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赎罪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赎罪天使目录  下一页


赎罪天使 page 23 作者:子纹

  "别哭了!"余圣远一脸不耐烦的表情,"你听到了没有?"深吸了口气,岚诗强迫自己克制自己的情绪,她用手背随意将脸颊上的泪痕一抹。

  "明天跟你哥哥说,你要搬出来。"他不悦的说。

  她轻摇了下头。

  "我不接受不的答案。"余圣远警告似的看着她,"今晚,我们就在这过夜。"岚诗闻言,脸上立刻浮现出了惊恐的表情。

  "你放心吧!今晚我不会碰你,"他露出一个鄙夷的表情,"我对一个喜欢用眼泪做武器的女人没兴趣。"强忍着眼眶中的泪水再次落下,她感到心中有无限的委屈,但她却不知该如何是好?现在她再也不能用走一步算一步来安慰自己了。

  岚诗漫无目的的开着车,不知道是否是太久没有开车,她发现要找个停车位竟然是如此困难的事,花了好一阵子才停好了车,但她却也不知道要去哪里。

  叹了口气,有点天地之大,但没有她容身之处的感觉,想到此,她不由得露出一个苦笑。

  岚诗晃进一家Theme服饰后,曾经她是个笃信名牌的大小姐,用的、穿的都是价值不菲,但现在,就算只是路边摊买来的牛仔裤、T恤,她也穿得十分开心。

  人是会变的,她挑着架上的衣服。或许她应该怀念那种不看标价,花钱如流水的日子,但她却发现,仔细回想,她却想不起来那种感觉。

  "小姐,有中意的吗?"服务小姐上前,站在她的身旁问。

  岚诗轻摇了摇头,"我只是看一看。""好,那你慢慢看。"服务小姐有礼的对她示意,然后就离开她身边,去招呼刚进门的客人。

  挑了一会儿,岚诗只挑了件黑色的背心便拿去付帐。站在付帐柜台前,她眼带趣味的看着一位穿着浅蓝色花纹细肩带洋装的美丽女子正在算帐。

  虽然同样身为女人,但岚诗真的想去碰碰她,因为她的肌肤感觉像是吹弹可破一般,标准的身材,修长的腿,一个气质不凡的女人。而她似乎是打定主意把整家店买下来似的,看她的模样,竟让岚诗想起了多年前的自己。

  ¨对不起啊!"她转过头看了岚诗一眼,"要不,让你先付帐。""不用了,反正我不赶时间。"岚诗淡淡的说道。

  "凌小姐,请签名。"服务小姐拿着信用卡帐单放在那位小姐的面前,等待她签名。

  "谢谢。"拿着好几袋衣服,服务小姐口中所言的凌小姐便翩然离去,空气中还试浮着一股淡淡的香味。

  或许这称得上是女人中的女人……岚诗心想,身材高佻、五官立体,再加上适当的穿着、化妆,她流露出的女人味令人难忘。

  "她就是亚洲首席模特儿,今年只有二十一岁,中美混血儿,本人比相片更漂亮。"两名服务小姐的喃喃低语传进岚诗的耳里,她惊讶的低语,或姑是LinDA?!"她将头转向门口,但已经看不到Linda的身影,没想到她与余圣远的未婚妻竟然如此巧合的在这里遇上。

  Linda没有岚诗预期中的贵气,毕竟当上一个亚洲的首席模特儿,她是有权利表现出自己的傲气,但她却平易得令每个女人羡慕她,而不是嫉妒她。

  虽然令人心酸,但她还是得说,余圣远确实遇上了个好女人,LinDA跟他……真的很相配。

  拿着自己所购买的衣物,岚诗离开了服饰后,外头的阳光炙人,听说这一阵子台湾的气温频创新高,这时她竟有点怀念英国的气候了。

  或许……她突然失神的站在炙热的太阳底下想,她或许又得开始一段流放自己的生活了。

  *  *  *"你是……"岚诗一进门便听到一阵惊讶的女声响起,她抬起头,人目的便是今天巧遇的Linda。

  "你是今天在Theme的那位小姐。"Linda眼力很好的认出了岚诗。

  岚诗淡淡一笑的点点头."你们碰过面?"余圣远走到Linda的身旁,手轻搭在她的肩上。

  "嗯!"Linda和善一笑,"我今天买了一堆东西,害她等我付完帐才能付帐。""那诗诗没有等到睡着还真是奇迹。""笑我。"Linda含娇的看了余圣远一眼。

  余圣远只是朗声一笑,搂了搂她。

  岚诗有点难以置信,余圣远竟然能神色自若的在她面前,跟自己的未婚妻打情骂俏,他或许真的想向她证明,她在他的心目中一点都比不上他的未婚妻Linda吧!岚诗将自己的视线从两人的身上移开,她不能阻止两人在她面前亲密,但她可以选择不看。

