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追妻大丈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追妻大丈夫目录  下一页


追妻大丈夫 page 10 作者:子纹

  “天啊!”Janssen叹了口气,躺到床上,实在受不了这些吵闹的声音。

  “姊夫。”

  原本一脸无精打采的Janssen一听到这个称谓,立刻像生龙活虎似地从床上坐起身,露出一个笑容。“什么事?”

  “你好现实喔!”若瑶批评道。

  “对啊!跟二姊夫一样,一定要我们叫他姊夫才会开心,真受不了你们男人。”若羽冷哼一声。

  双胞胎不约而同地摇摇头,不屑地转身离去。

  Janssen吃惊地看着她们的背影,一时语塞。

  蕴如用手捂住嘴巴,阻止差点逸出的笑声,没想到Janssen也有这一天——被她的两个妹妹消遣。

  “很好笑吗?”Janssen看到她强忍住笑意,立刻装出一副生气的表情。

  蕴如深吸一口气,克制笑意,打趣地说:“你好糗喔!”

  Janssen横眉竖眼地看着她,突然一翻身将她轻轻压在他身下,“嘲笑我,你是不是不想活了?”

  蕴如对他扮了个鬼脸,躲过他压下来的吻,出声警告:“你难道不怕待会儿我两个妹妹又跑进来?”

  Janssen闻言僵了一下,随即大叹一声,颓然地把头埋在她的颈项,他差点忘了外头的两个小撒旦。

  蕴如摸摸他的头发,手顺着他的脊椎往下滑,觉得有趣地说:“没想到你会败在两个十三岁的小女孩手上。”

  Janssen抬起头来,摇了摇,“我不是败在她们手上,是败在你的手上。要不是因为你,我也不会待在这里被消遣。”

  “又是我的错啰!”蕴如故作不在乎的说道:“大不了你一走了之,我又不会拦你。”

  “我怕我走了,有人会哭。”

  蕴如火大地打了他一下,“我才不会。”

  “我又没说是你。”Janssen打趣地回道。

  蕴如嘟起嘴巴,不知道该不该跟他生气。

  “姊,你怎么跟他躺在床上?”

  蕴如一听到声音,立刻把压在她身上的Janssen给推开,坐起身看着商若羽,不客气地问道:“你又进来干嘛?”

  “爸爸和妈妈来了,现在跟一个我不认识的老奶奶在客厅。”若羽轻松地回道,丝毫不知道这句话对蕴如的影响力。

  怎么那么快?蕴如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Janssen——”

  “我知道,你放轻松点。”Janssen也坐起身,揉揉她的头发,转头对若羽说:“你先出去帮我跟你爸妈说,我待会儿就出去。”

  若羽点点头,蹦蹦跳跳地离开。

  “别紧张,有我在,不会有事的。”Janssen看着她担心的神色,开口劝道。蕴如怀疑地看着他,但是没有多说什么。她现在也只能相信他了,这一刻她才发现,未婚怀孕最重要的问题,其实是家人的支持与否,她只希望自己能幸运地得到他们的支持。

  ☆  ☆  ☆“奶奶!”Janssen一个人走到客厅。

  他现在才发现,原来蕴如也是一只小鸵鸟。刚刚在房间里,他好说歹说,她就是不肯出来面对现实,所以只好由他单枪匹马,披褂上阵。

  “他就是我孙子。”老奶奶一看到Janssen,便指着他说道。

  “伯父、伯母。”Janssen坐在老奶奶的身旁,一一打过招呼。

  商宗宇和钟伶不发一言,只是仔细地打量他。目前他们的心中还是一片茫然,搞不清楚状况,只约略了解到,他们的女儿跟眼前的这位男人住在一起,而他是祺轩的顶头上司。

  “蕴如呢?”经过一阵沉默之后,商宗宇问道。

  “在房里。”Janssen回答。他清了清喉咙,现在才知道为什么蕴如打死不肯出来了,因为他发现,自己也不太喜欢这种紧绷的气氛,不过他强逼着自己开口:“我……”“他刚刚跟姊姊在床上。”Janssen一开口就被若羽打断,仿佛她发现了什么大秘密。

  “什么?”商宗宇夫妇大为震惊,异口同声问道,同时把目光移向Janssen。Janssen有股冲动想掐死若羽,她真的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存心让他难堪。“我这次来台湾就是要办Janssen和蕴如的婚事。希望你们相信我们的诚意,Janssen一定会善待令千金。”老奶奶立刻帮Janssen打圆场,不过也有点生气地看了他一眼,都什么时候了,他还和蕴如在房里调情。

