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偏心夫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偏心夫婿目录  下一页


偏心夫婿 page 7 作者:子纹

  余圣远看着她,突然之间,他竟觉得眼前的人十分陌生,Lindaa似乎不再是怕一向疼爱的小妹妹。“你并不能说她会永远半身不遂,”他指正,“她只是需要一段时间复健,她还是有可能再次站起来。”

  “你去看过她?!”

  余圣还不否认的点着头。

  “你们……”Linda不知不觉的握紧双拳,“你们竟然又在一起。”

  “Linda!  ”余圣远苦口婆心的劝道:“你该学会放掉过去,若你想不通,你就不应该这么冒冒失失的嫁给李凡毅,婚姻是一辈子的事,你不应该把它当儿戏。”

  “把婚姻当儿戏的人又何止我一个人。  ”Linda摇了摇头,“你从没爱过我,却答应要娶我,毅也不爱我,但他也要娶我,而我决定嫁他。投人一段没有爱情的婚姻又如何?反正再糟,也糟不过这样的情况。”

  “你若一直抱着这种态度,总有一天会作茧自缚。”余圣远无奈的叹了口气,“李凡毅不会是个你能够控制的简单人物。”

  这个问题,  其实Linda早就有所觉悟,但他们这样的一段婚姻……她在心中叹了一口气,露出一个不在乎的表情。“反正这是我选的路。”她拒人于千里的说道,“不管是好、是坏,我都认了,我只觉得可悲,你和他——都是为了同一个女人才付出那么多。”

  “Linda”看她一脸的坚持,余圣远也无话可说。

  李凡毅能以三十二岁的年纪在商场闯出名气,虽说企业家第二代的身分帮助了他许多,但他自我的能力也不容小看。从知道他们两人要结婚那一天开始,余圣远就已经为Linda担心,但却又无从帮起。

  一个年纪轻轻的小女孩,面对着如同巨人般遥不可及的男人,他实在疑惑,她该如何自处?  他并不相信李凡毅是真心爱Linda才要娶她,他认为李凡毅会娶她,只不过是要他回到岚诗身边的一种手段罢了。不过,平心而论,他是该感谢李凡毅,因为李凡毅的介入,现在他才可以跟岚诗在一起。

  “Linda,  其实李凡毅是个好男人,”余圣辽说道,“只要你能放下过去,你们一定会很幸福的。”

  “我愿意放下过去,  可是他会愿意吗?”Linda提起他又是伤感,她忍不住喃喃自语的说道。

  “Linda……”

  “你不要管我,我知道我在做什么。”她打断余圣远的话,“总之,我与毅之间的事不劳你费心,反正他为什么娶我,我为什么嫁他,我们彼此心知肚明,更何况,我嫁给他之后,一辈子衣食无缺,这么好的一个长期饭票,我没有必要放弃,不是吗?”

  “Linda……”

  这时半掩的房门被李凡毅推开,他口气静的说道:“时间到了,你该下去了。”

  余圣远看着李凡毅,他不知道李凡毅听到了他和LindaN间多少对话,一思及此。他不由得皱起眉头。

  Linda丝毫没有新嫁娘的喜悦,  就连李凡毅也没有一点当新郎该有的笑容,他一张脸生硬得似乎写着生人勿近。

  看到李凡毅的表情,  令Linda的心一沉,她面无表情的站起身,越过余圣远走向他。一个是她的前未婚夫,一个将成为她的丈夫,一个属于过去,一个代表着未来,但是,她的手公事化的搭在李凡毅的手臂上。这两个男人却都不是真心的爱她、待她。

  李凡毅抬头,若有所思的看了余圣远一眼,最后不发一语的带着“Linda离去。

  余圣远看着离去的两人,不由得轻叹了口气,对于Linda,他一辈子都有愧疚,他衷心希望这个他一向视如妹妹的小女孩能够得到属于她的幸福。

  第五章

  对于大喜之日的一切,Linda过得浑浑噩噩,她并没有费心的将笑容留在脸上,她连做做样子的心情都没有。李凡毅冰冷的态度刺伤了她,她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得罪了他,竟让他如此对待她。她知道自己的样子使李凡毅沦为笑柄,但她不在乎,什么都不在乎,毕竟是他的态度先有所转变的。

  “你是当Model出身的,没想到连个虚假的笑容都装不出来,”李凡毅的口

  气中有着嘲弄,“何必一脸如同上断头台般难受,嫁给我,就如同你跟望远所说的,你将衣食无缺,你该知道,现在已经很少像我这样的黄金单身汉了。”

  “你偷听我们说话!”Linda感到愤怒的盯着他。

  “我并无意偷听,”他一点也没有心虚的模样,“只不过是恰好听到,觉得你们的对话挺有趣,所以就姑且听听看。”

