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赎罪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赎罪天使目录  下一页


赎罪天使 page 5 作者:子纹

  "我这样就叫屈辱了?"余圣远的手,嘲弄的抚着她的脸颊"你们大小姐的自尊心果然是异于常人。"岚诗再也忍不住的后退了一步,借此躲开他显得不庄重的手,她可以忍受他的贴近,但她不能忍受他碰触她。

  余圣远看到她的退步,他并不死心,她退了一步,他立刻跟进。

  岚诗退无可退,背紧靠着大门,她惊恐的睁大了双眼,"你不要再过来,不然我叫人了。""你为什么那么害伯我?"余圣远故作不解的问,脚步却依然坚定的走向她,"你难道忘了我们曾经有多亲密吗?我还曾经喜欢过你,曾经以为你是上天派人给我的可人儿。"岚诗注意到他用的是过去式,她吞下喉咙中的苦涩,不发一语.

  "我不会扭你的脖子,"他的手摸了上她的喉咙,感觉她募然僵硬的身躯,"虽然我应该这么做,但我怎么会舍得。"岚诗的目光看向他的右手,那残缺的小指与无名指似乎在耻笑着她的胆怯,但她却无能为力说些什么。

  "杀人可是要偿命的。"余圣远淡淡的说道。他侧着头,轻舔着她的脸颊。

  岚诗紧闭起双眼,压下自己想扬声尖叫的冲动,她感到他的唇探索着她的耳廓。

  "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你一样,"他停止了自己的动作,在她的耳际低哺,"伤了人,但却以为什么责任都可以不用负。""我求你,"他的话,让岚诗回到五年前血腥暴力的一幕,她摇着头,"不要再说了。""我比你更希望那是一场梦,"他抬起她的下巴,强迫她看他,"但事实就是事实,我一辈子都不能再弹琴。"他抬起自己的右手,挑衅似的在她的面前晃来晃去。

  "我很抱歉……""我不要你的抱歉,你的歉意根本不代表什么,"他的手温柔的滑过岚诗的脸颊,"你实在不应该出现在我的面前,看到你我真的有股冲动想要杀了你。"

  "我可以立刻消失¨"来不及了,我还是看到了你。"余圣远低下头,他冰冷的唇轻触着她的脸。

  岚诗的身体僵硬的立着,她不敢推开他,更不敢叫。

  "不要……我求你……"她不在乎自己这个样子是否显得懦弱,她全身颤抖得不能自己。

  霎时,就在她不知所措之际,余圣远突然抽身离去,她一时之间搞不清楚任何状况。

  "诗诗,你回来了啊?"李凡宇踩着轻快的脚步,穿着轻便的下楼,身上还散发着刚洗完澡的清香。

  "二哥。"岚诗看到他,才知道余圣远为何突然抽身,她真不敢想像,若让二哥看到方才那一幕,他会有什么反应。"我先上楼去了。她想乘机逃走。

  "等等,"李凡宇哪有这么轻易就让她离去的道理,"明天是周休二日,你不用上课,就陪我和圣远聊聊。原来,圣远的奶奶住在Florida,跟我们在Florida的房子只有几步路的距离,你以前暑假常去那度假,说不定你见过他奶奶。"岚诗挤出一个笑容,"是这样吗?我们或许见过面吧!"她给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奇怪,"李凡宇的目光移到窗外,"这两个人不知道又跑到哪里去买东西了?去了那么久还没回来。""谁去买东西?"岚诗口气急切的问。

  "妮妮和怀恩。"李凡宇叹了口气,"他们开圣远的车说去买点泡茶的点心。大哥又有个应酬,可都十二点了,却还没回来。""大哥在半夜两、三点回来是很稀松平常的事。"岚诗让自己的笑容牵强的留在脸上,"二哥,我是很想留下来,但我在外面跑了二天,整身黏答答的,我想先去洗个澡。""你洗完澡要下来。"李凡宇道。

  "化我知道。"她飞快的点了个头,便快速的冲上楼,她待会儿若会下楼,那就有鬼了。她心中巴不得将今天遇上余圣远的事当成一场梦,明天醒来之后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

  他对她轻浮的举动令她不寒而栗,她可以不见他,但她却无法要求他放过她,她感到不知所措。

  *  *  *岚诗洗去一身疲累之后拉开落地窗,她轻靠着窗,懒懒的抬头望天,隐约可以听到从楼下客厅传来的笑声,那种热闹的气氛,丝毫不能吸引她,她现在只希望余圣远能尽快离开她家。

  两人的碰面,没有她所预期的愤怒,余圣远平静得令人以为他真的开心与她重逢,而事实上,她心知肚明,他恨她入骨,若要说这世上杀人不用偿命的话,他可能真的会毫不考虑便一刀将她杀了。

