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偏心夫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偏心夫婿目录  下一页


偏心夫婿 page 11 作者:子纹

  “我没有吃药!”她冲着他吼,拿起一旁五斗柜里由医生所开的镇定剂,在他的面前晃,“我不是疯子,我不用时时刻刻都要吃药,”她用力的将眼中的泪水一抹,“我警告你,你少在那里自以为是。”

  李凡毅望着Linda,  从一开始,他使知道她只是个孩子,他也一直把她当成一个孩子,对于她这么不讲理的态度,他大可转身离去,但现在她的脆弱却今他无法离她而去。

  “你到底在想些什么?”他走到她面前,抬起她的头,要她看着他眼底的严肃。“昨天你连跟我说句话都觉得多余,今天你却告诉我你想跟我维持一段正常的夫妻关系,你期望我拿出什么态度来面对你的转变才算合理?”李凡毅一口气把话说出。

  “为什么我跟你结婚之后,  你对我总是那么公事化?”Linda的语气中有着指责,“我是人,但你那么冷淡,以前你对我很好,你让我觉得被关心,为什么我成为你的妻子之后,你却对我不好?难道我一离开Raymond,让他跟诗诗在一起之后。我就没有利用价值了吗?”

  他重重的叹了口气,“何必把自己讲得那么可悲?我承认以前我是为了岚诗而接近你,现在我不想管你,甚至不想看到你,是我对你已经失望透顶了。”他的手一点都不留情的指着桌面破碎的玻璃,“你有没有想过你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你已经变成一个酒鬼,圣远离开了你,你便成了这个样子,你指望我这么一个做丈夫的拿什么态度对待你?”

  李凡毅深吸了口气,他知道自己不该情绪失控,但她的指责令他失去自制,他甚至已经后悔自己跟她说了那么多。“你早点休息吧!”他的口气恢复平静,“不要再胡闹了。”

  “诗诗告诉我,  纵使你不爱我,你也有点喜欢我。”Linda有些哽咽的说道,现在这些话想来,她只觉得讽刺,在他的心目中,她不过是个酒鬼罢了。

  “我不知道我们现在谈的,跟岚诗说的这些话有什么关连。”李凡毅维持着不变的口气。

  “若没有关连,我为什么要跟你提?”她的心日中充斥着无力感。“我只想留住你。”

  留住他?李凡毅皱起眉头望着她。

  “我不要这样的婚姻,  ”Linda冲进他的怀里,义无反顾的说道,“我不要我的丈夫总是那么冷淡的对待我,你以前对我很好,为什么我嫁给你之后,我们却好像陌生人一样?我的要求不多,我只希望你对我就像以前那样就好。”

  Linda突如其来的动作让李凡毅吃了一惊,  他迟疑了一会儿,便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背。

  一个简单的动作,却奇迹似的令她的情绪缓和,她怀念起婚前被他拥抱的感觉,那是一种不可言喻的幸福,她可以感觉得到他态度的软化,埋在他怀中的脸,不由得露出一丝浅笑,她暗忖,或许这段婚姻还是有转机的,只要彼此都肯忖出的话。

  “我只对你有个要求。”微推开她,李凡毅正经的说道。

  “什么?”她等着他开口。

  “不再吃药、喝酒。”

  Linda飞快的点着头,这点虽然不容易,但为了得到他的爱,她一定努力做到。“我发誓,我以后不再吃药、喝酒。”

  “这样最好。”他在她额头上印上轻轻的一吻。

  Linda在床上辗转难眠,  她伸出手打开五斗柜,柜子里摆的是她的镇定剂,她将包装打开,白色的药丸看来没有任何坏处,它可以帮助她入睡,但她想起自己答应过毅,不再吃药、不再喝酒。但她真的睡不着,她在心中天人交战了好一会儿,最后她将药丸丢掉,仿佛它有毒似的跑出自己的房间。

  Linda想起了李凡毅的话,  他说若她睡不着可以去找他,他会陪她,而她也相信它的话。她悄悄的打开了他的房门,漆黑的肩里仲手不见五指,她等了一会儿,直到适应了房里的暗度,才缓缓的走向床边。

  她尽量在不惊动李凡毅的情况下,躺在他身边,她的心脏狂跳不已,除了婚前那一次喝醉酒,迷迷糊糊跟他同床共枕了一夜,他后来又跟她求欢几次后,至今还没有同床过。

  “你睡不着吗?”虽然Linda已经尽量小心,但她还是惊动了他。

  “对不起。”她喃喃低语。

  黑暗中传来他的低笑声,她已经忘了她多久没有看到他笑的样子,两人婚后的生活就好像是仇人相对似的。

  “没关系。”李凡毅搂着Linda,“不过你没吃药吧?”

