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追妻大丈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追妻大丈夫目录  下一页


追妻大丈夫 page 11 作者:子纹

  蕴如自知话太多了,连忙闭上嘴。

  “我真的会被你气死。”Janssen用力地捶了床垫一下,“还没结婚就想离婚,你的脑袋里到底装些什么?我不禁怀疑你到底爱不爱我,不然你怎么可以如此大方地把我推到别的女人身边?”

  蕴如对他的怒气感到莫名其妙,“反正我知道没人会要你,因为你的脾气太糟了。我只是说说而已,就不信哪个女人会要你。”

  “我……”

  Janssen不知道自己在她的心中竟然被贬得如此的低,他好歹也是个总裁,有多少女人希望能够得到他的青睐,可是他未来的妻子却把他踩在脚底,他真的快晕倒了。他整个人躺在床上,感到无奈至极。

  蕴如侧着身压在他身上,疑惑地问:“你在生气吗?”

  Janssen顺了顺她的头发,耸了耸肩,回答道:“没有,我没有生气。”

  蕴如看着他,想确定他说的是不是实话。然后她放心地一笑,因为她在他的眼底找不到怒火的痕迹。

  “有的时候你还算满讲理的。”蕴如窝进他的怀里说道。

  Janssen沉默一阵子,叹了口气,“我懂了,总之我在你的心目中根本不算什么。”“也不是这样!”蕴如安慰地拍拍他,“如果你不要管我太多,那就太完美了。”还是绕回这个主题。

  Janssen无奈地摇摇头,很想告诉她,其实若是她懂得照顾自己,他就根本不需要管她。不过他知道只要一说出这句话,蕴如肯定会大发娇嗔。

  他低下身子,跟她额头碰额头,说道:“要我不管你可以,你嫁给我就成了,如何?”

  蕴如皱起眉头,“为什么你说话总是要有条件?你太市侩了,我不喜欢。”“Baby——”

  “而且你最喜欢说话不算话。”蕴如抬起手捂住他的嘴,不让他打断自己的话,然后继续说道:“你每次都喜欢用一样东西吸引我,然后为了让我答应,又做了无数个承诺,可是到最后你都说谎,我就不信我嫁给你之后,你会信守承诺不再管我。”Janssen愣了一下。今天他才发现,其实蕴如也不是很笨,同样的方法一直使用,还是会令她反弹。

  “算我求你好不好?”Janssen装成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因为他知道蕴如的心肠软,从她喜欢拿他的钱去救济别人这点就可以看得出来,所以他采取低姿态,企图勾起她的同情心。

  蕴如坚决地摇摇头,太清楚他在打什么主意。她对别人心都很软,唯独对他,她所爱的男人,她总是坚持己见,不愿让步。因为她知道Janssen太“奸诈”,每次都骗她,她早就学乖了。

  “Baby——”

  他一开口,蕴如的双手就紧紧地揽着他的脖子说道:“别再说了,相信我,我有正当的理由,等我把孩子生下来之后,我一定会嫁给你。”

  Janssen奇怪她到底有什么正当理由,让她如此固执己见。他轻轻地抚着她隆起的腹部,真的不知道还能怎么做,才能在她的脑中塞进些许的理智。

  “你开心一点好不好?”蕴如看到他沉思的表情,不由得说道:“反正只是晚点结婚,又不是天塌下来。”

  若不是现在这件事情正好发生在他的身上,他还真的会大笑出声。世界上竟然有他这么可怜的男人,他爱的女人也爱他,却暂时不能嫁给他,而且是没有理由的。他快速地在她的唇上吻了一下。心想,既然跟她谈都谈不出个所以然来,索性不跟她谈,以免徒增烦恼。

  “我暂且不跟你吵。”Janssen把她拉进怀里,“时间已经很晚了,你这个小妈妈快点睡觉吧!”

  蕴如没有反驳,乖乖地点点头,安心地窝进他的怀里,准备好好睡一觉。她满心以为Janssen已经答应她,把婚事暂时搁在一边。

  ☆  ☆  ☆若瑶侧头看着正在看书的蕴如。“姊,妈妈说你要生小宝宝了。”

  蕴如看了她一眼,不太热中地点点头,又把目光移回书上。

  “姊,妈妈说你要结婚了,是不是?”若羽也跟着问。

  蕴如略显不耐烦地点点头。

  “姊,喝牛奶。”若羽把一杯牛奶拿到蕴如的面前。

  蕴如无奈地叹了口气,她的父母几天前已经回台中,而Janssen的奶奶也赶回美国,好像说是去办什么婚礼之类的事。她紧张个半天,然后Janssen才告诉她,奶奶是回美国阻止Ada筹备婚礼的事,她听了才不禁松口气,她还以为奶奶是要回去筹备她和Janssen的婚礼。

  一切似乎都在她的掌握之中,除了一件事——就是双胞胎还留在这里,天天在她的面前吵闹。

  不过Janssen也很奇怪,平常在她身边守得紧紧的,可是双胞胎一出现,他竟然放心地把她丢在家里。她觉得事有蹊跷,于是把手上的书和杯子一放,转头看着双胞胎。“我问你们,”她一开口立刻吸引了双胞胎的注意力,她们动作一致地转头看着她。她满意地点点头,继续说道:“为什么我现在什么时候该休息、什么时候该吃东西,你们比我还清楚?Janssen是不是给了你们什么好处,让你们这样对我?”

