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偏心夫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偏心夫婿目录  下一页


偏心夫婿 page 6 作者:子纹

  李凡毅拿起放在一旁的电话,三言两语便将通话结束。

  “你若有事可以先去忙。”看他电话一收线,Linda便说。

  “没什么事。”他将电话放在仪表板上,“我的秘书提醒我,明天下午要开会,地点在凯悦,她怕我跑错地方。”

  “前面停一下。”指了指下一个路口,Linda说道。

  李凡毅依言的将车停下。

  也没跟他说要上哪去,  Linda自顾自的下车越过马路,进到对面的一家便利超商里,出来时手上拿着一个购物袋。

  李凡毅冷眼旁观的看着她上车,一等地坐定,便不发一说的开车上路。

  他的默默无语令她感到疑惑,她还以为他会对她说出一大堆长篇大论,她忍不住在心中嘲弄。对于一个没什么利用价值的人而言,她知道他是没必要再对自己好。

  到了余璧远和Linda的家后,  李凡毅将车停在车位上,  依然不发一言的跟住Linda身后上楼,进入的公寓里。

  老实说,  Linda并没有什么东西要收拾,充其量不过除了衣服、鞋子外,还是衣服、鞋子,她从床底下拖出两个大行李箱,又从衣柜上层拿出三个。

  李凡毅见状不由得咋舌,“你有那么多东西吗?”

  她将紧连在一起约两个大衣柜拉开,“你说呢?”

  “女人。”他忍不住摇了摇头。

  “麻烦你帮我收一下这些。”她说道,“不用折,只要放得进去就好,我去弄鞋子。”

  Linda走出去,  李凡毅也只好帮她整理,这一辈子,他还真没想到他得要帮一个女人整理衣物。过了一阵子,他突然想起不对劲,便立刻快步的走出房间,在门口鞋柜前没有看到“Linda的身影,他双拳缓缓紧握走向客厅。

  “你搞什么?”李凡毅冷淡的声音响起,“你不是说要搬家吗?”

  “令天晚上夜色很漂亮。  ”  一手拿着酒杯,  一手拿着已经点燃的香烟,“Linda整个人卷曲在窗台上,望着天空喃喃说道。

  “你喝醉了。”他费了好大的劲稳住自己的脾气,缓缓的走向她。

  “没有。”她摇摇头,“或许喝多了一点,但还没有醉。”她侧头看着走近的他。

  “好女人不应该抽烟。”他拿走她手中已燃烧一半的烟。

  “好女人?  !”Linda打从心底嘲讽这个词,“你的想法太八股,都什么时代了,还说好女人不该抽烟,你妹妹不抽烟对不对?”

  李凡毅点点头。

  “那她是好女人,但她却在知道一个男人有未婚妻的情况下,根那个男人同居,原来这就是一个好女人的作风。”

  Linda口气的不满,  听在他耳里并不舒服。“不管你怎么想,总之,我建议你放开这一件事。”他的口气出现不自觉的严厉,“这对你比较好。”

  “是对我比较好,还是对你妹妹比较好?”她仿佛他是陌生人似的看着他,看他为了李岚诗情绪失控,竟让她产生受伤害的感觉。“到底是你妹妹比较重要,还是我比较重要?”Linda知道自己不该问也没有立场问这个问题,但她就是忍不住。这一辈子,她是一切目光的焦点,而今,她才发现自己其实渺小得可怜,尤其是在他的心日中,她什么都不是。

  “这个问题很无聊,我不想回答。”李凡毅抢下她手中的酒杯道。“不过,我只知道我不要我未来的太太是个酒鬼。”

  “我从不要求你任何事,你也别想要求我什么。”她脚步不稳的站起身,指责的望着他,  “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有女人,说穿了,你跟RaymOnd一样,要娶一个女人却藏了另一个女人。”

  对于“Linda的话,  李凡毅没有多大反应,只是当着她的面,将她在便利商店所买的酒全都倒掉。

  “你做什么?”她激动的拉下他的手,“你为什么倒掉我的酒?”

  “你要喝酒随你,不过别在我面前喝。”他将它的手甩开,转身离去。

  “李凡毅,你太过分了!”Linda气愤得上气不接下气。

  “其实你最爱的人不是圣远。”

  他的话令她一惊,“你这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李凡毅转过身,嘲讽的看着她,“你最爱的是酒,只要给你一瓶酒,你就什么都好。”他说完后便离开了。

  “你……”看他消失在她眼前,她还想不起任何反驳的话,她颓然的坐在椅子上,对现在的情况感到厌恶,却又无能为力。

  Linda搬进李家,  不知不觉也已经过了一个月。在她恨李凡毅向众人宣布结婚消息之后的隔天,余圣远便已离开了台湾,而李岚诗——Linda眼底闪过一丝怜悯,与其说她表面上恨李岚诗,不如说她到现在还无法释怀李岚诗在明知道余圣远与她有婚约的时候,答应跟他同居的事实。

