言眼睛一亮,“我的英文或许不行,不过我很会泡咖啡!”

  “是吗?”夏子康只手撑着下巴,“这么说来,我未来有口福了。”

  只要他不开除她的话!林竹宸在心中回答。

  “叫我子康,不要再叫我夏总。”夏子康对林竹宸眨了眨眼睛,俏皮地说道:“我一向不喜欢跟我下属的关系太过疏离。”

  林竹宸匆匆地对他一笑,她似乎好运地遇到了个好上司,她转身离去。 

  第二章

  林竹宸紧皱着眉头盯着电脑。她的中文输入虽然不差,但显然还达不到夏子康的标准。

  有了下午英文翻译的经验,她决定自己还是不要将自己中文输入并不好的事告诉夏子康。

  她转动了一下僵硬的颈项,这才注意到现在已经快十点了,她看着夏子康紧闭的办公室的门。看来他还没有下班的打算,她的上司是个十足十的工作狂,她在心中想道。

  就在她发呆时,办公室的门打开了,林竹宸连忙低下头,紧盯着电脑,装出很努力工作的模样。这么一点表面功夫,虽然只是一个新鲜人,但她还有这么一点能力。

  “还没忙完吗?”夏子康将外套穿好,轻靠在林竹宸的办公桌旁,弯下腰,与她一同盯着电脑。

  林竹宸看了他的侧脸一眼,紧张地微摇了下头。

  “还没,不过差不多了。夏总要走了吗?”

  “我已经说了,叫我子康。”夏子康的目光飞快地找到了林竹宸的工作进度,“我希望你不会告诉我,你的中文输入也很破。”

  林竹宸的身躯因为夏子康的话而明显一僵,她不安地看了他一眼。

  夏子康抬起手,拍了拍她的后脑,“别紧张,我不会因为这个开除你,虽然我似乎应该。不过,只要你愿意学就好了。三个月的试用期,你只要有进步就可以留住这个工作。”夏子康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得如此伟大,或许是想给这个社会新鲜人一次机会吧!

  他站起身,手滑过浓密的黑发。想了一会儿道:“一起走吧!剩下的明天再做。”

  林竹宸有点迟疑地看看电脑又看看他。

  “走吧!”夏子康一笑。“才第一天上班,没必要那么苛求自己。”

  林竹宸想起林婉玲说夏子康是个严苛的上司,现在看来似乎不是那么一回事。在夏子康的坚持下,她关了电脑,跟着他离去。

  进了电梯,夏子康想了一会儿,按了地下室停车场的楼层。

  “这辆车对你而言,不会太大吧?”下了停车场,他站在黑色SAAB前,看着林竹宸问。

  林竹宸看了眼车,她不懂夏子康为什么会突然问这么莫名其妙的问题,这辆车的大小关她什么事?

  “还好!”最后,她回答。

  “还好,”夏子康推敲她的话,“这就代表你能接受?”

  这是他的车,她接受与否应该不重要吧?林竹宸怀疑地看着他,耸了耸肩,表示可以接受。

  “那好,上车吧!”夏子康绕到乘客座,示意她上车。

  林竹宸眨了眨眼晴,一脸的惊讶看着夏子康的举动,“我开车?!”

  夏子康理所当然地点点头,“当然,难不成你要我开?”