  她在他怀中摇摇头,“我把药丢掉了。”

  “很好。”他的口气中有着满意。

  Linda听到也忍不住的笑了笑,  看来她丢掉药丸这个动作,最开心的人应该是他吧!  李凡毅为她拉高被子,  让她躺得更加舒服,手则顺势的抚摸着她的身躯,Linda才也无异议的回应着,任他恣意的探索。

  Linda才走进李凡毅的书房,就见他快快的将电话收了线。

  “跟谁通电话?”它的态度令她觉得疑惑。

  “公事。”他简短的回答。

  事实上,他是跟岚诗通电话,至今他还下意识的希望两个女人不要太过接近,他担心Linda对圣远余情未了。若真是如此,Linda的出现肯定会使岚诗难堪,他不愿承认自己是担心Linda会对圣远愈来愈意乱情迷,才要两人不要太接近。

  见李凡毅不愿多谈,  Linda也不以为意,她脚步轻快的走到他身后,由他身后环住的他的颈项,看着他桌上复杂的设计图。这一阵子,她不喝酒、不吃药,积极的健身、保养,也陆陆续续接了几个工作,现在她自认已经走出前一阵子的阴霾了。

  “怎么回事?”闻着她熟悉的体香,他的嘴角露出淡淡的笑容,“不是叫你先睡了吗?”

  “睡不着。”她将头搁在他的肩上,及肩的长发垂在他胸前,“你还要忙很久吗?”

  李凡毅轻点了下头,“这个工程下个月开工。”

  “不是说房地产不景气吗?”Linda修长的手指轻轻画过工程图上蓝色的线条,“你怎么反而一直建房子?”

  “凡事都是运气不是吗?”他抬起手,宠爱的拍了拍她的头,“后年景气应该会回升,到时再看看吧!”

  “后年?  ”Linda一笑,心想,连后天世界会变成怎么样都不知道,还说到后年。

  李凡毅看到她不以为然的表情,不由侧了下头,在她脸颊上落下一吻,“先去睡吧!”他叮咛,“不是明天还有工作吗?”

  Linda揉了揉太阳穴,“反正工作的对象是宇。”

  “宇?”他疑惑的与她拉开距离,“关宇什么事?”

  “跟他拍MTV啊!  ”她灿烂一笑,“含在他是我小叔的份上,我还只收了他一个红包而已。”

  “我怎么没听宇提过?”他皱起眉头。

  她将搭在他肩上的手放下,轻靠着办公桌,居高临下的面对着他,“你又没问他,他干么告诉你?”

  这是什么歪理?李凡毅靠着椅背,使自己更清楚的看着站着的她,“你的意思该不会是在告诉我,  若我现在问你,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明天要跟宇拍MTV这件事,你会回答是因为我没问吧?”

  Linda理所当然的点点头。

  “你竟然敢点头,”他的食指轻点了她的鼻头一下,“你现在变得跟宇一样不负责任。““这关不负责任什么事啊?”她不由大发娇项。

  “我懒得跟你争辩这个。”李凡毅没忘记自己今天的工作还没有结束。

  Linda看到他的目光又瞟回桌面上,  轻叹了一口气,“有没有人说过你真的是个工作狂?”

  “有。”他去给她嘲弄的一瞥。“你就是其中一个。”

  对他皱了一下眉头,她佯怒的转身离去,她并非不讲理的人,她在工作的时候也不喜欢受到打扰,不过,下了班之后还挑灯夜战,这可称不上是她所赞成的生活方式,她认为当工作则工作,当休息则休息,这是她生活的最高指导原则。

  过了一会儿,捺不住寂寞的她最后还是走进李凡毅的书房,到他的对面坐下,手撑着下巴,看着他忙。

  他的心思不能集中,不用多久,他使发现了这一点,他将手中的笔往笔筒一丢。

  “你忙完了吗?”Linda的口气有着惊讶。

  李凡毅耸了耸肩,没有给她回答。

  “干么不说话?”

  “我在想,我当初是否做错了某些事?”他站起身,将坐在椅子上的她拉起,“你完美得令我感到怀疑。”

  她不了解他的话,他的话该是赞美,但又好像隐喻些什么,“你这是什么意思?”她问。

  李凡毅的回答只足低下头,温热的双唇与她的相接。

  Linda有些惊讶他突如其来的热情,  不过她随即微张开嘴,让他的舌顺利的采人她唇内。

  她的主动使他不由自主的将它的身体更加搂紧,似乎足极尽所能的想使两人之间不再有任何缝隙。

  “我想,”她轻推开他,露出甜美的笑容,“我们应该回房去,这里……”她看着四周,“不是个好地点。”

  他也认同的点了一下头,带着宠爱紧搂了她一下,才牵着她缓缓走向房门。

  门一打开,  李凡宇杀风景的出现在两人的面前。“好极了,Linda你还没睡,我有点事想……”

  “有事明天再说。”Linda不留情的打断他的话,拉着李凡毅离去。

  李凡宇愣愣的看着两个人的背影,最后他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不过,他希望明天MTV之的女主角可以准时起床上工。  他伸了个懒腰,人家双双对对,更显得自己孤孤单单。一思及此,他碉怅的叹了口气……看着明亮的夜空,要是当初自己不要那么坚持,或许早就是几个孩子的爹了。