  李岚诗出了车祸,李凡毅转达医生的话,她很有可能终其一生都不能再行走。

  Linda虽然表现出一副对李岚诗冷嘲热讽的态度,  其实内心深处她还是希望李岚诗能够有重新站起来的一天,她毕竟没有自己所期盼的残酷,对于李岚诗,她可以理解李岚诗的苦,但她惟一不能释怀的是从来没有人来想过她的处境。

  RaymOnd是如此,诗诗也是如此,就连毅……想到这里,Linda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她知道只要等过一段时间,  她调适好自己的心情之后,  她会诚心的希望RaymOnd跟诗诗有一个好结果。  只不过现在的她就如同刺蜗一般,只要谁靠近她,她就忍不住想伤害谁。她知道自己这样不对,但她就是忍不住。

  余圣远离开台湾至今,  便一直待在美国,消息全无,Linda也没有主动跟他联系,她怀疑他可能根本不知道李岚诗出了意外。她想问李凡毅这件事,但每次话一到口便全都吞回去,她还没有心理准备去跟任何人平心静气的谈论这两个改变她一生的人。

  而面对李凡毅,  Linda竟觉得他似乎将李岚诗出车祸的事怪在她身上,虽然荒谬,但他不想见她却是不争的事实。她的药愈吃愈凶,酒也愈喝愈多,有时一整天她就这么昏沉沉的,根本什么事都不能做。

  而李凡毅也不再管Linda,  他现在一颗心,都在他那个受伤躺在医院的妹妹身上。他的态度伤害了她,也明白的告诉她,他根本不在乎她,以前对她的好都是别有所图。

  “你要挑一天跟我去医院看岚诗。”李凡毅连门都不敌,直接推开她的房门,语气中有着命令。

  “我为什么要去?  ”现在已经日上三竿,Linda才刚睡醒,因为她昨夜虽然吃了药,但她还是到天将白牙入睡。

  看她一脸苍白的病态,李凡毅强迫自己不要发火,他不明自她为什么要为了一个永远不可能属于它的男人将自己搞成这副德行,每看她一次,他就不悦一次,所以最后他选择不要看她。

  “你将是它的大嫂。”他压下自己的不悦,平心静气的说道,“你去看她是理所当然的事。”

  “Linda冷眼看着他,  看他为李岚诗紧张,轨如同她是完全没有照顾自己能力的脆弱小花似的。“我恨她!”Linda将自己的头一撇,“我一辈子都不要看到她,如果我跟你结婚之后,她得搬出去,我不能忍受跟她同住在一个屋子。”

  “这是李家,她是我妹妹,”李凡毅再也忍不住心中的不悦,“这里轮不到你作主,明天你就得跟我去看岚诗,若你够聪明的话,不要对她出言不逊,若她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不会放过你。”

  “不放过我!”她的手重重的锤向床垫,“你凭什么说这一句话?我不得不提醒你,就算我们结婚你也没权利管我。”

  看着她,李凡毅的脸色更加阴沉。

  “怎么样,你想打我吗?”看着他,Linda莫名的产生一股报复的快感。

  “恨我恨得牙痒痒的,这种感觉,就好像我知道你只是为了你妹妹才来接近我的感觉一样,很难受对不对?”

  “你不要太过分。”他的眼底已有怒气凝聚。

  “过分?!”她讽刺的用手指着他的鼻头,“我再过分,也比不过你们姓李的一家。”

  “你够了!”

  “这样就受不了了吗?”Linda的口气似乎是在试探李凡毅的忍耐限度到哪里。“你这个人的自制力也不怎么样!”

  他抓住她飞舞不停的手,最后索性用手紧紧的箍住她,她口齿伶俐得令他气愤,他的手放在她颈后,将她拉向他,看着她眼底浮现的惊吓,他吻住她微张的红唇。

  他方才的表情恍若要杀了她,  没想到他竟然是吻她,Linda还满心以为他要跟她划清界线,现在她感到自己的心脏狂跳,仿佛要跳出来似的。

  李凡毅觉得她吻起来有股清新的感觉,从他懂事以来,他便学会感情与肉体的欲望是两妈子事,不过吻着她却令他有心动的感觉,不可否认,她令他兴奋,他按捺不住的伸出手,隔着她的睡衣抚摸着她温热的身躯。

  Linda忍不住呻吟,他物得她有飘飘然。

  李凡毅压在她身上,身为模特儿,她的身材侬纤合度,他放开唇,气喘呼呼的俯望着她。

  他们四目相接,  Linda闭上眼,拉下他的头,主动的吻他,两人的身躯表达了同样热切的需要。她可以感觉到彼此疯狂的心跳,虽然天已大白,但两人并不在乎,迳自投人狂热之中。

  Linda翻了个身,惊觉床上只有自己一个人,她睁开眼,听见浴室有水声传出,心中鸯然升起一股羞愧感,她不知道情况为何会失控至此,她页不知道该拿什么面目看他。她听到浴室响起声响,立刻闭上眼,装睡是她现在所能想到最好的暂时逃避方法。过了一会,她感到床因李凡毅坐下的重量而陷了下去。

  “你要装睡到什么时候?”

