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偏心夫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偏心夫婿目录  下一页


偏心夫婿 page 12 作者:子纹

  Linda走向楼悌,  准备到二楼去买点喝的,她知道一场复健下来,不管是李岚诗或是余圣远早就精疲力尽。但才走到转角,她便吃惊的发现一个熟人的踪影。

  陈莉薇……她下意识的退了几步,躲进洗手间里,她不想见陈莉薇,陈莉薇的出现勾起她不愉快的回忆,她无法接受陈莉薇曾是李凡毅的女人这个事实。陈莉薇的存在。会使她对李凡毅这个人产生一个问号,因为至今她还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个男人可以在对一个女人没有感情的情况下,跟她维持那么长一段如同夫妻的生活?

  Linda才退了一步,  却因为看到李凡毅而有了迟疑,他为什么曾往这里?她的心中浮现疑惑,而且他怎么还会跟陈莉薇有所交集?她知道自己应该尽快离开,但她的脚却似乎有自我意识的留在原地。

  ☆  ☆  ☆

  “毅!”陈莉薇一等到李凡杀出了诊疗室的门,便整个人立刻黏上去。

  看到这个景象,  Linda的眼底有着震惊,她看着李凡毅不耐的将陈莉薇给推开了些。

  “毅,你……”陈莉薇惊讶于他的粗鲁,她看着跟在李凡毅身后的妇产科医生。“何医生,难道你没告诉他吗?”

  “告诉他了啊!”阿雪津无奈的耸耸肩。

  “那他为什么……”陈莉薇露出伤痛欲绝的表情,“毅,你是不是不相信我怀的是你的孩子?”

  “你根本没有怀孕。”李凡毅严厉的看了陈莉薇一眼,她突然打电话到他公司去了这么一个震撼消息给他,他立刻约了她到她说的医院,亲自跟她的医生谈,而他得到了这么一个结论。

  “你……”拣莉薇愣愣的看着阿雪津,“我不是告诉你,要你告诉他我怀孕了吗?你为什么要骗他?”

  “我没有骗他,我只是告诉他事实啊!”何吉津一脸的无聿,“你是我的病人,但他却是我初恋情人的哥哥,你认为我应该帮谁呢?我当然帮他,我都已经二十八岁了,”她露出一个笑容,“我还希望我初恋情人能回心转意来娶我,所以我当然不会帮你。”

  “你……”

  “毅。她就交给你自己解决了。”阿雪津对李凡毅一笑,“别忘了替我告诉宇,我已经回台湾了。”

  李凡毅对她轻点了下头。

  陈莉薇则是难以置信的看着这个娇小的女医生消失在自己眼前。

  而躲在洗手间的Linda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感到很吃惊,原本听到孩子,她几乎忍不住想尖叫出声,但最后的情况让她感到莫名其妙,她万万没有想到陈莉薇会要这种手段要他回到陈莉薇的身边。

  “毅……”陈莉薇仍不放弃的唤着。

  “我不想再见到你,”李凡毅冷漠的盯着陈莉薇。“我很惊讶你会耍这种手段,你一向很聪明,但你最近愚蠢得今我厌恶,你可以很轻易的找到一个有钱的男人,何必把自己弄到这个地步?”语毕,他头也不回的离去。

  可怕的女人……Linda心想,  但李凡毅的冷酷更令她心冷,她躲在暗处的双眼盯着他离开。她试图将今天还亲密的跟她吻别的男人与面前的男人画上等号,但她却发现自己没有办法,方才的他陌生得令她害怕。

  Linda看到陈莉薇脸上的泪。  心想,或许自己并不喜欢这个女人,但不代表她当真一无可取,她对毅应该是真心的,在大玩感情游戏的同时,不管是男方或女方,若是感情放较多的那一方,肯定伤得最重。

  陈莉薇或许是她的一个借镜,她同情陈莉薇,但却无法帮助,毕竟她的感情是自私的,只容许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存在,三人行实在太挤了。

  “Linda一直等到陈莉薇离去才离开洗手间,  缓缓走向复健室,她刻意放缓自己的脚步,因为她需要时间从方才的震撼中恢复。

  “你怎么在这里?”

  一个质问的声音令她回过神。  Linda抬起头,不知何时,李凡毅竟然梓在她的面前,而地居然毫无所觉,她哑口无言的看着他。

  “你说话!”李凡毅不悦的说道,“你来这里做什么?”

  “我是来……”  Linda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最后她指着还在复健室中的两人。

  “你来做什么?”李凡毅拉着她的手,离开了复健室的视线范围。“我可不认为你跟岚诗已经好到可以陪她来做复健,我告诉你,你不要……”

  “你把我当成什么人啊?  ”李凡毅的话令Linda回复自己的精神,她甩开他的手。口气中表示了他对她的侮辱。“难不成你以为我靠近你妹妹就是要害她吗?

  我陪她来复健难道还得经过你同意方可以吗?”