  "你今天不是没有课吗?"李凡字好奇的问,"怎么会出去一整天,连不回来吃饭都没打电话跟贵嫂说,害大家都在等你吃饭。

  人家LINDA,第一次来我们家,你就让人家等,似乎不太好。""对不起。"岚诗歉然的说道,"我逛街逛得忘了时间。""没关系,"Linda看了李凡宇一眼,"反正我们也没有等很久,倒是你,"她看着岚诗,"吃饱了吗?""吃了,谢谢你。"事实上,她根本一点东西都没吃,只不过现在这个时候,就算山珍海味摆在她的面前,她也食之无味了。

  ¨待会儿我们要去唱歌,"李凡宇说道,"Linda想去台湾的KTV看看,你也一起去吧!""我……""很累了,所以不去了。"李凡宇装出岚诗的声音说道。

  "二哥!"岚诗吃惊的看着他。

  "你啊!"李凡宇无奈的叹道,"成天念书,一点休闲都没有,总有一天你会闷坏的。"这点你就不用替我担心了,"岚诗说道,我自有打算。""既然诗诗不想去,我们就不要勉强她了。"余圣远在一旁搭腔。

  "我们也勉强不了她。"李凡宇无奈的将肩一耸,"待会儿妮妮和尹怀恩看完电影就会跟我们会合,我们现在就走吧!""她一个人在家没关系吧?"LindA"一向喜欢热闹,所以她并不能理解为何岚诗不愿跟他们一起去。

  "她常这样,更何况家里还有个管家和司机,自然会有人照应她的."岚诗没有回答,倒是李凡宇帮她回答了Linda的问题。

  "是啊!"岚诗只有点头认同的份,她的视线不经意的与余圣远接触,随即又心虚的将之移开,"希望你们玩得愉快。"语毕,她头也不回的转身上楼。

  余圣远看向她的目光有着嘲弄,她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但她心中又泛起了不安的感觉。

  *  *  *岚诗放弃的从书堆中抬起头,她发现自己怎么样也没有办法集中自己的注意力。

  她呼了口气,尽力使自己的思绪不要转到正在狂欢的余圣远,和他的未婚妻身上。要她完全不介意Linda的到来,这是不可能的事,她一只手撑着自己的下巴,视而不见的望着前方。

  若当年的意外没有发生,现在的她与余圣远又该是什么模样?一思及此,岚诗不由想得出神。她知道事情至此,已经不可能有任何改变,但她总克制不住自己去想这个问题。

  站起身打开摆在一旁的小冰箱,她倒了杯水,喝了一大口,感到冰凉的液体滑过喉咙。

  岚诗听到楼下有车声,她瞥了桌上的电子钟一眼,十点,狂欢的人不会那么早回来,至于大哥更不可能那么早进家门,而贵嫂和司机应该早早就上床睡了。

  她放下手中的杯子,准备下楼一探究竟。

  "我并没有要你下来迎接我。"才走到楼梯的一半,岚诗便与上楼的余圣远碰个正着,看到他,她显得有些吃惊,"你们怎么那么快回来?""你们?"余圣远带笑的重复了一次,"你的哪只眼晴看到除了我以外还有别人?"岚诗看了看,的确,放眼望去,是没有其他人。

  "只有我回来而已。"他近一步说道。

  岚诗皱起眉头看着他,把自己的未婚妻丢下,自己独自一人跑回来,她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我突然想起我还有点事没有办,"余圣远似乎看出岚诗未脱口而出的凝惑,"所以我就回来了。""既然你有事,我就不打扰你了。"不知道为什么,岚诗下意识的想要缩回自己的房间里。

  "你别走。"伸出手,他轻轻用力便将她留在原地,"我想起的事,就是跟你有关。""我想我们之间应该没什么关联吧?"岚诗紧张的吞咽了口口水,逃避着他,"你的未婚妻来了,房子装潢好了,你将搬出我家,我们从此之后就不会再有交集。""这该是由我断言还是由你断言?"余圣远的手轻抚着她的脸,轻声低喃,"你怎么可以自己找到答案,而不先来问问我呢?"他对她愈好,她的神经就愈像是一条紧紧绷住的线,只要轻轻一扯,就随即断裂。

  他对她轻柔的举动,应该是属于情人之间的亲呢,但岚诗知道,在余圣远的心中,他只是想羞辱她罢了。

  "别这样!"岚诗将头一撇,避开了他的手,"会有人看见。""现在没有人在家,你家的管家和司机早就睡了,有谁会看见。"余圣远一脸不驯的看着她。

  "你……"她叹了口气,算是怕了他了,"你到底想怎么样?""我并不希望你怕我。"余圣远看着她的表情,取笑道,"但是你为什么总是对我那么冷淡?""我对你冷淡?"执诗一脸荒谬的看着他,"你竟然大言不惭的对我说,我对你冷淡?"忽冷忽热的人不是她,而是他才对,在床上,他们是完美的情人,下了床,他可以将她当成隐形人,而他竟指控她冷淡,她感到讽刺的轻哼出声。

