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赎罪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赎罪天使目录  下一页


赎罪天使 page 7 作者:子纹

  "不高兴了?"余圣远的口气中有着嘲弄,"你就算变了,本性还是没变,依然是那个任性的大小姐。"她不愿就此跟他争辩,她将头一撇。

  "真的不下去?"他又问了一次。

  岚诗坚持的摇了摇头。

  "好吧!"余圣远也干脆的将双手一摊,"也好,我们享受一下两人世界似乎也不错。"

  她不是呆子,她听得出他的言下之意。

  "我看我还是下楼好了。"她很懂得见风转舵。

  余圣远满意的将头一点。

  五年前,他被她玩弄于股掌之间,现在算是风水轮流转了而他玩起这种爱情游戏,已不是当年那个年轻小伙子,他玩得起也有把握遍赢得起。

  第二章

  "没想到圣远真那么有能耐,"一看到余圣远和岚诗双双出现,李凡宇说道,"我这个大妹,可不是普通人请得动的。""事实证明,我不是普通人。"余圣远坐下来,似真似假的开口道。

  他的话令在场的人哄然一笑,但听在岚诗的耳却备觉刺耳得可笑。

  余圣远用目光暗示她坐在他的身旁,纵使百般不愿,她也只能将一切情绪吞进肚里。

  "二哥,你觉不觉得姊和余大哥满登对的?"岚诗才坐下,岚妮立刻有感而发的说道。

  "妮妮!"岚诗给自己的妹妹一个不认同的眼神,她最不想的便是与他划上等号。

  "只是开开玩笑罢了。"岚妮俏皮的梆了下嘴,"姊,你不要这么紧张,这可不像你。"岚诗闻言只好笑了笑。

  "其实登对也没有用,"尹怀恩轻拍身旁的岚妮一下,"圣远己经有一个未婚妻,人家还是亚洲首席的模特儿,这次,原本应该跟着圣远来台,但是她己答应要替CHANEL这季的秋冬装走主秀,所以会晚几天到。"""好男人果然都被订走了。"岚妮闻言,忍不住嚷道。

  "这是当然,就好像我一样喽!"尹怀恩在一旁自吹自擂的接口。

  "你们当我们都不存在啊!"李凡宇不悦的看着两人打情骂俏,"有外人在,你们最好有点分寸。"¨没有关系,"余圣远不以为意,"我跟Linda也是这样,热恋中的男女总是如此。"岚诗在一旁闻言,感到心中有着苦涩,他有未婚妻,但却¨"你订婚了?"她强迫自己心平气和的问。

  "两个月前我才跟Linda订婚,大概今年年底会完成终身大事。"余圣远的脸上露出一抹笑,似乎想起了自己的未婚妻,使他的心中泛起了甜蜜。"你呢?妹妹都结婚了,什么时候才轮到你?"在场的人,只有岚诗知道,余圣远脸上的那抹笑,代表的是对她的嘲弄,因为她知道他并不会那么好心的对她表达关心。

  "我和我大哥也很担心她,"李凡宇替岚诗回答,"她天天与书为伍,我看她这一辈子,可能注定要嫁给书了;偏偏我爸,妈又不管她,所以我们也就都随她了。""与书为伍?"余圣远低头看着岚诗,"你那么喜欢念书啊?"他的印象所及,这个千金大小姐,可是天天与Party为伍,而非与书为伍的。

  "人会变的。"岚诗轻描淡写的说道。

  他将结婚的消息,对她的确造成某一程度的冲击,但在众人眼前,她的情绪控制得很好。

  "他就是我大哥。"李凡宇一见到李凡毅进屋,立刻起身为两人介绍,"毅,他就是我昨天跟你提过,我们亚洲地区新任的总裁余圣远。""幸会。"李凡毅伸出手与余圣远的手一握,"很抱歉这么晚才回来。""我曾听过许多人提起你,"余圣远陈述着不是客套话的事实,"一直很想跟你碰上一面。"李凡毅露出一笑,"那今晚不是要好好聊聊了,不过我还是先上去洗个澡再下来得好,他指了岚诗一下,"诗诗,你先跟我上来一下,我有点事想跟你谈谈。"岚诗巴不得有机会可以离开,不过她才要站起身,目光却接触到余圣远的目光,她看出他眼底的警告,她不知道他到底想怎么样?他已经有未婚妻了,但他却摆明了不会就此放过她。

  "诗诗?"久候不到岚诗的反应,李凡毅轻唤了声,"上来啊!""有事等你洗完澡再谈吧!"岚诗泄气的道。

  李凡毅不强求的点了下头,迳自上楼。

  "我大哥很英俊吧!"岚妮像是孩子献宝似的说道,在她的心目中,大哥虽与二哥是对外形几乎一模一样的双胞胎,但稳重的大哥才称得上是一个兄长,而二哥,则只能勉勉强强算是个打闹在一起的哥儿们。

