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天真绝配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天真绝配目录  下一页


天真绝配 page 3 作者:子纹

  “我只是开个玩笑,走吧!”夏子康考虑了一下,还是觉得要她将车停回原位是件难如登天的事,所以索性让SAAB横在道路中间,反正公司所有人都知道这辆车是属于他的,也没人敢动它,“我请你吃宵夜。”

  林竹宸看着他踏着轻松的步伐离去,也只有跟在他身后的份。

  ***

  “冬夜里喝杯暖呼呼的豆浆,”脱去西装外套,将衬衫袖子给卷起,夏子康率性地替林竹宸倒了杯豆浆。这间离“华新”不远的永和豆浆,几乎是他加班肚子饿时,找东西吃的地方之一,“真是一大享受,快喝吧!”

  说着,他又去倒了一杯。愈晚似乎这豆浆店的生意愈好,因为人多,所以凡事自己动手还比较快点。他真不知道是谁将脑筋动得那么快,原本该是早上的食物,却硬是被排往晚上卖,而且生意还真是一级棒。

  “你还想吃什么?”叫了一笼小笼包、两个蛋饼之后,夏子康问她。

  “我吃这些就够了!”林竹宸连忙表示。

  “是吗?”他有点怀疑地盯着她,“你的食量怎么跟麻雀一样小。”

  不会吧!林竹辰看着一桌的食物,相信能吃得下的,可是一只巨大的麻雀。

  “夏总……”

  “叫我子康!”咬了一口小笼包,他打断她的话。

  “这……”林竹宸闻言,有点迟疑。

  “不要那么拘束!”夏子康说道,“以前我的秘书也都是叫我子康,她只有在生气的时候才会叫我——夏总!”他故意装出以前方芷琳叫他时的咬牙切齿。

  看到他的样子,她忍不住一笑。“你的前秘书是个很漂亮的女人!”林竹宸吸了口热豆浆,觉得烫舌,不由得伸出自己的舌头。

  “小心点!”夏子康带笑地看着她的动作,好心地递了张面纸给她。

  林竹宸低下头,哺哺地道声谢,接过了面纸。

  “你没见过芷琳,怎么知道她长得很漂亮?”夏子康问。

  “我有看到一张相片,”她解释,“是跟你合照的!就放在她的抽屉里。”

  “跟我合照?”他想了一会,耸了耸肩,“我不记得我曾经跟她合照过。”

  虽然他跟芷琳认识多年,也一同出国了好几次,不过每次一起出去总是为了公事,哪有什么闲情逸致去拍照。

  “明天拿给你看。”林竹宸一笑。

  “好!”夏子康点了点头,“你快吃吧!免得被我吃光。”

  她闻言,不觉地跟着他一同大啖美食。虽然只是个不起眼的小店,但里头温暖得令人不想出去。

  “你住在哪里?”夏子康问。

  “淡水。”林竹宸回答。

  “淡水?!”他有点惊讶,“这么远!”

  “其实也还好,”她说,“我的学校就在淡水,租的房子理所当然在那一带,不过我本来就打算在找到工作后,就要另外找房子。”

  “是应该这么做。”夏子康点了点头,突然灵光一闪,“不如你搬来跟我住吧!”

  她停下了手边的动作,惊恐地看着他。

  夏子康看到林竹宸的表情,也缓缓地停下手边的食物,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可以解释一下你为什么那么害怕地看着我吗?”

  “你叫我……搬去跟你住。”

  “是啊!”他理所当然地点点头,“我的房子不算大,不过空出一个房间来给你,不算是件难事。”

  低垂下视线,林竹宸顿觉胃口全失,原来眼前是扮猪吃老虎的男人。她的目光一沉,脸色一变。

  “我想,这份工作不适合我!”放下手中的筷子,她的口气有着明显的不快。

  他疑惑地看了她一眼,“为什么?”

  “为什么?”林竹宸忍不住拉开音量,但一看到四周射向自己的疑惑目光,她连忙压下自己的语调,“你竟然问我为什么?这还不够明白吗?”

  夏子康更是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他也放下手中的筷子,“我不懂你的意思?”

  “不要那么无辜,”她义正辞严地表示,“我知道你们这些公子哥儿在想些什么。但我不是那种女人!”

  “什么?”夏子康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对林竹宸无厘头的说话感到不解。

  “不要再装傻了!”她站起身,拿起放在一旁的外套,“我先告辞了,夏总经理!”

  “喂!你——”看着她的背影,夏子康一脸的莫名其妙。他还以为这一辈子他最罩不住的女人是他的宝贝妹妹,没想到现在又出现一个。他丢下一张纸钞,追在林竹宸身后。

  听到身后的脚步声,林竹宸握紧皮包的肩带,不由自主地加快自己的脚步,当夏子康拉住她的手肘时,她转过身,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拿着皮包往他的头上砸。

  “喂——”夏子康被她的举动吓了一跳,他的手一伸,抓住了她的皮包,“你到底在干么?”

