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偏心夫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偏心夫婿目录  下一页


偏心夫婿 page 4 作者:子纹

  李凡宇闻言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Linda才讲了很多,但她还是没有说她是否爱上了他的大哥,而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该再问一遍。

  “不谈我大哥,你跟圣远什么时候要结婚?”

  最后,他转移了话题。

  “十一月初。  ”Linda拨了拨自己的长发,“我家里的人口根简单,事实上全家上下就我一个人,  比较麻烦的是RaymOnd的家人,他的家人都在美国。所以我们得回美国结婚。”

  “结婚真有那么快乐吗?”李凡宇看她说得眉飞色舞,不由得心生疑惑。

  一个小他十岁的小女生,二十一岁的大好青春年华,却选择投入婚姻之中,这令他百思不得其解,她是一个事业有成、颇具名气的模特儿,却选择了婚姻,而他活了三十几个年头,还算是有名、有利,但他还没有结婚的打算。

  虽然它的生命中曾经出现过令他有结婚冲动的女人,但分开之后,这股冲动便自然而然消失不复见。

  乍听这个问题。Linda不知该怎么回答。

  “结婚……就是结婚。”她的脸上写着不解,“结婚本来就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所以找当然快乐。

  难道你不认为结婚是件快乐的事吗?”

  她的反问同样也令他哑口无言。

  “有人就是一辈子顾虑太多,”她说道,“所以才到了三十好几都还结不了婚!”

  “你不会是在说我吧?”李凡宇有些敏感的说道。

  Linda见状不由得失笑摇头,  “不是,我是说有绝大部分晚婚的人,这些人之中也不乏有渴望结婚的,但他们却一再的磋蛇,有很好的对象,也未必会结婚,追根究底就是因为他们顾虑太多,一下担心自己可能不适合婚姻,一下担心这段婚姻是否能维持长久,担心一大堆的结果就是婚期遥遥无期,最糟的可能就是让一段美好的姻缘无疾而终。”

  她的双手一摊继续说道:“我也不知道自己结婚之后,会是一个什么模样,我现在身材很好,不过我可能会拼命吃。然后变得很肥,但这一切都无所谓,我从第一次见到RaymOnd时就想嫁给他,现在梦想成真,我期待婚姻的到来。”

  “你想得太简单了。”她果然还是个孩子,看着她。李凡宇心中叹道。

  “为什么要说我想得太简单?  ”Linda侧着头,俏皮的反问,“为什么不说是你把它想得太复杂了呢?”

  “我没有想到你那么会说话。”李凡宇有感而发的开口。

  她耸耸肩,将他的话当成是一种赞美。

  “你讲了那么多,你有没有想过,你是不是真的爱着圣远?”

  听到他的问题,  Linda心中不满的情绪不自主的上升,眼前相似的脸庞,似乎变成同一个人。

  “我不懂你们兄弟,  ”她压下自己的不满,“一个说RaymOnd不爱我。一个说我不爱他,难道我跟他结婚,会造成你们什么困扰吗?”

  “哇!”李凡宇看得出眼前美女的怒火渐炽,于是露出一个求和的表情,“别生气,我只是随口

  说说罢了,毕竟我不太相信一见钟情这一档子事,而且就我所知,你跟圣远见第一次面时,你不是只有十六岁吗?

  我想,这个年纪应该挺容易会…意乱情迷的。”

  Linda不悦的低下头,不发一语。

  李凡宇在心中无奈的叹了口气,现在他可见识到温驯的小猫也会发威。这么火辣的脾气……他无声的吹了声口哨,想来她一定很吸引大哥,对于大哥的品味他略知一、二。

  “我想,我还是到别桌去吃了。”露出可怜兮兮的神情,李凡宇将桌上的绘饭拿到别桌。

  “你没必要这样。  ”他还真会捉人家的弱点,Linda叹了口气,制止了他的动作。

  “我就当没听到你刚才说的话好了。”

  “谢谢你大人大量,”李凡宇立刻坐回原位,“待会儿你要去哪里?我送你去。”

  “没必要。  ”Linda摇头拒绝,“我真搞不懂你们家两兄弟,怎么那么喜欢接送人?”