  "我上辈子跟你没仇。"李凡字丢给岚妮不认同的一瞥,"你没必要在外人面前把大哥捧得高高的,而把我贬得一文不值。""她会这样,还不都是你自己做出来的。"尹怀恩与自己的未来太座站在同一阵线上。

  "尹怀恩,你拐骗未成年少女这笔帐我还没跟你算,我们的家务事,你最好……""真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岚妮皱起眉头,"我都已经快二十三岁了,而你还一直说怀恩拐带未成年少女,你的脑筋真的不是普通的不对劲。现在你老板在这,你可以叫他评评理。""妮妮。"虽说没有李凡毅的威严感,但李凡宇还是有自尊的,他可不容许自己的妹妹如此批评他,"诗诗,你好歹也说说她…

  诗诗?"久未得到她的回应,他疑惑的目光望向一脸神游太虚的岚诗。

  "对不起。"岚诗回神似的眨了眨眼,"你说什么?你再说一次,我没听清楚。""姊,你怎么回事?"岚妮关心的看着她,"一个晚上都看你魂不守舍的模样。"没什么,"岚诗露出一个笑容,"我可能累了,倒是你们,一直在斗嘴,冷落了我们的娇客了。"她的话,提醒了他们。

  "对不起啊!"李凡宇看着余圣远说道,"让你见笑了。""没什么。"余圣远不以为意的表示,"我是独生子,从小到大,家里都是冷冷清清的,很少那么热闹,感觉很好。""以后你结了婚,叫Linda多生几个孩子就够热闹了。"岚妮再一旁说道,"不过她是个模特儿,生孩子会破坏身材,她会愿意吗?""不管她愿不愿意也是人家的家务事,你想那么多干么?"尹怀恩忍不住轻敲了她的头一下。

  余圣远淡淡一笑,"其实,若Linda不愿意生也无所谓,世上女人那么多,总有人愿意帮我生的。""这是什么话?"岚妮难以置信的喃喃自语。

  "其实圣远说得对,"李凡宇在一旁咐和,"男人只要有钱,有势就有女人,确实也不用担心没人帮你生孩子。"岚妮闻言,忍不住轻哼。

  岚诗只是淡淡一笑,她能理解自怀的二哥为何会脱口而出这些话语,毕竟他一向自命不凡,至于余圣远,她偷偷的看了他一眼,这和年来,他从一个热血,单纯的青年,变成复杂、难懂的男人,这样的他,令她感到陌生,也感到害怕。

  "你们这种人小心玩火自焚。"岚妮好心的警告,"二哥,我知道你不信因果这一套,但是坏事做多了,也是会有报应的。""你跟我讲话,从来没有一句好话。"李凡宇指着岚妮无奈的说道,"现在哪有什么因果不因果这种东西。""我倒是相信有因果循环这套理论,"余圣远淡淡的开口,"我更相信做了坏事,总有一天会有报应。"他看向岚诗的眼光显得有些严厉。

  岚诗将头一撇,心虚的避开他的目光,她也相信报应,毕竟今天跟他再次见面,这就已经是她的报应了,她低下头,默默无语。

  他们开心的交谈,她并没有什么插嘴的机会,她只觉得如坐针毡般难过,这漫长的一天,她希望快点结束。

  "姊,你先上楼吧!"岚妮似乎看出了岚诗心中的不快,于是善解人意的提议,"你的脸色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很不好看,我看你真的是累了,所以你先去休息,我想,我们余大哥应该不会介意吧?"她看着余圣远问。

  余圣远理所当然的点点头,"大小姐累了,当然得去休息,我可没那么大的能耐,要她一个千金之躯陪我坐到天大白。""圣远说这什么话!"李凡宇一听,忍不住笑了笑。

  岚诗不发一言的站起身,微微对在场的人点了下头,便离开了客厅,只有她听得懂余圣远的言下之意,她感到心一阵阵抽痛,在楼梯口,她与正要下楼的李凡毅错身而过。

  "诗诗…

  "大哥,我累了,"她的是实话,"有事明天再说好吗?"李凡毅看着她,也不勉强,"好吧!你好好休息。""大哥,晚安。""晚安。"岚诗无言的越过李凡毅上了楼,她只想躲回到属于自己的房间里。或许,她的人生至此,又将掀起另一个风暴了吧?岚诗回到房间,失神的坐在昧上,只要一想到余圣远在离她如此近的地方,便够令她一夜辗转难眠了。她想找个人谈谈,但却没有任何人可以倾吐。她关上夜灯,突然觉得孤单,觉得可悲。

  躺在床上,闭上双眼,岚诗强迫自己人睡,她明天一大早还得到图书馆去找资料,星期一要做一份很重要的口头报告,她最需要的是休息以养足精神,至于余圣远……该来的总是会来,她担心似乎也没有用。