  “姊,你变聪明了耶。”若瑶一听完蕴如的话,立刻兴奋地嚷道。

  “死小瑶。”若羽生气地打了若瑶一下,“你怎么那么笨,姊夫不是说我们不能跟姊姊说他拿钱叫我们看着她吗?”若羽讲得正起劲,一看到蕴如的表情立刻吐了吐舌头,闭上嘴巴。

  “他给你们钱看着我?”蕴如难以置信地问道。两个妹妹只有十三岁,他就开始用金钱污染她们?

  “我告诉你们,你们是我的妹妹,关心我是应该的,但不应该是因为金钱的诱惑才来关心我,从今天开始,我不准你们再跟Janssen拿钱。”蕴如决定给她们来个机会教育。

  “我们不用跟他拿,他自己会给。”若羽咕哝道。

  蕴如闻言,警告地瞪着她。若羽识相地闭上嘴巴,不发一言。

  叮咚——“有人按门铃,我去开门。”若瑶一听到门铃声立刻冲去开门,她才不会笨到待在这里让姊姊炮轰。

  “姊,妹夫回来了。”若瑶一开门,就像是看到救星似地朝屋里大叫。

  回来得正好!蕴如火大地心想,她正想好好地跟他谈谈。

  “Janssen,我……”正想开口大骂的蕴如一看到Janssen一脸凝重,立刻改变态度,关心地问:“怎么回事?有什么不对吗?”

  “我带了个人来看你。”Janssen退开一步,让她看清他身后的人。

  蕴如看到来人,先是一僵,随即露出一个笑容,“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请坐。”蕴如指了指沙发,双胞胎立刻站起来,看到姊姊对她们使的眼色,也很识趣地回房。

  “谢谢。”Ada不客气地坐了下来。

  蕴如打量着眼前的金发美女,合身套装衬托出姣好的身材,脸上的彩装也是无懈可击,不愧是名模特儿,不管是面对任何人,脸上总是闪着迷人的笑意。

  “不对啊!”蕴如又仔细地打量了Ada一番,对她依然苗条的身材感到不解,“你说你怀孕了,怎么会……”

  Ada微微一笑,看着Janssen不发一言。

  蕴如聪明的猜到她的意思,于是转头对坐在她身边的Janssen说:“你先离开一下,我想Ada有话想单独跟我谈。”

  “可是……”

  “没有可是。”蕴如不客气地推了他一下,“你最好离开,不然我就跟你算你拿钱贿赂我妹妹这一档事。”

  “Baby!”

  “你快走嘛!”蕴如又推了他一下,Janssen拗不过她,只好站起身,离去前还不忘丢给Ada警告的一眼。

  蕴如一直等到Janssen进房之后,才对Ada说:“他走了,我想你应该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

  “我没有怀孕。自始至终都没有怀孕。”

  “你骗我?”其实蕴如前一阵子就怀疑Ada说谎,现在听到她亲口证实,才使她真正的安心,不过她仍感到有些疑惑。

  Ada看出她的疑惑与吃惊,着实不敢相信Janssen竟然会选择一个乳臭未干的小鬼。她尽快地完成手上的case,急急地跑来台湾,满心以为Janssen找她来台湾是想跟她商讨婚礼的事,谁知道他竟然逼她来跟蕴如解释。

  “你配不上Janssen。”Ada淡淡地说。

  “配不配得上是我和Janssen的问题,只要Janssen和我认为我们彼此适合,我想这就足够了,不需要你这个外人来评断我们是否相配。”蕴如的口气冷硬。她实在不了解,现在都什么时代了,竟然还有人在乎配不配得上的问题。当初离开美国,是因为她认为Janssen对她不忠,现在她已经了解一切真相,Ada竟然还拿那一套配与不配的谬论来压她?!

  “外人?”Ada收起笑容,讽刺地说:“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他跟你在一起的事已经是过去式了。”蕴如不能控制地提高音量。“如果你真的爱他,就应该跟我公平竞争,而非说谎骗我离开他。”

  “爱?谁跟你说爱来着!”Ada讽刺一笑,“你太天真了,世界上还有很多事情比爱更值得追求。”

  蕴如闻言不由得一愣,被她冷淡的态度吓了一跳,“可是,如果你不爱Janssen,为什么想嫁给他?”

  “为了名和利。”

  名?利?蕴如惊愕地睁大双眼,在她的心目中,嫁给Janssen的唯一理由就是爱,名和利又算得了什么!