  岚诗叹了口气,这是她种下的因,她并没有丝毫怨言,对他,她一辈子都会有愧疚,只不过她的歉意,已经挽不回任何既定的事实。

  她的双手捧着自己的脸颊,她根本就没有脸跟人家谈什么补救,但心底深处,她就算是出卖自己的灵魂,她也愿意付出代价。

  可是这儿年来,许多事都改变了,处境变了,地点变了,就连人……也都不一样了。

  突然敲门的声音打断了岚诗的思绪,她微转过身朝着房门的方向问:"谁?""开门。"对方的声音简洁有力,但已经让岚诗认出来人是谁,她的身躯明显僵在原地,一动也不动,直到烦人的敲门声再次响起,这突如其来的声响几乎让她跳了起来。

  "你……你有什么事?"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着颤抖,岚诗忍不住捏了自己的大腿一把。

  "开门!"余圣远没有回答她的问题,逞自以命令的口吻说道,"你应该不想我大吵大闹,把你的家人在这个时候全部引来吧?"他的话让她迟疑,她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不过她只知道狗急了会跳墙这个道理。

  无奈的叹了口气,岚诗将门打开,她知道,这次……或许以后,只要有余圣远存在的场合里,她都注定栽在他的手上。

  ·394·"你有事吗?"她问。

  "不要露出那么委屈的表情,"他对她笑笑,"我只是来摸清你的地形。"他不顾她反对的眼神,自顾自进了门,"我今天晚上,或许该说,直到我的房子装演好之前,我都住在你家,你该知道你哥哥是很好客的人,他认为与其让我住在饭店,不如借住你家。"他的话再次令岚诗陷入不知所措的地步。

  "现在事已经成了定局,"他一脸的得意,"你似乎已经没有权利置啄些什么。"岚诗深吸一口气,安抚自己狂跳不已的心,"你住在我家并不关我的事,反正我欠你那么多,"她不在乎的耸了耸肩,"就算你要杀了我,我也不会多说什么。""是吗?"余圣远的眼底闪过一丝狡猾,"我希望你别忘了你今天说过这样的话。"看到他的表情,岚诗立刻后悔了方才说过的话,可说出去的话,就如同泼出去的水,想收回也没办法。

  "下楼吧!"余圣远拉着她的手臂,轻柔得就如同真心疼爱她一般。

  但岚诗知道,事情不能单看表面。"我很累了。"下意识的,她摇头拒拒绝,"我不想下去。""你不想?"他侧了下自己的头,"我不记得我有问过你的意见,我只要你下去。""你……""别令我感到为难,我可是跟你二哥打了包票,我一定会带你下去。""你不要太得寸进尺。"她低喃。

  "不高兴了?"余圣远的口气中有着嘲弄,"你就算变了,本性还是没变,依然是那个任性的大小姐。"她不愿就此跟他争辩,她将头一撇。

  "真的不下去?"他又问了一次。

  岚诗坚持的摇了摇头。

  "好吧!"余圣远也干脆的将双手一摊,"也好,我们享受一下两人世界似乎也不错。"

  她不是呆子,她听得出他的言下之意。

  "我看我还是下楼好了。"她很懂得见风转舵。

  余圣远满意的将头一点。

  五年前,他被她玩弄于股掌之间,现在算是风水轮流转了而他玩起这种爱情游戏,已不是当年那个年轻小伙子,他玩得起也有把握遍赢得起。

  "姊,你帮我看看这件婚纱好不好看?"李岚诗缓缓的将目光从书中抬起,看向自己的宝贝妹妹,身为李家的小么女,李岚妮可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她竟会是家中最早结婚的一个,才不过是二十二岁,过一阵子要过二十三岁生日,甫自大学毕业。

  李家四个子女,老大李凡毅与老二李凡宇是对双胞胎,虽说是对双胞胎,但个性却迥异,一冷一热,一静一动,对他们或许是最好的形容。

  岚诗在家排行老三,二十八岁的年龄,她还在修她生平的第二个博士学位,若要细思,似乎在她的生命中,也只有读书这件事可以拿出来称之为骄傲。

  而最小的岚妮,虽令人吃惊,但她确实是要出嫁,这事曾引来轩然大波,而其中反对最剧的不是父母,而是她的二哥--  李凡宇。

  不过大家心知肚明,李凡宇反对的原因不是岚妮的年纪尚轻,而是不能接受岚妮要嫁的男人,竟是自己的好友----尹怀恩。

  好友要结婚,他理应要高兴,但他却因此而不平衡,满心认为岚妮是被人给骗去的。

  李凡宇与尹怀恩几乎是同期进人演艺圈的,也各自拥有一片天,在自己的领域之中尽力做到最好,所以两人还算做得有声有色。虽同为艺人,但李凡宇似乎并不太能接受自己的妹妹下嫁给尹怀恩这件事,一直到现在,一切都说定了,他还是反对。