  李凡宇摇摇头,这种夜晚真是令人讨厌,竟然使一向乐观的他多愁善感了起来。他拿了钥匙,  开自己的已BMW跑车出门,虽然明天一早有工作等着他,但此时他却想出去兜兜风。

  第八章

  Linda忍不住随着李凡宇的歌声而左右摇摆,她帮他拍的这支MTV是首轻快的情歌,她没想到拍摄一支音乐录影带竟然会那么累,她恨着工作人员跑到九份现在则在滨海公路上,她等着李凡宇拍完这一部分,就可以收工了,这首歌中有句歌词令她印象深刻,就是好男人要学坏,坏男人要学好。她觉得很奇怪,不过倒也挺有道理的。宇的歌声不错,就不知道毅的歌声如何了,她不由得好奇的想。

  “在想什么?”不知不觉中,李凡宇已经站到她身旁。

  “结束了吗?”linda被他吓了一跳。

  “他们要拍几个景回去剪接。  ”李凡宇生了下来道,“我在想,这支MTV不能让大哥看到。”

  “为什么?”她不解。

  “刚刚在九份的时候,导演要我亲你脸颊,这让大哥看到还得了。”

  “这是工作。”LInda感到荒谬,“他不会那么是非不分的。”

  关于这点,李凡宇可不太敢肯定。

  “收工了吗?”突然来到的李凡毅问。

  “毅!”

  “大哥!”

  李凡宇知道自己张着嘴巴的样子很蠢,但他就是忍不住,曾几何时,他大哥竟然会来探他的班……他肴着一脸惊喜的Linda,  不由得在心中自动更正,这一切都是托大嫂的福才对。

  “你怎么会来?”Linda兴冲冲的拉着李凡毅的手,热切的问。

  “明天放假。”李凡毅淡淡的说道,“我想我也很久没来九份了,所以想来这里走走,顺便看看你们。我想在这里过一夜。”

  “这一夜……请问有没有我立足之地?”李凡宇嘲笑的问,心想,大哥明明就是想跟老婆多点相处时光,却给了那么一个堂皇的理由,在自己的亲人面前,他真不知道大哥为什么还要假装。

  “吃饭可以算你一个位置。”李凡毅丢给他要他识趣的一瞥。

  “连饭都要你施舍,”李凡宇耸了一下肩,“我没那么可怜的,你们好好玩吧!现在Linda就可以走了,Bye!”

  “你确定你能作主吗?”李凡毅有些怀疑的看着他。

  “你在侮辱我吗?”李凡宇反问。

  “SOrry!我没这个意思。”李凡毅拉着Linda离去,在他的心目中,歌手似乎没有什么自主权,毕竟他并不了解演艺生态。

  “你惹宇生气了。”才一走出李凡字的听力范围之外,Linda便轻柔的开口。

  “我并没有那个意思,”李凡毅摇了一下头,“我还是不太能接受,他竟然进演艺圈快十年却都没有一点倦怠感。”

  “听你的口气好像是希望他有一样。”

  李凡毅暗忖,他是希望,他对任何职业都抱持着尊重的态度,不过他总不认为当个艺人是个长久的工作,宇毕竟也不年轻了,宇该做的是安定下来,虽然是双胞胎兄弟,凡事都好商量,但他也不好太过干涉。

  “不要再说他了,  ”他带领着Linda走向他的车,“你今天虽然在九份待了一天,但都在工作,肯定投好好逛,我带你去逛逛。”

  她无异议的点点头,是否能够好好逛逛九份对地而言,并不如有他陪伴来得重要,她喜欢有他陪伴的感觉,这使她觉得有归属感。

  Linda隔着玻璃看着岚诗冷汗直冒的做着复健,  心想,人真的是很脆弱,不过是一场车祸,竟然能让一个活蹦乱跳的人终日坐在轮椅上生活。见余圣远关心的在一旁扶持着李岚诗,她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愈跟他们两个人相处,她益发觉得他们两个才算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当时她选择放弃RaymOnd是对的,Linda想,毕竟她对他的男女之爱,其实早在自己不知不觉间变成一种习惯性的陪伴,与其说是爱情,不如说是亲情还来得贴切一些,她也找到一个疼她的男人,虽然毅从未说过爱她,但至少他的关心使她得到满足,虽然她还是会期望,但她告诉自己一切要慢慢来,不要太贪心。

  Linda看了一下时间,  李岚诗复健的时间快要结束了,她陪他们来复健已经好几次,但她却未让李凡毅知道,她隐约有所感觉,李凡毅不愿她太接近李岚持相余圣远,或许他还是担心她的出现会破坏他妹妹的幸福吧?她觉得讽刺的心想,虽然跟诗诗吃醋是件很愚昧的事,  但Linda总足不由自主的羡慕起她,毕竟诗诗拥有的胜过自己许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