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偏心夫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偏心夫婿目录  子纹作品集


偏心夫婿 page 15 作者:子纹

  “工作还算顺利吧?”挥别李凡宇,上了高速公路之后,李凡毅才开口打破沉默。

  Linda点了下头,“嗯。”

  李凡毅看了她一眼间:“不太想搭理我吗?”

  Linda叹了口气,  “不是不想搭理你,而是我不知道你来接我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我已经等着要签离婚证书,我也有这个觉悟我们要分开,但你却让我的心情像坐云霄飞车似的大起大落,我受不了。”

  “我似乎不是一个很好的情人……”

  “也不是个好老公!”她一点也不给他面子的打断他的话。

  李凡毅闻言,不由莞尔。“我有点气愤,你在没有告知我的情况下,接下工作到国外去。”他平铺直述的表示,“虽然,你可能认为知不知会我都不重要。但我不希望你忘了,在我们还没签字离婚前,你还是我老婆。”

  “我都已经回来了,  你还在跟我翻旧帐!”Linda听出他话中的指责,忍不住出口反击,“我有我的人生,我嫁给你,只代表你成为我人生中的一部分,不代表你可以支配我的人生。”

  “我从没想过要支配你……”

  “你也从没想过要关心我!  ”Linda又打断他的话,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她真不知道自己干么上他的车来折磨自己。一束花能代表什么……她紧握着搁在腿上的皮包带子,紫罗兰她是无法带回台湾。但她的皮包中,却仔细的放好了他写给它的浪漫卡片,现在想起自己拿着卡片幻想的模样,她觉得真是愚昧至极。

  “我关心你,”李凡毅不由叹息,“我只是粗心,没有想到我对岚诗的关爱会伤害你,我可以跟你发誓,我根本就没想过要伤害你。不然以前我大可在第一次见到你时,就告诉你圣远和风诗的关系,何必在你身上花那么多的时间?”

  “现在说这些,”Linda的手扭转着皮包带子,“不会太迟了吗?”

  “真的太迟了吗?”李凡毅觉得无法跟她好好交谈,索性将车子停在路肩,打了警示灯后,就如同李凡宇所说的,深情款款的看着她。

  “我……我不知道。”他看着她的眼种,令她的心狂跳而不知所措。一本正经的他,竟然会这么深情的看着她,这令她受宠若惊。

  “给我一个机会,”事已至此,李凡毅也顾不得任何的身段问题,“我可以向你证明我对你的心意。”

  “那你爱我吗?毅。”

  他一愣,话到了嘴边就是说不出来,他知道自己爱她,但他就是不会用言语表达。“其实你该知道的。”他逃避似的回答。

  Linda看到他的模样,  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笑容,“你这个意思是不是代表着,如果我以后想听见你说爱我,只能是写在纸上的?”

  “写在纸上的?”李凡毅露出茫然的种情。

  “我收到你迭的紫罗兰和卡片了。  ”Linda也顾不得是在高速公路边,紧搂着他的颈项,“我真不知道你竟然那么有心。知道我最喜欢的是紫罗兰。”

  李凡毅根本就不知道她喜欢紫罗兰,他皱起了眉头,然后地想到了……卡片宇。“这个小子。”他忍不住喃喃说道。

  “什么?”她没听清楚,微推开他问。

  “没什么。”李凡毅露出笑容,“我是想到了宇。”

  “宇?”Linda不解的看着他。

  李凡毅点点头,给了她一吻,然后重新发动车子,并说:“我知道他若不当艺人,能当什么了。”

  “什么?”

  “一个连自己所爱的人都搞不定的媒人。”李凡毅的车扬长而去,只要一思及李凡宇,  他使觉得好气又好笑。他伸出一只手握着Linda的手,心想,他跟宇的帐可以慢慢算,而他现在只想跟她好好过一阵子的两人世界,至于李家的别墅,就留给宇一个慢慢享受吧!  等这一切过去之后,他使带着Linda,冷眼旁观的看着宇的好戏。

  声尾“毅,我给你三分钟的时间,如果你的反应还是那么激死的话,我就要你好看!”Linda再也忍不住的对自己的丈夫发出警告。

  “我告诉你……”

  “我先告诉你!”她指着被李凡毅用遥控器定格的画面,“这是工作,Ok?工作!”

  “工作不代表他可以亲你!”

  “只是脸颊!  ”Linda忍不住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她没想到还真让宇说对了,毅看到她跟他所拍的音乐录影带,果然气得牙痒痒的。

  “脸颊就不是亲了吗?”李凡毅不能认同她的说法。“而且你们竟然没有一个人告诉我。”

  “你又没问!”