  "很好看,"岚诗带笑的看着自己的小妹,"你打算用买的,还是用租的?"岚妮想了一下,"我想,我应该会用买的吧!反正现在一件婚纱也要不了多少钱。""怀恩呢?"岚诗好奇的问,"他怎么没有陪你挑婚纱?"提到自己的未婚夫,岚妮忍不住叹了口气,"他被二哥不知拖去哪里了?"她说道,"我觉得二哥真是奇怪,我都要嫁了,他么还是想不透啊?""他不是想不透,而是不服气,"岚诗笑道,"你嫁给他最好朋友,而他却是最后一个才知道,他当然心理不平衡,更何况他自尊心又特别强,他会这样,你就原谅他吧!""怪人!"岚妮嘟起嘴巴,有些不悦。

  岚诗淡淡一笑,轻靠着椅背闭上了眼。

  最近几天。她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睡得并不安稳,她不知是否是因为岚妮要出嫁,所以她也跟着神经紧张了起来,虽然这个解释有些牵强,但却也是她唯一能想到的解释。

  "我不管你怎么说,总之下个礼拜我会先跟妮妮去地中海度蜜月,等回来就结婚。""你不觉得你本末倒置了吗?"人还没到,李凡宇和尹怀恩吵架的声音便由远而近的传来.岚妮听到声响,不由得皱起了眉头,她不知道为什么原本是知己的两个人,现在竟然会反目至此。

  "诗诗,你评评理。"一进门,李凡宇便轻拍了岚诗一下,把闭目养神的她给吵醒,"你说他们这样对吗?"岚诗无奈的叹了口气,"二哥,要结婚的是他们两个,双方父母都没说话,你在反对个什么劲。""还是诗诗明理。"尹怀恩丢给李凡宇胜利的一瞥。

  "诗诗是你叫的吗?""诗诗并没有反对我这么叫她,更何况我是跟着你叫的。""我懒得跟你吵这个。"李凡宇的大手一挥。"他们也已经说了,今年是孤鸾年,既然是孤鸾年,你们就不应该结婚啊!""二哥啊!"岚诗实在不知道李凡宇到底在坚持什么?"不是孤鸾年就不能结婚,若照你这么说,今年一整年不就没半对新」

  了吗?""总之呢……""总之呢,孤鸾年只是日子不好挑,"岗诗继续说道,"而这一阵子,确实没什么好日子,所以他们先去度蜜月,回来再结婚并没有什么不对,你想法太八股了。""我太八股?!你是女孩子,怎么可以有这种想法?"李凡宇看着两个妹妹,感到头在隐隐作痛,"你们这样子很容易吃亏的。""都什么时代了,你有这种想法该拖去枪毙了。"岚妮闻言,忍不住嗤之以鼻。

  尹怀思闻言则忍不住朗声一笑。

  "妮妮!"李凡宇出声警告。

  岚诗看着他们三个,好气又好笑的摇摇头。

  "本来就是,"岚妮一脸的不服气,"你自己摸摸你自己的良心,你跟几个女人上过床,你有没有想过那些女人的家人会怎么想?说不定人家也把你当成大恶人。""这不能相提并论。"李凡宇反驳道,听到这种话出自小妹的口中,实在不是件愉快的事情,"诗诗,你看……""不要扯上我,你们要吵慢慢吵,我要上楼睡觉,我下午有课。"岚诗将自己远离是非圈。

  "你先等等,我有事要跟你说。"李凡宇连忙叫住正要上楼的岚诗。

  "什么事?"岚诗停下自己的步伐。

  "今天晚上你没事吧?"他问。

  "要干么?"没有回答他,岚诗反问。

  "今天我请了个朋友来家里吃饭。"李凡宇解释,"我希望能热闹点,所以若你没事,早点回家。""朋友?谁啊,我认识吗?""应该不认识吧!"李凡宇说,"不过他在音乐业界算是小有名气,他是我们唱片公司新任的亚洲地区总裁。"¨听起来来头不小。"岚诗说道。

  "来头不小是其次,"李凡宇挥了挥手,他一向不吃这一套,毕竟出生于富家,他认识的多得是财大势大的商业人士,"重点是跟他碰了一面,感觉他人还不错,可是现在他一个人待在台湾,我看他孤单,所以请他回家吃顿便饭。我也己经叫大哥早点回来了,你呢,赏脸吗?"

  "说了那么多,你还是没有告诉我他叫什么?"岚诗打趣,"我可没兴趣跟个连名宇都不知道的人吃饭。""余圣远,你听过吗?"余圣远……岚诗闻言,脸突然刷白。

  "我们这个总裁称得上是年少出英雄,"没有留意到岚诗阴晴不定的表情,李凡宇继续说道,"三十出头的年纪,我听说原本他是个钢琴家,最后竟然因为意外断了两根手指头,音乐家梦破碎,不过最后,他还是爬上这个位置,看来是个挺有毅力的人。怎样?我已经把我所知的全都说完了,你到底肯不肯赏脸嘛?"岚诗深吸了口气,让自己一脸平静,"可能有点困难,我今天要去图书馆找点资料,会晚点回来。""你天天与书为伍,不累呵?"李凡字抬起头,看着登上阶梯的岚诗问,"休息一天不行吗?""你找怀恩和妮妮还不一样。"岚诗咕哝的回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