  “你太过分了。”她忍不住想甩开他的手。

  李凡毅的表情依旧,但手却暗地用力,强迫她的手留在他手里。

  “放开我!”Linda低吼。

  “你不要脸,我还要脸。”李凡毅露出一个笑容。走向也正走向他们的一对男女,并小声的说着,“他们是博安邦夫妇,”他快速的介绍,“他跟我们家是世交,于公于私的关系都不错,你最好跟他们打好关系。”

  他将日后可能会有许多机会碰面的人替Linda引见,  一点也没有顾虑她愿意与否。

  Linda不悦,  但却在他严厉的日光下,不得不照着她的意思做。她的心底升起一股不安,所预期的情况不该是如此,她不应该被他牵着鼻子走,但她却发现自己无力去改变什么,现在她才知道,往后的日子将会十分难挨,因为她的身上将贴上“李凡毅太太”这几个字的标签。

  “岚请来了。”

  Linda听到李凡毅的低语,身体不由得一僵。“你最好留意你的用字遣辞,”

  李凡毅警告,  “别忘了自己现在的身分,  虽然你年纪比她小,但你还是她的“大嫂”。”他特别加重后头的两个字。

  “Linda恨恨的瞪了他一眼,  她气愤,不是因为李岚诗抢走了余圣远,而是李凡毅一脸害怕她会当众打击他不会走路的妹妹的样子。在这个婚宴上,不停的接受来自各方的祝贺,已经让她受够了。

  李岚诗待在离这封新人远远的角落,  她不安的看着Linda不时投向她的目光。“我早说我不要来的。”她低着头,喃喃自语的说道。

  余望远体贴行动不便的她,拿了杯果汁来给她,听到她的话,他不由得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说:“她是你的大嫂,”他蹲在她面前,以方便跟坐在轮椅上的她交谈,“纵使发生了那么多事,但你们还是在今天成为一家人,你今天可以不见她,但你不可能一辈子不跟她见面。”

  他的话让李岚诗陷入沉默,她知道他讲的话有道理,但她就是……“诗诗!”

  李岚诗一听到由远而近的叫唤,立刻抬起头,露出一个笑容,“二哥!”她口

  气轻快的打着招呼。

  “怎么这么晚才到?”李凡宇一脸愉悦的看着她,“爸、妈都上楼去睡了,你现在才来,他们两个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

  “投什么,只不过诗诗今天要做复健,我刚才才叫司机载她过来。”余望远随意想了个理由搪塞,事实上,他刚才还跟李岚诗通电话。最后在他的坚持下,她才答应前来。

  “我待会儿再去跟爸、妈说一声。”李岚诗说道。

  “我总觉得今天的气氛有点诡异。”李凡宇看着自己的双胞胎大哥,还有刚出炉的新嫂子,有感而发的说道,“原本望远跟Linda是一对,现在圣远打算要娶你,而“Linda也嫁给了大哥,  这之中似乎有点不单纯。”他明亮的黑眸看着眼前两个一坐一蹲的人,似乎期望从两个人身上得到某些消息。

  他这个人什么都好,李凡宇自负的心想,他长得不难看,还拥有一副好歌喉,也很有异性缘,很得人喜欢,不过他就是对某些事的感觉不够敏感,轨好像对感情。

  “你不用看着我,”余圣达对李凡宇耸了耸肩,“我无可奉告。”

  “诗……”

  “我也是,我什么都不知道。”像是刻意想隐瞒什么似的、李岚诗低下了头。

  “两个人都老大不小了,”李凡宇对两人逃避的态度感到不以为然,“还有什么话不能说的?”

  “我肚子有点饿了。”李岚诗抬头着了余望远一眼,“推我去看看有什么吃的东西好不好?”

  余望远闻言,无异议的推着她离李凡宇远远的。

  “二哥!”李岚妮过来,用力一拍李凡字的后背,“谁惹你不开心了?远远就看你一脸臭臭的,今天可是大哥结婚的日子,你这种反应是不是嫉妒大哥结了婚,而你还达一个未来二嫂的影子都没有呢?”

  “妮妮!”尹怀恩也在一旁无奈的看着宝贝娇妻在气头上的老虎身上持虎须。

  这种事只有她有胆子做得出来。跟宇认识这么多年,他很清楚这个同行兼好友的个性,他可不想看李凡宇跟自己的太座起冲突。

  “我嫉妒个什么劲?”李凡宇一脸不屑,“我是因为你姊姊才生气。”

  “姊姊!”李岚妮看着对李岚诗呵护得无微不至的余圣远。她看不出他们两人有惹李凡宇生气的样子。“我看姊姊挺好的。”

  “她当然好。”李凡宇忍不住打了李岚妮的头一下,虽然他曾经承诺,只要她嫁为人妇之后,他就不会这么打她,但有时候她的态度真的令他忍不住想捏死她。

  “傻妞就是傻妞,什么都不知道。”他不由得说道。

  “二哥。你太过分了!”李岚妮不悦的双手叉腰,“打我也就算了,还说我是傻妞,你自己还不是每次都少根筋。”

  “你……”

  “你们别吵了好不好?”尹怀恩皱眉打断两个人的对话,“今天是你们大哥的大喜之日,你们非要在大庭广众之下争得面红耳斥吗?”