  他再次伤害了她,就在她以为他们两人的关系已经渐入佳境的今天,她竟心痛的发现,在他的心目中,他依然把她定位为一个不成熟的坏女人,诗诗在他心目中的地位远胜于她。她还未从方才的震撼中恢复,又要面对这样的他,她几乎快要崩溃了。

  “岚诗将要嫁给你的未婚夫。”李凡毅替自己怪罪于她的原因找到了理由。

  “是前未婚夫!”她气愤的指正。“她结婚我会祝福她,你不要一副我好像是个小人,时时刻刻都在等待时机把RaymOnd抢回来的样子。”

  “Linda……”

  “而且,在你自己还没有管好你自己的事之前,你有什么权利来约束我?”她讽刺的反问,  “就算我是陪Raymond来医院又怎么样?你自己呢?还不是陪着陈莉薇来医院,而且还是验孕,是谁过分你自己想吧!”

  “你……”李凡毅被她抢自得一时无语。

  “要不是陈莉薇的医生是你的旧识,  今天你又会怎么做?”Linda挑衅的看着他。等着他的回答。“知道自己即将要当父亲,你应该很开心吧?或许你会要求跟我离婚,然后娶她入门,让她付凭子贵。”

  “你偷听我们说话。”他显得有些恼羞成怒。

  “我有必要偷听吗?”她冷笑了一声,“你们就站在走廊上讲,我就算不想听也不得不听。”她用力的推开他,走进复健室里,告诉李岚请她要先行离去之后,便头也不回的离开。

  李凡毅见状立刻跟在Linda的身后,  尾随她而去,但她速度快得一下子就上了计程车,他只好懊恼的看着她离去。

  “宇!”

  正在准备登台的李凡宇听到叫唤,疑惑的转过头,认出是谁来了令他惊讶。

  “Linda!你来做什么?”他走向她,虽然他应该Standby了,但她脸上的苍白,令他不由自主的向前询问。

  “Linda耸了耸肩,  “我只是好奇你的工作,所以来看看。”其实她是根本没有地方可去,只好来找李凡宇,她知道他一向很忙,所以想跟着他,至少这样可以拖延她回家的时间。

  “突然好奇我的工作?”李凡宇感到怀疑,这时他听到叫唤声要他准备,他匆匆看了Linda一眼,“我要录影了,等一下再跟你谈。”

  Linda点点头,看着他急速离去。

  她在一个不起眼的心角落看着李凡宇接受访问,李凡宇偶一沉思的表情,令她想起了李凡毅。现在她最不应该想的人应该是他,但她却忍不住,尤其是面对着一张几乎跟他一模一样的脸庞,她沮丧的呼了一口气。她努力的去协调她与李凡毅之间的差异,但她的努力似乎对这么一场婚姻没有任何的助益,他还是不爱她。

  在一场只要她单方面忖出的婚姻里,她若想得到什么都是一种奢侈,她知道这点,但她却还是奢望,付出那么多,度过无数个甜蜜的晨昏,这又能代表什么?她以身体不适为由,躲避了几个娱乐新闻记者的访问,现在她才知道。李凡字的音乐录影带使得原本名气就不小的她更加名气大增。

  “好了!”趁着空档,李凡宇走向Linda,“你有什么事?”

  “没什么,我只是……”

  “凡宇!”

  听到宣传的叫唤,  李凡宇无奈的叹了口气,  “对不起!  ”他对Linda说道,“再一下子就好。”

  自己似乎来得不是时候,  Linda看着皱眉仔细聆听宣传话语的李凡宇一会儿,然后悄悄的离去。心情不好时,她却没有地方可以去,她不知道这是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情况。

  第九章

  李凡毅平静的脸上不显思绪,但内心却受焦急的情绪所煎熬,他抬起头,墙上的钟指示现在已经是凌晨近雨点了。就算是过夜生活,似乎也该回家了。他四平八稳的强迫自己坐在沙发上等待。他不想焦躁的在大厅中踱步,虽然他心思烦躁,但还是完美的自我控制。

  一个丈夫,面对晚归的妻子……他能说什么?他自己心中都没个准。

  李凡毅听到门口传来引擎声,他立刻站起身,随即听到Linda如银铃般的笑声,这样的夜晚,她的声音透露出它的愉悦,他不由得皱起眉头。

  “你为什么喝酒?  ”李凡毅一见Linda进门,立刻大步的走向她,一走近她便闻到强烈的酒味。焦急的等待了一夜,他的情绪立刻失控,毕竟他没有自己所想像中那么冷静。

  “想喝所以就喝了。  ”Linda对他娇媚一笑,她走到窗户旁,对门外一个骑着重型机车的男人挥了挥手,还不忘送上一个飞吻。

  李凡毅见状皱起了眉头,用力的将窗户结关上。“你到底搞什么鬼?”他转过身面对着她,口气有着阴沉。“三更半夜回来也就算了,你竟然喝了那么多酒,还让一个陌生男人迭你回来。”

  “他不是陌生人。”Linda反驳。

  “是吗?”李凡毅讽刺的看着她,“那你倒是说说看,他是谁?”