  商宗宇夫妇对看了一眼,不懂为什么现在会扯到婚事上头,他们今天来的主要目的是想问清楚,为什么蕴如会悄悄溜回台湾,而不是来谈婚事的。

  “我们相信你们的诚意。但是蕴如的年龄还太小,我不希望她现在就把一生给订下来,至少得等到她大学毕业。”商宗宇说。

  Janssen闻言,叹了口气,蕴如现在有孕在身,若能等,问题就好解决了。不过他还是打算先结婚,再让蕴如回大学把未完的学业念完。

  “我想……”Janssen考虑了一会儿,决定不应该有所隐瞒,“蕴如已经怀……”“姊姊变得好胖。”若瑶似乎没有察觉到爸妈和Janssen之间的紧张情势,兴冲冲地说。

  这句话无疑的又是一颗炸弹,炸得众人一阵沉默。

  “什么意思?”钟伶受不了沉默,开口问道,其实她已经猜出大概,只不过不愿意相信,她转头看向若瑶问道:“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怀孕了。”蕴如终于决定不做缩头乌龟,从房里走了出来。“对不起,爸妈。”

  “我的天啊!”钟伶的目光移到蕴如的腹部,不由得惊呼出声。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商宗宇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现在不是发火的时刻,他需要的是解释。

  “就是怀孕了嘛!”蕴如摸了摸头,不懂爸爸想问的是什么。

  商宗宇看着说不出所以然来的女儿,随即把箭头转移到Janssen的身上,淡淡地问:“孩子是你的?”

  Janssen点点头。

  商宗宇重重地捶了下桌子,愤怒的站起身,走到蕴如的面前,沉声怒斥:“你到底在想些什么?你才几岁?你还在念书,现在有了孩子,你的课业和生活怎么办?”“我……”

  “一切都是我的责任。”Janssen打断蕴如的话,把她拉到自己身后,并把罪过往自己的身上揽。“这件事自始至终都是我的错,毕竟我年纪比蕴如大将近十岁,是我骗了她的天真,但是我爱她,而且我也愿意负责,我要娶她。”

  蕴如吃惊地看着Janssen,没有想到他竟然会在她的双亲和妹妹面前,宣示他对她的爱。她的第一个感觉是感动,第二个感觉是他不要命了,爸爸正在盛怒当中,他竟敢大声讲话!她立刻站到他面前,怕爸爸打他。

  “想娶她?”商宗宇看到蕴如一副保护Janssen的模样,摇了摇头,“若你真的爱她、要娶她,怎么会等到这个时候?她的肚子已经那么大了才说要负责,我不得不怀疑你的诚意。”

  “伯父,我……”

  “你们都不要说了。都是我的错,不要再骂Janssen了。”蕴如大声嚷道。钟伶将蕴如拉到身旁,“你这个笨丫头!你都被骗了,还帮别人说话。”“妈,从头至尾都是我说不要嫁,Janssen从来没说不娶我,你们都没有搞清楚状况,要骂就应该骂我,Janssen是无辜的,你们骂他干嘛?”蕴如无奈的说。所有的人噤声不语,一迳看着蕴如。

  她生气地一跺脚转身离开,根本不理会自己所说的话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哇!姊姊发火了耶!”若羽最先恢复正常。

  若瑶附议,“对啊!好好小姐也会生气,真……”

  “闭嘴!”

  商宗宇和Janssen异口同声警告说个不停的双胞胎,双胞胎脖子一缩不敢再出声,室内立刻陷入沉默。

  这个有默契的命令句,使屋内的气氛从愤怒变成好笑,商宗宇首先露出一抹笑容,打破了紧张的气氛,Janssen也摇摇头,露出一朵笑容。

  商宗宇感到颇为无奈,自己的女儿竟然一副未婚怀孕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模样,一点都没有内疚的表情,他真的是……

  “听了蕴如的话之后,我想我该心平气和地听听你的解释。为什么我的女儿不愿意嫁给你?”

  Janssen叹了口气,指指沙发,“请坐。基本上,我想这是一件复杂的事。”他把他和蕴如之间的问题毫不隐瞒地全说出来。令他吃惊的是,蕴如的父母竟比他想像中还要明理,虽然不太能接受蕴如未婚怀孕,但是他们相信他的诚意。没有多久,他们就把婚事谈定了

  第九章

  “你要我说几次?我不嫁!”蕴如生气地在房里走来走去,还不忘对躺在床上的Janssen大吼。

  “Baby,已经很晚了,拜托你上床睡觉好不好?”Janssen双手枕在脑后,优闲地看着她说道。

  因为今天商宗宇夫妇与双胞胎要住在这里,原本房间是够的,谁知道双胞胎硬是要一人一间房,大家拿两个小的没辙,蕴如只好跟Janssen谁在一起。

  蕴如在吃晚饭时得知父母已与Janssen谈妥婚事,当时碍于长辈在场不便发作,现在只剩她和Janssen独处,她不禁将满腹的不满发泄出来。

  “Baby——”Janssen无奈地从床上爬起来,把走来走去的蕴如抱到床上,帮她盖上被子。

  “我跟你讲,我不嫁!”蕴如人躺在床上,还是不忘跟他声明。

  Janssen叹了口气,侧着身子看着她,“为什么?”