  “当然不是!”撒娇似的,李岚妮亲密的勾着尹怀恩的手,“是二哥先出言不逊的。”

  “什么我先……”

  “宇,你就让让她,少说几句吧!”尹怀恩祈求似的看着他,心想,这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你来我往,那要吵到民国几年啊?

  李凡宇摇了摇头,闭上了嘴。

  ☆  ☆  ☆

  “我们过去吧!”

  听到余望远的提议。李岚诗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气,她下意识的摇摇头。

  “岚诗!”余圣远轻摸着她的头,“你逃得了一时,逃不了一世,她是你大嫂,这应该不用我提醒你吧?”

  李岚诗迟疑的咬着下唇,她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面对Linda,最后,她叹一口

  气,点了下头,她知道确实就如同圣远所说的,她逃得了一时,但却逃不了一世。

  得到了李岚诗的首肯,余圣远立刻将她推向今日出色的一对新人。

  “恭喜!”当李岚诗一停在两人的面前,她便露出一个笑容,看着自己的大哥和大嫂。

  Linda面无表情的看着坐在轮椅上的李岚诗、  看着推着她轮椅的余圣远,又看着李凡毅一脸的担心,  她心中的妒意涌现。“你们两个倒是绝配不是吗?”Linda的眼底透着寒意,“一个右手无名指和小指没了,一个没了腿。”

  她的话让站在她身旁的李凡毅皱起了眉头,“你不要太过分。”他低声的警告“怎么?”Linda挑衅的看着他,存心要挑起他的怒火,她暗忖,或许除了在床上,他也只有这个时候,  才愿意正眼看她。  “难道我说错了吗?”她一脸的无辜样。“他们本来就一个手有问题,一个脚有问题。”

  “够了!Linda。”李凡毅的声音表达了他的不耐。

  “岚诗只是很单纯的想来恭喜你,  ”  余望远的手轻搭在李岚诗肩上,他知道Linda的话伤害了她,但他却口气平稳的说道,“如果你对我不满,可以冲着我来,不要扯上她。”

  “我不是……”

  “你闭嘴!”李凡毅不想听Linda继续说下去。

  “你……”

  两个男人护着李岚诗的态度更让Linda感到心痛,  他们想到的人永远是李岚诗她看着李岚诗深吸了口气,尽力将李凡毅伤人的态度抛诸脑后。

  “希望你们以后一切顺利、幸福。”李岚诗看到李凡毅一脸僵硬,连忙说道,“大哥,恭喜你,”

  李凡毅闻言勉强露出一个笑容,  “谢谢。”他心中气愤Linda的不懂事,但却又不好在此发作。

  Linda看着在场的钱个人,  忍不住双手紧握,她不懂,明明她才是受害者,为什么所有的人却都只对李岚诗表达关心?难道就因为李岚话出过车祸,现在不能走,就可以得到那么多的关爱?

  “对不起!  ”李岚诗抬起头看着Linda“虽然你可能不会原谅我,但我还是要这么对你说。”

  “岚诗,你根本就投欠她什么,”李凡毅不悦的开口,“你没必要跟她道歉,现在她反倒应该为她任性的言语向你道歉。”

  “别这样,大哥!”李岚诗连忙打圆场,她并不希望因她的出现而使他们夫妻俩产生不快,更何况今天还是他们的大喜之日。

  “你别管,  ”李凡毅对李岚诗经摇了一下头,然后看着Linda,“圣远和岚诗已经打算结婚了,你最好有这份觉醒。”

  “大哥!”

  果然如李岚诗所料,李凡毅的话语一出,Linda的脸色一下刷白。

  “结婚?”Linda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她看着余圣远,“你要跟她结婚?”

  余望远肯定的点点头,“我跟岚诗有个共识,等她会走了,我们便要结婚,所以确切的结婚日期我也不清楚。”

  Linda颤抖的吸了口气,她低头看着李岚诗,仿佛她是个陌生人。

  一接触到Lin旁的目光,  李岚诗内疚的低下头,她从未想要伤害这个她一向视为小妹妹的女孩,但偏偏总是事与愿违。

  “你太过分了!”Linda想也不想的给了她一巴掌。

  虽然周遭有着不小的嘈杂声,但这个清脆的巴掌声却依然清晰可闻。

  时间仿佛停止,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们身上。

  在左侧看到这个情况的李凡宇和李岚妮夫妇,立刻走向四人。

  “你为什么打诗诗?  ”李凡牢一走近,立刻看着Linda问,口气中有着指责的意谓。

  “我高兴打她,  怎么样?”Linda一脸不驯的看着显然想向她兴师问罪的李凡宇,“你有什么意见吗?”

  李凡宇见到她的模样感到不悦,“你虽然是我大嫂,但并不代表我不敢对你怎么样。”

  “二哥!”李岚诗拉着李凡宇,要他自我控制。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