  “他是……”  Linda想了一会,“Jerry,还是Mark,总之,他不是叫Jerry就是叫Mark就是了。”

  有生以来第一次,李凡毅气愤得想动手打一个女人。“你给我回来!”

  “Linda才往楼梯的方向踏出一步,李凡毅立刻将她拉住,不准她离开。

  “你做什么?”她火大的想将他的手甩开。“我想睡觉,放开我,否则我叫人了。”

  “要叫人随你便,”他不在乎的说道,“但是,在我话还没有说完前,你只能给我乖乖待在这里。”

  “Linda甩不开他的手,立刻放声尖叫,其实她并没有醉到不知道现在的情况,只是她不想跟他谈话。他心情好时就对她好,他心情不好时她就得像个可怜虫一般,任他责骂却不能有任何反应,她厌恶这种情形。

  今天在医院时,他的态度伤害了她……她将他当成自己的全部,而他却依然不相信她,一思及此,她的分贝不由拉得更高。

  原本正要睡着的李凡宇,被楼下的尖叫声惊醒,他也顾不得打着赤膊,就飞快的下楼,他才刚洗好澡准备睡觉。明天一大早还有通告,但这声尖叫可比他睡觉重要多了。他一冲下楼,客厅的情况却使他傻眼。

  不只是他,就连随后赶来的贵嫂和林司机也愣在一旁,不知如何反应。

  客厅中,  Linda像个泼妇一样大吼大叫,但李凡毅就是死命的握住她双手,不让她挣脱它的掌握。

  李凡宇走到李凡毅的身后,轻碰了他的肩一下。“大哥……”

  “上楼去!”李凡毅头也不回的回答,“不要理我们,今天我一定要跟她好好谈一谈!”

  “这……”李凡宇看着Linda和他,不由得迟疑。

  “我不会做傻事的。”李凡毅说道,“我也知道杀人要偿命,她还不值得我付出这种代价。”

  李凡宇闻言叹了一口气,对贵嫂和林司机示意了一下,要他们离开,自己也随后上楼,  原本以为Linda和大哥的关系已经好转,没想到现在却……“你发过誓你不再喝酒的。”李凡毅忍不住摇晃着Linda,要她闭上嘴听他说话。

  “就算是又怎么样?”她果然停止了尖叫,但却不驯的反驳。“我破例了啊!

  干么?你想为此而审判我吗?你凭什么?”

  “你不要太过分!”他警告。

  “到底是谁过分?”她不驯的反问,“你口口声声说我会伤害你妹妹、你有没有想过你说这种话对我而言是种伤害也是种侮辱?在你心目中,我到底是多么可怕?你总想着你妹妹,我呢?你有没有想过我也需要人关心啊?你从来没有在乎过我的感受。”

  “你健健康康!  ”李凡毅不能理解Linda竟然会跟他争论这一点。“而岚诗现在却得靠轮椅生活,她为圣远拿过一个孩子,且她还因为这次车祸一辈子再也不能生育,她是我妹妹,她遭遇了这些,我关心她难道不应该?”

  “应该,但你却不应该把我看成罪人!”她严厉的看着他,“放开我的手。”

  她冷声说道。

  李凡毅仿佛没听到她的话,依然握着她的手。

  “你到底想怎么样?  ”Linda吼道,“我承认我失败了,你这一辈子根本不会爱上任何女人,你爱的只是你的家人和工作,我算什么?你知不知道你不信任我,比打我还要令我难受?”

  “你情绪不稳。”李凡毅着着她摇头,“你根本就失去了判断力。”

  “是吗?”她感到悲哀,“我想我至少不会笨到看不出你怎么对待一个你不要的女人吧?”

  李凡毅知道Linda指的是陈莉薇,  他飞快的说道:“陈莉薇已经跟我们无关,就连岚诗……我只是关心她会受伤害,就是这样。”

  “放开我,  ”Linda看了他一眼,疲累的说道,“你放心吧!我不会走的,就算要走也会等你吧话说完,这样说可以了吧?”

  深吸口气,李凡毅放开了她的手。

  Linda揉着自己发疼的手腕,  她一向知道他不好相处,今天,她更觉得与他之间有种难以跨越的距离感。“我只问你一句话。”她强迫自己看着他而不要落泪。

  “你爱不爱我?”

  李凡毅看着她,没有开口。

  Linda对自己嘲弄的一笑,  “好,你不回答就算了,我换个问题,你相不相信我爱的人是你而不是RaymondP。”

  李凡毅垂下了眼眸,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根本不敢肯定自己在她心目中的地位是否会凌驾于圣远之上。

  “你连这个问题都不能回答我?”她感到难以置信的喃喃自语。“那我们干么还在一起啊?”

  “这个问题不重要。”李凡毅说道。

  “你觉得不重要,但对我却意义非凡。”她失神的回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