  “我们兄弟俩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接送的。”

  李凡宇不可一世的说道,“我们只送看对眼的人。”

  “我想,  当你的老婆一定很幸福。”看着他,Linda有感而发的说,“你是个风趣的人。”

  李凡宇却不认为,“风趣并不能当饭吃。”

  语毕他便低头吃饭。

  “Linda看着他,  很想问他关于李凡毅的事,但她却不好意思开口,她并不想让他人误解,但她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他了,她真的根好奇突然失去联络的他去了哪里?她看了李凡宇一眼,欲言又止的闭上了嘴。

  算了!她在心中放弃的叹口气,知道他的事又怎么样?毅不来找她,对她而言并不算是件坏事,不过虽然这么想,她心中总摆脱不了那股沉重的感觉。

  第三章

  今天是李凡毅的么妹李岚妮的婚礼,  虽然余圣远伴Linda出席。两人在会场也是令人称羡的一对璧人。

  但她总觉得若有所失。她深吸了口气抬起头,要自己打起精神,但却不经意的与李凡毅的目光相接,她糯弱的先移开自己的视线。自从上次跟他在家过夜之后,他就没再来找她,她对此感到松了口气,但又觉得奇怪。

  Raymond前几天到东南亚去,  她的脑海中总是不停的胡思乱想,甚至有几次忍不住想找毅陪伴她,但每每都忍了下来。曾几何时,她竟对毅产生一股若有似无的情怀?

  这几年来,  她一直以为自己所爱的人是Raymond但现在……有时们心自问,竟然连自己都不肯定。

  尤其那天在餐厅跟李凡字的一番话,竟让她失眠了好几晚,连她都觉得自己的行为荒谬。

  “阿May,怎么你也来了?!”Linda吃惊的看着自己的同事。

  “我男朋友受到邀请,找当然也跟来了。”

  阿May拉着Linda才到一边,一边拿东西吃,一边跟她说着近日走秀时的花絮。

  阿May的笑语如珠,  让Linda一时忘了许多烦恼,自顾自的跟阿May聊了起来,等她回过坤时,竟然看不到余圣远的身影。

  “阿May。  我等一下再过来。”她拍了一下好友的手,走进人掌里,头不停的左右转动寻找着。

  “怎么,找不到未婚夫?”

  一听到熟悉的声音,  “Linda忍不住身体一僵,她转过身面对李凡毅,这是近日的第一次交锋,她感到不自在。“恭喜你。”她有礼的说道。

  “谢谢。”李凡毅给她一杯果汁,“好久不见,”

  “没有我想像的久。”她接过果汁喝了一口,淡淡的说道。

  “还喝酒、吃药吗?”

  他的话令她的身体又是一僵,她摇摇头,“这不关你的事。”

  “这是不关我的事,不过找怀疑你未婚夫是否有发现你有酗酒和吃药入眠的坏习惯。”

  “别把我说得像个酒鬼一样。  ”Linda的口气已经有了不悦,对他的印象虽然改观,但他的三言两语总能轻易挑起她心里的怒火。

  “我并非一定要喝酒和吃药才能入睡,只不过这一阵子我过得比较慌乱,我现在没有了。”

  为了面子,她不得不说谎。

  “是吗?”李凡毅点了下头,“你只有二十一、二岁,还有大好人生,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这点不用你管。  ”Linda的目光移到周遭的环境,就是不想看他,他让她感到被关心,  甚至感动……他对她比Raymond对地更好,以往她可以开心的接受来自他的关爱,但现在不行,她将结婚,她不该对另一个男人产生好感。

  李凡毅看着她。无奈的摇了摇头。

  “我真不知道你到底在坚持些什么。”他叹道,“花样年华在酒中度过,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

  “后悔也是以后的事,我管不了那么多,不过不管怎么样,”她终于愿意正眼看他,“我还是要说声谢谢你。”

  对此,李凡毅只是淡淡的一个点头,便去招呼其他客人。

  Linda的视线跟随着他的背影,  最近,她常不由自主的去比较李凡毅与余圣远之间的不同。

  RaymOnd对她永远是一味的宠爱,  只要她开口,他什么都会答应她,道应该是个好现象,自己的末婚夫对她很好,但他对她的好却已经超过了一个当情人所应该容许的范围,他好脾气得令她有时都觉得难以忍受,他宠她,但却称不上关心她,毕竟就像毅所说的,他至今都不知道她有喝酒、吃药的习惯。

  毅有一股她说不出来的胁迫感,只要他在身边,她就连呼吸都觉得困难,有时,他甚至比RaymOnd还要关心她的一举一动,从他的字里行间,她有股被珍爱的感觉。

  “Linda才喝了口果汁,  甜味刺激着她的味蕾,这时,周遭宾客的鼓掌声使她收回自己的视线,抬起头,她看到了今天的主角。

  一袭设计简单高雅的白色晚礼服,将李岚妮衬托得典雅大方,而穿着深蓝色西装的尹怀恩也显得高大挺拔。

  两人穿着一深一浅的颜色,看来唐突,却意外的令人觉得协调,他们无异是对出色的新人。

  Linda忍不住的拍手,  道对新人脸上的笑意令她由衷的羡慕,在她婚礼时,她脸上也能绽放出这样的幸福笑容。一定可以的!