  “因为……”

  “你不要跟我说Ada。”Janssen打断她的话,“我说过我们没有关系,你再别拿她当借口。”

  蕴如不悦地嘟起嘴巴,其实她并不是真的要跟他说Ada。她有点心虚地发现,最近她想起Ada的次数愈来愈少,也渐渐地觉得自己跟Janssen在一起是天经地义的事,可是Ada也怀孕了,她这样霸占着Janssen,实在是……

  “不要再去想Ada。”Janssen摸了摸她的脸颊,柔声说道。他看得出来,只要蕴如一想起Ada就会露出悲伤的神情,他不喜欢她这种表情,也不愿她露出这种表情。蕴如叹了口气,摇摇头,把头埋进他的怀里,咕哝道:“我也希望不想;但是她就像是一场恶梦,一直在我脑中盘旋。”

  “她最近会来台湾。”说着,Janssen在她的发际印下一个吻。

  蕴如震惊地抽开身,难以置信地问道:“你说什么?”

  “Ada最近会来台湾。”Janssen肯定地说:“从我一知道Ada跟你说过那番话之后,我知道自己说再多也比不上她亲自在你面前解释,所以我想尽一切的办法,让她放下美国的所有事务,抽空来台湾一趟。”

  “她什么时候来?”蕴如疑惑的问。

  “应该是这几天。”Janssen无意识地摸着她的脸庞,“你口口声声说Ada爱我,但是就我叫她来台湾的这件事看来,你应该可以看得出她是不是真的爱我。当我一发现你不见了,我立刻放下公事,四处找你。而她呢?我千拜托、万拜托,她好不容易愿意抽空来看一眼她爱的男人,这种感情,你认为如何?”

  她想了一下,摇摇头,“我不知道。”

  “我真的搞不懂你,为什么那么容易被骗?”Janssen无奈地说。

  “我没有啊!我聪明绝顶,才不会被骗呢。”

  聪明绝顶?Janssen不苟同地摇摇头,真是说谎说得脸不红气不喘。

  “我这次会相信她是有原因的。以你的脾气,我没想到这个世上除了我以外还有人会爱上你,我想她一定跟我一样瞎了眼,才会爱上你这个暴君。”

  “暴君!”Janssen难以置信的看着她,“我对你那么好,你竟然说我是暴君?”“不要反驳我的话。总之,我说你是你就是,我这么聪明的人说的话都是正确的。”Janssen叹口气,决定不跟她争辩她聪明与否,或是谁比较像暴君,反正大家心知肚明就好了。

  “我想我们先结婚,然后等孩子出生后,如果你还想念书,我就带你回美国念书……”

  蕴如的手在他的眼前晃了晃,打断他的话,“基本上我是希望回学校念书,但是我不跟你结婚。”

  “Baby——”

  “不准你用警告的口气叫我。”蕴如又打断他的话,“总之,我就是不嫁,所以你不要再说了。”

  “Baby,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蕴如低头想了一下,然后抬起头看着他,“你不要问,反正我有我的理由。”“你又有什么歪理?”Janssen真的快被她整疯了。

  “我的理由不是歪理,是正当理由。”蕴如煞有其事地说。

  “OK!既然是正当理由,就请你告诉我,为什么你不嫁给我?”

  “不是不嫁给你。你怎么都听不懂我的意思?”蕴如坐起身,生气地对他解释:“我是最近不能嫁给你,等到以后我就会嫁给你。”

  “Baby。”Janssen也跟着坐起身,他真不知道现在到底是谁受不了谁!“你不要再说了。”蕴如一副没得商量的口气,“总之我不嫁,如果你再逼我,我就一走了之,让你找不到我。你看着好了,我说到做到。”

  “Baby,我向你保证,只要你说出一个正当的理由,我就不逼你嫁给我,怎么样?”Janssen决定跟她交换条件。

  蕴如还是摇头,“我太了解你了,你总是认为我所提出来的理由都是歪理,我才不相信在你眼中还有所谓的‘正当理由’,只要我说的话不顺你的心,你又会用一大堆话来骗我,我这次才不会傻到相信你。”

  “Ba——”

  “你别再叫我了。”蕴如双手捂住耳朵,“我才不听你那一套似是而非的大道理呢。”

  Janssen真想掐死她。奇怪,为什么怎么说她都不听?孩子都快出生了,她还说不嫁?

  蕴如看到他闭上嘴巴,满脸怒气地看着自己,不由得对他眨眨眼睛,“你不要生气,反正我是给你机会,说不定过一阵子之后,你会遇到另一个更好的女人,你就可以不用娶我了啊!要不然现在结婚,然后又要离婚,要花很多时间的,既不经济又不实惠,所以我们还是等……”

  “闭嘴!”Janssen生气地打断她的话。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