  "这是我的家,你是暂住在我家的客人,"她嘲弄的开口,"你有一个未婚妻,这是众所皆知的事,难道你还要我当着我家人的面,厚颜无耻的黏在你的身上,这才叫不冷淡吗?"余圣远闻言忍不住大笑,他知道自己激怒了她,这令他感到得意,毕竟他并不希望得到一个毫无情绪反应的地下夫人。

  "其实你可以不用在乎你家人的眼光。""你不要脸,我还要脸!"岚诗气愤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我的意思不是要你在你家人的面前跳到我的身上,而是"他顿了一下,看着她的目光充满算计。

  "而是什么?"岚诗心的等着他的回答。

  "我订了栋房子,在台北郊区,"余圣远说,"虽然交通不方便了点,但风景很好……""你是什么意思?"她打断他的话,震惊的问。

  "你是个聪明人,你认为我是什么意思?"他轻揉着她的头。

  "退了一步,岚诗甩开他的手,"不可能的,我已经说过,当LIn-DA来台湾,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得结束。""没错,"余圣远黔点头,"你是这么说过,但我也说,这是由我决定,不是由你决定的,不是吗?""你----""而现在我考虑过了,"余圣远并不在乎是否会引来她的怒火,迳自说道,"我舍不得放开你,毕竟你那么甜,"他的手滑过她的唇,刻意让他残缺的手出现在她的眼前,"一个男人干么平白无故放走这么一个'好女人'?"这该算是侮辱了吧!她摇着头,又退了几步,想也不想便往楼上冲去,她只想躲进房里,把自己锁住,也让他离自己愈远愈好.她心中只有浮现一个感觉,那就是他余圣远疯了。若她以为,她可以为了赎罪而当他的情妇,那他可是大错特错。虽然她心知肚明,现在他们两个都变了,但她没想到,他竟变得如此的陌生,如此的可怕。

  在门要阖上的刹那,余圣远硬是挤进了房里。

  "你出去!"岚诗指着房门,气急败坏的说道。

  余圣远只是看着她一笑,将门给关上并落锁。

  "为什么那么生气?"他故作不解的望着她。

  岚诗不知道他到底要侮辱她到什么时候?她的双手用力握拳。

  "我求你放了我好不好?"紧闭着双眼,她仿佛正在忍受着莫大的痛苦,她的模样脆弱得令人心疼。

  "我并不希望令你为难。"余圣远走向她,温暖的手捏着她的后颈项,希望能使她紧绷的神经稍稍松懈,"搬出去住不好吗?你己经二十八岁,出去学习独立不好吗?"学习独立?岚诗在心中嘲讽这个词,她可不认为自己不够独立而需要出外去学习。

  她轻摇着头,"Linda是个好女孩,或许你认为我的存在不代表些什么,但Linda又会怎么想?在你心目中,我什么都不是,但自己的丈夫有个情妇,对任何一个女人来说,都是令人深受伤害的冲击。""你的存在,Linda不可能知道。"关于这点,余圣远有十足的把握。

  "纸是包不住火的。"岚诗还是坚持,"我不会答应的,就算你将一切事情都抖出来,我也不会答应。""我打从一开始,就不是在询问你答应与否。"她的回答对他而言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早就打定主意要将她带走,纵使她反对,他绑也会把她给绑走。

  "你不能那么自私!"岚诗浑身僵硬,她知道自己该为过去的过错赎罪,但她不能因此而伤害另一个无辜的人。

  她看得出口Linda虽然打扮人时,颇为早熟,但毕竟只是个二十一岁的小女孩,她不敢想像Linda若发现此事会是何种反应。

  余圣远抬起自己的右手,仔细的端详。

  "你竟然在跟我讲自私?"他故作不解状,"这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啊?""不管你怎么说,"他的举动让岚诗有罪恶感,但她硬是将之压下,"出去!不然我真的会叫人。""你叫啊!"余圣远没出去,反而靠得更近。

  岚诗知道他认定她不敢叫,但这次,当真是他欺人太甚,所以她张大嘴巴尖叫着贵嫂的名字,但她的叫唤却得不到任何的回应,她感到心底一股寒意升起。

  "贯嫂和司机刚才都被你二哥叫出去一起玩了。"余圣远似乎觉得很好玩似的说道,"这栋宅子除了我和你以外,没有其他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