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天真绝配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天真绝配目录  下一页


天真绝配 page 7 作者:子纹

  林竹宸皱起眉头,想了好一会儿,最后摇摇头,“我不知道!我也随你摆布好了。”

  “好吧!”夏子康爽快的一个点头,“反正最差不过是嫁给我,做我老婆罢了。”

  她的筷子掉在地上。

  “没必要那么惊讶吧!”夏子康似笑非笑的表情下有着正经,“嫁给我其实不错的,至少一辈子不愁吃穿。”

  “这个玩笑开得太大了。”她不知所措,最后只好板下一张脸,当他是在开玩笑。

  “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那就这样吧!”他对她眨了下眼晴,满布笑意地低下头吃他的晚餐兼宵夜。

  她的如坐针毡似乎使他心情大好,一个人就吃了两份的姜母鸭,酒足饭饱地踏出店里。

  在林竹宸的坚持下,两人搭车回到“华新”的大门口。直到站定在她的车旁,林竹宸提议,“我载你回家。”

  夏子康摇摇头,露出敬谢不敏的表情,“我家离这里很近。”

  “夏总——”她特地拉长尾音叫他。

  “拜托你饶了我!”他苦着一张脸,他真的对她的开车技术没信心,“这么晚了,我看你车子也放在这里一晚好了。我帮你找辆车,送你回去好不好?”

  “你自己要坐车回家,就自己坐车回去,不要管到我!”林竹宸没好气地坐进自己的车里。刚才也是因为子康的态度使两人搭车去吃宵夜,现在就连一段不到三公里的距离,他都不愿上她的车,令她气得想抓狂。

  “这样就生气?”低下头,夏子康嘲讽似地盯着她气红的脸。

  “我没有!”她用眼神示意他离开,连招呼也不愿意打,踩了油门便扬长而去。

  看来个妮子的脾气真的不好,看着车灯消失在眼前,夏子康不由得苦笑。看来逃得了这次,可能逃不了下次,他若不想惹她不开心,似乎得要坐上她的车才行。

  ***

  夏子康终于勉为其难地答应坐上林竹宸的车。没办法,谁教他是老好人一个,拗不过她再三的保证,他当然只有点头,答应让她开车送他去机场的份。

  他小心翼翼地系上安全带,在心中不由得希望自己能福大命大地抵达机场。

  林竹宸发动引擎,自信满满地看了夏子康一眼。这一阵子,她买了部二手车练习,经过一个月的磨练,她想,她已经可以开车上路了。而今天,她开的可是公司专属于子康的公务车,百万名车让她这个生手开,她也有点害怕,不过她还是对自己有信心。

  “你相信我,”她转过头,向他一笑,“没事的。”

  夏子康也回她一笑,他当然也希望没事。

  “最近我不在公司,公司的事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去问林姊,虽然她是人事部的经理,不过她在公司待了那么久了,她会教你怎么处理。”看竹宸开车似乎还挺稳的,他原本吊得老高的心脏稍稍放下,但又想到她一个人面对着烦杂的公事,他不由得又开始烦恼,“若真的不懂,你打电话给我,我再教你。”

  “好!”林竹宸心中不禁觉得温暖。她算是三生有幸才能有这么一个体贴的好上司,不过这阵子,她也从子康的身上学了不少东西,所以她自认有办法应付得了。

  远远看到收费站,她立刻掏饯。

  “你做什么?”夏子康不解地望着她。

  “要收费!”她的下巴向前指了一下。

  他看了眼收费站,“我知道,不过你拿钱做什么?”

  她忍不住对天一翻白眼,“不拿钱,怎么过去?”

  “不是会有过路单吗?”夏子康说,“没有必要拿钱。”

  “我第一次上高速公路,我怎么会有那种东西!而且那不是过路单,那叫回数票。”林竹宸忍不住咕哝。

  这上司不会开车也就罢了,竟然连常识都不懂。

  她将车速减缓,车窗摇下,将钱交给收费小姐。

  “对不起,小姐!”穿着制服的小姐弯下腰,将口罩给拉下,“这是回数票的专用道,不收钱。”

  林竹宸闻言一愣,转头看了同样一脸无辜的夏子康一眼。

  “那怎么办?”她看着收费小姐问,“难道你不能拿钱吗?反正一样是四十块。”

  收费小姐摇摇头,指着前面,“麻烦你把车子停到前面,然后到只收现金的车道缴费。”

  “不会吧?!”林竹宸一脸的不可思议,她还真不知道政府有这么公事化。

  收费小姐指着前方,脸上已经浮现了不耐,“请你开车到前方,以免阻塞交通。”

  林竹宸闻言,不敢迟疑地开车停到一旁。

  “对不起!”看了夏子康一眼,她低喃道。

  “没关系。”这种事该算是百年难得遇到吧!夏子康摸着脸颊,不敢笑出声来,以免自己的秘书更加无地自容。

  “我去缴费。”将安全带解开,林竹宸下车。

  看着来往的车子,夏子康不放心,也跟着下车,轻拉着林竹宸,到只收现金的车道缴钱。

  “第一次上高速公路啊!”交了钱,正要回车子上时,一名公路警察带笑地看着两人。

  林竹宸不自在地点点头。

  “没什么好难为情的,这种事常发生!”这位三十好几的警察爽朗地说道,“不过下次注意点。”

  林竹宸只有点头的份,她心想,该不会跑错车道也要开罚单吧!