  *  *  *佛罗里达的沙滩是全美数一数二的优良沙滩,风景、气候都宜人。坐在沙滩上,可以看见有人在做太阳浴,有人游泳,有人冲浪,玩风帆。

  "冲浪罢了,何难之有?"自尊心甚强的岚诗将短发扎了个小马尾,在四个外国友人的目光底下,拿起冲浪板。

  "Shirley,你别逞能。"一旁的john劝道,你是不会游泳的人,小心会出意外。"岚诗知道在这一班算是"朋友"的人里头,有人想看她出糗,但以她的个性,怎么有可能让任何人有取笑她的机会。

  "Shirley,你的保险可不可以改成我的名字?"在人群之中响起了一个讽刺的声音,"你若死了,好歹也造福了同学们。""你放心好了,你死了,我还没死呢!岚诗不甘示弱的反唇相稽。

  她与Lin原本该是好友,毕竟两人同样同为东方人,语文、文化皆通,不过或许是两人皆属自视甚高的人,所以怎么看彼此就是不顺眼,就好像是八字犯冲似的。

  "Shirley!""你们走开。"岚诗生气的将阻止她的手推开,她是不识水性,但有时她一只是为了赌一口气,纵使是冒险也再所不惜。

  岚诗趴在冲浪板上,有个小浪一来,便将她打下水,她狼狈的从水中爬起,水深只到她的腰部。海水呛进她的鼻子里,令她难过得眼泪直掉,而她所谓的同班"好友"都在岸上笑得开心·这不啻是对她最严重的侮辱。

  "你们全都给我闭上嘴!"岚诗双手叉腰,气愤的望向岸上,明亮的黑眸闪着凶光。

  她的话语一出,岸上的人立刻闭上了嘴。

  岚诗这才转过身,又一个浪打来,几乎使她站不住脚,她跟跑了一步,但随即又稳住脚步。

  "Shirley,你小心点!"岚诗此刻根本听不进去任何话语,她望着看不见边境的海,她不相信她会栽在这片海的手上。

  "Shirley,你不要再过去了,那里是警戒线!"岚诗置若无闻,依然故我的冲到水深的地方。突然一个大浪打来,平静之后,海面上只剩下那个色彩亮丽的冲浪板。

  "Shirley?!"看到这个情况,三、四个人立刻手忙脚乱的跳下海救人。

  *  *  *"你们应该训训她。"七嘴八舌的听周遭的人在诉说事情发展的始末,余圣远最后打断这些声音,平静的说道。

  他在不远处看到这个东方美女落水,想也不想的便上前救人,把奄奄一息的她给拖回岸上,对于这个任性的女孩,他真想给她一顿打。

  余圣远看她呛了口水,眼睛缓缓睁开。

  "怎么回事?"岚诗一脸的茫然,只觉得头很胀,喉咙很痛。

  "你落水了。"一旁的John开口,"多亏这位先生正巧在你落水的附近,你真要好好谢谢人家,要不然,你这次一定死定了。""说得那么严重。"岚诗的声音因为喝了一些海水的缘故,所以显得沙哑。

  她将头一甩,看向这位John口中所言的救命恩人。入目的是个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美男子,他没有西方人独有的白皮肤,但却有着西方人立体优雅的五官。他曲膝跪在她的身旁,一只大而深邃的眼睛正直视着她,一头黑发,因为湿,所以更显乌黑。

  不过他的手----她的目光被他修长的手所吸引,虽然他体型很健美,但却有双如艺术家的手。

  余圣远拨了一下头发,发梢的水微微的滴到岗诗的脸上,清凉的感觉打断了她的审视。

  "谢谢。"她简短的道了声谢。

  余圣远谈淡一笑,当作接受了她的道歉。

  "Shirley  Li。"岚诗伸出自己的右手,跟他自我介绍。

  "Raymond  Yu。"余圣远也有风度的伸出手与她的一握。

  "Yu?"岚诗露出审视的目光,这人五官虽然立体得像个外国人,但却有着黑发,黑眸,"东方人?"余圣远点点头。

  "中国人?"她大胆的假设。

  "算是,"他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我爸爸是台湾人,不过我是在美国出生的。""那真巧,我也算是台湾人,不过现在拿的是加拿大籍。"岚诗说道,"我还有家人在台湾。我的中文名字是李岚诗,木子李,山岚的岚,唐诗的诗。你呢?""余圣远。"他简洁的说道。

  "余圣远?一旁的Lin眼睛一亮,并走到他的身旁,"原来是一家人,我也是台湾来的,你可以叫我Lin,不如我们一起玩吧!""不了,时间不早了,我得回去了。"余圣远婉转的拒绝,他又将目光投到岚诗的身上,"李小姐,希望你以后自己小心点,不会游泳,就不要学人逞能;玩冲浪板并不是你想像中那么容易的事,若你一定要玩,还是找个人陪在一旁得好。"她并不习惯接受个陌生人的批评,岚诗沉下脸。纵使他长得好看,自己也对他有些许好感,但他也没有权利评判她些什么。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