  林竹宸也顾不得丢人,放声尖叫。“救命啊!有人抢——”

  夏子康被她的尖叫声吓得立刻放手,“你够了吧!不过抓住你的皮包而已,没必要那么大的反应。”

  林竹宸把皮包紧抱在自己的胸口,恶狠狠地看着她原本很欣赏的英俊五官。

  “你这个色狼!”她啐道。

  夏子康指着自己的鼻头,难以置信地望着她,“我?色狼?!不会吧!我这般风度翩翩,不像个色狼吧!”

  她冷哼了一声,“不要再跟着我,不然我报警抓你。”

  这女人当真不讲理!夏子康望着林竹宸,感到莫名其妙,随即他才想到……

  “你等一等!”他唤道。

  林竹宸根本把他的话当成耳边风。

  夏子康见她头也不回,无奈之余只好几个大步,拦住她的去路。看她的嘴巴一张,他立刻举起双手做投降状,“先别叫,我一说完我想说的话,就立刻让你走。”

  林竹宸的目光看着他,似乎在衡量他话中的真实性,但最后她深吸一口气,静静地等他开口。

  “我想你误会不我的意思,”夏子康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我很抱歉,让你以为我想……包养你,”他耸了耸肩,“我只想表达,你既然想租房子,而恰好我的房子够大,加上我常需要我的秘书三天两头,甚至于三更半夜到我家报到,所以我才建议你搬来我家里!我前一个秘书——芷琳,以前她租的公寓大厦,就在我住的隔壁。我只是善意地提议,我不是要你,该怎么说?成为我的女人,我想你应该是以为我要你搬来跟我同住是这个意思吧!我想这个误会大了。”

  林竹宸看着他的目光还是有着迟疑。

  “真的,”夏子康觉得事情可笑到了极点,他的善意竟然会被人看得如此不堪,想他夏子康竟然得在大马路旁跟着初出茅庐的小丫头解释他的话,“我可以发誓!”

  他觉得自己像个白痴。

  林竹宸咬着下唇,看着他如此有诚意的模样。或许是她误会了他。如果真是这样,那她不就丢死人了吗?

  “不然这样,”夏子康一个耸肩,“我收回要你搬来我家的提议,随便你要住在哪里,不过我得先把丑话说在前,若我要你到我家送资料时,你别抱怨离我家太远。”

  她依然对他的话半信半疑。不过看他真的不像是那么下流的男人,她微点了下头,“对不起!我想是我误会了你的意思。”

  “没关系,”夏子康对天一翻白眼,“反正偶尔被当成色狼也没关系。”

  “很高兴你这么乐观。”拉扯着皮包带子,林竹宸说道。

  他一笑,头微微一侧,“走吧!我还没吃饱,我想我们点的东西已经被收拾光了。”

  “这怎么可以?!”她可不能容许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更何况刚才他们点的小笼包她连一个都没碰。她想也不想地往回走,准备要回自已的“权利”。

  ***

  “嗨!小姐,你们夏总在吗?”

  林竹宸从电脑中抬起头,惊讶有个人无声无息地出现在她的面前,此刻还亮着一口白牙,冲着她笑。

  而且这个男人还俊美得令人难以置信,他甚至比子康还要英俊。他有些过长的黑发不听话地翘了起来,不过却不会给人不洁的感觉,有的只是狂野,使他俊美的五官多了丝粗犷。

  她克制不住地盯着他看。现在这个时间,公司的人都走光了,若要谈公事,似乎也太晚了,若为了私事……她又不记得有听子康有交代。

  “在。”她楞楞地看着他好一会儿,最后一个点头。

  “在!”傅行云笑着点点头,他似乎对女人看着他的惊艳目光感到熟悉,“我进去找他。”

  “噢!”林竹宸应了一声,才突然想到,“不对啊,先生!你要等我通报一声才可以进去。”虽然反应慢了半拍,但她还是想起了自己的职责。现在的她是一天、一天地学习去当子康的秘书,虽然做得不好,但似乎已足够令他满意了,她这才知道原来自己的上司是个好伺侯的人。

  “不用了!”傅行云挥了挥手,“以我跟你们夏总的关系,不需要通报,不过——”他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面对着她,“里头没女人吧?”

  女人?!林竹宸连忙摇了摇头。

  “没女人就OK了。你知道的,我一向不喜欢破坏别人的好事。”傅行云对她眨了眨眼,继续迈开步伐。

  这个人疯疯癫癫的,跟子康有点相似,心智似乎像个孩子似的。林竹宸不解地摸了摸头,最后连忙赶到傅行云的身旁,她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对不起!先生——”

  “叫我行云就行了。”傅行云低下头,看着挡住路的小不点,“你要干么?”

  “我需要通报!”

  “不用。”

  “我坚持!”林竹宸口气坚决。她可不想因为眼前这个看起来相当高大、强壮,好吧!甚至英俊的男人而丢掉这份工作。

  她今天才知道子康给了她一个月六万块的薪水,还不包括房屋津贴,说什么她也不会放弃这份工作,就算这个傅行云是个世界第一美男子都没得谈。

  傅行云双手抱胸,眼底闪着有趣的神色,“你是子康的新秘书?”