  “我还遇过没带钱上高速公路的,”警察先生继续说道,“你这算小麻烦。”

  “没带钱上高速公路?”林竹宸霎时忘了自已的处境,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那怎么办?”

  “开单子啊!”警察说道,“四十元还是得缴。”

  “不会吧,这种事都有!”她一脸难以置信地回到车上。两相比较之下,自己所犯的错误根本不能叫错误。

  “真佩服这种人,”林竹宸重新上路,依然感到好笑,“竟然会没带钱就上高速公路。”

  夏子康看着她,忍不住霹出一个微笑。他也佩服她,竟然找到一个比她更乌龙的事就立刻忘了自己的错误。

  “我忘了问那警察,若遇到这种事要不要开罚单?”她突然想到,“如果要,那不是很好玩吗?为了四十块被开罚单,罚更大的一笔钱。”

  “我想,应该不会这样。”夏子康分析道,“毕竟没带钱上高速公路并不算违规,警察所说的开单子应该只是为了追讨过路费吧!”

  “或许吧!”她将车子转进国道三,往机场的方向而去。

  这次夏子康要去视察工程进度,归期不定,她交代说:“你回来之前,要打电话给我。”

  “当然,”夏子康点点头,“你算是我的司机,没你的话我回不去,所以找一定打电话给你。”

  这种说法让她瞬间感到骄傲,或许在公事上,她还不能算是他的得力助手,但至少现在她还有点可取,毕竟对不会开车的子康而言,她会开车,这点就够了。而现在看来,她的开车技术已经取得子康的信任。

  将车停在机场的停车场上,林竹宸送夏子康进机场大门。

  因为在高速公路上的乌龙事件,使两人耽搁了一点时间,所以当两人到的时候,这次夏子康泰国出差所随行的工程师和工地主任已经在长荣航空的柜台等待。

  “对不起!迟到了一点。”夏子康将护照和机票交给林竹宸。

  她接过手,站往一旁。

  他与工程师谈了一会儿,才注意到林竹宸动也不动的站在他旁边,他不由得露出一个浅笑,停止与工程师的交谈,转身面对她,“你……还站在这里做什么?”

  林竹宸闻言一惊。她原本打算等子康过海关再走的,不过看来子康并不需要她的陪伴。

  “对不起!”她忙不迭地将护照和机票交还给他,转身就走。

  “竹宸……”夏子康忍不住笑意地伸手一拉,将她给拉住。

  “还有事吗?”她疑惑地停下脚步,看着他。

  看着她一脸天真,夏子康不由得失神了会儿,最后摇摇头,示意两位工程师可以先行找个地方坐,吃点东西,到机上再会合。

  “我不是叫你走!”他不厌其烦地解释。

  “那你是什么意思?”林竹宸不解地问。

  叹了口气,他亲自挑选的秘书……他拉着她,走到柜台前,将护照和机票交给长荣航空的地勤人员。

  “我要你做的工作就是这个。”当地勤人员将护照和登机证还给他之后,他拿着登机证在她面前晃了晃,“我要你帮我Check  in。”

  林竹宸闻言,倒抽了口冷气,“是吗?对不起!我不知道。”她忍不住羞愧地低喃。

  “没关系。”夏子康还是维持着一贯的好脾气,“凡事都有第一次,我相信你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

  “一定会的!”她虚弱一笑。

  “这么早。你肯定还没吃早点吧!”夏子康的头一侧,“我们到楼上去吃点东西。”

  林竹宸无异议地点点头,跟在他的身旁。才没走几步,两人的去路就被一个双手捧着大把鲜花的年轻男孩子给挡住去路。

  “对不起,麻烦签收。”男孩开口。

  “我不过是出差,怎么有人送花来?“夏子康不解地望着眼前的一大束花卉,好奇地要接过单子签收。

  男孩的手一缩,躲过他的手,将单子转交给她,“林小姐,请签收。”

  “我不是说了吗?不要再把花送来了!”林竹宸一见,忍不住对天一翻白眼。

  这人还真是阴魂不散,这几天,这个年纪不过二十上下的男孩子,天天在这个时候送花到公司给她。

  “对不起!林小姐,请你签收。”这个男孩子根本不把她的无奈给看在眼底,毕竟他只是代客送花的小弟,只做客户交代的事。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林竹宸疑惑地问。这人也未免太神通广大了一点,连今天她送子康到机场也知道。