  “你应该有名有利了啊!”蕴如疑惑地说:“你那么漂亮,又是个名模特儿,名和利你早就拥有了。”

  “谁不希望名气愈来愈响亮,金钱愈多?!”Ada反问,“天底下只有你会天真到认为名利没有吸引力,毕竟你的年纪太小,哪懂什么是现实社会。”

  蕴如沉默了好一会儿,她总是相信,一个人可以世故,但也可以保持一部分的天真。至于Ada,她现在觉得她很可怜。

  “我不怪你,毕竟你愿意来向我解释一切,谢谢!”

  “要谢就去谢Janssen吧!”Ada毫不领情,“要不是他逼我来,我才不愿意来呢!我得不到他也就算了,若再帮他得到你,我才是傻瓜。”

  蕴如闻言又是一僵,不懂Ada到底在想些什么。不过她直觉认为她的想法太过偏激。“你等一下。”蕴如走向前,阻止离去的Ada。“我想再跟你谈一谈。”

  Ada冷冷地看了蕴如一眼,不懂自己哪一点输给这个年纪轻轻的东方女孩。“谈?我不认为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谈,Janssen可以把我捧起来,也可以把我摔回地面,他就是用这个理由来威胁我,所以我现在才会站在这里。”她嘲弄地在蕴如的面前转了个圈,“看清楚,我根本就没有怀孕,怀孕只会破坏我的身材,我才不会像你这么笨,把自己的身材给毁了。”说完,她用力地把站在面前的蕴如推开,丝毫没有顾及她有孕在身。

  事情似乎只发生在一瞬间,蕴如重心不稳地摔倒在地上。

  Ada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力道太重,她呆站在原地,看着被推倒的蕴如,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反应。

  “姊!”

  若瑶口渴,原本想下楼来喝水,正好看到姊姊躺在地上,连忙飞奔到蕴如身旁,想扶她起来。

  “没事。”蕴如对若瑶挥了挥手。突然,原本没有感到不适的身体,却传来一阵锥心的刺痛。“天啊!”她不能控制地叫了出来,弯腰抱着自己的肚子,可是疼痛非但没有减轻,反而有加剧的趋势。

  “姊。”若瑶着急地看着蕴如,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低头一看,不由得惊呼道:“姊,你流血了!”

  “叫Janssen!”蕴如忍痛对若瑶说道,这一辈子她从未经历过如此的痛楚,整个人晕倒在若瑶的怀里。

  “姊。”若瑶紧张地拍拍蕴如的脸颊,但她没有反应。心中慌乱不已,她大声地朝Janssen的房门吼:“姊夫,姊姊晕倒了!”

  门“砰!”地一声被推了开来,Janssen急忙冲出来,就连在楼上的若羽也跑了下来。

  “Baby?”

  Janssen紧张地把蕴如从若瑶的怀中接了过来,看了蕴如苍白的脸庞一眼,又看到地上一摊怵目惊心的血迹,突然有股杀人的冲动,他抬起头狠狠地瞪了Ada一眼,Ada吓得后退一步。Janssen把蕴如抱起来,现在他根本就没有心思理会Ada,他的一颗心全悬在蕴如身上。

  “如果她和孩子有个三长两短,我不会让你好过的。”Janssen抛下一句警告,随即匆匆离去。

  双胞胎原本想要跟着出去,但是又想到害她们姊姊的罪魁祸首还待在这里,为了防止她畏罪潜逃,于是义不容辞地负起看管的工作。她们很有默契地从大门口折回客厅,盯着Ada,不准她离去。

  第十章

  Janssen沉默地坐在病床旁,看着一脸苍白的蕴如,他在心中狠狠地咒骂自己,满心以为找来Ada便能使蕴如了解他的清白,可是得到的结果,竟是自己可能会失去她。他不由得深感懊悔。舒岚骂得对,他真是个白痴,明知道Ada好强的个性,却让这个危险人物跟蕴如单独相处在一起。“这次算是你做错事,还是我?”

  Janssen一听到声音,抬起头,看见蕴如含笑的眼眸,立刻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感觉怎么样?”他急急地问道。

  蕴如沉默了一会儿,深吸了口气,露出一个微笑,“我很好。”她仔细地看着他满布血丝的双眼,忍不住抬起手摸摸他的脸颊,“倒是你似乎不太好。”他把她的手拿下来,吻了一下,随即把脸埋在她的手掌中。蕴如吃惊地睁大眼,感到掌心的湿润,心悸地发觉他在哭,一向强悍的他在哭。

  她迅速往最坏的方向想,空着的手连忙往腹部一摸,慢慢地松了口气,可是疑惑接踵而来,他为什么哭?

  “我是不是快死了?”一等到Janssen抬起头,蕴如立刻问道。她想了半天,除了这个理由以外,实在想不出什么可以解释他的流泪。

  Janssen看到她正经的模样,感到哭笑不得,他正感激上天没有把她夺走,她却正经八百地问他,她是不是快要死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