  她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它是清醒的,她张开眼睛,黑白分明的美目直视着他。

  “你明天下午准备好,我带你去见岚诗。”

  一谈到李岚诗,  Linda的身躯不由自主的僵硬起来。“我不要去!”她将头撇到一边,不再看他。

  “我不想听到这种话。”李凡毅要她看着他,“我是认真的。”说完,他随意拿起自己的衣物,围着浴巾离去,一点也不在乎若这个情况让他人撞见有何不妥。

  看他离去的身影,  令Linda感到难以置信,他不认为在她面前表现出对自己妹妹关心有何不妥,但他却从没想过,她也需要人家关爱。方才的一切对他代表着什么?她气愤不已,她不想认为方才的一切,只不过是他一时的意乱情迷。

  她强迫自己不能流泪,她早学习到自己的脆弱并不能得到任何的帮助,只会使自己变得更加自怨自艾。她缓缓的下了床,决定明天会去看李岚诗,就如同李凡毅所愿,而她会呈现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在李岚诗面前。

  今天是她的大喜之目,望着镜子里美艳的容颜,Lin*的眼底没有笑意。原本,她该是欢欣鼓舞的等着出嫁,而今……事情竟然演变成令日这个局面,一切都变了。她将嫁给李凡毅,而她满心以为深爱着她的末婚夫,却将心永远的留给一个可能终生得在轮椅上过一生的女人。

  Linda拉着身上的白纱,  这是专程远赴法国订做的,总价值超过百万,她花了这一笔钱,眼睛都不眨一下。她不知道自己想要证明些什么,她花了许多钱,却得不到李凡毅的任何反应,面对此,她不知道自己是该庆幸嫁给了这么一个大方的丈夫,还是该悲哀自己的丈夫根本一点都不在意她。

  说来讽刺,虽然李凡毅对她现而不见,但两人却一起度过无数个夜晚,她不知们心自问了多少次,他怎么能够在不受她的情况下,却不停的向她求欢?或许这正应证了一句话,男人是因性而性,女人是因爱而性。

  短短的几年之内,她生命中重要的人一个个离她远去,先是她相依为命的父亲,再来便是她一向信任的RaymOnd,在心里深处,她其实无助而害怕。

  父亲车祸过世、  RaymOnd的变心,几乎令她不能接受,而令,她竟又将自己交给一个不爱她的男人……“Linda听到敲门声,她的脸不由得一沉,她已经说过了。在婚礼开始前,她不想受到任何的打扰。

  “Linda,是我。”

  听到门外熟悉的声音,  Linda的身体一僵,她没有料到余圣还会来,可是他的到来其实一点也不令人惊讶,毕竟他疼爱她,轨如同她是他亲爱的妹妹。“道来!”她面对着镜子拿出粉扑,在已经是上帝杰作的五官上,更细心的雕着。

  余望远打开房门,穿着一身剪裁合宜的黑色西装,风度翩翩的走到她身后,视线与她在镜中相遇。“你今天很漂亮,”他柔声的夸赞,“不过,或许我不该这么说,你一向都很漂亮,只不过令天更迷人。”

  “迷人叉有何用?”她露出一个自嘲的笑容,“我是个留不住自己末婚夫心的女人。”

  “Linda!  ”余圣远并不希望这件事成为她的阴影,毕竟,念念不忘这件事,对她或任何人而言都不是件好事。

  “难道我说错了吗?  ”Linda看着他,口气有着挥不去的沉重。“我是留不住你啊!五年的时间,在你见到李岚诗之后,你的心还是属于她。这么多年来,你还是不能忘情于她。”

  关于这点,余圣远无法否认,对于李岚诗,他有着深刻的爱恋,但面对Linda,他也有说不出的歉意。  他在Linda父亲过世之时结过承诺,他将一辈子照顾她,但偏偏造化弄人,却让他再次与李岚诗重逢。

  “我知道再多的抱歉也弥补不了我对你的伤害,”他的手轻搭在她肩头说道。

  “但我要你相信我,我是真心关心你的。”

  “我也知道你关心我。”Linda叹了口气,“但有时关心是不够的。”

  “Linda!”余圣远闻言也是无奈。

  “你知道诗诗出车涡吗?”她突然想起前一阵了的事,不由得开口提起。

  余圣远点了点头,“我上个星期回合活的时候,李凡毅告诉我了。”

  “你有什么感觉?”她转身面对他问,“自己所爱的女人将永远半身不遂,很心疼吧?”她并非存心让自己的口气有着嘲弄,但她就是忍不住,最近她的压力太大,使地无法平心静气的去看待这些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