  “是傅先生交代的。”花店小弟老实回答。

  夏子康在一旁看着林竹宸一脸不甘愿地签下单子后,然后接过送花小弟的花将它给抱在怀中。

  “我们走吧!”她耸了下肩,对他说道。

  夏子康轻点了下头,跟她一起到楼上的咖啡厅坐下。

  放在桌旁的鲜花鲜艳地令人觉得刺眼,他瞄了好几眼,终于沉不住气的开口,“谁送你的?”点了东西之后,夏子康试探地问。

  “我不知道!”林竹宸老实地回答,她将夹在花束中的卡片交到夏子康的手上,“没写什么,只写了个‘傅’字,我猜是个姓傅的男人。”

  “傅?”夏子康低下头,看着洁白的卡片,简单的“傅”字。这个字迹有点眼熟——“行云。”他脱口而出。

  “我原本也以为是他。”她接过卡片,打量着这个龙飞凤舞的“傅”字,“不过,我想应该不可能吧!”

  “为什么不可能?”思及行云动脑子动到竹宸身上来,他不由得脸色大变。“你还认识第二个姓傅的吗?”

  “有啊!”林竹宸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送上来的西式早餐,而夏子康的那一份,压根连动都没动过。

  “谁?”夏子康追问。

  他紧张的模样令她发噱。

  “正经点!”他忍不住说道,“还有谁?我认不认识?”

  她点点头,“行云的大哥——傅行风!”

  “不可能是他。”夏子康肯定地表示。

  “我也这么认为。”林竹宸点头道。

  夏子康像是下了什么决定似的开口说道:“我后天回来。”

  “后天?!”她惊讶地看向他。

  他点点头,“没错!后天。等时间确定后,我再打电话给你。”

  “好!”她原本还想子康这一次出国不到一个礼拜不会回来,没想到只短短三天,这不由得使她的心开始雀跃。说真的,她真的不想那么久见不到他,这种像是崇拜偶像似的少女情怀,对她而言是陌生的,但这并没有带给她任何不安,反而是种甜蜜的滋味。

  夏子康低下头,一点也没有注意到林竹宸喜形于色的喜悦,他只想着等他回来,一定要找行云好好谈一谈!他在心中暗暗地下了决定。

  第六章

  她迟到了!

  停好车之后,林竹宸匆忙地冲进了机场出境大厅。

  她已经尽快了,但车子在台北市区便遇到了塞车,所以开到这里比她预定到的时间晚了十几分钟。

  她的视线飞快地在人潮中找寻,却没有夏子康的身影。

  “该不会走了吧?”林竹宸喃喃自语,抬起头看着头上的看板。上面的资讯表示夏子康搭乘的飞机误点了。

  她松了口气,看了眼手表,原本应该在晚上七点十四分抵达机场的飞机,延到三十分才降落,若通关速度快一点,子康也得在四、五十分才出得来,现在不过三十五分。

  她找了张空着的椅子坐下,看着萤光幕,周遭有许多跟她一样的接机人潮。

  她揉了揉有着僵硬的颈项。今天下了班,她便急忙地赶来机场,连饭都是随便买了个面包在车上吃,很怕会因自己迟到而接不到夏子康。

  她在萤光幕上一看到夏子康的身影,立刻站起身,迎了上去。

  “看到你真好!”夏子康原本面无表情的五官,一看到她,不由得露出开怀的笑容。

  “是吗?”她看着他的手提袋,“需要我帮你拿吗?”

  “当然不用,”他摇摇头,“我自己拿就可以了,你车停在哪?”

  “停车场。”林竹宸领着他往出口的方向走。

  “看你那么乖,我在泰国有买了个礼物送你。”夏子康摸了摸她的脸颊说道。

  她疑惑地看着他,“什么?”

  “等下再给你。”他卖关子似地说道,“你待会儿先载我去一个地方。”一上车,夏子康像想起什么似的表示。

  林竹宸虽然疑惑,但还是依言行事。

  她还以为刚下飞机的子康会赶着回家休息,没想到还想要去别的地方,或许在飞机上他已经休息了一会儿了吧!她想。

  她听着夏子康的指示,回到台北后,没送他回家,反而往外双溪的方向而去。

  “这栋房子好漂亮。”将车开进车道里,林竹宸将车熄火,看着矗立在眼前的大屋子。

  “这叫彤云山庄。”夏子康解开系上的安全带,淡淡地解释,“这就是行云的家。”

  “行云的家?!”林竹宸有点惊讶,不过想想也应该,毕竟她这一阵子与公司的人讨论过华新集团的敌手——JR集团,一个资本雄厚的国际集团。

  傅行云,这个在外界所言放荡不羁的男人,竟然是JR的二公子,他住得起华宅并不值得惊讶,毕竟他来自一个富裕的家庭。更何况,他还有一个冷酷又会赚钱的大哥……她脑海中浮现了只见过一次面的傅行风。

  “你在车上等我一下,我马上出来。”夏子康交代说。

  他算是豁出去了,这个时间,他很有可能会遇到行云的父亲——傅光栋,而这会给他自己和行云带来麻烦,但此刻的他什么都不管了,他想问问行云到底想搞什么鬼?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