  “我……”林竹宸不由得无语。她看着眼前的SAAB,她摸了摸自已的额头,搞不清楚状况。

  “你不是会开车吗?”夏子康看着她一脸为难,他不由得问。“还是……你要告诉我。你不会开车?”他担心地看着她。

  “我……我会开啊!可是……”林竹宸的目光须臾不离黑色的百万名车,忍住皱眉的冲动。

  “那就开啊!”夏子康想起钥匙还在目己的手上,立刻走到林竹宸的身边将钥匙交到她的手上,白己则坐在乘客座上。

  除了学开车那一个月,拿到驾照那一天外,她就没碰过方向盘。林竹宸硬着头皮坐上了驾驶座,满心以为这个上司好伺候,现在看来似乎不是那么一回事,就连他回家,都得她亲送。

  颤抖地将车钥匙给插上,发动车子。林竹宸庆幸这车是自排,不然她还真不会开手排的车。

  冰冷的手握着方向盘,打了档,但车却迟迟不动,她疑惑地看着夏子康,他也同样一脸不解地望着她。

  “车子坏了!”她看着夏子康说,松了口气。车子坏了,就代表她可以不用开了。

  “是吗?”夏子康不解地看着车子,最后他的目光……“小姐,你忘了放手煞车!”

  “喔!”林竹宸的脸不由得涨红,连忙将手煞车给放了,车子顺利地向前滑行。她紧张地握着方向盘,注视着曲折的地下室通道,“出口、出口……”她喃喃自语地瞄着出口的指示方向,一个转弯,却是死路一条,她猛然踩下煞车,整个人不由得冲向前倾。

  “你要去哪里?”夏子康拉着安全带,一脸惊恐地看着林竹宸问。

  “对不起!我不熟这里的路。”揉了揉后脑勺,林竹宸一脸的尴尬。

  她手忙脚乱地打了倒车档,也不知道要看哪个镜子才对,突然“砰!”的一声,她再次猛然地踩下煞车。

  紧张得吞了口口水,她选择不去看夏子康,以免使自己更加难堪,她深吸了口气,决定忽略这个小声响。

  “你确定你会开车吗?”夏子康难掩其惊恐的表情。

  林竹宸没空说话,只是匆促地点了下头。将方向盘一转,却又是结结实实的一个碰撞,震得车内的两人七荤八素。

  “停车!”夏子康再也忍不住地嚷道。

  林竹宸闻言,立刻停下车子。她惶恐地看着一脸苍白的夏子康。车内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她看着他一脸苍白,看一个大男人如此,她忍不住地轻笑出声。

  他可不觉有何好笑。夏子康没好气地看了林竹宸一眼。

  纵使察觉他的不悦,林竹宸还是忍不住笑意。她没想到他这么一个大男人,竟然会被她蹙脚的驾驶技术吓得一楞一楞。

  “你到底会不会开车?”面对着她,夏子康一脸严肃地问。

  林竹宸的笑容隐去,最后她硬着头皮点头。

  “你确定?”夏子康一脸的怀疑,他用眼睛示意她尾随着他下车,车头和车尾都已经挂彩,“这就是你会开车的证明?”

  “这……”林竹宸紧张地吞咽了一下口水,“我有驾照。”

  “有驾照?!”夏子康双手一摊,“我也有!”

  林竹宸站在夏子康的面前,露出无辜的表情。他有驾照就应该由他开车,她不懂他为什么非要指责她不可。

  “不要那么无辜样,好像是我欺负了你。”夏子康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的开车技术若比你好,我就开了。”

  不会吧?!林竹宸一脸狐疑地看着他。

  “不用拿这种表情看着我,”夏子康看得很开似地说道,“拿到驾照不会开车的人很多,就如同你……如同我。”他将双手一摊。

  夏子康对她眨了眨眼睛,然后两人一同笑了开来。

  林竹宸没想到这个不管在哪一方面看来都是满分的男人,竟然不会开车。

  “看来今天晚上我们只能坐计程车回家了。”他故作难过地说道。

  “其实也不用,”林竹宸说道,“我只是太久没开车,所以不习惯,我相信现在我会开得更好!”

  夏子康瞄了眼注定得进保养场的车。摇了摇头,“谢了!我还想多活几年。你该知道我英俊、年轻,我还没娶老婆,更重要的是我还没替我阿公生曾孙,替我爸生孙子,所以我不能英年早逝!不然我阿公跟我爸爸不会出钱帮我举行葬礼。然后我会曝尸荒野,没人理

  会。”

  听他的话,林竹宸被他唬得一楞一楞的。这么一个顶头上司,似乎亲近得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