  “又是这句话!”他长手一捉,把挡着电视的她抓过来,“你很不负责任。”

  “我承认!”她专注的看着他,“那又怎么样?”

  “那又怎么样?你……”

  “我回来了!”李凡宇爽朗的声音打断了李凡毅的声音。

  Linda露出一脸像是看到救星似的表情,  “你回来得正是时候,你跟你大哥解释这个情况吧!”她指了一下电视,便一溜烟的跑上楼。

  “哦喔!”李凡宇看到电视,身体明显一僵,“我没有冒犯你老婆的意思,这是工作。”他连忙开口澄清,“而且你也应该看在我帮你找回老婆的份上,当这件事没发生过。”他着李凡毅缓缓的走向他,又连忙说道:“你这个样子,今我后悔当初帮你迭花和骗你写卡片给Linda了,”

  “你拿人情压我!”

  “我没有!”李凡宇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没有那个音笛自。

  “花是你迭的?  ”躲在楼梯间偷听的Linda,难以置信的开口。“卡片是你骗他为的,这么说来……”她露出受伤害的表情,“毅,你骗我!”说完,她便跑回房里。

  “你……”指着李凡宇,李凡毅气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一定会找你算帐!”留下这么一句话,他使连忙冲上楼。赶着安抚Linda。

  这还当真是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啊!一看李凡毅消失在眼前,李凡宇也不敢有片刻迟疑,他可不想被人大卸八块,他知道自己的大哥可以独自搞定老婆,而他则得赶快逃,反正天天对着一对爱情鸟,今他感到厌烦至极,所以他还是来此机会,整理东西出去自立门户好了。

  一这么决定,那就事不宜迟,他唤来贵嫂和林司机跟他一块上楼打包行李,在李凡毅和Linda两人恩恩爱爱的踏出房门时,  李凡宇早就带了几件必要的行李离开了,所以就算想找他算帐,还得等上一段时间了。

  尾声

  *欲知李岚诗和余望远的爱情故事,请看新月浪漫情怀616《贿罪天使》闲聊园地子纹这本书写得还算差强人意吧?与其说自己喜欢男女主角,不如说我更喜爱李凡宇一些,这个第一男配角,他夺走了我全部的注意力。我一向喜欢爽朗的男孩子,在现实生活中,当然也是如此,毕竟跟这种人相处比较没有压力。

  我不太清楚热恋中的男女,甚至一对夫妻该如何沟通?因为我一直认为这是一门高深的学问,而我不知从何学起,不过我想每一段感情中的当事者,自然会想出一套适合彼此的相处哲学。

  有位朋友告诉我,一对夫妻相处,有时老婆劝老公的话,老公未必会听。但若让另外一个女人(彼此都认识的好友)去劝老公,得到的效果反而会比较好,其实这真的有道理。

  这本书设计了一个人在穿针引线,自己反而比较偏爱他,所以下一本书可能会写他。不过这不是承诺,而是一种希望,我这个人通常不会轻易许下承诺。很不负责任对不对?我自己也这么觉得。

  前一阵子跟徐姊聊天,徐姊认为我最近这几本书写得有些低调,仔细想想,似乎真是如此。我还记得当时我只是觉得好笑的回答她,低调又怎么样,只要书好看就好了,其实这也不过是为了替自己最近速写了好几本低调的书,所说的推托之辞罢了。

  我记得一个朋友告诉过我,我写低调一点的书,反而可以引起共鸣,而徐姊不应该对我说,我的作品写得太过低调。其实我想,这是见人见智的问题,有的时候,我只想去尝试某些东西,所以我想不管是轻松或是悲伤……一样会引起共鸣,只是多寡的问题。

  不过我最近竟在思索要如何写小说,很好笑,在为了那么多本书之后,我才在想这个问题,不过无所谓,我想我只需要一点时间就可以找到自己要的答案了。

  最近心情不错,写作的兴致也很高,不过,我开给徐姊的支票却跳票,说这本书要早点给她也没给,反而拖到最后一刻才交,再来就是说要多写几本稿子给她,让她作业不要太慌乱,不过我什么都没做到。

  或许是因为学开车的缘故吧!虽然这个理由很牵强。不过,就让我们姑且相信学开车这件事真的耗掉我很多时间,除此之外,我真的也没有好理由了。

  下本书……不敢说大概什么时候会上市,因为我真的想休息一阵子。不过应该不曾隔太久吧!到时候见。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