  林竹宸点点头。

  “你叫什么名字?”

  她考虑了一会儿,担心眼前这个男人会是公司的客户,只好老实说道:“林竹宸。”

  “你很有个性,”傅行云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只不过不知道你有没有芷琳聪明!”

  芷琳!?这下她可以肯定对方是公司的客户之一,毕竟他也认识子康的前一任秘书。

  “请问先生贵姓?”林竹宸有礼地询问,“我好通报一声。”

  “我已经说了,我叫行云!”傅行云懒懒地开口说道。

  “你的意思是‘行’先生喽!”

  傅行云一愣,最后忍不住扬头大笑,“不!我姓傅,傅行云,不过我喜欢我的朋友叫我行云。”

  林竹宸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这个人当真古怪得可以,“请你等一下。”

  “好!”这次他没有坚持,大刺刺地坐在她办公桌面前的小沙发上,看着她拿起电话通报。

  “夏总请你进去。”她朝子康的办公室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麻烦你再通报一声,叫他出来!”傅行云好整以暇地坐在沙发上,面不改色地说道。

  林竹宸闻言,脸色微变。

  “我是说真的,”傅行云语带肯定地说道,“他会出来,而且不会生气,至少不会是生你的气。我以颈上人头保证。”

  她迟疑地拿起电话,考虑是该叫警卫还是叫子康,她还是按了子康的内线电话,将他的话给带到。

  第三章

  “傅行云,你是全天下最无聊的闲人,”林竹宸才挂上电话,夏子康的办公室门立刻砰然一声打开,“你有个会替你赚钱的大哥,我没有!你竟然还敢要我这个大忙人亲自迎接你。”

  “你吃了火药啊!”傅行云一脸的不可思议,“脾气那么大。”

  听到他的话,夏子康深吸了口气,再缓缓吐出,“如果你是我,你的脾气也会很大!”

  “听说你跟我大哥现在又在争一纸国际合约。”

  夏子康没有否认地点点头。这种事根本毋需瞒着行云,毕竟身为JR集团的二公子,行云纵使不过问公事,但对于这种大Case一定早有耳闻,更别说媒体早就把这件事炒翻了。

  “何必把自已搞得那么焦头烂额,”傅行云勾着夏子康的肩膀,爽快地说道:“上次皇爵酒店的合约让你拿了,几十亿,够你吃好几年了,这次美国的合约让我大哥拿,似乎挺公平的。”

  “皇爵酒席的合约是我用实力拿到的,”他骄傲地看着傅行云,“私事,一切好谈。不过公事——没得谈,一切公事公办。”

  “这是什么表情?”傅行云嗤之以鼻,“你可别忘了,上次是我大哥出车祸,不然皇爵酒店的Cash,你才不会拿得那么容易。你别忘了,你跟我大哥是同学,在学校里,他可是最top的。”

  “我懒得跟你争辩这个”他挥了挥手,话不投机半句多,“你到底来找我干么?你不怕让人家看到你跟我勾肩搭背?别忘了,表面上我们可是敌对的”

  “拜托,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你还怕谁看!”傅行云拨了拨自已的黑发,帅性地说:“我本来不想来找你,以前你有个会开车的秘书,现在没有……”他瞄了林竹宸一眼,“要是早知道你已经找了个秘书,我就不用来接你一起去吃饭。”

  “若下次你要找我吃饭,你还是来接我好了,”夏子康似笑非笑地看了林竹宸一眼,“我还想多活几年。”

  她听出他言下之意,头一低,脸色乍红。

  “她不会开车?”傅行云指着她问。

  夏子康点点头。

  “我会!”她不服气地开口,“我有驾照。”

  叹了口气,夏子康说道:“我也有驾照。”

  “我跟你又不一样!”林竹宸咕哝道。

  夏子康大笑,“我可看不出有什么不一样。”

  纵使不服,但他是上司,她说什么也不能在他的朋友面前跟他争吵,所以她压下自己的脾气。

  博行云觉得有趣的目光穿梭在两人之间,最后一笑,勾着夏子康的肩膀,“你到底要不要跟我一起吃饭?”

  “吃饭?!”夏子康看了林竹宸一眼,“几点了?”

  “快七点半了。”她回答。

  “是吗?”他有点惊讶,考虑了一会儿,“好吧!偶尔我也得让我自己轻松一下。等我一下,我拿外套。”

  傅行云点点头,目送他离去,“一个人加班不怕吧?”傅行云转眼看若年纪应该不大的林竹宸问。

  她微微一笑,摇了下头。

  “你似乎跟芷琳一样,能够独当一面。”傅行云说道,“不过或许我言之过早,毕竟我跟芷琳也不是太熟,不过我大哥很欣赏她的工作能力,可惜她已经嫁做人妇了。”

  她疑惑地看着傅行云,不知道他为什么跟她说那么多有关芷琳的话。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