  她在心中对自己说道,  毕竟,不管怎么样,她嫁的是Raymond,多年以来,他是她惟一想嫁的男人。

  她的目光不由自主的飘到李凡毅身上,意外的发现他的视线不在新人身上,而是在她身上。

  她在心中对自己感到不满,平白无故看他也就算了,竟然还被他抓到,这么丢脸的事……突然,她看到了自己的未婚夫,像是个溺水者抓住了浮木一般,她匆匆的走到他身边。她想要离开道个地方,像是逃避什么似的,她只想要离开这个热闹的地方,正确一点来说,是她想离李凡毅远远的。

  Linda还是不停的在心中要自己相信,RaymOnd爱的人是她,而她爱的人也是他,两人将会开心的期待婚礼到来。她等待这么久,这么多年来的期待终于要实现了,她将在年底嫁给RaymOnd。这是她所希望,也是他心中所想的。

  “你令晚还有事吗?  ”坐在余圣远的车里,Linda打破沉默问道,离开了婚礼会场,他们两个人正在回家的路上。

  余望远侧头看了她一眼,带着宠爱的态度摸了摸她的头问:“有事吗?”

  他对她一向很好,但她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没事。”她轻快的回答。“只是我觉得你最近都好忙,我好几天都看不到你的人影。”

  “对不起。”余圣远柔声的说道,“我知道你最近比较空闲,但我真的有点事要办,不如你找几个朋友出国去玩玩,这样你就不会无聊了。”

  Linda闻言在心中叹了口气,  找朋友陪伴……现在她都搞不清楚到底是谁陪伴她她才会快乐了。

  她脑海中不由得浮起李凡毅对她所说的话,  她暗忖,在Raymond的心目中,她到底是被定位在何处?

  是妻子还是其他?而她对他真的是爱,还是小女孩的迷恋?

  随着婚期的接近,她没有一般新嫁娘该有的雀跃,有的只是茫然。

  令晚看到妮妮幸福的下嫁给自己爱的男人,她由衷的感到羡慕。她多希望他们大喜之日赶快来临,  但她却又不希望在还不明白Raymond的心之前结婚,她的心中充斥着挥之不去的无力感。而现在……毅这一个谜样的男人,他对她的好令她怀疑,也使她更加茫然。

  “Raymond。”Linda唤道。

  “嗯?”

  “你爱不爱我?”她问。

  “当然。”余圣还没有片刻迟疑的回答。

  “真的吗?”她盯着他的侧面问。

  “当然是真的。”他笑着看了她一眼,他一向疼爱她,就如同疼爱一个妹妹一般。

  身为独子,  余圣远根渴望有个手足,Linda活泼、大方,他答应过她的父亲会一辈子照顾她,他便会做到自己的承诺。

  但他的脑海中,浮现了李岚诗的脸孔,多年前,他便将心交给了她,虽然分开了五年,他不停的告诉自己是恨她的,不过,在内心深处,他明白爱、根本来就是一体的两面。

  他的视线漂到自己的右手,曾经,他是各界看好的年轻钢琴演奏者,但一夕之间,岚诗毁了他的世界。他知道自己该根她,但再见她之后……余圣还不由自主的在心中叹了一口气,  他还是会娶Linda,而说不在乎岚诗心里的感受是假的,但这一切都是当年她不懂事所种下的果,她也怨不了任何人。

  Linda看着他蓦然变得僵硬的表情,  疑惑他在想些什么,她想问,但她知道问也是白问,他不会告诉她关于他的烦恼,他们就是这么一对未婚夫妻。

  “昨天是情人节,  ”  阿May神秘兮兮的跑到换好衣服准备离开的Linda身旁,“你未婚夫带你去哪里玩?”

  Linda闻言愣了一下,她听阿May提过中国情人节,也就是七夕,但她却不知道原来是昨天。

  “我们什么都没过。”Linda不以为意的说道。

  “不会吧!  ”阿May一脸的不以为然,“还没结婚就没了热恋的感觉,这样可不好。”

  “Linda闻言只是一笑,  “相爱是一时,相处是一世,我要的是一生一世,而不是三分钟、五分钟,现在对我好没用,我希望他以后都能对我好。”

  语毕,她没再听阿May接下来的话,便拿着自己的东西离开。

  Linda今天替杂志拍宣传照。  出了摄影棚时间不过一点多,要不是太阳太大、空气太糟,或许她会走回家,这一阵子,她已经习惯收工后自己回家,她从不相信那一套接送情,所以她就体贴的替余圣远省了个麻烦。她也曾想自己开车,但交通真的令她不敢恭维,突然,她的眼角瞄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你怎么又来了?  !”看到李凡毅,说真的,Linda有些吃惊,毕竟这一阵子他都没有出现。

  “忙完了妮妮的婚事,”李凡毅说道,“我的时间又空下来,可以来接你了。”

  “你是个好哥哥。”她对他投以一个赞赏的眼神,“你的弟妹很幸福,有你这么一个兄长。”

  “为了他们,我什么都愿意做。”

  李凡毅的表情有片刻的阴沉,“看来你今天的心情不错。”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